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奇观”三亚第二站——大小洞天

• 出发时间/2016-12-21

概括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中国最南端的鳌山之麓,南海之滨,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是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自古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

交通

在市区有旅游公交直达,分段收费也不贵。公交:可乘坐21路(凤凰岛至南滨农场)、25路(亚龙湾至大小洞天)路公交车至大小洞天景区下车费12元。
     在同程网订的门票118元,不含电瓶车费。

美图

介绍

大小洞天,属于三亚一个文化旅游胜地之一,是海南省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旅游风景名胜区。大小洞天风景区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秀丽迷人的海景、山景和海景浑然天色,仿佛是大自然不小心在人间多画了一笔,使得它的山光海色都令人惊叹不已。大小洞天风景区其实很有意思,小洞天确有此处,而且到这个景点拍照留念的游客非常多,而大洞天在风景区的介绍里面确没有。有的人说是大洞天其实是泛指,泛指整个风景区就是大洞天了,也有的人说是人们只找到了小洞天,大洞天其实还没有找到,但是还是得先留着名。之所以说大小洞天风景区是文化旅游胜地的原因在于,景区里面有道教相关的文化气息,也有佛教文化的精髓,特别明显的表现在于刻在岩石上的老子捧桃的雕像。
      早晨吃完早饭,从酒店5分钟走到市委公交站台坐上25路公交车游玩三亚第二站大小洞天, 景区内山上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近三万株龙血树(南山不老松)郁郁葱葱。山中有清澈泉水和各种野生动物,山下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石景,有南海龙王、小洞天、千年不老松、南海神鳌等景观。要是旅游团带去转转石洞最多两小时就走了,自己去就不同了,我们沿着一条椰林大道贯穿景区,右边是海,左边是小山。进去的时候沿着海边沙滩到小洞天,回的时候从小洞天前的左侧上山向回走,山上有不老松、寿比南山、龙王庙、三亚自然博物馆等等,多了一些人文气息。自由行不赶时间,慢慢走、慢慢看,观景留影、品味文化,身心愉悦。

一进入景区,眼前的美景就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景区的宣传栏中可以看到很多婚纱摄影基地的宣传画。这里独具天然的海景、石景和植被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整个景区的面积将近23平方公里,这里的观景大道很长,游览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景区的环保车到终点,然后步行往回了,在环保车上还有导游免费的讲解。

礁石

南海中的灯塔,为远行的渔船指引了行程的方向。 海边处处都是怪石,任凭海水冲击了万年,依然不改桀骜不驯。

在海边的沙滩和石缝中有很多小鱼、小螃蟹和海洋藻类植物。

海滩上大大小小的天然礁石,点缀了茫茫的海天一色,构成了美妙的海石奇景,令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大小洞天

在小洞天里,游人可以从洞口弯腰进入,里面的风景也是别有洞天,有天然形成的石凳,这里以前曾经是渔民们的避风港,古代并的天气预报不准确,人们大多凭借经验来预知天气,有时候海上有分浪来不及避风就把船靠岸,他们就会在这个石洞来避风雨。

海山奇观

长达七公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大小奇石鬼斧神工,自古以来被称为海山奇观,江泽民视察这里时,曾题写了“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的佳句。

大小洞天自古就是福地,以神仙洞府著称于世,是道家隐居和修炼的地方,也是象征长寿之地。

水天一色

蓝天碧海,椰林绿草,海边的躺椅是免费的。大概这是三亚最严肃最壮丽的景色了吧。听着海浪声好像可以在这坐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枯燥。我大概真是太爱海了,早也爱晚也爱,晴也爱雨也爱。

海水不断的冲刷、滋润着岸边的岩石,磨平了它们的棱角,形成圆形的表面。

观海长廊

这里绝美的海景也吸引了众多的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

秀美的小月湾沙细平缓,海浪拍岸,是戏水的绝佳场所。

南山不老松

长生不老只是人类的梦想,而天天如此小物般生机勃勃,快乐而感恩地活着,才是生活的真谛!

寿比南山不老松,其实并非松树,学名小花龙血树,可入药;植物中的活化石,长可活一万三千年,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大小洞天分布有三万株“不老松”,与这块宝地共同抒写了“寿比南山不老松”的千古福愿。

传说两千年前,汉代伏波将军登上南山,挥剑劈开试剑峰的巨石,形成“试剑峰”景点,洞天登高的习俗由此开始。公元1187年,崖州郡守毛奎于开发大小洞天后,景区更是成为人们登高抒怀的胜地,尤其是每年的重阳节,历代官民人等经常登临,写下了不少赞美的诗文。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海,还可以爬山,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试剑锋,俯瞰海天一色,更显天海之宽广,在这里,尽可以给自己的身心放一个假,洗去疲惫,注入活力,重新焕发光彩。

南海神鳖

洁白的婚纱、碧蓝的海水。

渐渐的,太阳开始徐徐的落山了,红红的晚霞映红了海面,刚刚还呈现蓝色的海面,已经被渲染的红光满面了, 这里是最美的海景婚纱摄影圣地。因为大小洞天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夕阳是从礁石后边落下的,所以这个位置拍摄夕阳是绝佳的,加上礁石的旁边有一座灯塔,整个景色融入起来画面美得难予言表。

礁石海浪灯塔,沉默地守候着。看着海岛的天气瞬息万变。

五点半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天突然下起了雨,三亚海洋气候,一会出太阳一会下雨的,就下了五分钟竟然出现了彩虹太美了。就是几分钟得事,而且下雨后的雾气缭绕人间仙境貌似有着轻微的雾霾,然而这壮观的场面依旧震撼人心。

欣赏美文美拍!

2016-12-17 13:07

请问,您是用什么相机拍摄的?非常清晰漂亮!

2017-02-27 11:06

很普通松下相机两个,DMC-GX1快5年了,DMC-ZS40快3年了。出门玩安排景点多时间比较紧,就不方便带太重的相机,主要是海南天气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