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逃离雾霾天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随心所欲

成都的雾霾在全国排名第二,能见度最多50米,天空是灰色,空气中飘散着颗粒物质,让人眼睛蒙了灰,让人咽喉有异物感!难受不舒服

第一天
想做的事,想说的话,想见的人都不要等不要拖不要盼。一直想带着父母出门旅行,前几年的目标是带他们去海南看海晒太阳。由于种种原因自己一直没有实现这个目标。
而这一次,我不想留遗憾,于是带着老爸去了丽江。选择丽江的好处就是,第一,熟悉。第二,距离不远。第三,太阳舒服。第四,休闲的好地方,没有什么难度。
7点半到达丽江,太阳刚刚升起,对于许久没见阳光的我们来说,见光有些短暂的不适应~~!!不过逐渐逐渐适应,看到了吗成都的小伙伴,这才是阳光,这才是蓝天!!
到达客栈稍作休息,就带着老爸慢悠悠的逛着束河古镇……

下午晒太阳睡觉~

丽江早晚的温度比成都要冷的多,根本就不想起床~,知道早9点太阳升起,温度直线上升~
今天去丽江大研古镇,从未听说要古维费,而且叫价80元,太坑了!于是琢磨着怎么进入?不过我对古镇没有很大兴趣,只是没去过有些好奇心而已~
丽江本地的阿姨过来搭讪,最终谈好价格30元带我们超小路!如果不是带老爸一起,这个钱我也不会给,因为超小路的兴趣我更愿意自己寻找,但是不能带老爸太劳累的寻找~~
进入大研古镇,说实话~毫无感觉,满满商业气息,有意思吗?没意思!
要不是为了看(大冰的小屋),想看看冰叔的心血,我真不想走进这样的地方……
没逛多久便返回客栈晒太阳~

下午晒太阳睡觉~
睡了会~起床看微博发现背包十年客栈距离不远,于是决定走过去瞧一瞧,由于没有住宿所以没有体会到网上所说的乐趣!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上9点,束河的门铺都未开门,古镇的人流量也稀少。
吃完老爸做的面,我们就开始慢悠悠的逛束河~,阳光强度刚刚好~

带领着老爸爬山,完完全全的山路,把老爸爬的上气不接下气,让我哭笑不得……由于没有找到我想去的山顶~,不甘心的迷路却不得不返回~

下午晒太阳睡觉~

一觉睡到自然醒~,看书晒太阳~
下午4点坐车去观看千古情~,我们的场次是7点半那场,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节目和娱乐项目,于是逛了逛玩了玩~
听故事的3D版本,进入一个挂满残肢的模拟客栈,灰暗的灯光,带上耳机,坐在木凳凳上,渐渐的,全屋关灯,听书开始~,伴着音效声,对话声,木凳摇摆,桌空突然吹气,脚下各种飞禽煽动翅膀的打着双腿……有那一刻被吓到!

看各类的杂技表演和风土民情的演出,比如飞镖,上刀山,下火海,摩梭相亲秀,木府招婿等……挺有意思~这样的等待时间不知不觉也就到了看情景剧的时间。
千古情分四种剧情演出,分别是;1.纳西千古文化。2.马帮传奇。3.木府辉煌。4.XX爱情故事。  (剧情和情景编排的很好,值得观看,因为有那某一瞬间被感动)

睡到自然醒,原本计划去清溪水库,但听司机说,就一人工水库,于是果断决定去黑龙潭!
到达黑龙谭,又要80元的古维费!我就不行没有路口进去!
于是和老爸挽着手随便逛逛,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黑龙潭公园里面~
阳光刚好,风景秀丽,照片满意~~

下午晒太阳睡觉……

#持刀抢劫的事我竟然遇上了#
今天丽江的天气蓝天白云,想爬山运动下。
老爸不想爬山,蚊子哥脚痛,于是决定一个人就去附近的小山走走!
爬到小山顶,空旷的山顶,正在享受微风,突然莫名脖子被人用刀架着,当时还没有看清局势,心想,一切安全为主,也没有反抗。一直被黑面人推着往隐蔽地方走,我很淡定的跟他说话,让他放松警惕!
最后让我趴在地上用绳子绑了我手脚,当时心想完蛋了,这是要被劫财劫色的节奏!
于是赶紧跟他走心的交谈了几句!!!!看看时机成熟怎么反抗逃脱!!
小伙子不知道是胆子小还是良心发现,最后让我诧异的说了句:手机我给你,你不说话,我放你走!绑着手脚自己能走吧!
我说:没事,你走吧,我坐一会吹吹风。
看着他走去,赶紧挣脱绳索,生怕他后悔,赶紧见路就跑…………
我去………我是不是应该去买个彩票,这事我都遇上了!

