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北海道·名古屋の梦幻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趁着假期最后一天的闲功夫,楼楼整理了大约1个月前去日本的游记,还是非常有收获的呢。以下,重回我为期十多天的日本之旅o(∩_∩)o ......
首先,向大家提供几个日本自由行非常便捷的网站哦~
1.交通:(1)http://www.hyperdia.com/zh/cgi/zh/search.html?dep_node=%E7%99%BB%E5%88%A5&arv_node=%E5%87%BD%E9%A4%A8&via_node01=&via_node02=&via_node03=&year=2016&month=08&day=31&hour=08&minute=00&search_type=0&search_way=&transtime=undefined&sort=0&max_route=5&faretype=0&ship=off&lmlimit=null&search_target=route&facility=reserved&sum_target=7
——“hyperdia”这个是日本所有的JR线,私铁什么的网站,里面有价格对比和实时的班次更新。而且是中文的,所以超好用!
(2)谷歌到国外就可以用了
2.游玩:蚂蜂窝就超赞啦!
3.住宿:
(1)民宿:airbnb民宿有时讲真比酒店舒适方便多了
(2)酒店:携程的房源灰常的丰富的

~~~Part 1 繁华东京~~~

Day 1~~~初到东京—银座

2016年7月25日!一个重大的日子!
楼楼和mom逃离了北京闷热的天气,于下午约2点钟踏上了东京的土地。、
我们坐的是巴基斯坦航空的飞机,感觉在北京飞往东京的飞机上,吃着巴基斯坦风味餐,簇拥在一群中东人中间真的很有意思~
成田机场的外面天气灰常好,照例先贴一张机场照

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各大地铁站可乘坐N'EX(Narita express),比直达东京站的JR更方便一些。日本铁路都是比较贵的,就忽略价格啦.....

乘坐N'EX到达新宿后,实在饿的不行便出地铁站寻觅晚饭。利用上次来日本积攒的经验,直接进了一家松屋。松屋在日本的地位大概就像我们国内的吉野家吧,我和mom是在自动贩卖机上点了一个炒牛肉饭和猪排饭,超美味!
之后搭乘东京地铁前往东新宿站,东京地铁联票分为24h,48h,72h三种,如果你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强烈建议购买。72h的是1500yen,还是非常划算的,购票地点就在成田机场的到达大厅。
拉着行李箱到处乱跑了1个小时,才发现公寓就在地铁东新宿站边上,超无语......
我们住的是airbnb上订的民宿,距东新宿站步行5分钟,厨房,浴室,小餐桌什么的一应俱全。对于日本自由行来说,好像一般早餐只能吃牛肉饭(实在不符合国人的习惯啊......),这时候住民居有个厨房就很方便啦。可以每天早上煎面包培根,热牛奶什么的。另外说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日本便利店(比如7-11,劳森)里的面包看起来很难吃的反而会很好吃,比如看起来是个纯面包的里面会有满满的奶油或是花生酱,吃到的时候完全是surprise!

虽然舟车劳顿了一天,但勤奋的楼楼和mom还是马不停蹄的奔向了东京的购物天堂——银座。
银座也号称日本的香榭丽舍大街,但我真的都是无感的...要是行程紧又不买奢侈品的蜂蜂真的没必要去,大概跟北京的王府井一个概念?

到是有一家无印良品还不错,比较符合大(吃)众(货)的审美o(∩_∩)o
楼楼在无印最感兴趣的就是零食区啦!感觉日本不管什么都很贵,零食也毫不例外。大概比较小的一包300yen,不过还是蛮好吃的有木有(激动脸!)

回来的路上经过一条居酒屋街,不得不感慨日本人好像大多数下班后都聚集在了居酒屋呢。

Day 2~~早稻田大学—明治神宫—涩谷

一早就搭乘Tokyo subway前往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占地真的不是很大,我和mom大概在里面转了一上午,参观了一下经济楼,礼堂什么的。日本的大学大多数开放式大学,就是外面的人也是可以随意进去的。然而当时我进去的时候并不知道,颇有些做贼心虚的意味....

