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北京来看云

• 出发时间/2016-12-04

行程

提起冬天的帝都,人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PM2.5,雾霾,污染···12月份有幸来帝都培训几天,这几天帝都的天气却格外的给力,蓝天白云,到了晚上我们可以静静地数天上星星,好久不见。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是这样的。

笔者不是第一次来帝都,帝都的著名景点已经走访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主要来拍些记事照片,反应帝都的风土人情。
我们到达北京后,从北京南站坐地铁,第一站我和同事就来到了最最著名的景点天安门。现如今北京地铁发展也很迅速,也有10几条线路了。现如今进入天安门区域需要安检,我们当时排了大约10min。虽然来到天安门很多次了,但是每次来都被这里雄伟的建筑所震撼,下午的阳光洒在天安门城楼上格外迷人。

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这些这些都是铁血真汉子,可以在寒冬中摇曳。

拍了些照片我们想赶往故宫角楼拍日落,据说下午4点的时候在故宫西北角楼可以拍出金碧辉煌的图片。于是我们选择从中山公园穿过,中山公园门票3元,里面游客很少,可能知名度远不及天安门和故宫吧。中山公园原本是明清两代的社稷坛,孙中山先生驾鹤西去后曾在此处停放灵柩,因而改为中山公园。人少,正好可以慢慢体味这座园林。里面环卫工人在兴高采烈的跳着广场舞,公园一角也有类似于上海人民公园一样的相亲角。

从公园北门走出,走了约15min,到了西北角楼(故宫只有东北西北角楼可以拍摄。角楼周围聚集了一堆“摄影老司机”,等待用相机记录最美的角楼。

这张感觉是最成功的照片了。

拍了一会儿,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想干完景山公园拍故日落。走了5min,买门票(2元)再爬到万春亭,夕阳已经西下。据说故宫在周五周六晚上有夜景,来的真不是时候,这次就当踩盘子了,下次再来吧。

眼看着,天黑了,我们搜到了附近有家评价较好的小吃——角楼兑面,来了碗老北京最地道的小吃——炸酱面,颜值挺高,味道也不错。

角楼兑面旁边就是庆丰包子铺,一把手的广告效应就是强啊,帝都到处可见这家包子铺。

吃完,叫了个顺风车,送我们到培训中心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带着三脚架,想来拍帝都的国贸夜景。同事是爬楼党,在上海爬了很多的楼,我们找了半天,只在某居民楼的18层拍了一张满意的照片。

周五培训完了,自己一个人来到雍和宫。雍和宫,雍正帝当皇子时的居所,后来为弘历的居所,弘历即位后,用于宗教事业安抚少数民族。雍和宫是一座汉式+藏式的合一的建筑,里面供奉的佛,菩萨都是都以藏式为主,在帝都,藏传佛教寺庙不多见。门票25,租了一个导游机20元,可以听听里面的讲解。通过里面的讲解,学到了很多佛教,尤其藏传佛教的文化,受益匪浅。
雍和宫里来朝拜的喇嘛···

刚进大门,就看到很多来自西藏的小朋友,说真的他们跟城市的小孩比起来真的有点土,但他们身上有一种朴实一种自然,foreigners纷纷跟他们合影留念·

从雍和宫走出了,看到阳光洒在树干上,真美···

走出雍和宫,旁边就是国子监及北京孔庙,但是要赶火车就没有进去。国子监旁边的胡同,保存的很好,街头巷尾的北京话,格外接地气,真希望这些能够永久保存啊。

建议

1.帝都冬天蛮冷的,一定要带好羽绒服或者大衣。
2.据说帝都爬楼比魔都有更多限制,尤其在10.1-10.7期间
3.帝都很多景点不能寄存行李(故宫除外),雍和宫旁边有家素食餐厅可以寄存,3元/1h

感受

1.汉族地区的古代建筑有以下特色:
北方建筑高大巍峨,黄色或绿色琉璃瓦,庄严雄伟。
江南建筑小巧玲珑,青砖黛瓦,精致典雅。
福建台湾的建筑艳丽多彩,雕龙刻凤,造型丰富。
2.北京人真爽快,在小店买东西,不用还价自动帮你抹掉零头。
3.北京人比较接地气,不过度注重打扮,以实用为主.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