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第三季 马来西亚沙巴~亚庇 ~~一次计划之外的旅行

妍藜 (成都) LV.9
2016-12-16 07:28 1582/10

—— “再不出发,就要老了”

前言

原本今年下半年我没有安排旅行,因为太忙事太多。10月的一天,突然发现,12月初有几天空闲,正好今年还剩余六天年休假,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稍微有点小纠结,我想去我心心念念的巴厘岛,从去年的7,8月份我就开始筹划做功课,今年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六天时间上有点仓促,巴厘岛怎么也得安排一周吧。老公提议去马来西亚,浏览了马来西亚的几个旅游热门地方,最后,无飓风,无海啸的“风下之乡”~沙巴,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伊斯兰教的异域风情,号称最美日落之一,成为我们的旅行目的地。🔒锁定!

这是网上流传较广的关于沙巴的玻璃海,最初说到沙巴,脑海里浮现出的就是这一幅画面。

关于机票,酒店,行程

锁定了旅行目的地后,我就在网上各种看机票,几乎天天刷,经过几番对比,结合我们的出行时间,最终在携程定下了南方航空12月5号~12月10号“成都~广州~沙巴”的往返航班。2620/人。

说到这个机票,离出发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了,票价不便宜啊。我连续刷了接近半个月,票价像股票一样上下起伏,在降下来到2620/人时,我终于下手买了票,第五天却又降了下来回落到起初看到的2580/人,我也是醉了!

至于没有选择亚航,一是红眼航班好受罪的说,二是在12月5号~10号的这个时间段,亚航从成都吉隆坡转机去沙巴,票价也在2200/人左右,便宜不了多少。
        在蜂窝上看到的蜂蜂们给于好评的沙巴当地旅行社我都有联系,经过交流,“蜜桃假期”的Nemo,感觉更让人信赖些,在她家我订好了酒店和行程。5号一晚“梦想酒店”,¥350。三晚“格兰迪斯酒店”,¥1500元。9号一晚“苏泰拉太平洋酒店”,¥850。一共是2700元。定了6号半天Kwan红树林,270元一人。7号一天环滩岛610一人。一共1720元。本来还想去神山的,结果Nemo不建议去,路途太远,路况不好,易晕车,体验不是很好,建议我们去迪加岛,我们看了看没什么兴趣,到是想悠闲的在市区逛逛,慢下来更享受不是吗?

关于签证

看到很多人说去马来西亚现在可以电子签,但是比较下来,觉得还是护照文本类的签证让人更放心。于是在网上找的“百程旅行社”,218元/人。护照,照片快递过去,第七天收到出签了的回邮。签证就直接印在护照上,妥妥的放心了。

第一天~~在路上

很快就到了出发的日子,12月4号成都突然雾霾,PM2.5指数220重度污染啊,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了近55个航班,机场滞留了近两万人。收到“飞常准”发来的航班预警后,好担心! !明天上午我们乘坐的航班能否正常起飞?一晚上的忐忑不安啊!直到5号清晨5:30收到“飞常准”的航班提示,Pm2.5指数93,预计能够在08:40正常起飞,才放心了。好庆幸是买得5号的机票喲!🙏🙏🙏

一路顺利,正点到达广州白云山机场,25°的广州,晴空万里,让人心情愉悦,出行有个好的开始真是RP爆发,好运啊!😁😁😁
        下午14:10转机去马来西亚沙巴,机场登机口显示的是机场名“哥打京那巴鲁”。比预计时间晚了十多分钟的样子,17:40飞机降落在沙巴机场,跟着下飞机的大部队出境,一路上也有中文的提示。边境官看了看我的护照就让我过去,也没让我按手印,老公却让按了。莫非是男女有别?😜
        出来接待大厅和“蜜桃假期”安排的地接Jeff接上了头,Jeff是一个瘦瘦的广东人模样,很精神,中文说得不错,是这里的第三代华人。很快就送我们到了“梦想酒店”,然后嘱咐我们换钱和买电话卡要快点,“麦迪卡”商场8点就要关门,于是我们办好入住就去对面的加雅街。走过马路五分钟就到了加雅街,街上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只有“新记”,“冯业”等还在营业,我们去“默迪卡”换了钱,一楼商铺只有这一家换钱的了,汇率还是比较理想,1:1.57。用一千元Rmb换了639RM。在旁边不远的店铺花18RM买了一张DIGI卡,七天有500M流量。出来就近在“新记”吃了肉骨茶,有淡淡的当归药味,味道一般吧,老公说是马来西亚的味道,肉丸,猪尾汤,豆腐,青菜各一份,买单27RM。