我们转悠了一圈,此时正值午休时间,所有的学生都从楼里面一涌而出,everyone都兴冲冲的快步走着,和身边的人大声交谈着。学校的正中央有一个类似街舞的社团表演,厉害极了。其实在日本大多数见到的都是那里的人安静,甚至有点过于沉默的样子,早稻田的生气和活力真的给人印象超棒!

趁此机会,我们也在早稻田的食堂解决了午饭。虽然看起来非常诱人的鸡排是凉的吧,但胜在窗外美景诱人啊!

吃完午饭,我们便前往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有一排排的“大灯笼”,我和mom就一直大灯笼大灯笼的叫。后来才知道,那是日本各地进贡的清酒砌成的酒樽墙:“菊勇”、“花垣”、“醉心”、“仙酿”......对于我来说,明治神宫最有意思的大概便是成排的祈愿牌了(大概是这么叫?),牌子上有各国语言书写着的愿望,让人心生虔诚。另外,日本人拜神的方法也很有意思,好像是先用泉水净手后,拍两下手,再拜一下,大概是他们的习俗吧。

精彩的一天,怎能不以一场饕餮盛宴结束o(∩_∩)o
搭乘地铁前往购物和美食的完美结合———涩谷。
涩谷一路上充斥着前来观光、觅食、购物、打麻将的人,可谓是摩肩接踵。我们最好选择了在各大网站都颇有口碑的一风堂拉面。讲真,印象远没有上次去大阪道顿堀吃的一蘭和金龙拉面印象好。拉面照例是奇贵无比,而且要比牛肉饭贵多了......这两次去日本,真的觉得拉面无一例外地咸,不知道是饮食习惯还是什么原因,反正每次总要喝掉一大杯冰水。说到这不得不提日本的”冰水文化“,就是但凡吃拉面或牛肉饭的快餐店,桌子上都是无一例外的冰水。这里的冰水不是普通的凉水的意思,而是加了冰块的!这让习惯和点热水的楼楼怎么办啊......
还有上次去大阪超级美味的pablo芝士蛋糕,涩谷这家店却在装修!兜兜转转终于找到,最后是这个结果,真是又生气又遗憾。

Day 3~~DisneyLand!

由于早上起的比较晚,在屋里吃了早餐之后又睡了回笼觉,我们到达迪士尼时已经11点多。虽然错开了大批入园的人流,但也失去了拿fastpass的机会。所谓fastpass网上也有很多介绍了,不是玩刺激项目的话没有fastpass也是ok的。我们先去排了10分钟巴斯光年的队,感觉队太长了就放弃了。由于迪斯尼对于演出的限定的原因,观看大的演出需要用入园门票抽取演出座位才能入场。我们抽到了彩凉华舞和one man‘s dream ,当时超兴奋!毕竟3中2啊!然而后面却发生了哭笑不得的事情......

既然离演出开始还有一段时间,那么就开始开心的玩耍吧!~
上一次去某迪士尼时,感受到了走到哪里皆商店的既视感,所以这次主要把目标锁定在玩和演出上。
离入口最近的是明日乐园。对于我来说明日乐园=小孩子项目or超惊险项目。所以,最终只是在某一辆酷酷的跑车拍了张照,就向卡!通!城!奔去。

虽然卡通城貌似只是小孩子们去的地方,可是不要小看这里哦~
首先呢,我们去了艾芝迷你云霄飞车。楼楼心想:艾芝是谁我不管,反正我看见“迷你”俩字了!“当时看见车上5,6岁的小孩子都笑的好开心,还把双手举起来和别人打招呼呢。我一想,这个应该不太吓人吧,大概排了20分钟队就坐上了车,mom却是死活不肯上的......
事实证明,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吓人了啊啊啊!别看只是小小的一个过山车,也是有很厉害的下坡的好么!真的不知道那些小孩子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的呀。然后我觉得这时候叫出来好丢人,所以也没敢叫出声来.....下了地之后好长时间头都是晕的,果然我不适合过山车这种项目...

