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猪去三亚】一家三口初夏之旅

2016-12-16 12:44 2249/9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带小孩

本篇是《带着小猪去旅行》系列的第三篇,我们选择的是三亚三亚也是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的地方,我带小猪出游一般坚持几个原则,一是航程不远,二是交通方便,三是气候宜人。而三亚就是非常合适的地方,这次我们只是去三天两夜,早机去晚机返。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建议最好是四到五天。而且去国内的城市基本上不用怎么做攻略,自己的地方,语言和习惯都没有任何问题,说实话,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地方。所以本篇也是比较侧重于游记方面,攻略方面会稍微简单一点。

预告片先睹为快

选酒店和海域

其实来三亚最让人纠结的就是选酒店和住哪个海域,小绵羊小姐还是偏向方便型的,因为带着孩子嘛。虽然远一点的海域水质会更好一点,但是我觉得出门不用坐很久的车才是王道!所以最后我是选择了离市区比较近的大东海。根据我选酒店的经验,和大家分析一下各个海域的利弊吧。
       1、大东海
       也就是我选的酒店所在地,其实确定海域,酒店就不难选了,按照自己的预算来决定就好,我是一个很喜欢洲际酒店的人,所以毫无悬念的就订了洲际。这片海域最大的优点就是离市区近,这样晚上就可以出去happy了,到处逛逛吃吃喝喝的也不用担心。至于水质确实没后面几片海的好,也是它的硬伤,沙滩不够细腻,会含一些沙石。
       2、亚龙湾
       这里应该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海域,很多一线酒店都定在这区域,海水也不错,离市区应该要40分钟的车程,各方面都挺好的,唯一的缺点就是除了酒店里的餐厅就没啥好吃的了,所以要不就在酒店吃贵贵的餐厅,要不就要驾车去市区。
       3、海棠湾
       说实话我曾经在海棠湾和大东海之间犹豫了很久,因为海棠湾的水是真的好,就是离市区太远,不过我觉得如果住海棠湾就别出去了,窝酒店里享受一下就很不错了,而且这里靠近蜈支洲岛。住这边就是以度假为主的。
       我认为每片海域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看自己的旅行风格是注重哪方面的。好像我如果是和小猪来是会选大东海的,多带他走走,看多点东西。如果只是和大灰狼先生来的话,我肯定会选海棠湾,就呆酒店里就好了。

交通和租车

如果是一家人出行,我还是建议租车的,会方便很多,因为三亚很多酒店都在很偏僻的地方,坐公交很少到达,坐的士价格也挺高,而且每次都要叫车也是麻烦。这次我们选择了租车,而且租了一辆开蓬跑车,因为小猪是超级跑车迷!!估计他这次旅程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坐开蓬跑车了,在深圳开开蓬车实在是很尴尬,但在三亚这种城市,就是觉得不开蓬就是浪费!确实很爽!这次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车,因为带着小朋友所以一定要租四座的跑车,而有四座跑车的店其实不多,我们最后选的是一家叫“懒人租车行”,听这名字我就很喜欢,简直找到同盟,哈哈,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东北大哥,很热情!我们这辆宝马四座敞篷跑车大概一天500元的租金。如果预算不多的话,其实也有100元左右一天的,我觉得也比每天坐的士的强。

游记部分

说完酒店和交通,小绵羊小姐觉得就可以出发了,貌似也没什么要准备的了,这次只有三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的景点不多,就去了蜈支洲岛和热带雨林公园,其他时间就是吃吃睡睡,哈哈!~

第一天 到达三亚 吃饱喝足

这次住的酒店是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特意叫前台给我们一间景观比较好的房间,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真的是无敌海景!边泡澡边看海景不能太享受,哈哈!~

那么美的景色,我们仨还是选择先睡一下午觉,真的好累哦,今天没安排任何行程,就睡一下,睡醒下去玩一会

这海蓝的让人心醉啊,天气好海水真的美得不像话~

那么美的阳台严重背光啊,怎么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睡醒就下去沙滩玩咯,这里的沙确实不够细滑,不过小猪也分不出来了,有沙他就高兴!

我静静的看着他们俩父子在玩,我只负责认真的自拍,哈

天开始暗了,准备出发去找吃的咯!!

看看我的小猪多高兴!晚风习习,果然最适合敞篷还是傍晚~

今晚我们吃海南鸡饭!张猫猫的店小清新彩色风格!

椰子冻好好吃!!椰子冻好好吃!!椰子冻好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旁边还配有一个刮椰肉的工具,我们应该买一个回家的,好方便~

海南鸡饭也好吃,鸡肉很嫩很香,完全不够吃啊!早知道多点一份!

