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米兰 穿越阿尔卑斯山

• 出发时间/2015-11-05

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遇不一样的人,编织灿烂的故事。曾经一度忘记自己想要做什么,大学懵懵懂懂,误打误撞,幸运的是还在外语这条路上走着,庆幸还在坚持。毕业两年,这两年里有了太多太多的美好,而最开心的事情,应该是自己想要到处浪的梦想正在一点一点地实现。

开始工作了之后,深刻的感受总是在当时,每日的琐碎和繁忙慢慢占据生活,记忆也在慢慢退化,再深刻的感受,都会被时间冲淡,最后忘却。美好的东西,就需要用写作和摄影的方式去记录。于是“花花栖息地”以后就是花花到处浪的痕迹,以及一些七零八碎的文字记录。2015年8月开始到2016年11月,一年多的时间,飘过了越南德国意大利台湾韩国泰国迪拜塞尔维亚。出差去的地方总是短暂和片面地认识当地的风土人情,总是想更深入地去了解,更好地去感受,却总是没有那样的机遇。但短暂的相遇,却足以在这以后的日子慢慢去回味了。现在只言片语,想要连接起来一些美好的东西,没有整段的时间,加上自己一直懒得去整理照片,拖到现在才开始真的动手。希望这些文字和照片能给以后的自己一点记忆的线索。有一些能够抽离现时的片段或许能够更明白自己的内心更需要什么。

Day 1 to Day 3 德国慕尼黑

德国

出发时间地点:2015年11月6日  HK
线路:HK-迪拜-慕尼黑         慕尼黑(驾车)-米兰迪拜-HK

PS: ( 中间在迪拜中转,第一次感受土豪航空Emirates A380的空中wifi空姐美女的服务)

第一站: 慕尼黑美食

慕尼黑的那几天,直接的感受来自食物和动物。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前面的水池里,水鸭子和天鹅,小的翠鸟,自由浪的鱼,那么天真自然地享受着11月的阳光。我天朝的公园要是有野鸭子游,估计过不了几天就被猎走了吧。天朝的野生动物是没有办法自由与天朝国民一同自由共存的。Business自然是boring的,下班之后的活动便是找吃的。我个人觉得德国餐要比意大利餐好吃。我吃不惯cheese和各种酱,所以德国的各种简单的蔬菜沙拉和肉肉比较适合我的胃口。意大利的那几天意大利面和pizza,已是不堪回首。由于酒店在Karl Marx Ring 上,附近的小区只有一家餐厅,是家庭经营,应该有上百年历史了。有运气才能在不做攻略的情况下吃到好吃的。Bingo!

一家130年历史的家庭餐馆,吃到了最正宗的德国菜,心情好到飞起来!

慕尼黑会展中心前面,水鸭在自由游动

慕尼黑一瞥,足球爱好者应该会比较喜欢吧

Day 4 to Day 7 意大利米兰

离开慕尼黑,要去意大利客户处检修机器了。德国意大利要穿越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想起5个小时车程,有些担心,但是意大利帅哥说一路风景一定让你震惊。第一次出远差要穿越阿尔卑斯山,有点激动。

阿尔卑斯山的连绵,山脚让人惊喜的村落,星星两两的山间欧式木结构房子,干净整洁的道路,乡村里醒目的教堂,似波浪一排一排的葡萄园,高山草甸上的牛,羊,马,那么让人不忍去破坏的人与自然的和谐,清新,自然的空气,分分钟以为自己回到了儿时那样干净的环境里。迷醉在从德国意大利的那5个小时的汽车旅途里。总是不停的有人说,外面的月亮比较圆。外面的月亮应该跟中国的一样圆,只是人家的空气和环境,真的好到甩我们几条街。我记得,在Vacenza这个山脚的小镇里面,早上起来,可以看到天际飞机飞过的痕迹,一条一条,非常清晰,第一次感觉山高天远是那么真实的场景描述。而意大利米兰的真容始终没有见到,也是遗憾。那天在米兰准备回国的时候听闻巴黎空袭了,时刻想要回到祖国的怀抱,在机场等了4个小时,完美地错过fashion之都Milan! 哭一脸。。。。

Vacenza山村的风景简直了,太迷人。现在还想过去看看,想念那些在外面浪的日子。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6 18:44

因为是去年去的,主要是去出差,所以有一些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恩恩,下次一定记录清楚一点。谢谢你。

2016-12-19 17:1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19 20:54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12-19 20:54:36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去年去的,公事出差,没怎么去玩,所以也是不太了解一些著名景点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