之后呢,由于楼楼状态不佳,需要缓一缓,我们就去了一个比较温和的项目---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里面大概就是一个坐着车在里面看各种各样卡通人物的项目。一只兔子,几个大嘴怪,绚烂的灯光,时进时退的车子,确实蛮好玩的呢!

此时,我们抽到的第一场演出”彩凉华舞“即将开始!由于还没有吃午饭,我们买了一根吉士果(西班牙油条)先垫着点。其实呢,当时那个小吃车上的样品是一袋吉士果,大概有5,6根的样子。然而,等我们买到,居然只有孤零零的一根!真的无语了......没时间停留,我们向灰姑娘城堡前跑去,路过adventure land的一个乐队演奏,好像是模仿加勒比海盗的,精湛的表演和现场演奏二合一,配以生动的表情和动作,perfect!

下面,就到了一天中,只有惊,没有喜的时间了(请自行脑补楼楼无奈的表情。。。)如上文所述,当我们到达灰姑娘城堡前的观看表演区时,距离彩凉华舞开始只有5分钟了。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去我们的座位那里,结果一看,wow!中大奖了,观众席第一排正中间哎!开森!环顾四周,看见大多数人穿着雨衣,楼楼的心里升起不祥的预感:大不了打雨伞嘛。
这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2条重要信息:
1.为不影响观看效果,禁用雨伞
2.演出即将开始,来不及买雨衣了
好吧,楼楼望着天想,那就淋点小雾吧。
...............................呵呵呵呵呵.................................
当年年少轻狂之时想的真的太简单了,当漫天的、连成一片的、来势格外凶猛的水向我扑来的时候,我还处于懵的状态。随着水车一辆接一辆的驶过,终于扛不住水花的我们只得落荒而逃....
逃到远处,才发现只有正中间观众席被淋得最惨,周围广场上观看的人群都躲得远远的!遥望着远处向空中喷出的水柱终于渐渐减弱,太阳也从云层中稍探出头来。浑身湿透的我和mom当机立断,决定在广场上坐着晒裙子!

晒了一会裙子,刚刚微晴的天空又渐渐阴沉,我们继续向附近的梦幻乐园进发。穿过欢声笑语的旋转木马,面前是一个充满卡通风情的房子“小小世界”。这个项目真的是楼楼超级喜欢的一个项目,坐在温暖的小船上,周围是如梦似幻的小小孩子玩偶,空中回荡着时而重叠、时而分离的各国语言的“little little world”,真的很梦幻。

再次回到之前到过的adventure world~
急忙赶到正在演出的奥尔良剧场看“米妮米妮”的演出。这个演出还是灰常灰常棒的,剧场是露天的,有一些长凳,但是由于演出刚刚开始,我们被挡在了门外,只能踮起脚尖,站在灌木丛外面观看。节目很精彩,两个外国歌手边唱边跳,还有很多巴西风情的桑巴舞蹈,当然核心人物米妮的出场也是不可或缺的!后来晚上又路过了一次米妮的表演,发现晚上的效果比白天要好很多,因为有各种辅助灯光。

看着表演,远处拉面的味道就遥遥传来,分外诱人。作为一个爱吃辣的的中国人,楼楼和mom毫不犹豫的点了40块人民币一碗的担担面。总算是热的,但味道真的就是传统日本拉面......拉面是自取的,看着那碗比拉面多了几抹辣椒的“担担面”,楼楼真的无可奈何了。狂加了几包辣椒酱,这碗面除了日本拉面“咸”的通病外,味道不错,总算温暖了刚刚被冻僵的身子。驱了驱寒气,喝热水的习惯就又出来了,然而餐桌边依然只有泡着冰块的冰水......