梦想酒店离机场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入住时前台的马来MM没有让我们交押金,房卡和房间的WFII密码一起给了我们,虽然是临街的房间,但是一点不吵,没有听到汽车🚗喇叭声。出门往右走,马路对面200米左右就是机场大巴终点站,再向前走500米就是加雅街牌坊。交通便利,房间整洁,装饰也较新,大床很软床品较舒适,早餐也还好啦。Nemo提议住这儿还是不错的,要说缺点吧,就是房间稍微小了点,不过只住一晚也可以接受了。

晚上的加雅街,在修路,有点乱乱的。

邻近圣诞节,商场已经好有节日氛围。

晚上八点多了,“新记”肉骨茶这里还是人声鼎沸。

第二天~~钟楼,信号山,红树林。

今天上午没有行程安排,早餐后就去酒店旁边的“艾京生钟楼”。这个钟楼是为了记念沙巴亚庇的第一位总督艾京生而修建的。这里要说说关于这个亚庇城,马来西亚分东马和西马,中间有个独立的国家“文莱”,大家知道的吴尊就是文莱人,而像梁静茹,光良则都是出自于西马,这边东马只有一个曹格。
         沙巴州属于马来西亚的十三个州之一,而我们所在的亚庇城则是沙巴州的首府。邻近还有好几个旅游热门地点,从斗湖仙本那,卡帕莱,马达京这些点屿,海水极其清澈,岛屿风景迷人,非常适宜潜水及考证。
        言归正传,钟楼很小,拍拍照。继续往山上走,一路上空气清新,天然氧吧啊!满目葱茏,让人心旷神怡 ! 十几分钟就到了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整个加雅街就在眼前,天气晴朗,在蓝天白云,蔚蓝海岸的映照下,亚庇整个城市看起来还是好漂亮的。

高高的黄色大楼就是加雅中心酒店。

在观景台歇歇,吃了榴莲棒冰,2RM一支,口味是有点独特。就沿着下山的阶梯走到加雅街。我们直接去到“默迪卡”商场,因为昨天晚上在这里买的卡没有信号。老公用他的半调子英文和店铺里的马来小妹妹说了半天,也没有弄好,后来还是他自己发现,原来是上卡的时候打开了手机的“天际通”,导致没有信号,这个“DIGI”卡4G,3G信号还是可以,速度也快。这个事情让我们初次见识到了马来西亚人的热情。

这个“DIGI”卡在亚庇的几天足够用了。

中午饭我们去的“Old Town White coffee ”。早饭吃得晚,只想去随便吃点东西。点了咖啡,橙汁沙冰,椰奶面包,鸡肉面,一共28RM。都很好吃。老公说这几天每天都要来喝这家的咖啡,的确是像蜂友们说,甩国内的“星巴克”好几条街。

下午一点半,去红树林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出发,先到水上清真寺拍照,停留片刻,一个半小时后就到了红树林码头。在码头吃了下午茶。几个船的人在红树林里找猴🐵子,估计猴子🐵都被吓跑了。导游“开心”也开玩笑的说是猴子🐵在看我们了。😉😉😉

有风,没拍出水上倒影。留给我们拍照时间十五分钟。

红树林很有热带雨林气息,就是河水有点浑浊,坐在船上吹着风很是凉爽。

你看到猴子🐵了吗?在树丛里?

离开红树林码头就去海边吃饭,虽然是简餐,但能吃饱。令人惊喜的是,就在这里的海滩,看见了粉红色日落和彩虹。美得我  😍😍😍!!!

相信看到彩虹🌈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离开海边天就黑尽了。一船人又出发去看萤火虫。河道两旁的红树林在漆黑的夜晚被萤火虫点亮,就像一棵棵闪烁的圣诞树,和天上的繁星交相辉映,很梦幻,很浪漫,的确很美!导游用特殊的灯光来吸引萤火虫,让这些小精灵慢慢的飞到船上,在我们身边飞舞。👯👯👯    哇!!!
        导游一再强调,手机你拍几千次也拍不到萤火虫,因为它的光太微弱。除非是专业的相机。但是还是有人要拿手机和相机来拍,相机的光在黑漆漆的夜晚太亮。严重影响了看萤火虫的气氛!😡😡😡!

