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韶关】-------用我的视角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一)

诗晨 (佛山) LV.5
2016-12-16 13:34 694/6
  • 出发时间/2016-11-28

视频预告片

广东省旅游局的指导和韶关市旅游局的安排下参与了第二期采风活动,

第一站是翁源涂志伟美术馆,我们走近翁源感悟艺术之美;

美术馆坐落于源县翁江河畔,三面环山,一面临水,里面收藏着众多油画藏品,当天有幸亲见涂志伟本人,听他细说其创作历程,并从油画创作作品中领会摄影构图手法等知识。
编辑

进去大厅一入眼帘的就是这这幅《脸孔•幡•心动》,听涂大师介绍,该画作的灵感来源于六祖惠能的一个小故事,故事讲述的是,惠能被传授袈裟并历练十五年后,在广州光孝寺巧遇两和尚争论“幡动”还是“风动”,惠能顿悟曰:既不是幡动也不是风动,而是“仁者心动”。

眼睛看到的全部都是美轮美奂的画作,流连忘返,只会叹息着时间太短,完全不想离开。

【幽兰山庄•品客家美食】

结束了美术馆的参观,我们便来到了第一天行程住宿的山庄——幽兰山庄,位于翁源县翁城镇星光村上江村狮子山内。

非常漂亮的山庄,国内首家君子文化山庄,沿用了徽派的建筑风格,环境很清幽,天然氧吧!

采菊东篱下,幽然见南山。

【幽兰山庄•客家美食】

入住幽兰山庄,千万不能错过的,便是幽兰会馆里的美味客家菜,我喜欢喜欢莙荙菜包、翁源手打肉丸,自己酿制的果酒。

【活动背景】

11月28日-12月1日,由广东省旅游局指导,韶关市旅游局主办的2016"韶关味道"新媒体第二期采风活动在广东韶关顺利举行。这次活动兼顾了媒体宣传、新媒体联盟互动与产品转化等各方面需求,除了发动中国旅游报、新华网、南方网、金羊网、今日头条、广东经视、广东旅游出版社、poco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大咖参加外,还联动广东广州惠州珠海肇庆韶关等省内六个官方旅游公众号参与互动,并邀请到广东青旅、途牛旅游网、同程网、携程网、去哪儿网、优游网等业界代表和幸运市民代表共同参与实地体验,进一步提升策划水平与促进产品转化。在这几天,采风团会在翁源南雄仁化、曲江等地进行拍摄采风,寻找韶关味道、银杏文化、客家风情、禅宗元素,挖掘和推广韶关旅游特色。

交通

1、广州自驾翁源3小时左右。

2、广州搭乘高铁至韶关站,出站后搭乘22路公交车到西河汽车客运站下车,再在西河汽车客运站坐客运班车到翁源即可。

3、幽兰山庄距106国道1公里,距京珠高速公路翁源(翁城)出口10公里,距韶关市区1小时车程。

景区相关

涂志伟美术馆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免费对外开放。参观区域为一直三楼展厅和对外开放的公共服务区。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6 17:54

棒棒的游记攻略。大赞!

2016-12-17 19:1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19 12:53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12-19 12:53:28 的回复:

回复大冀霸:还没写完的,最近工作有点忙,剩下的游记还在努力码字中

2016-12-24 13:11

引用 天意人心 发表于 2016-12-17 19:13:26 的回复:

棒棒的游记攻略。大赞!

回复天意人心:谢谢天意老师

2016-12-24 13:11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12-16 17: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