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火热的7天7夜之旅——带上家人去旅行(超详细旅游攻略)

行程开始之前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喜欢一个人在路上的感觉,却又很想跟爱的人一起分享旅途的美丽,这就是我第二次踏入泰国这个艳丽的国度。上一次,我去了清迈甲米,那里淳朴厚重的泰国佛文化和开放的海岛气息都深深的吸引我。这一次,带上家人,走了一条泰国最繁华,最绮丽的路线——曼谷芭提雅

旅行是在出发前一个月定下来的,虽说是亚航特价机票,但也优惠不到哪去了。

本来是5个大人,1个婴儿,但是由于爸爸的身体不适,本来想申请亚航医疗退款,可是需要准备的证明什么的太繁杂,而且手续费比机票的价格还贵,双程只能退190rmb,最后来不及就没退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好再买机票,退票的伤不起!

By the way,0-9个月的婴儿也是要飞机票的哦,210rmb双程,应该是按比例算的,不懂!

保险买的是安联保险,8天旅游险,保个安心,出发前几天看到泰国多处爆炸的信息,还很担心来着,还好这次旅游顺顺利利。

第一次带家人出来玩,真的很担心,很紧张,好怕有什么意外。很多东西我都提前准备了,由于跟家人不在一个地方,最后是要回到潮汕跟他们一起出发,所以我们选择了落地签。在网上先打印好落地签申请表,在家里先填好,下飞机后直奔落地签的地方就可以了。

关于行程表,只是为了方便点,知道我们的目的地,真正按着线路走的景点是很少的。但由于此次行程带着妈妈和宝宝,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正常走下来是可以的。

Day1

我提前一天开始了行程,高铁3个小时回潮汕,幸福的享受家里的美食。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赶飞机去。中途导航带着走错路,往旧机场去,还好我们早些出发,到了潮汕机场,还能玩一玩。

亚航在潮汕机场那里没有机器可以打印登记卡,只能在柜台打印登记卡,所以一旦有旅行团,就会排好长的队。我们等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成功打印登机牌。

照片是在潮汕国际机场拍的,前面是我,我妹妹和她的宝宝,左上是我妈妈,右上是我妹妹他老公。

潮汕机场的安检并不严,只检查了我的两瓶喷雾,包包里面有一瓶125ml的隐形眼镜液并没有查出(我本来以为这瓶眼镜液只有一百毫升,直到回国被查出来才知道)。

进入候机室后有洗手间、热水,整个候机室不到,一眼就可以看完,也没什么卖东西的。

3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宝宝很安静,很好玩,机上的人都很喜欢它。下飞机前赶紧把手机卡换上,TB上买的两个ais卡。

上一次用的是happy卡,这一次试试ais卡,也都挺好用的,此次芭提雅曼谷很多地方都是4G网络,价格比happy略低,60rmb两张,送入口卡和落地签表格模板。

机场的汇率好低,别在这边换,曼谷的汇率差不多,super rich好点,芭提雅汇率好很多,很多可以兑到5.14。

成功落地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落地签了。准备好照片、申请表、护照、1000泰铢(8月27日之后是2000泰铢),排队检查文件,然后等着叫号就行了,20分钟搞定。

最恐怖的是出关,密密麻麻的排满人,还好我们找到母婴通道,这时候宝宝睡着了,那个工作人员很和善,专门拿摄像头下来照那个睡着的宝宝,我妈妈没出过国,很多东西都不懂,看着宝宝出去,忙跟着,工作人员和我赶紧喊回来,工作人员也没怎么计较,还是微笑对我们。

廊曼机场这边出关下楼就看到好多卖东西的,很热闹,继续下楼,就有出口了,可以打的,可以包车。我们在网上查过,包车去芭提雅大概是1200-1500b,实际上是1800-2500b,这是问了3家价格的对比,之后我们决定去打的。

打的也要排很长的队,而且打的也不便宜,高速费、机场手续费、车费合起来大概是1850b,行程大概是2.5小时。司机的英文不太好,眼睛也有点老花,给导航他看,一直看不懂。还好我眼睛比较厉,看到酒店就在对面,要不然还继续兜。