这是“蜜桃假期”的微信图片。

回来经过“曙光商场”去酒店,在一楼的美食城吃了宵夜。咖喱牛肉面,什锦沙拉,橙汁冰水,41RM。有点小贵。

今晚入住的是“格兰迪酒店”,中午我们离开“梦想酒店”去红树林后,Nemo就安排人把我们寄存在“梦想酒店”的行李送过来。很贴心的哟!在办理入住时送行李的工作人员刚好到达酒店,在他协助下很快就办理好酒店入住。交了押金六百元,也有房间的Wifi密码。
        进入房间有点小吃惊,从网评上知道酒店的房间很大,但打开房间门的瞬间,看到有两个标间那么大的房间还是很惊讶的。还从来没住过这样大房间的四星酒店。卫生间也布置得合理,干,湿分离,最让人感觉贴心的是在衣柜里发现了熨斗。早餐也很好,品种多样。更不用说它超便利的地理位置,性价比很高。让我太满意了!

今天感觉太完美  ☺☺☺!!!满足的进入梦乡!

🚢  🏊    ……   第三天     🌟  环滩岛一日游

这就是去环滩岛的“78”号双体快艇。

今天要去环滩岛。Jeff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我们,车行几分钟就到“麦哲伦酒店”的码头。今天只有三个小团一共十二个人去环滩岛,Jeff只带我们两个人。😉😉😉 窃喜!VIP喲!
        上岛换好泳衣就出海浮潜,我没试过浮潜,上次去芽庄,带了浮潜的咬管和目镜,但是芽庄的海水太咸,水也不清澈,就没有潜水。我刚开始下水时还是有一点点害怕,因为会游泳,倒是很快就调整好呼吸,把头沉入水中去看海底世界。海里很安静,你只能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水很清澈,鱼🐠也好多,有许多种颜色的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我一直想伸手去捉小鱼,直到老公用面包屑把鱼🐠群吸引过来,我才摸到了鱼儿。Jfee过来对我打手势,让我跟他游过去,原来是那边有“尼莫”。两只好漂亮的“尼莫”!在海葵边游来游去,守护它的小窝!那一刻我觉得,漂洋过海几千里想来看的,原来就是这个漂亮的小🐠!!!
       我也找到了“蜜桃假期”的Nemo合眼缘的原因,因为她叫“Nemo”!💋💋💋

Jeff告诉我,这种红颜色的“尼莫”🐠经常来潜水的他也很少见到。那是我的运气太好啦。😍😍😍

游累了休息了一会儿,又去第二个潜点,这里的水要比刚才那里深一些,鱼🐠要少一点。我们没潜多久就回度假村了。

老公的水性比较好。但是他这样潜下去让我还是有点担心的。

吃过度假村准备的午餐,我们就去沙滩拍照,因为下午怕天气变化,要早一点离开海岛。话说来亚庇的这几天,每天都是傍晚时候下一点小雨,老天爷还是很给力的 ,只是没有去看成日落而已。有点小遗憾呢!

右边坐着的那个就是Jeff,很Nice的导游。可惜没和他合影。

午后的环滩岛,静悄悄的,沙滩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我拍了个尽兴。

从环滩岛回来我们俩决定今晚要犒劳下自己,游泳🏊太耗费体力。Go, Go,大加来海鲜餐厅走起!
        可是下雨了,雨势不小,只好去离酒店最近的“食味鲜”餐厅了。

橘子冰旁边的那盆水,别以为是喝的哈!

奶油老虎虾,咸蛋黄炒螃蟹,葱姜蒜爆炒象拔蚌,沙巴野菜的味道都好好吃,橘子冰里有话梅,酸甜酸甜的很好喝。服务也不错,和网上的评价一致,两个人花费109RM。很满意。

🌴🌊🚢…… 第四天    🌟 沙比岛玩拖曳伞

去亚庇的“东姑拉海洋公园”都是从这个码头出发。离“格兰迪酒店”非常近。步行五分钟。

今天去亚庇城边上的小岛“沙比岛”玩。去沙比岛的“哲斯顿码头”就在酒店旁边,走到码头的售票厅就直接奔网上说的会中文的“8号”售票口去。经过和卖船票的小伙子讨价还价,最后以25RM一个人的往返船票,130RM的双人拖曳伞价格谈妥。
         到码头就有船家来接我们上船,开出码头不久后,船上的四个马来人她们先玩拖曳伞。可惜我们只拍得到别人飞的照片,自己飞上去时没人给我俩拍照啊!飞在海面上的十分钟,我还是有点点害怕😨😨😨!!!但是,俯视脚下一望无垠,波浪起伏的大海,那感觉,还是从来未有过的体验。很惊喜!

