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托里尼 冬日晴天,有幸依然见到蓝与白的世界

2016-12-16 05:14 890/7
  • 出发时间/2016-12-07
  • 人物/亲子

每次在朋友圈发出游的图片,就有人留言好想也去看看,感叹没时间。其实只要你愿意,钱和假期都可以攒,只是看你是否真心想去。房子再大躺下只占那么大一块,车子再好也只是代步,孩子学习再忙,也需要缓解一下压力。出来走走很好也很重要。

安全问题

1、 安全更重要。结合去年11月去雅典和本次圣托里尼之行,希腊还算安全。但他们的经济也不行。欧洲目前难民多,出行要注意防盗,护照最重要。我们在米兰,已经多次帮忙公司同事的家人朋友,处理物品被盗后事宜。如果护照丢了,后面的行程很受影响。

2、财不露白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做到的很难。来欧洲买买奢侈品正常,但是大牌包包、首饰类的最好收起来。也许就在一念之间,坏人就对你起了歹意。低调出行真的比较重要。开心拍照的时候别忘记看好包包,小偷真是防不胜防。

一、前期准备

1、机票

天巡网 中国官网 www.tianxun.com

每年4月初到9月下旬米兰圣托里尼的直飞航班取消了,所以必须到雅典转机。天巡搜索结果只是看大概的航空公司、飞机时刻,信价比最高的常常要花费更多的转机时间。比如天巡里同是AEGEAN爱琴海航空,米兰雅典雅典圣托里尼,虽然便宜但是在雅典要第二天才能飞圣托里尼。于是我们直接去了AEGEAN爱琴海航空官网  https://en.aegeanair.com/,价格差不多,而当天就能到达目的地。

2、酒店

www.booking.com   预定  冬天的酒店价格便宜太多
fira费拉 : Sunset Hotel(日落酒店)   299欧/3晚      位于悬崖边上,离费拉小镇步行10分钟
oia伊亚:Delfini Villas(戴费尼别墅酒店)  142欧/2晚    位于悬崖边上小镇中心

3、物品准备
证件:护照、居留卡。
机票:官网提前check-in 节约时间、机票打印出来。
墨镜,其它衣物肯定不会忘记,但是记得墨镜。
酒店接机:可提前预约酒店接机节约到达时间。

4、通讯
     在营业厅购买电话卡可以立即开通,在雅典机场购买电话卡第二天才能正常使用。我们直接去费拉小镇的营业厅购买的电话卡。20欧:8GB流量,100分钟本地通话。流量卡与通话各一个SM卡,比较不方便,我们没用通话卡。

二、期间交通

淡季的公交巴士班次很少,我们几乎没看到过公交车。所以选择打车。费拉、伊亚两小镇游览无需用车,直接步行即可。
圣托里尼机场—费拉   机场门口打车20欧
费拉—伊亚   酒店叫车20欧
伊亚--圣托里尼机场  酒店叫车30欧
租车:40元/天  含保险油费另算,但是中国驾照只保一半。

三、行程安排

DAY1:米兰雅典圣托里尼   住费拉
DAY2:费拉   住费拉
DAY3:红、白沙自驾   住费拉
DAY4: 费拉—伊亚     住伊亚
DAY5: 伊亚     住伊亚
DAY6:伊亚—雅典米兰

PS:本来计划了一天米克洛斯,但12月从圣托里尼—米克洛斯无船,只能从雅典坐船去米克洛斯。所以行程多了一天。费拉一天,红、白沙自驾一天、伊亚一天足够了。其实在岛上游玩无需太多攻略,两个小镇都很小,每个景点都能找到。

DAY1:米兰—雅典—圣托里尼

Mark爱琴海航空贴心服务:每次首选廉价航空出行,所以太久没有感受到贴心的服务了。座位上所有安全带统一摆放,提供送糖果服务,给小朋友送画册以打发无聊的飞行时间。

米兰圣托里尼一小时时差。中间待机时间5.5小时,如果去雅典卫城,时间很紧,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呆着。

去年11月老公在雅典跑马拉松,去呆了一个周末。相比米兰的物价,雅典的物价真是可爱。出租车也是招手即停,而且好便宜,出门打车即可。

晚上21点我们到达圣托里尼机场,中间联系出了点问题,没有看过酒店接机的车。我们直接打车去了费拉的酒店。不打表直接问的价格20欧。

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一共三个登时口。回程的时候拍的。

左手边的那排车就是出租车,晚上也停在那里。

Sunset Hotel(日落酒店)  费拉    :悬崖边上的酒店,离费拉小镇步行10分钟。景色很好,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看日落。因为是淡季游客很少,晚上去费拉小镇吃饭走回来有点怕怕。