菠萝炒饭就一般般

这个是真的洗手间,绝对没骗你!

吃饱喝足就去第一市场逛夜市咯,有很多水果和手工艺品买,不过说实话,如果去过泰国的夜市,就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也是匆匆逛了一圈,买了几个大芒果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 蜈支洲岛

今天一早起来就下起雨来了,只能现在酒店里晃荡一下,带小猪去儿童乐园玩玩。

到了下午天公作美开始放晴了,所以我们就去蜈支洲岛看看咯~

先开车到蜈支洲码头,买票就上船了,票价忘记了,因为这篇游记实在拖太久了……

蜈支洲岛有很多海上活动,都挺好玩的,可惜我们带着小猪啥都玩不了,只能坐坐电瓶车。

电瓶车环岛这个项目十分推荐,因为电瓶车走的线路是不可以步行到达了,而且有一流的海景,还不用自己走路,对于我们这种怕晒又懒得人再适合不过了,哈哈~

中途可以有靠点下车,拍拍照什么的~

我们站在这个人工冲浪看了好久,因为实在太好笑了,有些摔得好惨,太好玩了,是不是太坏了,哈哈!~

蜈支洲岛我们确实没怎么深入的玩,带着小朋友就要有所取舍,没办法,我们就陪着他看看风景就很好了,真的想玩得尽兴可以以后再来~

回到酒店就去游泳了,给小猪买了一只大海豚,哈哈哈,画面实在太搞笑了!

游完泳真的很饿很饿,赶紧出去觅食了,找了一家大众点评分数还不错的海鲜店。来三亚有很多游客有被骗的经历,其实只要上网看看大家对这家店的评论就可以放心了,而且点菜之前一定要问价,问清楚了再下单。

这个椰汁出乎意料的好喝哦,为什么深圳没得买……

两父子的日常,无力吐槽!~

第三天 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

吃过早餐准备在酒店好好逛逛,拍拍照片。小猪说:“妈妈为什么你总是要拍照啊,好麻烦哦!”我的天,居然跟他老爸一样开始嫌弃我了,呜呜,我还指望着他以后可以当我的摄影师呢,看来愿望落空了。不过不管他们俩父子如何不满,照还是得拍的,嘻嘻!~

今天天气不错,海湛蓝湛蓝的,美不胜收!

小绵羊小姐还特意穿了白长裙,拍照利器,什么景色都能搭!

威逼利诱之下大灰狼先生还是不情不愿的帮我拍了几张,算了,拍了就算不错了,我要求也不是很高。

洲际还有这种连着泳池的别墅,但是我觉得还是高层看海景比较舒服。天气多变,突然又开始下雨了。

下雨就被逼回酒店咯,收拾好行李退房,准备出发热带雨林公园。

一直想拍拍陪了我们三天的跑车,终于找到一片没什么人的林荫大道。小猪真的好爱跑车,所以租跑车的决定真的没有错,他真的太开心了。

开车很快我们就到了森林公园了。票价依然是不记得,真不是一篇好攻略啊,然后就要走一段路去坐车上山。

坐上巴士咯,是半开放的,走在山路上很舒服,凉风习习,而且司机还特意开得挺快的,有点过山车的感觉,哈哈~

第一站是兰花谷,主要是看看植物,有导游会带着这车人去参观。

像一只美丽的白孔雀吗?咦,为什么会有四只脚,哈哈!~

这酸爽!哈!

这个真的很搞笑,山上没信号,刷卡要这样受信号,最后还是没成功,给了现金。

第二站到了铁索桥了,小绵羊小姐最喜欢刺激的东西了,不过小猪小朋友貌似不太喜欢……

因为桥上规定是不可以抱的,小猪哭得呼天抢地了,我说要不走回头吧,怕把他吓坏了,后来大灰狼先生说,男子汉这有什么好怕的!硬拉者小猪上去了,这就是爸爸和妈妈的区别啊。

第三站就到了山顶咯,路上还遇到了刚才在桥上的好几个人,他们一眼就认出小猪了,果真是一哭成名啊,哈哈~

你们绝对猜不到他们两父子在干嘛,他们在吐口水给金鱼吃!!!可怜的小鱼还吃得那么欢乐……

上到塔顶就是亚龙湾的最高点了,可以一览亚龙湾的无敌景色。

下山后,我们就准备到机场还车了,三天两夜的假期很快就结束咯。小猪是一副不想把车还给人的表情。嘻嘻,三亚那么近,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来的,下次旅程见!

引用 心之谷 的图片:

2016-12-17 06:42

2016-12-19 08:38

2016-12-19 21:43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7-01-16 1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6 12:43: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sony微单,加E 10-18mm F4 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