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厦门游之day 1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soloist (哈尔滨) LV.7
2016-12-16 01:11 708/5

#DAY 1 ——12月6日#

凌晨6点不到,月黑风高,不得不出宿舍曲曲折折从21号楼走到6号楼的我被吓得要命。下楼赶上阿姨交接班,和阿姨说再见时觉得像诀别。风吹落叶气氛恐怖,那几天又沉浸于《法医秦明》难以自拔,内心戏一幕接一幕,心里想好了应对歹徒的种种方法……想想都觉得好害怕………

#上海虹桥——厦门北#
动车需7个多小时
成人票330.5元

干了这杯豆浆~吃了这盒饺子就精神(肚子)饱满地粗发啦!高铁上除了补觉、刷剧外小伙伴又对我的脸蠢蠢欲动给我化起妆来哈哈看不粗来吧~因为明明素颜就好像画了妆呢

#厦门北——邮轮中心码头(东渡码头)#
3:15至3:37打车历时22分钟
共计64元

到邮轮中心码头后等待安检,前一晚已经网上订好船票,当天刷身份证即可。
鼓浪屿上有曾厝安码头和三丘田码头。
从邮轮中心码头到鼓浪屿上这两个码头均可,且往返程总价均为35元。考虑到住宿和游玩线路我们选择了三丘田码头。

下图为下船的码头

下图算是上了鼓浪屿看到的第一眼风景

刚刚登陆鼓浪屿哈哈 首先找住的地方,由于路痴便给四季花旅馆打电话,小哥非常热心地出来接我们,从码头到旅馆走路大概三五分钟吧~很近的旅馆,方便放行李~良心推荐一下哈哈~小哥很逗说让我们在“三丘田码头”那“三个字”下面等他哈哈哈哈

以上两图为前往旅馆时的沿途美景
下图为旅馆内部哦~有只酣睡的喵~
这个时间似乎是鼓浪屿旅游淡季,旅馆价格182元一晚供参考。

#夜游鼓浪屿#下午5点多转到晚上10点多

超爱的一张照片,年轻真好。

大清早(青枣)和莲雾~再加两个百香果
好像一共15块~

#开蚌取珠#最有意思也最难忘的就是开蚌取珠啦~讲价后开一个蚌花30块
小伙伴最后把珍珠做成装饰坠,加了项链,连开蚌一共100块。很美呢~

若是将珍珠串成下面的手链是免费哒
ps:插着管的是百香果~原来是这么吃的

#海鲜大餐#现买现做已然成为一条产业链海鲜自然便宜但加工费比较高。具体价格如下图,我们四道菜的海鲜大餐连买带做一共100。70元买原材料,30元加工(蒸炒4道一共32,老板收了30)

不得不说沿街加工的生意火爆尤其在这饭口上,所以加工比较粗糙,对于卫生质量就不可强求啦~

海蘑菇~第一次吃~嫩、滑、脆~吃起来的口感像土豆粉

扇贝和下图的小鲍鱼都是两元一个买的~一共花20元~老板又多送了我们一些~

下面这个好像叫黄花蟹,单价不记得了~总价好像43元~连加工费8元~要50块了~不过肉嫩~味道感觉一般~

继续夜游吼吼吼往下看喽下面就推荐一些可以买伴手礼的店~

#张三疯Xxx店#没记清店名,貌似咖啡店?总之是有许多卡哇伊的纪念品出售就对啦~

#三生有信慢寄店#写张明信片给你牵挂的远方的他(她)吧~我知道你走在每个地方都想他,想他……

店名忘记了,不过鼓浪屿上卖类似食品的店有许多,都是不限量品尝的选好再买啦~下图这样一包20元出头~

#榴芒事迹#这家店同样提供大量试吃哈哈哈哈&口味很棒哦~尤其是“椰子饼”我和小伙伴都买啦~椰子饼18块一盒,一盒6个~看着像蛋挞,内含丰富的椰蓉~

#桂莲果茶店#哈哈~感觉价格小贵~不过自己还是称了些“奶油草莓”的(如下图)回来自己喝~店员让人觉得很亲切呐也是一个可以不断试喝的店~走累了口渴了不放进去歇一会儿哈哈

路上的小哥儿很随性吧哈哈哈哈~回旅馆路上看到的~晚上10点多岛上的店就都陆陆续续关门啦~嗯哼~我们旅行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轮渡:厦门邮轮中心码头4:10——4:30鼓浪屿三丘田历时20分钟,往返程总价35,提前网上订票。

2016-12-16 12:32

厦门北到邮轮中心码头除了打车也可以选择坐旅游巴士15元一位。只是旅游巴士发车时间固定,时间未必好凑。

2016-12-16 12:3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6 18:26

引用 yezhipeng 发表于 2016-12-16 18:26:40 的回复:

回复yezhipeng:好的好的~谢谢你提的宝贵建议~后面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