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冬时 ——(记西安华山六日游)

C.A.W LV.3
2016-12-16 14:25 717/13

出发前一直担心西安的气温太低,带了很多衣服,到了后才发现完全是多虑了,日温度和云南差不多,甚至早晚温差比云南还小一点。

the 1st DAY
昆明起程,为了省钱买的凌晨航班,话说只要是低价机票好像时间都不是太好。

夜间长水机场

凌晨一点到的咸阳机场,再到西安城里已经是两点多了,我坐的是去火车站的机场大巴,其实住宿还是不要去火车站的好,比起其他地方火车站是周边又乱住宿条件又差,最恶心的是总有人尾随你一路不停地向你介绍住的地方。

火车站附近几乎就是这样的小旅馆,连独立卫生间和空调都没有

the 2st DAY

前往潼关,从淘宝上联系的旅行团

被雾霾笼罩的西安,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贫穷高原的人,见到雾霾还真是长见识了。

第一站 兵马俑

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要是连这个都没来过,就不敢说自己来过西安

据说八千多具兵马俑没有完全重复的两具,全都是相貌表情各异,而且身上每一个细节都能做的很好,甚至就如鞋底花纹衣服褶皱等都能很细致的做出来。

现在展出的仅是兵马俑的一部分,很大一部分还有带修复

这些被膜蒙起来的就是还未开掘出来的,兵马俑

为默默工作的考古学家点个赞。

兵马俑中少数几乎未经修复就可以参展的,因为个子矮,所以土层塌了,只把个子高的砸烂了,天塌了总有个子高的人顶着,哈哈。

兵马俑才开挖出来是这个样子,真心佩服那些拼装兵马俑的考古学家

国庆来的人是这个样子的,还好没国庆来

兵马俑和秦陵其实差不多的,说白了都是去看坑,两个景点三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了,接下来就是华清池

表演长恨歌的舞台,冬天长恨歌就停演了,没赶上,很遗憾

杨贵妃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地方

相传这个是杨贵妃的晾发亭,为了晾发专门修那么个亭子,这头发是有多长啊,古人认为身体是父母所给,所以从小到大头发都不会剪。

西安事变留下的弹孔

晚上浪起,出去通宵唱歌

the 3st DAY

早上先大雁塔走一波

从大雁塔中往下眺望。

午饭是肉夹馍+南瓜粥,尝到了正宗的南瓜粥,再想想学校那个随便加几块南瓜就敢叫南瓜粥的食堂。

下午钟鼓楼回民街耍起

老早就听说西安的楼兰古丽,终于可以亲临大饱口福了,哈哈哈

自制酸奶,孜然羊肉包,嫩豆腐,红岩烤羊肉

先找了一家旅馆住下,太空舱的床位,很带感的

安顿下来就可以出去逛了,这次去的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一个小吃区,洒金桥,吃完了还是吃,这就是一个吃货的日常

肉丸胡辣汤,八宝粥还有西安特有的希木酸奶

the 4th DAY

居然睡过了,不过没事,不会影响到行程的

上城墙喽
西安城墙是全国遗留下来的城墙中被保护的最好的

全长14公里,租张单车骑一圈真的不错

一开始看见张这个车的时候还吓一大跳,妈的,速降车啊,还带后减震

当地人带我来的老孙家,位置挺难找,不在回民坊,正宗老店,据说回民街那些打着老孙家招牌的都是盗版他家,真正的老孙家在这呢。

连战和朱镕基都来过

下午去小寨旁边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表示最喜欢逛博物馆了,又不要钱还能看那么多的东西

古代肌肉男

各种妖娆的姿态

大雁塔夜景

音乐喷泉,超美

赛格广场美食啦啦啦

the 5th DAY

作为一个吃货,陕西最有名的秦豫肉夹馍是不能不去的

如美食家评论的肥而不腻,胶糯香滑

这家肉夹馍是上过好多央视美食节目,包括舌尖上的中国

逛了一个多小时,又到了当地人最喜欢去的美食街洒金桥

这家也是西安数一数二的羊肉泡馍

学着当地人自己动手掰馍。

对于泡馍来说,自然是馍掰的越小越美味,当地人吃泡馍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到饭馆开始掰馍,只有自己掰的才能掰到又小又细