树林再过去一点就是浮潜的水域,人有点多,再说昨天在环滩岛看见了那么美的水下世界,这里实在是水太浅,没有浮潜的兴趣。我们在岛的沙滩边发现了一条小路,顺着这条路一直向上走,最后爬到了小岛的山顶,上面倒是很平坦的,和岛边沙滩上拥挤吵杂相比,这里树木葱郁,海风习习,真是个清净自在的好地方。

就是沿着这个沙滩后面的小路,能一直到达小山顶。

在沙比岛上吃了顿简单的午餐。两点钟准备返回市区。因为送我们来时的快艇调节去送另外一个旅游团队,我们两人被安排到了他们船公司员工返回“哲斯顿”码头的船上。结果,在回程的快艇上,几个黑黑的马来船员工互相玩笑着,欢快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马来语,把快艇开得左转右弯的,非常颠簸起伏,就像在海上乘过山车一样,船上的欢笑声,响亮的惊叫声,伴着大股大股的海水泼进船舱里。船工们还装出害怕😨的表情来,真是好搞笑!好好玩!我也一边尖叫着,一边对舵手伸出大拇指,👍👍👍!到了码头时,除了我,可能开船的舵手注意了分寸,其余的船员,包括我老公,全部都淋得湿漉漉的了。真是太好玩了!老公👍了他们,教他们说了一句四川话“巴适”。开船的船工笑容满面的用他的大拇指和我们的大拇指对按了一下,居然说得来“巴适”!让我们很是惊讶!可惜只顾去挡海水,忘记了拍照。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去吃酒店赠送的自助晚餐。品种还很多,生蚝配芥末很地道,赞!

晚餐后,我拖着老公去“曙光商场”的八楼看电影,这也是我的计划之一吧。没想到,竟然看到了《黑夜传说  ~5”》。据说北美都要春节后才上映。电影院环境好,音响效果也挺不错的,只是的确如蜂友们所说,冷气太足。票价便宜,两张电影票27RM。

🚃🏩……第五天      🌟苏泰拉太平洋酒店   “IMGEO”广场 ……

今天要离开“格兰迪”酒店转去“苏泰拉太平洋”酒店。上午早餐后,打算去天台的游泳池游两圈,可是上去一看,游泳池太小,水太浅。只好在天台上拍了拍海景。

在“曙光广场”看了看,没买到什么,又去“默迪卡”商场换钱,在“万隆”货币兑换处,看到汇率比那天换钱时高了一点,一千元人民币可以换640RM。于是换了五百元人民币。那个兑换处的老阿婆人好好,我问她在什么地方买沙巴手信更正宗?结果她很详细地回答了我。完了笑咪咪地问我还有什么想询问的,她说只要是她知道,都可以为我解答。好感激,好温馨的感觉!

中午原来想在加雅街吃那几家网红店的东西,但是“怡丰”,“海南鸡饭”里的人都好多。经过“冯业”,就在这里吃了一碗鸡肉面,一碗海鲜米粉。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很失败的喲!可能是我点的东西不对吧。
        在加雅街上找了一个华人出租车司机,和他谈好去“苏泰拉太平洋”酒店的价钱,20RM。这次来亚庇没用上Ueba。不知是什么原因,老公试了几次都注册不了。不过我们一共也只打了两三次出租车。
         “苏泰拉太平洋”酒店还是非常漂亮。尤其是酒店外的园林景色和高尔夫球场,还有它和麦哲伦共有的私家码头。

这是酒店的大厅,充满节日气氛。

房间被弄乱了我才想起拍照,但是,的确内里不如格兰迪酒店的装饰一新。

酒店房间外面,风景如画,手机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是可以做壁纸的吧。很👍👍👍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休整完就准备去“大茄来”海鲜餐厅吃晚餐。打开百度地图看了看,“大茄来”离太平洋酒店直线距离2.3公里。我们决定走着去,可以一路上拍照,因为打车过来的时候看见酒店外面的风景也好美。不过,有点奇怪的是,百度地图提示,步行去“大茄来”要7.9公里,耗时2小时。我也是醉了!!!