其它都好,就是浴室的空间好小,好小。

DAY2:费拉小镇游

早上醒来,看到了费拉的一角,还有心中的爱琴海。昨晚在机场风好大,我们差点被吹跑。提前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是晴转多云,哈哈。。。。。

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已不觉得冷。吃早餐的他们和我们。

初见费拉淡季有些许萧条,淡季70%的酒店不营业,小院的门都锁着。无法随意的乱走,以大路为主导,好在很多门都很浅不高,可以跨过去。大部分餐馆、商店也关了,吃饭得到镇上去。而镇上多数餐馆也只是晚上营业,这样中午能吃饭的地方就更少了。

早餐后我们到镇上买电话卡,步行10分钟左右。小镇上无太多景致可言。

转回悬崖边圣托里尼标准的景致。夏天一定是门庭精致,人气爆满。现在几乎没有游客。客栈前阵阵风吹落叶,巷子里看不到人,商店都关着。

费拉小镇就那么大,光就小镇来说根本不用什么攻略,顺着小路巷子走就是。

还营业着的一家BAR

费拉标志建筑---蓝顶教堂,离酒店就五分钟路程。

圣托里尼好多的猫,巷子里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儿子在岛上的几天,天天与小猫为伴。常常看到它们在垃圾桶找吃的。 某天晚上我们打包了鱼骨头,给路边找食的猫猫们喂食。结果香味太浓被一只大狗跟踪,把鱼骨头丢在地上,猫们根本不敢靠近。多数被狗狗吃掉,动物界从来都是弱肉强食。

冬天17点天就慢慢变暗了。我们转回费拉小镇打发时间。没有阳光后的小镇,有些阴冷。我们进了一家BAR,但是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小店浓浓的圣诞气息。

晚餐
       不要再相信猫头鹰软件,镇上能吃饭的地方不多,看到一家开着就赶紧进去吧。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我们不敢走巷子里,沿着公路走着。公路两边的房子偶尔一家透出一点灯光,好怕怕的。

DAY3: 红沙滩、白沙滩自驾

镇上租车行挺多的,公路两边的车行随处可见,但是淡季部分已关门。这个季节不适合开四轮越野。路过一家车行看到路边的菲亚特500敞篷车,觉得好萌。旁边的店主立马将我们招揽进去。一天40欧,两天以上35欧/天.含保险,但是中国驾照只保一半。租车时多少油还车时加到相应位置。
     租车时提供驾照就行,英文翻译件都没用上。

圣托里尼沿海有很多沙滩,红、白、黑沙滩都是地标景点,我们挑了两个。开到途中去了新的码头Athinios port。本次出行的几个景点就是蓝线标出的地方。

google导航真的好用,出发吧。

去码头Athinios port的路上车少,开到哪儿停到哪儿。海水蓝得像墨汁,不知道用什么颜色来形容。

去往红沙滩的路上。。。。。。

红沙滩   冬天的沙滩看起来很普通,偶尔有几个人。夏天一排排遮阳伞,现在只有岩石与红沙为伴。石头被掏空了,里面储存了夏天的东西,外面加了一扇门。

一个在玩手机,一个在捡石头,拍出来就成了这样。

这家位于红沙滩附近的餐馆,步行约10分钟。我们申请在海鲜面里加点辣椒,味道果然很好。同样的意大利餐,希腊人稍稍改良,比米兰人做的好吃。

这道甜点,其实是原味的酸奶加蜂蜜、蜜枣,酸甜综合,味道刚刚好。也可以在里面加新鲜水果粒,这个自己在家都可以做的,只是要买干一点的原味酸奶。很多酒店早餐都有这个,都是稍做改良,各有特色。

下一站白沙滩,其实红沙滩和白沙滩是挨着的,但是驱车过去却要绕一圈。白沙滩,这样滴

很失望的白沙滩,好在孩子找到了自己的乐趣。我们在海边的石头堆里找寄居蟹、田螺。有惊喜,发现了海葵(活着的珊瑚),还有海星。告别海洋馆的水族箱,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它们,我们都很兴奋。

白沙滩回程费拉

费拉美美的日落

DAY4: 费拉—伊亚

每次出游箱子会预留一点空位,以便有纪念品的一席之地。淡季很多店都关门,照片里的都是这家店原创,店方这么说的。先买纪念品再转战到伊亚。

冬季在圣托里尼采到几株绽放的三角梅,冬日里它们更加妖娆美丽,为蓝与白的世界增色不少。

早餐后酒店老板帮我们叫了车,一个迷你小巴才20欧到伊亚。

Delfini Villas(戴费尼别墅酒店)  142欧/2晚    位于悬崖边上小镇中心  booking 9.2分  设施很全  老板特别的好,早餐送到房间。

