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限,岁月冗长——与蓝色大海相拥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言

沉静许久,终于开·始动手写这篇游记······
我,北京城市中的一个小白领,平时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北京城里穿梭,嘈杂的外界让我本来这颗不安定的心变得更加动荡,直到朋友推荐我去帕劳······

帕劳,一个在大众耳朵里并不闻名遐迩的国家,但却是潜水爱好者的圣地,诸多的美称作为这个国家的头衔,如:上地的水族馆,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最值得去的海洋天堂····

帕劳的美不仅在陆地,最美的都在海底,据说海洋是七彩的

关于机酒

机票和酒店的选择正经纠结了好一段时间呢,由于当时去帕劳的时候还是处于这边的夏天,所以服饰上不用太纠结到了那边要不要换衣服呀什么的,和我一起去的小伙伴就一直在纠结价格方面的问题,但是最后还是我拍板儿。

1、机票,去帕劳是没有直飞的,当时做了很多功课,因为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没有直飞,只能从香港澳门首尔转机,从澳门出发价格稍微便宜,但是澳门除了赌博个人觉得没什么可玩的,就放弃了;从香港出发倒是可以停留的时间更久,可以在那边shopping;首尔转机都是红眼航班,但是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只要不出机场,就不用办理签证哦,我连想都没想的就从首尔转机了,价格还要比从香港出发贵,现在想来,还不如从香港出发,首尔转机好累好困·····

2、酒店,帕劳虽然小,但是酒店却很有名,
太平洋酒店和老爷酒店,这两个是国际五星级酒店,我有去看,真的挺棒的,太平洋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
假日酒店和百悦酒店还有天堂岛度假村,都是当地五星级的酒店,天堂岛度假村最有名的就是小木屋,从外观看起来就很美,据说里面的环境也很好,假日酒店和百悦酒店相隔不远,据说假日酒店是第一个大陆人投资建起来的酒店,里面的环境都很符合国人的习惯,百悦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有一点小,价格方面比假日酒店高一些。
还有爱莱度假村,帛琉酒店,尼莫之家都是当地环境比较好,价格比较低的酒店,个人对这些酒店了解的还可以,其他的就没有深入了解了,
说了这么多,我最后选择了假日酒店,理由嘛,很简单,酒店的情况符合国人的习惯,很舒适,价格又还好,又是五星级,感觉真的棒极了,尤其站在窗边看海,心情都舒畅了

关于行程

都说这里是潜水的圣地,爱冒险的我想要与大海相拥,想要近距离接触大海,就报了ow潜水考证,基本上我的行程如下

DAY1 北京--首尔--帕劳
DAY2 帕劳潜水考证第一天理论课程
DAY3 普通水域的练习
DAY4 开放水域的实践
DAY5 自由一天
DAY6 返程

因为在帕劳考ow潜水证很少拍照片,所以没怎么拍照,照片有些少,不要介意哦,

准备出发

行前准备
帕劳全年都是28度左右,那边即使是阴天,也是下一会儿雨就放晴了,防晒霜是必备的,女生可以准备短袖吊带,短裤和美美的凉拖,准备一套水母衣是必备的,因为我不太想去当地租,所以自己准备了水母衣,呼吸管和面镜,还有脚蹼,因为这次去的目的就是潜水,就没有买美美的衣服,我已经下定决心,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买一条美裙才好

爱美的美眉们,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要准备几条沙滩裙哦,在长沙滩上漫步拍照。简直是爽呆了

旅行开始

可乐哟

下飞机去酒店

电话卡,哈哈哈

向OW进军~~~~~

第一天是潜导在教学理论课程,认真学习的我都没有拿手机拍照,没有照片啦
第二天潜导带我们去比较安静的海域进行练习,因为明天就是最重要的一天了,所以第二天我一直很努力的在练习
第三天也是重要的一天,所有学习的东西都将付诸实践,

吃饱喝足去学习,酒店每天的餐食都不尽相同,因为帕劳食材的紧缺,酒店都是进到什么食材就享用食材,还是很美味的

第一天结束的太快,没有照片,晚上很早就休息了,准备好体力为第二天做准备

那时候还是有水母的呢,

忙碌了一天要给自己补一补哟

哈哈哈哈,吃饱了喝足了就回酒店歇着了,日料还是蛮好吃的呢

早上起来吃饱喝足来迎接新的一天,去潜水咯~~~~~~

一身的装备

最后一天结束了,我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就等着回国收潜水证咯,

这一切结束的太快,都是美好的回忆

晚上依旧是犒劳自己的时候,这时候就防毒咯,饮料是自己在帕劳一直很喜欢喝的饮料,

假日酒店离国家公园很近,吃完饭回酒店的时候就在附近转了转,很美吧

ps:附上两张帕劳的喵

完成了潜水考证,无聊的我去了贝里琉,这里人少清净,还是蛮开心的

因为还是想在岛上开跑车拉拉风,就租了车去了岛上的最北端,

旅行结束

最后以一张我的侧身结尾,旅行结束了,因为帕劳没什么可消费的地方,但是帕劳消费的是美金,还是消费比较高的,真的有一种放松心情来度假的感觉,我会回到北京继续吸雾霾

帕劳表面很美,如果潜水入海底,美不胜收,它似乎不是一个喜欢外露的岛屿呢

我会回来的,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6 16: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9 09:56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12-16 16:26:5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天蝎mm哦:猜的好准哦,我的确是没写完,在预备后期完善一些呢

2016-12-19 14:06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12-19 09:56:1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