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旅程都是一場奇遇

姜嬉皮- (重庆) LV.4
2016-12-16 00:43 256/5

「大学四年 还有半年毕业 3年半的时间 从每个月一千块的生活费里 以及各种各样的兼职 凑齐了每一次旅行的费用 今天想记录一些 关于这三年来 多次出发和成长的感受 希望以后的自己 十年二十年后的自己 看到这篇日志的时候 能够不忘初心 。」

正文:

什么样的旅行最吸引我?大概就是攀登雪山 徒步丛林 空中跳伞之类吧 可惜的是 到目前为止 我一样都没完成过 牛背山算雪山吗?稻城亚丁算吗?我说的是贡嘎或者珠峰 大学三年 去过一些地方 有些路是一个人走的 有些路是偶然遇到的朋友一起 还有一些路是和好朋友 这三年接触的东西越多 自己的想法就越来越不同
以前的我 希望自己身上有耀眼的特点 希望自己与众不同 站在人群里希望别人一眼就注意到我 为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我感到无比骄傲 老师同学在我身上贴了很多标签 我不希望自己是一个平庸的人 而现在 我仍然希望自己过一个不平庸的人生 但对于我这个人而言 我希望自己身上不再有那么多标签 旅行让我发现 自己在那么多人的世界里并不算牛逼 我没有什么本事 这是真的

现在不太喜欢把人都分类 贴标签 爱旅行爱摄影工作狂什么的都只是一个人对于生活选择的态度而已 第一眼看到一个人千万不要给别人贴标签 什么你是好学生啦干嘛逃课 乖女孩是不会一个人出来玩的 好孩子不抽烟不喝酒 这都什么鬼道理 旅行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包容性 我经常说人性经不起推敲 可是一个人身上又有无限的可能 可能缺点满身的人偶尔也有一个出人意料的闪光优点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人 我可以成为任何一种标签随时可以 我希望自己在面试时候 没有自我介绍 我没有特点 如果非要说一个 那就是你需要的我都有 我希望自己可以这么牛逼

幸运的是旅途中所遇 任何一段旅程 我说的包括音乐节和日常生活需要团队协作的队友或者共同奋斗的盟友的时候 我遇到的大多数都是善良而优秀的人 光是遇见就很难得了 谢谢还给我带来一些能量与力量 以及一段美好的记忆
中学时候我认为 九门里面有一两科特别好 一两门特别差 可总体成绩还能靠前的人就是天才 特牛逼 这是极致 可现在我希望平衡 每一门都好没啥大差别 生活所有的点之间都能平衡 极致对我来说没那么美了 可该释放天性的时候还是不要压抑 比如挣钱的时候哈哈哈哈哈
而自然呢 大自然总是很美的 拥有无敌的治愈力 自然总能教会人类看到自己的渺小 天意不可违 特别喜欢大自然 和大自然相处时候 就是和自己相处的时候 脑子里会迸发出很多新奇的想法和情感 不同国家 不同方位 不同海拔的风景 带给我不同的感受 再加上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有趣的人和事 或者说我自己和自己相处的时候也是有趣的 所以于我来说 每段旅程都是一场奇遇 是一场奇妙的冒险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旅行 我大概会说 “来源于我对这世界的好奇 ”

当然啦 什么只是到当地的菜市场 阳台 咖啡厅 去看一看过一过 把自己当成当地人生活 寻找一种奇怪的陌生感 陌生感?不是没有的 零度左右的清晨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奔走向车站 没有网络语言不通的时候分不清方向 刚下火车周围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 刚下飞机的士上来揽生意操了一口不太能听懂的英文 或者在大漠戈壁山川大海孤身一人的时候 这些都算吧 遇到一个人 他的心中藏着无数的故事 你对于这个人没有任何的了解 于人来说 这也算陌生感吧
每次出发之前 我都会有诸多担心 可能是自己内心还不够强大吧 敬畏未知 敬畏自然 这些都是旅行教会我的 未知 这个东西实在太美妙了 生活和旅行一样 没有谁知道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而人生的乐趣正在于此 这也是为什么 攀登雪山 徒步丛林 跳伞滑翔 对我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 在这个过程中 我觉得能探寻到生命的美妙 但这只是我个人 每个人有不同的旅行享受 有人喜欢跟团 有人喜欢自由行 有人喜欢穷游有人喜欢奢华游 没什么好与不好 都是自己的经历体会 自己觉得开心和快乐就好了

每段旅程都是自己的收获 没有谁可以感同身受的 一同经历过这段旅程的也只能与你相同一小部分 所以我觉得网上的写手 自媒体还是很厉害的 编辑们能把自己的经历写得如此扣人心弦 让人蠢蠢欲动 但论写游记只服余秋雨 千年一叹行者无疆文化苦旅 没有一本是不好看的

而最最珍贵的 还是勿忘初心 保有一颗赤子之心 永远有风吹过心中那片柔软的草地 永远热泪盈眶

前路漫漫
昂首挺胸
步履不停

下面放幾張自己拍的照片 唉現在出門都不愛帶單反了 嫌重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兩張 斯里蘭卡 海上小火車 加勒-科倫坡
後兩張 泰國帕岸島(世界級滿月派對)

前一張 太平洋
後一張 三亞蜈支洲岛

三亚

斯里兰卡美瑞莎 印度

泰国 涛岛

------------------------
想要攻略的朋友 请在评论区留言 如果人多我考虑写超级详细的攻略 因为我到一个地方 基本上都待十天以上 所以算中度游吧哈哈哈哈哈哈 公车路线菜市场不要门票的景点以及性价比高的餐厅 基本掌握 我是穷游 欢迎大家向我砸问题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6 11:24

有機會把去過的地方 攻略一一給你們寫下來哈哈哈哈哈哈 配圖!

2016-12-16 11:30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12-16 11:24:08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更新啦

2016-12-16 11:5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9 12:53

引用 someonewangheng 发表于 2016-12-19 12:53:14 的回复:

回复someonewangheng:宝贝你说的是哪个地方啊😂我这篇文主要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