吃饱喝足,又到了show time!!!
one man's dream讲述的是
---迪士尼创始人华尔特迪士尼创造出来迪士尼世界的故事。众所周知的迪士尼深夜偶遇小老鼠的故事在表演中并没有体现,反而是用表演将各个迪士尼的童话故事串了一遍。
不得不说,这场演出是极其典型的迪士尼特色演出,舞台精美,演员们竭尽全力地用歌声舞蹈带动现场气氛。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类似大结局的部分,金色的舞台耀眼炫目,彰显着Disney的豪华阵容,所有演员齐声唱着主题歌“one man's dream”,带感的拉丁舞high翻全场。
但是!无法回避的,这个表演对于看过类似表演的观众不免有些审美疲劳,单纯的唱歌跳舞动画人物蹦蹦跳跳,不免显得毫无新意了吧。

从one man's dream 的剧场出来,已是天色渐晚,穿过灰姑娘城堡的时候,天上的云聚成一团团的,被傍晚的阳光染成了金色,微风拂面,带来了河水和青草清新的味道,好似来到了欧洲个旧时的梦幻城堡。

再向前走,本来想看到的迪士尼画廊一直没有找到,不知不觉便来到美国西部的主题部分。我们先是来到了一个类似丛林游览的项目。汽船呼啸着向前飞奔,一船的游客都是日本当地人。导游是一个年轻的日本女孩,神采飞扬的介绍着什么,每当她稍有停顿时周围的游客便爆发出笑声,只是无奈我们不能听懂。
既然听不懂讲解,便专注于河里的动物吧。水中半探出头的小象还在扇着耳朵,不时有一道瀑布飞流而下。

已经快到夜间巡游的时间了,园中各个项目里排队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虽然我们担心赶不上游行,但还是进入了加勒比海盗的世界。此时已经无人排队,我们便长驱直入地直接坐在了观览船上。船的两边,鬼火掩映,不时窜出一个醉醺醺地海盗,破旧的玻璃窗隐隐约约地映着人影。周围没有游客,更是提升了感官的享受。唯一要吐槽一下的,就是传统欧美大片风中掺杂着的日语。

加勒比海盗那里出来,天几乎已全黑了,极具美国西部风光的景色让我急忙驻足,记录了下来。

夜间巡游也已经开始了,绚烂的灯光使其比白天的巡游更为丰富好看,但内容大同小异。不过的确看到了一些非常非常好看绚烂的花车。

过不了多久,就是迪士尼一天的压轴戏,灰姑娘城堡的灯火表演,趁着人们大多聚集再附近占地,我们随意在梦幻乐园里走了走,白天排队很多的小熊维尼猎蜜记里仍有不少人,无奈,只好抓紧时间返回看烟花表演。烟花表演真的比香港的好看很多,各种不同的动画故事在城堡上展现,甚至在最后有巨大的焰火在歌曲高潮喷出(⊙o⊙)。这一刻,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面孔,脸上都充满了惊叹和幸福。

来不及从烟火表演的惊叹中醒来,我们就以最快速度向小熊维尼猎蜜记奔去,已经到了排队的地方,果真没有特别多人。我们趁着大多数人慢慢吞吞的离开城堡的时候捷足先登,进到了这个一般要有fast pass才能进的项目。
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玩,也没有试吃蜂蜜什么的......大概又是坐在车上还原小熊维尼在丛林里找蜂蜜的故事吧。不过本来,能抢上这么一个热门的项目,就挺让人高兴的了。

day4~~皇居—浅草寺—新宿

对于东京基本上是排名第一的景点
———皇居
楼楼还是非常!非常!期待的~
经过烈日炎炎下的长途跋涉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东京著名景点,皇居。其实我是有提前在网上查看皇居的相关信息,说是皇居外院当时可以参观。脑海中瞬间浮现出身处于郁郁葱葱的皇家花园中,远处隐隐约约是华丽宫殿的一隅。
然而呢......
见到的是紧闭的大门,光秃秃的石子路,以及,大片举着小旗的中国旅游团。曾经看过某篇文章中提到,皇居是日本人心目中当地最美的景点。不知我是因未见其全貌,还是因咋咋呼呼的旅行团,没能感受到其魅力。

游完皇居这个“差评景点”
我们就向浅草寺出发啦~
首先,我们在浅草寺边上的大黑家天妇罗填饱了肚子。有了Google地图,店面倒是挺好找的。然而所谓填饱了肚子,真的只是吃饱了,毫无美味可言......
以下是我对这家店的点评,不多作赘述了

差评!绝对差评!
