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出亚洲,奔向意大利-------维罗纳

• 出发时间/2016-09-25

前言

每年国庆前后,都是意大利维罗纳一年一度的石材展,而今年,我也饶有兴趣的陪同老孙前往,顺便大约的玩了一下意大利几个城市,只是毕竟旅游和工作掺和到一起,所以至今都不知道怎么提笔。只是想赶在老孙生日前,把日志当个礼物送他,所以准备乱糟糟的按照城市+时间的方式书写一下。

2016.09.25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2016.09.26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维罗纳
2016.09.26—10.02  维罗纳
2016.10.02—10.03  威尼斯
2016.10.03—10.05  佛罗伦萨比萨
2016.10.05—10.08 米兰
2016.10.08—10.09 维罗纳
2016.10.09   维罗纳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回上海浦东

浦东机场——法兰克福机场——维罗纳机场

本来老孙想我坐再靠窗部分,看看欧洲那“惨淡”的夜景,所以特意选了位置,可是恰逢机翅膀处,无奈,我们就一路睡去德国

无论是国内航空,还是国外航空,只要不是商务仓,头等舱,我觉得食物只能用shi来形容。只是国内的“shi”还合国人口味一些,国外的“shi”就要看你点菜时候运气如何了。

好不容易落地,到了法兰克福机场,因为是凌晨,因为刚睡的迷迷糊糊,外加遇到的一些事情,让我们觉得德国人,呵呵。。。。
因为飞机到达是清晨大约5点多的样子吧,所以服务人员少,我觉得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只是一问三不知,把非欧盟国人员一会丢这,一会甩那,也是没谁了。原以为商务签比较好过关,结果反正,只要是亚洲脸,一律都要多问一两个问题。
反正一路过关斩将,也算是过了关了。
只能说,怪不得那么多人不愿意从德国入境进入欧盟国,原来是有原因的。德国人的严谨也是挑三拣四的。
至于法兰克福机场也简直能叫汉莎机场,一水的汉莎航空,之后转机的时候发现其他的公司的飞机也有,只是都被甩的好远好远。。。

因为老孙坐过不止一次汉莎,也知道上面东西难吃,所以在法兰克福机场,我们就随意买了点吃的,应付下不算太饿的肚子。

因为来回都是坐的汉莎航空,要去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所以对于这里机场的免税店到也大约的了解了一下。
1.不要买小瓶装的酒,比国内还贵,酒的品种不是特别多,像我就后悔没在维罗纳机场买好酒在走。
2.食品类的,我比较关注的是巧克力,说实话,没我在维罗纳机场看到的便宜,有个别品种比国内还贵。但是只能说,我买了几种尝了下,味道完全不同。只能说你看中钱还是看中食物本身。
3.化妆护肤品类,看到特价,5欧以内的,直接买了别犹豫,拿回来当伴手礼都划算啊。因为我发现这里更新比较快。而且我过半个月再过来,发现特价品,5欧以内的东西基本没有了。(去的时候买了NUXE的护手霜两只套装,每只50ml,只要5欧)

终于一阵折腾后到了维罗纳机场,而接机的是客户的岳父,一个60多岁的老头。
一个只会意大利语的老头,一个英语可以,意大利语只会几个单词的老孙,一个英语都说不顺溜的我,组成了这个小方阵,以为没话好说。结果一路山山水水,各种比划,到也顺利到达住所。
话说意大利的男人都应该有赛车梦,这60多的老爷子,手不慌,心不跳,无论何地动不动就把车子彪到80以上,还稳稳当当,,简直了。。。

下榻“小别野”

因为维罗纳在石材展期间,所以房价猛涨,房源紧张,我们也就被安排到了乡村小别野中了。只是对于我和老孙来说,万分住不惯罢了。还好隔壁的土耳其大哥,除了第一晚见到过,之后也就没有相遇过。不是特喜欢和人合租的感觉。

老城堡博物馆

放好行李,我和老孙就踏上了边旅游,边觅食的旅程。第一站就是老城堡博物馆。

老城堡博物馆其实整体并不是很大,如果不买票,进入城堡内部参观的话,其实2,3分钟就能转完了。
无论是对于刚接触意大利建筑的我来说,还是对于已经游览过其他意大利古堡的别人来说,这的建筑都不算很有特色,甚至于看着就像一个模型而已。所以对于“不讲文化”的大家来说,比较有吸引力的是古堡后的斯卡利杰罗桥

桥本身非常有特色不说,桥两侧的景色也真的是一绝。红色桥身,配上蓝天碧水,美的简直不行

布拉广场

从老城堡博物馆出来,走不了几步,就到了维罗纳最大的广场——布拉广场了。而我们接下来的好几天,晚饭就都在布拉广场或者香草广场解决。

这里有古老的城门,市政厅,国王雕像,还有很出名的圆形竞技场。

这里也正可谓是维罗纳最热闹的地方了。

圆形竞技场白天供游客参观,晚上经常会有各种表演,所以经常晚上这里也会热闹非凡

在我们离开维罗纳前一晚,貌似正好碰上他们花市展览,晚上还有舞台剧,所以热闹异常,而圆形剧场也很早就警察封锁了。

好吧,我其实挺爱老外这种搞笑的。。。

沿着布拉广场上,圆形剧场旁的各条小道直行,有能到罗密欧故居的,有能到香草广场的,其实这些景点真的距离都不远,而一路走过去的各种品牌的小店,也能买买买,吃吃吃。。。