回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6点多了(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即手表回拨一个小时),休息休息就出去找吃的。

我们定的酒店叫芭提雅和平度假村,酒店没有电梯,工作人员会帮忙拎东西上楼,除了前台一个男的英语好点,其它都不行,我们问问题都是手舞足蹈的比划。

酒店有一个小泳池,经常有外国人在那边玩水,看起来水不是很干净,宝宝很喜欢看人家在那里玩水,经过那里,它就会目不转睛的看着,超级认真。

酒店出门就有一家超市The bestsupermarket,价格还不错,饮料价格略高于711,其它的都还好。酒店的门童给我们指路说前面右转有好多吃的,其实应该左转才对,右转好久我们才找到一家大排档,味道还好,就是价格有些贵,1440b一餐,每份的量都不大,算是简餐吧!

左转的话,有很多酒吧,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到蒂芬妮人妖秀,再往前一点有条唐人街,那边吃很多小吃,价格也不贵,大概在60~200b。

回来的时候,我们在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很多饮料喝零食,大爱泰国的红牛,后来有一位路边摊的大叔提醒说,不能喝太多,一天喝两瓶就好了。

(图其实是通往bigC的方向,为了帮宝宝买个洗澡盆,我算是走断了腿了)
泰国就是要零食吃吃吃,小老板海苔、鱿鱼串、明治奶、红牛、啤酒等一次性吃饱喝好。

其他泰国的饮食我妈妈跟妹妹都吃不惯,不过他们也不矫情,都是陪着我吃吃吃,不过全程都是【行军散】备着。

day2

第一天坐车太累了,所有行程往后推,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定了蒂凡尼人妖秀。中午太热了,宝宝不能出来晒,所以我跟妹夫两人出来买东西回去吃,在711买了很多冰鲜的饭跟饺子,回去吃着味道还行,特别是饺子,一份四个65B,里面真的有一整个虾。

回来的路上遇到旅游团的点,就顺便报了去骑大象,其实应该去芭东乐园的。本来在网上看有大象村,比芭东乐园会好玩些,可是被那个老板说是送我们去的那个地方就是大象村,一个人600b。

结果被坑到了一个小小的大象养殖场,环境不是很好,涉水的地方也只是一个小小的池塘,超级无敌脏。不过我们家人对这段体验也非常开心,大家都没坐过大象,就当体验一下。

象夫快结束的时候会拿一些说是象骨的链子、牌子出来卖,我们不能确定是真的,所以没买。

结束之后我们就在大象园拍照片,这一路没怎么拍,出来旅行,总要拍拍拍才过瘾。回来的路上遇到几个台湾的年轻人,一路上一直逗我们家宝宝笑,玩得超开心的。

回来之后休息、洗澡,然后出去唐人街吃东西,吃完就随便逛逛。定了9点的蒂凡尼人妖秀,只要随便走走,到点才过去。看蒂芬妮人妖秀的人很多,7点半的场没位了,但9点场的没坐满。

人妖秀很璀璨,美艳惊人,台上那些比女人还美丽的人居然都是从男人变性过来的。整体来说辉煌壮丽,布景和音响都超赞,人妖也都美的惊人。

宝宝看秀看得很开心,一直蹦蹦,但是过了45分钟之后,它就困了,开始闹。我妹跟他老公就赶紧出去外面哄它。带小孩就是这点不好,全程找洗手间换尿裤、找地方加热水冲奶粉,反正各种找。最后,宝宝还是热得满身痱子回国,心疼死了!

晚上回去很晚了,我们都洗洗睡,第二天要出海啦!本来说8点出发,然后中午前就回来。计划总是很美好,现实很酷热。

Day3

早上8点起床,还是还是弄到了10点才出门。坐了1个半小时的船,风浪挺大的,妈妈和妹妹都顶不顺,吐了好几次。终于等到上岸了,休息休息,给宝宝换尿布,喂奶~~~~然后慢悠悠走到沙滩去,真的好热!