我们边走边拍照,慢慢悠悠的用了三十多分钟到了“大茄来”,直接去蜂蜂们说的中间的店铺。在和老公讨论去哪一家的时候,路边的一个大叔笑我们,因为这一排的店铺都是“大茄来”啊,我还认真的告诉他,听网友说中间这一家餐厅要好吃些,大叔回答我们,“只要吃开心了就好”!后来发现这个大叔就是老板呦!

这个小伙子发现我在拍照片,自己就摆了个“poss”!✌✌✌

悲催的是,我们点了四只老虎虾,三只螳螂虾,还有白贝汤,忘了说要分开做,结果一盘端上来,虾虾们全部做成了湿奶油味的。虽然味道不错,但是这也太多了点吧?加上老公不喜欢吃螃蟹,所以,喝了一瓶啤酒🍺,就把我们两个吃腻歪了。😭😭😭 ! ! !  我的海鲜大餐!
        买单93RM。啤酒🍺有点贵哟!

回去的路上,下起雨来,这也是到沙巴的几天,雨下得最大的一次。正好,到“IMAGO”商场里去逛逛。

还不错有收获,把在“曙光广场”里没有买到的眼霜,面霜一起买到了。

🏊   🌷🌷🌷……第六天    返程

在沙巴的最后一天了。我告诉Nemo,好不舍得离开呦!还有好多没玩到,没吃到的“沙巴的味道”。

早餐后就在酒店里游泳,拍照。原来也是计划的最后一天泡酒店。

中午退房后我们寄存好行李,从酒店打车到“IMAGO”,15RM。 还要去买一些手信等。

商场大厅里正在表演民族舞蹈的姑娘,小伙们。

好可爱的水晶工艺品,价格不菲。

逛到商场的五楼,已经又累又饿,这家“兴记”的东西看起来要好吃一点,点了一份“斗亚兰”海鲜面。可惜,味道一般般。
       后来转到一楼,才知道“IMAGO”商场的美食城是在这里。小郁闷!

这是离开酒店去机场时在酒店大门外面拍的……最后的一张沙巴美景 ! ! !
        是啊,“还没离开,就开始想念”!
        没有机会见一面的Nemo,导游 Jeff,送行李过来的“蜜桃假期”的工作人员,黑黑的马来船员,笑咪咪的“万隆”货币处的老阿婆,这些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都好Nice。

计划2018年的春季,再来沙巴!  😉😉😉    再见了沙巴。!

🌟🌟🌟🌟🌟🌟
        ——  说点题外话——
🌟A     别听人家说,英语渣渣出国门也没关系,自由行还是要会一点常用的英语。不然很麻烦。
🌟B      马来西亚,车多,也开得快。据说不限速,但是,很少听到汽车🚗喇叭声,也极少红绿灯,大街上几乎都是车让行人过马路。Jeff告诉我们,他们开车是遵循的“路权”,所以也少有车祸发生。
🌟C     亚庇城不大,几个游客们喜欢去的地方都可以用走路去。而且,马来西亚的橡胶很好,拖鞋,浮潜的咬嘴这些,都比在网上买的要好些。至于购物,我觉得自己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吧!

🌟  写到这里,觉得同步游记(我是出门就开始写)终于可以完结撒花了!看完的蜂友,记得顶一个呦!

很不错

2016-12-19 00:57

谢谢夸奖!

2016-12-19 06:09

2016-12-23 19:17

谢谢!

2016-12-23 19:42

文章很不错啊!想问下楼主,为啥天际通打开了用买的卡就不能用啊?

2016-12-25 21:02

引用 Cabeza 发表于 2016-12-25 21:02:56 的回复:

回复Cabeza:这是华为P9 Plus手机上出现的。只要打开了天际通,插入的第二张“DIGI”就连不上,关闭天际通后,就能连上。

2016-12-25 21:07

引用 妍藜 的图片:

2016-12-30 08:05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2-30 08:05:21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不好意思,这张图片也是在网上搬的。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