睡到自然醒~
10点半出发拉市海。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恰如其分的描述当下的画面。
骑着马游走在茶马古道,划着红色小船游荡在拉市海中心~
风光无限好……

拉市海这个地方适合大小情侣来玩耍,为什么呢?
两个人亲亲我我恩恩爱爱的划着船游荡在拉市海中心,唱着情歌说着情话乐悠悠~~
和老爸一起就是,划了一会儿就嚷嚷着要上岸~~~呵呵……

回到客栈休息会吃完饭就坐车去机场飞回了成都
落地的那一瞬间发现成都的温度真好~,湿度也很好~,已经严重缺水干裂的皮肤希望能快速恢复~~~会的

所谓茶马古道,实际上就是一条地道的马帮之路。茶马古道的线路主要有两条:一条从四川雅安出发,经泸定康定巴塘昌都西藏拉萨,再到尼泊尔印度,国内路线全长3100多公里;另一条路线从云南普洱茶原产地(今西双版纳思茅等地)出发,经大理丽江、中旬、德钦,到西藏邦达察隅昌都、洛隆、工布江达拉萨,然后再经江孜亚东,分别到缅甸尼泊尔印度,国内路线全长3800多公里。在两条主线的沿途,密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支线,将滇、藏、川“大三角”地区紧密联结在一起,形成了世界上地势最高、山路最险、距离最遥远的茶马文明古道。在古道上是成千上万辛勤的马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风餐露宿的艰难行程中,用清悠的铃声和奔波的马蹄声打破了千百年山林深谷的宁静,开辟了一条通往域外的经贸之路。在雪域高原奔波谋生的特殊经历,造就了他们讲信用、重义气的性格;锻炼了他们明辨是非的勇气和能力。他们既是贸易经商的生意人,也是开辟茶马古道的探险家。他们凭借自己的刚毅、勇敢和智慧,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了一条通往茶马古道的生存之路、探险之路和人生之路。历史已经证明,茶马古道原本就是一条人文精神的超越之路。马帮每次踏上征程,就是一次生与死的体验之旅。茶马古道的艰险超乎寻常,然而沿途壮丽的自然景观却可以激发人潜在的勇气、力量和忍耐,使人的灵魂得到升华,从而衬托出人生的真义和伟大。不仅如此,藏传佛教在茶马古道上的广泛传播,还进一步促进了滇西北纳西族、白族、藏族等各兄弟民族之间的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增进了民族间的团结和友谊。沿途上,一些虔诚的艺术家在路边的岩石和玛尼堆绘制、雕刻了大量的佛陀、菩萨和高僧,还有神灵的动物、海螺、日月星辰等各种形象。那些或粗糙或精美的艺术造型为古道漫长的旅途增添了一种精神上的神圣和庄严,也为那遥远的地平线增添了几许神秘的色彩。从久远的唐代开始,直到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滇藏、川藏公路的修通,历经岁月沧桑一千余年,茶马古道就像一条大走廊,连接着沿途各个民族,发展了当地经济,搞活了商品市场,促进了边贸地区农业、畜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沿途地区的艺术、宗教、风俗文化、意识形态也得到空前的繁荣和发展。

如今,在几千年前古人开创的茶马古道上,成群结队的马帮身影不见了,清脆悠扬的驼铃声远去了,远古飘来的茶草香气也消散了。然而,留印在茶马古道上的先人足迹和马蹄烙印,以及对远古千丝万缕的记忆,却幻化成华夏子孙一种崇高的民族创业精神。这种生生不息的拼搏奋斗精神将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上雕铸成一座座永恒的丰碑,千秋万代闪烁着中华民族的荣耀与光辉。

故事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
写游记的主要目的就是分享旅途的美好,没有特别的攻略,因为个人性格原因,喜欢随心所欲的行走。不喜被安排的规规矩矩,因为生活有很多美丽意外,别太死板。

在这里,极力推荐一家客栈,我每次去丽江都是住的他家。
原因有六;
第一;客栈老板很丑但很温柔,身上有一股无人能及的霸气,邪恶势力在他哪里完全就一渣渣,呆在他客栈感觉安全感爆棚~~!
第二;床很舒服,有家味。
第三;可以在他家客栈做饭吃。
第四;他家有4只狗,特别机灵可爱活泼憨憨~~。
第五;客栈老板可以教你拳击术~~
第六;会跟你良心推荐旅游团

地址;云南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北门自在香客栈。
文哥;18088003173

微博@瑶迢书旅_

2016-12-16 15:2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16 18:26

持刀抢劫,晕!!云南那么乱,详细说说,损失多少啊

2016-12-16 19:25

引用 暖暖暖暖暖 发表于 2016-12-16 18:26:54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暖暖暖暖暖:你需要了解什么我告诉你,发表游记只是为了记录给自己看,没有写什么攻略,在中国地带行走其实不需要太多攻略,随心所欲就好,

2016-12-16 19:55

引用 大汉 发表于 2016-12-16 19:25:46 的回复:

持刀抢劫,晕!!云南那么乱,详细说说,损失多少啊

回复大汉:我没有带一分钱,只带了一苹果手机上山,抢匪良心突然觉知,手机也没有要我的,还给我就走了

2016-12-16 19:5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16 15:2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