租了四个沙滩椅,一个40b,就在码头一入沙滩的地方。宝宝一身都是汗,一直闹,妹妹和妹夫只能抱着小孩回到码头上,那边海风凉爽,没有沙滩这边那么热。

我和妈妈就休息一下,也觉得好热,决定去海里玩一下,拍拍照片就走了。

因为没人看东西,我把手机放包包里,带进海里,结果就杯具了 听筒和Home键都坏了,屏幕进了点水(后面修手机的时候很波折,浪费了很时间和金钱,芭提雅修手机的很少,大商场有些小摊点是可以修的,但是技术堪忧,我整个手机被拆的不成样,妹夫说国内的随便一家手机店都不会这样马虎的修手机),由于行程都是我制定和联系的,我的手机坏了,我们就都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只好延误一天去修手机。

所以我的这个教训告诉大家,出海,一定要准备好防水,不要像我一样杯具,毕竟异国他乡,不像国内一样便利。

Day4

第二天下午我们出发去曼谷,去芭提雅汽车站做大巴,事实证明坐大巴是对的,至少比我们打的舒服很多,大巴上空调足够,位置也够宽敞,有窗帘,不会被晒,比过来的时候打的舒服得多。

芭提雅汽车站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但别轻易尝试走过去,出来右转有双条车,每人20B,直到汽车站,所有人都下车。我们到曼谷东汽车站,那里有EKAMI BTS站,还有可以到北站或其他站的,到那里看好窗口买就可以。

上车之前,我们跟房东联系,他给了我们泰文、英文地址和定位,跟我们说怎么坐,非常详细。他跟我们说他们家的洗手间被上一个房客撞坏了,让我们使用时小心点,抱歉给我们带来不便。总之,非常客气,非常友善,同时因为可以用中文沟通,来泰国几天之后第一次有一种熟悉感。

一样坐了两个半小时打巴到曼谷,之后再坐BTS到punnawithi站,之后问路,走10分钟左右到mayfair这个小区(小区的电瓶车坏了,我们住的这几天都用不了,走的最后一天终于有幸坐了一次)。

这家民宿很舒服,装修很新,还有简单的厨房和吃饭的碗碟,感觉很舒服。后面的几天,我们都在那里煮泡面吃,外面的食物吃不惯,只好打包烧烤,回来下面。

入住之后就下了场大雨,我们休息一会,整理完行李,雨就停了。大概八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去房东说的BTS下一个站的夜市。

路过一个市场,我们走走看看,晃悠悠的找到夜市,其实穿过市场就到夜市一条街。可能是下雨的原因,人不多,摆摊的也不多,就是雨漏多了点。

我们穿梭在小摊中间,看着很多摊档卖生蔬菜被捣烂的一种东西,还有很多桉树叶当配料的吃法,我们都挺难接受的。不过,好在那边也有猪杂汤饭和烤鸡翅,味道还不错。我们还看到有卖豆浆和油条,宵夜哦!

Ok,饱食一餐后,我们回去的路上经过市场,买了一些小苹果和葡萄回去吃。曼谷的第一天END。

Day5

按行程走我们今天是要去大皇宫再去河滨夜市,因为宝宝太小,带去异国他乡的宫殿庙宇不太合适,所以就只有我和妈妈、妹夫去。

买了BTS一日票,然后就开始过去了,后面发现身上的泰铢不够了,下了BTS之后就一直在找换钱的地方,花了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4.9的汇率换的。之后坐船30分钟左右到N9,沿着人流走下去,大概10多分钟,就看到有大皇宫的入口。过安检、买票,顺利进去玉佛寺。

这是泰国的地铁票,背面有路线,泰文+英文

出地铁之后开始找换泰铢的地方,浪费好多时间。接下来就去码头坐公交船到大皇宫,N1到N9,每个站都会停,速度挺慢,对晕船的人是一个考验。

玉佛寺真的很漂亮,让人叹服的超长壁画,金碧辉煌的宫殿庙宇,着实让我们觉得这500b花得值。玉佛寺不大,但是各个入口了出口都长得差不多,结果我们在里面迷路了,问那些保安,他们不会听你说什么,就随便指个方向,一直让我们在那里兜圈。
最终还是转到大皇宫,然后顺利出去了。
回程的时候,发现码头那边有个super rich,汇率5.12,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到这里为止,都是玉佛寺,全都金碧辉煌。去的那天很晒,闪的我眼睛都有点睁不开。很多人说,中国的故宫雄伟壮丽超过这里百倍,看过故宫,就觉得这里没什么了。我觉得这里作为一个佛教国家,他们的大皇宫和玉佛寺跟故宫不能那么比较,这里的韵味,这里的文化,这里的历史,有着它独特的价值。

以上照片均未处理过。。。。原因不是什么,而是懒!!!!

