#我的2016# 马来西亚

2016-12-15 23:58 366/4

2016年4月马兰西
2016.4.27
从家打车前往机场,由于今天下午开会,所以昨晚又失眠了,后遗症就是今天好困。到达机场,T2航站楼总是有很多人,所以印象不是很好。虽然队伍长,但总算在1小时内进关了。选择“星巴克”做为夜宵,虽然喝了咖啡依然很困,终于在迷迷糊糊中顺利登机,“亚航”没有免费酒水服务,我这个“水娃”要变“木乃伊”了。还好同伴有带一些水,^_^赞。旅行就是很神奇,前一秒与后一秒充满了惊喜。旅行就此开始。
2016.4.28
算准时到达“吉隆坡”2号航站楼,见到马来西亚的朋友于10:30开始吃早餐,也是醉了。据说是特色鸡肉面和咖喱方便面,前者一点儿味道都没有,只能掺着另外一种咖喱面吃,吃完小憩后,于11:00出发1号航站楼,朋友开🚘五分钟就到了,不过相比国内还是相当远的。尽管停车楼很大,但由于是假期,还是很难找到停车位,因此浪费了一些时间。随后我们疾步前往进关处,总算没有迟到。PS:某人竟然不知道我们从“吉隆坡”飞“兰卡威”坐的是传说中的“马航”,脸立刻吓白了,哈哈。等待登机的同时我们还在四处对比汇率,机场从54.00-51.18不等,每个地方都不太一样。Wan说不值,所以一直没有换。机场很方便,一出来就是租车的地方,由于是在网上订的,所以比现场更便宜。马来西亚也是右驾驶,还是不太习惯。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离机场很近,大概10min左右的车程,来了以后才发现竟然是“马来屋”超赞,这里分两种房型-靠海、临湖。我们选择临湖的,原因很简单经济实惠。由于酒店大,所以入住房间都有电瓶车送。不得不说的是,帮我们搬行李的小伙子太棒了,一手一个,胳膊还夹一个,“大力水手波波”!进屋就开始收拾,唯一的缺点就是灯太暗,还有热死宝宝了,赶紧打开空调和风扇。整装18:30出发Booking明后两天的行程,出酒店右转就有咨询处,需要注意的是酒店比外面贵哦。最终决定明天去红树林(250/per boat)和天斩桥,后天去远处浮潜和乘玻璃船看鱼。逛到很晚大概9点去吃海鲜大餐,这顿真心不太好吃。不过“油炸皮皮虾”还可以,坐在餐厅听着音乐感觉很惬意。别以为吃完饭就结束行程,我们还去画了“海纳”(一种可以洗掉的手绘纹身),在去泰国就想画,可惜没找到,没想到这次歪打正着找到,因此必须尝试一下,很快20min左右就在胳膊上完成了超带感的“纹身”,而且也不算太贵20马币。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等完全干透才能碰和沾水,否则保存不了太久,据说最多可以保存七天。画完后我们觉得还有精力,于是决定去“星巴克”小坐,说实话太累了,满脑子浆糊,一天都是英语,完全是在用生命在旅游。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洗洗收拾收拾就睡了。晚上被空调冻醒了,爬起来关空调,因为是木房子,仿佛总听见“吱吱”的声音,所以睡的不是很好。
2016.4.29
早上6:30起床,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发现早餐和国内很相似。不得不说的是,在切面包的问题上,我发现了个不错的操作,将手套上贴磁贴后可以随时取用。吃过早餐,我们晚出发了30min,google map 导航。40min就到达码头,稍等片刻就顺利上船了,上传后突然发现Wi-Fi丢了,我的错。一路我都在苦恼,Wi-Fi去哪里了。最终我终于放弃,抛开烦恼继续享受旅行,行程依次看到了老鹰、猴子、蝙蝠。我一直很喜欢老鹰,因为它稳准狠,而且翱翔的时候虽然孤单,但骨子里就是那么骄傲。河水两岸聚集很多猴子,据说每天都会聚集在这里等游客喂吃的。