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掰完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泡馍吃起来真的是满满的香味,馍香肉嫩

洒金桥桥口刘胖子家的镜糕,甜而不腻,对于喜爱吃甜食的童鞋来说简直是人间享受

下午向华山赶了,去西安玩怎么能不去挑战华山

华山了,简陋的华山站,去风景区一定要记住坐608路,别信门口那些黑车司机的忽悠,居然还有黑车司机比划着告诉我,黄山在这边,而官方旅游车的608路去的方向却是在另一边,这骗人的简直。。

晚上23点,夜爬华山开始,大冬天的,晚上山上很冷,爬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夜爬

不只一个人劝我不要一个人去爬,更不要夜爬,带我们去华清池那个导游直接跟我说华山上面每年都会有人出事,特别是冬天,说这个季节根本夜爬不了

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要去夜爬,不想给这次华山之行留下遗憾。

到检票处的时候,问工作人员今晚上山的大概有多少人,工作人员很勉强的告诉我大概有几十个吧

后面发现的确夜爬的人很少,遇来遇去就是那几群人

之前看攻略,说华山猫很多,虽然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还是被华山上猫的数量给吓到了
正如一位蜂窝上的前辈所说,夜爬是一个大惊喜,越往上爬猫越多,而且各种颜色的猫都有

华山夜景真的很漂亮,不尝试一下夜爬华山真的会很遗憾

大约就是六个小时的样子就登到看日出的东峰了,感觉也不是太累,但是后面下山就不是这种样子了,上山容易下山难说的真是太对了,特别是对于华山来说

听经常登山的老司机说,这是一只独特的猫,每天清晨都会如约而至,在东峰顶陪着登山的人看日出。

接下来就是长空栈道了,勇敢者的游戏,确实很刺激很刺激的

悬崖勒马,过了这块石头就是长空栈道

旁边就是悬崖墙壁,往下面看都看不到底,直接是专治恐高症,我就不信你去一转回来还会有恐高症

满山的雾松,特别美

喵喵喵

华山好多路,照片是无法看出有多险,只有真正去了才能感受到

华山千尺幢,仔细看这张照片,注意看上面的人,就是沿着那两条六十度倾斜的路爬上去的

爬的时候已经很困难了,我下山的时候又是绕原路返回的,下山的时候那才叫一个恐怖

天下第一奇险山真不是吹出来的

手机计步器上的记录

从前一天二十三点上的山,到第二天下午五点才下到山脚,整整十八个小时,感觉关节都快走废了

已经快一天没吃热食了,奖励自己一碗羊肉泡馍,满满的幸福感

一切事情都是做着的时候很累,做完回忆起来真的感觉很好,这次爬华山将是我此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希望你也能来感受下,有梦想,不等待。

顶下

2016-12-16 15:21

2016-12-16 16:10

可以,佩服

2016-12-16 17:5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16 21:26

引用 trust_atom 发表于 2016-12-16 21:26:08 的回复:

回复trust_atom:加油,去西安玩真的攻略很重要的,美食那些找起来方便的多

2016-12-16 23:21

这段时间昆明到西安机票诱惑得心痒痒,5天4晚刚刚好👻

2016-12-17 01:28

游记非常棒,赞一个。让我想起1992年夜爬华山的经历,那时也没有手机计步器,上上下下走了多少也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2016-12-17 14:54

引用 边走边乔 发表于 2016-12-17 01:28:16 的回复:

这段时间昆明到西安机票诱惑得心痒痒,5天4晚刚刚好👻

回复边走边乔:对啊,我也是被机票诱惑了

2016-12-18 00:1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9 10:5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2-17 14:54:4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92年啊,那么早,致敬前辈

2016-12-19 23:56

引用 wangxm 发表于 2016-12-19 10:54:0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wangxm:对啊,挺好玩的,一个人出去很自由的,随心所欲

2016-12-19 23:56

那时华山没有索道,只有自古华山一条路。而且还没有路灯,所以手电筒人手一个必备。

2016-12-20 00:0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trust_atom:小伙伴你好,你几号出发呢?美女还是帅哥呢,我也一个人想找个伴夜爬华山。如果是元旦去可以一起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