首先说价钱,100元人民币一碗的天妇罗。
进门听到的附近桌都是中文,耐着性子坐下了。
态度倒是不错,我们2个人点了2个天妇罗的盖饭,贵也就算了吧。
等了40分钟还不来,隔壁桌后来的父子点的都上了。
耐着心思问给我们点餐的大婶,说为什么我们的还不来。
俩大婶叽里咕噜的念叨一会,
大概意思是直接把我们给忘了
把饭给端上来
一句解释都没有
连基本的道歉都没有!
日本玩了这么多天从来没见过这么差的服务态度
日本人大多数都对外国人挺友好的啊
到你们这这是什么玩意啊
结果饭也油腻腻的
白砸了200多
还受一肚子气
强烈建议大家别去,咱不是非要吃他家的!

浅草寺和仲见世通商业街在蜂蜂们口中广受赞赏。去日本之前,我就曾听说过浅草寺的签很灵,仲见世通有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心里超期待的!
但是,实际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先说说浅草寺吧,我们去的那天真的是晴空万里,相比后面几天的北海道要热的多。然后浅草寺里的人熙熙攘攘的,颇有我大天朝景点的密度。本来呢,这种东西就是信则灵不信则不灵的。边上还有一只一直絮叨着不信日本鬼神的老妈....
草草游完浅草寺,折回浅草寺门口的仲见世通,又是大失所望......
本来呢,楼楼以为仲见世通街会是一条很厉害很厉害的街,要么是王府井那样的商业街,要么是像庙会一样的超大型。结果qwq,只是一条短短的商业街。商业街的两边是卖人形烧还有日本特产什么的,感觉大多是日本到处都能买到的......

不知不觉中,已是下午,本打算去东京大学,但最终由于实在被太阳烤的厉害,晕晕乎乎的,决定回公寓休息。其实东京大学是比早稻田有名很多的学府,但由于早稻田在我们学校的大力宣传,让我们反而是错过了东京大学。

夜色将至,我们终于来到了东京有名的商业街-新宿。新宿与我们的住处东新宿,虽然只有一站地,我们却自第一天的一碗松屋牛肉饭后再未来过。
    从地铁站出来之后,先是买了一个可丽饼,在日本除了711这种便利店和高级咖啡馆,几乎就看不到专卖甜点的小铺子。激动之中,也不管价钱高低,点了一个挺贵的可丽饼。饼是微甜的煎饼,我选了芝士&草莓&巧克力味,里面加了芝士、巧克力、草莓和奶油。可丽饼大概是比较西式的甜点,算不上日本特色,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游荡在新宿的街道上,路边的餐厅琳琅满目。从寿司,烤肉,拉面,牛肉饭中选择其一,到是个困难的选择。路边的一兰拉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不乏我国人面孔。犹豫再三,鉴于队伍实在太长,而且去年在大阪道顿堀已经尝过了一次(绝对是我在日本这两趟旅行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我们最终还是把这个机会留给了其他的吃食。
    一兰的生意着实很火,连带着门口的桃子摊都有许多国人光顾。日本的桃子叫做“毛毛”,超市里的桃子水叫做“毛毛水”,也是非常有趣的。
    沿着那几条小街走了5,6趟。又偶遇了一家无印良品。这家无印比银座那家有名的要小很多,不过我们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拎了一堆零食(各种米果、糖),又惊喜的见到了可以免费盖印章的地方。数十个大小不一的印章摆在一起,声势颇为浩大。

~~part 2 休闲北海道~~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16 19:26

就是要吃没吃过的东西,实际上好吃的店很多,也可以参考一下我写的游记

2016-12-17 10:4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19 09:56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12-19 09:56:31 的回复:

回复lizhensheng:谢谢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呢,没什么文采就是自己写着好玩

2016-12-19 13:14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2-17 10:48:17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嗯嗯不过好多以前大阪吃到的好吃的,在这次都没有吃到

2016-12-19 13:15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12-16 19:26:5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嘿嘿谢谢

2016-12-19 13:15

大概一次行程花费多少呢?

2017-05-25 16:47

引用 Tiny YL 发表于 2017-05-25 16:4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