船行驶很快两岸树木的根已经脱离土壤直接深深的扎进河水中,大自然很简单,因为目的单纯,所以客观条件也变得很容易克服。船靠岸到达“蝙蝠洞”。突然想起探索节目中贝尓说的蝙蝠粪很臭,别怀疑已经被我验证完毕,真的很臭。结束行程直接在下一站休息吃海鲜,在哪里看到不少海洋生物,还亲密接触了一下,但由于语言不通,不太清楚中文叫什么名字。吃过海鲜大餐,原路返回。再次路过喂老鹰的湖面,因为剩了两块鸡肉,所以有看了一次,这次是只属于我们的Show。下午驱车直接前往天斩桥还有坐缆车,两地相隔不是很远,在路上我们停车尝了当地特色,类似醪糟被包在叶子里。到达天斩桥先坐缆车上去,这个比瑞士的高很多,而且出发很快,🚠分为两站,先在开始处看了6D过山车,然而弄得我头很晕。看完后出来就有租望远镜的地方,租两个后正式准备上🚠。在🚠顶部就是“天斩桥”入口,但需要下行后才能进入,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走路和电梯。Wan买了电梯票,所以省事了,小电梯还挺有意思的。到达“天斩桥”,没有想象中的震撼,风很大,桥微微摇动,桥中间的位置也有玻璃窗可以站上去,就像在“东京塔”上一样。所以,勇气不是天生的是一点一滴累积成的,站上去无压力。晚上回到酒店小作休整,在酒店的海滩看日落,捡捡石头。前往“Kuah”城区。但因为开车到达的时间太晚了,几乎说所有店和餐馆都关了。因此随便进了一家小西餐店,环境一般,菜品差评。看这也没什么可逛的,加上城区离酒店很远,大概1小时左右的路程,所以既然没什么可吃可逛的就往回开。当然晚餐并不理想,所以商量着在酒店附近再吃一顿,找来找去,去了一家意大利主题餐厅,小餐厅而已,但是有了之前的对比,觉得好吃太多了。因为这个月上班很忙,就休息了一天,加上有这个旅行安排,可想而知时间我当时已经困傻了,况且已经凌晨1点多了,吃完赶紧爬回酒店。差不多收拾到两点,累成🐶。
2016.4.30
早8:25在大堂集合,坐大巴前往Payei岛,大概1小时到达码头,刚开始看到船感觉还好,但是一上去我就晕船了。哎,心累,几乎不敢动,太难受了,只有晕船的人才懂。煎熬了1小时后。终于到达一个浮台,那个浮台也摇晃得厉害,因此我始终好晕。决定迅速下水,这样我感觉会好很多,这片海有好多🐟,比“泰国”还要多,但是由于我不听话拿吃的去喂鱼,结果被鱼狠狠咬了一口,当时就流了很多血,并留下了深深的牙印,吓死我了。我再也不敢随便这样做了,我还是太年轻不知深浅。伤口很疼,所以我会记住教训。在浮台吃午餐,可想而知什么都吃不下去,太难受了。终于在饭后30min,坐船前往沙滩,但是仅仅呆了30min,我当时太难受了,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致。不过在过栈桥的时候看到了小鲨鱼,还是很开心的,只是坐在椅子上休息,实在没有力气逛。返回浮台,简单冲洗一下,就上了回程的船,我的状态始终不好,还好一直没有吐。坐大巴回酒店,洗了个澡小作休整,驾车前往“威斯丁”酒店附近的“萬顺”免税店,但还是快关门了,所以直接旁边吃晚餐。一个A级餐厅,菜品很不错,主要是为了品尝“拉沙面”,比我们酒店做得好吃多了,可能是因为不入味。开车回酒店附近,再画“海那”这玩意儿,真心上瘾。这次我和同伴在腿上绘画,都是我设计的图案哦,绝对原创。就连帮我们画“海那”的姑娘都忍不住留念。当然画完两个人都不会正常走路了,哎。因为图案没有干,所以决定再约“星巴克”,聊了一会儿计划着明天最后一天“兰卡威”的行程,最终我们决定Booking Spa,然后去附近的Duty Free买东西。但事与愿违,Spa要等到第二天19点才能订,我们只能先休息,明天再说。
2016.5.1
