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无限假期无目的游记之第二站重庆行

2016-12-16 01:12 209/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10月1日刚好赶上国庆节,之前购买车票及住宿都是无计划的,从九寨沟回来还没有意识到国庆节这个旅游旺季的可怕性,回成都已经晚上10点左右,所有酒店青旅房全满,一直找房直到晚上十一点半才找到一间300的双人房,赶紧预定入住后又马上购买第二天到重庆的火车票,还好抢到一张12点整成都东到重庆北的火车票价格46.5元,再赶紧查找重庆住的地方,住的最后定在重庆味道青年旅舍,地址在两路口宋庆龄旧居旁,定这家的主要是走个100米左右就有地铁站旁边还是宋庆龄旧居,且国庆期间价格便宜80元一晚老板还是美女。
     10月2日早起吃了早餐赶到火车站,真的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水泄不通川流不息啊!坐了3个小时左右到了重庆,一下火车热浪袭来,气温至少有39°以上。本来打算到解放牌逛逛的现在马上改道回青旅休息。从重庆北站到两路口青旅的路线是:重庆北站南广场4号口乘坐地铁3号线到两路口下。晚上到九滨路的猪圈火锅吃饭,味道还不错我感觉稍微有点辣可能不是本地人不是很能吃辣的原因。

10月3日10点出门先到了青旅门口的宋庆龄故居,门票2块,一进院子就能看见雕像环境也还不错,一楼是放映厅帮助人们了解宋夫人,二楼是接待贵宾的房间跟起居室及钢琴室。出了宋庆龄故居后到了被称为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曾经一直都第一,现在第一好像是贵州安顺的黄果树瀑布的),从两路口到皇冠大扶梯只要5分钟就到了大概300多米。乘坐扶梯单程2元一次,我个人极度恐高站楼梯口这么一看好像觉得没什么就投了两个硬币下去,刚下去20秒左右过了一个广告牌往下一看简直吓尿!个人觉得很长很陡可能是我因为恐惧把感觉放大了!腿前所未有的软心跳的声音比打鼓还大!!从上面看广告牌把扶梯下面遮住了看不见。没办法不可能回头上去只有硬着头皮死撑着,不恐高的可能觉得我太夸张了,可能我的感觉只有恐高的人才能理解。皇冠大扶梯我是体验过了,本来上网看张家界的玻璃栈道我还觉得没什么能去的,但是这次后我放弃了。
    又回到两路口地铁站乘地铁1号线到较场口下步行342米到十八梯,现在的十八梯已经是在拆迁了,到了十八梯发现人还特别的多,不过去十八梯的朋友都是为了看以前老重庆的建筑,真正的山城建筑,不过现在的十八梯正在面临拆迁可能过几年就完全看不到了。
   中午吃了午饭去了重庆有名的涂鸦一条街,从较场口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谢家湾下车步行70米乘坐223公交从谢家湾到黄桷坪下车,看见大多都是年轻人游玩人也有很多,每栋建筑都画有涂鸦,整条街很有特色,逛到下午4点乘车到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大家都说重庆的夜景有小香港之称,而南山是看夜景的最佳视角。从黄桷坪正街乘223到杨家坪1站下车后乘坐833到南坪东原东摩下车再乘坐384到涂山寺步行五百多米到景区晚上七点半左右,景区门票30元夜景还不错不是很惊艳但还算值得一去。晚上9点左右从景区下来路上堵车堵到吐血,回到青旅已经12点40左右累瘫。
   10月4日5日打算出门再逛逛的但一出门重庆真的给我诠释了什么叫烈日炎炎,擦的BB霜最多出门5分钟脸上的汗就把它给冲刷掉了!而且正赶上国庆这人多到爆的节日,我要避开这可怕的节日。且 成都重庆之前都有来过,有的景点是已经玩过了,因种种原因就在青旅睡了两天,不过青旅妹子汉子很多大家组织一起搓了几顿10月6日就直奔西安去了。

行程:10月2日从成都坐火车到重庆
           10月3日宋庆龄故居-皇冠大扶梯-十八梯-涂鸦一条街-南山一棵树。
           10月4日因气温高达39°左右在青旅休息。
           10月5日因气温高达39°左右在青旅休息。
           10月6日出发西安。。。。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16 12:52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6-12-16 12:52:05 的回复:

回复农家小炒肉:妹子,你想了解什么?

2016-12-16 13:1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9 20:54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12-19 20:54:17 的回复:

回复thezack:今年到重庆刚好遇见国庆节,为了躲避人挤人的情况真的大多时间都是在青旅睡觉,跟里面的妹子汉子到饭点就吃吃喝喝过的。如果你打算到重庆其实只需罗列需要去的景点其他随意就好,毕竟重庆首先不大而且轻轨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