逛完大皇宫,回去的时候顺便买了吃的东西,休息一下,不知不觉天黑了,本来的行程也没走成,只好吃完东西出发唐人街。

地铁上的好奇宝宝。

这就是有名的唐人街了。

我们本来就打算来这里买东西的,所有逛了一圈,喝了椰子,吃了两碗凉粉之后,就开始进入买买买的状态。在一家潮汕人开的店里,买了两千多人民币的东西(那里居然收人民币),买完都已经10点了,开始下一场超大的雨,老板急于收店关门,帮我们叫了辆的士,让我们赶紧走了

Day6

昨晚一夜奔波,今天早上大家一致决定没行程,下午再出去!
所以早上起来我一个人就去感受一下小区的无边际泳池了~~~~

(我承认这张p了,不过还是不能掩盖我的小短腿

意外发现了这里的洗衣房和健身房

游完泳,叫醒大家,一起去Terminal21商场,在那里吃了个饭,说真的,小贵,但里面艺术感挺强的,耳目一新。

离开terminal21,打了个uber(说起uber,真的很实用,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不过你的定位必须准确,首单减免200B,减完只付了75B)去滨河夜市。这个地方强烈推荐,试了这里的清汤火锅,价格美丽,小店的东西便宜,基本上唐人街有的泰国爆款,这里都有了,还有很多泰国零食,又泰国民俗文化特色,很不错。

玩到9点多,打算回去的时候,突然暴雨倾盆。不过好在我们都走完了,打算回去。

Day7

过完今天,就要回国了,感觉时间好快。
怀念家里舒服的床,怀念家里的美食~~~~但是还是很珍惜待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床后开始收拾东西,跟房东询问如何去机场,然后去走最后一个舒服一点的购物点——暹罗世贸中心。其实 这个商场周边都是大商场,我们来这里最重要的是买曼谷包,结果遇到了这里在车展,就顺便玩了一番。

这是naraya曼谷包的店,挺实用的包,但不是我喜欢的菜,所以来这里是帮人带包。

结束了世贸中心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在泰国的所有行程了。回去的时候把剩下的所有东西打包,然后就等着凌晨6点的航班回国,3点起床让我们疲惫不堪。其实出国这么就,回去还是有点兴奋的。

回去的路上,有点小波折,就是亚航的差评服务。可能做的是红眼航班,工作人员心情不好,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对乘客如此。

首先是出境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被分开,宝宝和妈妈可以走母婴通道,其他人要走正常通道,可是过了不久之后,那个母婴通道也允许其他人通过,明明凌晨4、5点宝宝很困,还要在那里等,我们的宝宝真的是很烦躁。
其次是违禁品检查,120g膏体被当做是液体来看,被丢了好几只药膏,解释好久说不通,感觉他们有明显的国籍歧视。
接下来是上机,由于这班飞机上太多行李了,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她们以为我们说的四个人是包括宝宝,要我们支付四件行李中1件行李的费用,后来解释好久之后,他们才明白。那时候情况超级混乱的,我差点就说算了,给他们钱算了,一件支付800B,没有泰铢就叫价220,真的很能宰人。
一位经常飞的大叔跟我们说,他们收费的过程是没开摄像头的,收多少都是自己赚的。
这个经历让我明白了,其实泰国人并不都那么友善。

吐槽完了,也挺舒畅了,接下来就是顺利回国,安全到家。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16 19: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19 11:54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12-19 11:54:51 的回复:

回复brittneysl:回来后才写的,旅行的过程没多少时间写

2016-12-20 15:22

原来亚洲航空那么便宜?!才几百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