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觅芳草赴天涯 直把他乡作故乡

• 人物/家庭出游

武夷山茶之旅

芳草.天涯

很有幸,第一次到福建旅游的目的地就是武夷山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自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然而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武夷山的茶。正所谓“天涯何处无芳草”,中国出产名茶的地方多之又多,杭州的龙井,苏州的碧螺春,云南普洱黄山的毛峰。

也只有武夷山的岩茶却最让我心醉。

当飞机快要到达武夷山的时候,舷窗外的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山上,就好像茶汤里那份闪烁着神秘的光芒,更加让武夷山之旅充满不可预知的惊喜。

入住酒店名字叫“芳草天涯.游多多客栈”。坐落在幽静清澈的梅溪之畔。四周山清水秀,鲜花盛开,屋后就是梅溪。这里除了歇息,还可以临水当风,烹茶品茗。最独特的是这里的私房菜的鱼和螺狮都是从酒店外面梅溪刚刚捕获的。
酒店大堂摆着精致的茶具,古朴典雅。看得出来酒店为了因茶而到武夷山的客人考虑的如此细致。一天的游玩,回到酒店,烹泉品茗,坐而论道,岂不快意。

客栈的主人是一位极具国学修养的人,客房的命名“西江月”、“雨霖铃”、“满江红”、“菩萨蛮”等等。房间里给客人特别提供武夷山的正岩茶,记住这里的茶卖到外地可是价格不菲,还不一定喝到正宗正岩茶。足见主人的细致关怀。按照外地的价格,一泡正岩茶已经顶一晚酒店的价格了。

丛山.茶境

武夷山茶农的生活是最诗意的。开门即见丛山,茶树就在屋边。种茶,制茶,烹茶,品茶。

山上有岩,岩上有茶。山有岩的骨,茶有花的香。

这里也曾经是朱熹常年生活和授业的所在,山民茶农在圣人思想的教化下,民风敦厚,儒雅。即使在当下,岩茶销售火爆情形下,不忘初心,依然保持着最悠闲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农舍和茶园是他们的唯一。没有步行街,没有酒吧。

茶农说,酒使人乱,茶使人醒。

走在武夷山的茶园里,不知不觉走入了一间茶空间。

主人很优雅的召唤我们,进来歇歇,喝杯茶。

貌似朴拙的民居,走进来可是别有洞天。

茶树,屋舍,葳荽,简单自然即为大雅。

柴门小轩,幽篁掩映。

美人烹茶,高朋在侧。夜寂寂,高朋笑语犹如云间。

走出屋外,遥望夜空。好风如水,明月如霜。半醉……梦里不知身是客,直把他乡作故乡。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16 15:24

引用 zzmmqq 发表于 2016-12-16 15:24:05 的回复:

回复zzmmqq:现在我一般都是去哪都不看攻略,看到啥吃啥,喝啥,玩啥。随缘。
这样处处都是惊喜

2016-12-16 15:33

喜欢这张。

2016-12-16 15:48

茶树芬芳

2016-12-16 16:08

诗情画意

2016-12-17 15: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