酒店网站照片

OIA伊亚印象
       伊亚的整体感觉,个人觉得比费拉好,干净程度比费拉高。淡季只有两家餐馆、三家BAR、两个便利店、四五家纪念品店在营业。靠近观景城堡的一路稍有人气。悬崖边上的风景与费拉相似。冬天这样的安静,仿佛被世人遗忘的世界。

我们在伊亚呆了两天,整个小镇2公里多,两天里我们重复在巷子里穿梭,感受不同时间阳光带给它的美,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晨曦、艳阳、黄昏、日落,每刻都不一样。

伊亚标致景点,三个蓝顶教堂。

12月的黄昏不到17点就来了,感觉日落就在那一瞬间。伊亚的观景城堡是看日落的好位置,几乎小镇上所有的游客那个时间都汇集在此。吹着海风,看着边上的房子慢慢的变颜色,太阳缓缓的落入海岸线。生活很美好,愿和我的家人只停留在那一刻。

吃饭的地方

LOTZA  这家餐馆坐落在观景城堡附近,去看日落必经的道路上,靠悬崖的两面墙都是镂空的,冬天只用透明的塑料布遮罩。它家的烤鱼、海鲜饭、芝士猪肉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在伊亚的两天我们都在此解决晚餐。猫头鹰软件上面有评价。

观景城堡附近的这家BAR也不错,希腊沙拉greek salad 味道独好。

左边这盘 希腊沙拉,芝士的味道一点都不腥,很爽口。

DAY5: 伊亚

冬天的圣托里尼在阳光下15:00前穿夏装稍微有点凉,但可以接受。不过穿什么的都有,主要是秋装和冬装。但我还是背去了裙子,好在晴天里穿上啦。当太阳落下晚风吹起时还是挺冷的。要美又要保暖,背包里要准备添加的衣物。

在岛上的几天,一直是晴天,我居然被晒黑了。皮肤黑的人更怕太阳,哈哈,但是心里依然是美美的。

阿莫迪港口 Ammoudi bay beach

站在观景城堡下面有一个小的港口Ammoudi bay beach,观景城堡附近的台阶就能下去。尽管只有215级台阶,上来的时候真的好累。 冬天里岸边所有的餐馆都关门了。

DAY6:伊亚—雅典—米兰

酒店叫车伊亚去圣托里尼机场30欧。
       没有遇上阴天,能幸运的感受冬日的晴天,此行无憾。与家人一起牵手看世界,是人生美好的事情之一。愿岁月静好的日子一直在。

繁华美景之外的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的另一面很平凡,甚至有荒凉的感觉。C形地图,内侧靠近悬崖边美景成片,外侧却有丝丝萧条。对于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说,圣岛依然不会让人失望。

辛勤的驴子
       冬季部分酒店在装修或者重新修建,所有的建渣和材料都靠驴子驼运到公路边。有的地方驴子无法行走,完全靠人来搬运。你无法想象这么发达的今天,这里仍然用如此原始的方式运输。巷子太窄货车无法通过,驴子成了他们的主要劳力。

旺季驴子们招揽游客骑行,淡季就得干活驼物品。早上七点巷子里就回响着叮铃的声音,下午五点才能收工。看到它们有丝丝心疼,但这就是它们此生的生活方式。当然儿子最受不了,路上驴粪的味道。我只能告诉他:驴子们多么辛苦,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一边上厕所一边还要干活,不然就没饭吃。

引用 木子li 的图片:

仙境

2016-12-17 06:38

夏天去过。冬天也很美!

2016-12-17 08:4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17 06:38:54 的回复:

仙境

回复快乐旅途:岸边的海水蓝得见底,船飘在上面,有种假假的感觉。

2016-12-17 16:3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17 08:43:00 的回复:

夏天去过。冬天也很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冬日的睛天,风景应该更夏天挺像的。

2016-12-17 16:31

这个时候去穿啥呀

2016-12-20 15:45

引用 圈畫走过 发表于 2016-12-20 15:45:32 的回复:

这个时候去穿啥呀

回复圈畫走过:晴天白天单件长袖可以,外面加一件薄外套也不觉得热。晚上最冷的时候穿一件毛衣一件薄款户外冲锋衣。如果阴天加上吹风,要着冬装。

2016-12-20 16:49

引用 木子li 的图片:

很喜欢这张照片,浓浓的地中海风情。。楼主能不能留一下联系方式,想就一些问题和楼主做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