朱丽叶故居

你让我介绍朱丽叶故居怎么走,说实话我还真解释不清楚,只能说导航挺准,而罗密欧故居的门脸挺小。当你看到好多买心心爱爱东西,找个黑漆漆的,被人画满名字的大门,走进去,就能让你看到十分“失望”的朱丽叶故居了。

说实话,这是我看到旅游景点涂鸦最厉害,最牛逼的了。摸上去的时候,能感受到油漆,签字笔一层层累加上去的感觉。我甚至都能想象,几百几千年以后,这门洞是不是会被笔墨给堵死。

据说这已经是第二任朱丽叶铜像了,而第一任铜像被放在了室内,原因就在于,朱丽叶的胸都已经被摸透了。进了室内就能够看到那个被摸透的朱丽叶。
虽然大家都知道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也知道是一个巨大的悲剧,可是现在老外们把他们尊为爱神的一部分,象征着对爱情忠贞不渝,所以这里才被踏破门槛。而至于朱丽叶被“袭胸”的问题,那就是因为,总有单身狗吧,据说摸了朱丽叶的胸,能够得到幸福的爱情。

朱丽叶故居随意餐馆,而进入室内就需要另外缴费了,只是你想买票进入室内,进入二楼,必须要有挤功。真的是在这里你才能深深体会到,老外的人也不少这件事。至于你觉得有没有必要,高不高兴挤,那你就自己看咯。

香草广场

香草广场现成为一个小集贸市场,在这里可以吃饭,可以买小食品,也可以买一些小纪念品。相对一路走过来的纪念品,这里的价格会相对便宜点,当然质量也会稍微劣质一点。对我来说就是看看而已。
并不太喜欢在这边吃饭,一方面是景色没有布拉广场那边好,还有一方面是这里人相对比较密集,空气流通一般,坐这吃饭有点闷。所以我们也就在这里喝了一顿下午“酒”。

香草广场唯一吸引我的就是两家gelato店,一家造型比较好看的叫Amorino,推荐买他家蛋筒的,中号,选三种不同的颜色,就能凑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了。至于口味,随意啦,花朵好看就行,但是我比较推荐开心果口味的,味道很特别,很好吃

还有一家就是pretto。他家之所以会推荐是因为两种东西,一个就是类似于蛋白一样的东西,看当地人的意思是会配在巧克力上面一起吃,增加顺滑口感。我试了一下,确实少量吃不腻,吃多了也腻;另外一个推荐的原因当然是他家有几个米其林厨师特调口味,非常非常非常特别,那个特别是,层次感丰富到吓人的特别。虽然我觉得不好吃,但是为了噱头,尝一下也未尝不行。

当我们坐在香草广场的时候,发现当地的老人特别喜欢和我们聊天,哪怕知道我们听不懂意大利语,也非常乐意手舞足蹈,拿着免费宣传册比划给我们“听”,其实在我看来,老外的老人比国内的老人过的更无聊,所以游客们成了他们最乐意倾诉的对象,可能我想的比较阴暗,我觉得他们的热情,源于他们的孤单吧。

下面这图片会拍下来,就是因为那位爱聊天的意大利老爷爷和我们说那块大鲸鱼骨,手舞足蹈不知道听错没有,说那个鲸鱼骨不知道是谁挂那里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去的,但是当地人认为是神挂上去的,所以这么多年就没掉下来过。

谁知道真假,反正当从下面走过的时候,真的觉得,哇。。。好大一个骨头。。。

裁判宫和绅士广场

沿着之前那个拱门往里面走,就能看到裁判宫和绅士广场了,因为在背面,所以除非是跟团过来的,不然真的这里人流量非常的小。基本也就成了当地人自己玩乐的地方了。

上图为裁判宫之裁判阶梯,如若不是导航上的指引,很难想象这个破旧的地方,混杂着前面饭店厨房味的地方,是个历史古迹。

下图为绅士广场,是我第一次见识到在墙上有这么大的人体雕刻,而且还比较完整。矗立在最当中的是但丁,只可惜对它不是很熟悉,所以当时只远远的拍了一下。
据说沿着图中拱门,能到达斯卡里杰利家族的墓地,只可惜当时不是很熟悉,不然就去看看了。

圣安娜斯塔西亚教堂

维罗纳一共有4座教堂,而比较有名,也比较值得一逛的,据说只有这个圣安娜斯塔西亚教堂。而因为这个教堂是我第一个买票进入的教堂,所以也算是我比较认真,也比较虔诚的看的一个教堂。

这个教堂并不大,但是成列的东西确实少有的完整和精致,反而是很多大城市所不具有的。所以很值得细看,也很值得细品。

我静静的走入边室,就看到了图下这一幕,说不上来的敬畏之情,拍下照片,快速的静静的离开了。此时,应该是只属于他和他的信仰。

维罗纳车站

维罗纳一共有两个车站,如果想比较方便去市区的话,建议买车票到Verona Porta Nuova 。
维罗纳毕竟也不是个大城市,所以车站比较的小,也和所有意大利城市一样,是整个城市最乱的地方之一。
购票区有上来虚则“帮忙”,实则诈骗的难民;
等候区玻璃房内,住满了难民,臭不可闻。
在火车站真心能看到国外小说里描绘的古代街道臭不可闻,老鼠满街乱窜的感觉,当然不至于恐怖成这样。

后序

维罗纳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如果就其市中心来说,脚力都不用非常好,用步行的方式就能全部都逛完。
如果就观光景点的纯游客的来说的话,到也不必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因为大部分重要景点都围绕在香草广场和布拉广场了。

维罗纳是个安逸的小镇,如果没有朱丽叶与罗密欧的故事,未必会有多少人来的宁静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