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雪,遇见松坪沟

Abby (成都) LV.12
2016-12-16 14:53 217/7
  • 出发时间/2016-11-09

前记

最近一年,总有朋友给我推荐松坪沟,久而久之对松坪沟竟然有了一点执念,老想去看看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于是便有了这次的松坪沟之旅。

松坪沟地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辖乡
景区有:白腊海,白石海,岩窝寨,二八溪马帮

在此提醒,景区门票是一个人80,在车子开入景区的时候就要收费了。可以在网上提前团购,不过要提前几个小时,也可以给所在住宿的老板打电话,让老板帮忙团购,这样一个人只要40。所以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交通

我们是从成都自驾到松坪沟的。在成都上成灌高速,临近都江堰后通过互通入口驶入都汶高速(有都汶高速路标),到达映秀后高速结束(都汶高速全线开通后,不在映秀下,直接可达汶川),下高速后沿国道213线一路行进,过茂县,再往松潘方向行进,在临近叠溪镇时会有海子山六回头,再“松坪沟”路标后左行即可前往景区。

国道213线路况良好,夏季时避免在雨天行进。国道213线至沟内为灾后重建,路况良好。部分地方路基有缺损,影响路宽,放缓车速可顺利通行,景区内公路对驾驶技术和车况要求不高,一般家庭轿车可顺利通行。

而且现在到松坪沟部分新修高速路还没有开始收费,这点还真不错。但是道路狭窄,且大车多,在路上我们就遇到了两起大车相撞的事故,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

网上截取的地图

住宿

因为时间匆忙,上午还在上班,下午就决定要出发,所以在路上随便定了一家客栈。其实刚进松坪沟景区的时候路边就会有很多客栈酒店,但是经过比较其实条件什么的都差不多,有电热毯已经很好了。

我们住的那家客栈是一对年轻人开的,同时也经营餐馆,所以当我们8点到的时候还可以吃到一口热饭已经是很满意了。当时我们因为不是周末,算是淡季,一间房好像是120。客栈外有停车场,停车还是很方便的。

客栈名称:羌乡阁客栈
预定电话:13678378828

T1

第一天,因为是下午出发的,在路上就耽误了5个小时(因为当时堵车,还以为只能住宿在车上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最好提前一点出发。

不过刚到景区就开始下雪了,这也是今年我所看到的初雪。客栈老板娘说我来的真是时候,这个时候是松坪沟最漂亮的时候,白天可以看雪,下午雪化了红叶就会露出来。期待明天的景色ing。

夜晚的茂县景区

T2

早上7点起床,掀开窗帘发现外面已经有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而太阳也悄悄出现,在白雪上镀上了一层金光,好美的景象。

在客栈吃过早餐后就开始往山上爬看风景了。从客栈出发延左边这条道路走会有一条小路上达坐观光车的半山腰,建议走小路不走公路,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如果找不到问问当地居民。

如果体力不行的千万要做观光车,因为沿途的风景其实都差不多,但是不坐车真的会爬的很累,相信我。

客栈的花花

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

白腊海的栈道

红叶与雪山融为一体

暖融融的太阳

上白腊海

石景

被雪覆盖的彩林

如图所示,登山鞋才是爬山最好的伴侣

珍珠瀑布

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终于登顶

墨海

雪化了,看到了彩林

回程途中的黄叶

后记

短短的两天一夜松坪沟之行结束,此行准备的较匆忙,不过也好运的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在此再次提醒开车到松坪沟的朋友,路上一定要小心驾驶。

2016-12-19 10:32

2016-12-19 12: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19 12:1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19 12:11:04 的回复:

回复yinzdai:希望能帮到大家!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2-19 10:32:1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2-19 12:12

好漂亮的雪景啊~~~

2017-02-22 14:31

引用 ms54007 发表于 2017-02-22 14:31:55 的回复:

回复ms54007:嗯,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