早8:30左右去吃早餐,9:55去前台Booking的时候,被告知已经今天的预定已经满了,果断放弃。赶紧回去收拾行李,Check Out前往Duty Free逛了一会儿,在“真浪”餐厅吃海鲜,有没有发现天天都是龙虾的节奏。时间很紧,我们赶紧还🚗,因为已经提前办值机,所以作为比较靠前。大概1小时后,回到“吉隆坡”出机场的时候产生了莫名的熟悉感,暖暖的。去停车楼去🚗,前往Wan🏠,是个很不错的公寓,据他说马来西亚买车免税,所以他有6辆,这是要气死人的节奏啊,便宜也不能这样啊,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他住在808,有三个独立卧室,所以一人一间。放下东西Wan带我们参观了楼顶泳池,有点儿类似“新加坡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不过也只是看过图片而已。对于我而言这个公寓顶楼的酒店已经很不错了。3层有免费温泉、泳池、健身房等设备设施。有可能是因为有很多华裔,所以这里也忌讳“4”这个数字,没有4层代替的叫法是“3a”和“13a”。驱车前往他家附近的大排档,终于不再是海鲜了,很好吃。饭后,前往“双子塔”和“吉隆坡塔”夜景很漂亮。“双子塔”有88层,在44层的位置有一个连廊,连接两栋楼。据Wan说当发生火灾的时候可以用于逃生。回🏡已经很累了,洗洗赶快睡。不得不说他家洗澡没热水,没被子...。也许是太热了吧,很不习惯。
2016.5.2
早8:30起床,没带行李出发机场,当然不是为了赶飞机,我们要去开✈️。大概9:30开始,我是第二名机长,有一堆按钮、表盘,具兴奋。在飞机上只操作了一小会儿,但是依然感觉到了我的操作。很刺激,俯瞰这个城市很壮观(虽然有很多雾),从飞行员的角度看起飞、降落感觉真的超赞,不过太闷了,一身汗,起飞降落三次后,有点儿晕。随后前往商场,这个商场有个巨大的前厅装饰,像是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很气派。里面基本就是逛逛超市,直接就吃饭了,时间依然很赶。餐厅叫“迈阿密”,🍔和沙拉不错。从商场离开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路上越下越大。还是第一次看到从天空中直接劈下来的⚡️,吓死宝宝了。开始担心堵车和飞机延误,也许是在“韩国”的时候受惊了,所以格外担忧,但是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即使很担心,依旧无能为力。我总结出来就是既然无能为力,那就随便他去。飞车回到家,马上行李,付完💰(304dollar/per people)。接着飞车去机场,快到机场时雨渐渐停了,我们好幸运。到达机场,告别Wan赶紧找地方登机,同伴排队托运行李,我在自助机上先办理,同步进行。因为我们在机器上,不能去选择💺,所以我们的座位挨着,这对我们来说就像玩儿“华容道”,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坐一起。最开始显示Gate6,本来就晚了,结果排到后被告知换成Gate8,急急忙忙跑去,总算赶上并花完最后一些马币。终于上了飞机,将于明天凌晨1点多到达。

这次旅行李体验了一把飞行员,非常开心。还慢慢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你可以对别人好,但不能要求别人也对你像你对他一样好。逐渐觉得什么都淡淡的,没有那么生气了。也许工作让我改变多,但我始终是我。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16 17:46

四季如春的地方,都可以吧。

2016-12-16 21:46

很不错

2016-12-19 00: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9 00:57: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