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海

2016年12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10日-12月12日,
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迷之向往的魔都,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很想来

上海这个想法在我脑中已经想了很久,期待了十年,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对上海充满了各种向往,大概是在觉得小时候看的偶像剧有百分之七十是在上海拍的,所以很想去看看这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比如我最爱看的《星梦缘》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超爱麦家永和林思彤这对CP。其实在大学四年里也有很多机会来上海,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没准备好,到底在准备什么我也不知道,就觉的不是时候,不是时候,这次是趁着店里培训的机会过来,也是不得不来,以学习为主,所以玩的时间很紧张,去的地方也很少,但是还是想记录一下,毕竟是一直向往的城市,魔都魔都真的是有魔力的都市

行程

关于行程天数:准确的说一天半
关于行程开销:除去路费花了不到200(因为没有购物呀)
关于行程人数:1个人(最后半天和朋友一起)
关于行程住宿:一晚青旅58¥
关于拍摄设备:iPhone  6S
关于修图软件:picsart  .snapseed.黄油相机
关于视频软件:爱剪辑
关于背景音乐:Love yourself(无关歌词和歌手,觉得旋律很好)

北京出发

6个小时之后顺利抵达

地铁 单程票,不知道我到的那天车站里的自动售票机是出问题了还是一直如此,只收硬币,纸币不收,很不方便,建议大家准备点硬币,人工窗口排队要等很久。

第一顿饭馄饨

办了一张公交卡,出行很方便,不用担心零钱问题了,卡费20,退卡的时候可以返还,应该是每个地铁口都可以办理,不需要证件,交钱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地铁口都可以退卡,办理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小册子,可以看一下,好像只有12个地铁站点可以退卡,其中就有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

溜达溜达城隍庙

18一个的蟹黄汤包,讲真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怎么吃,还是做卫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原来要插上管,吸里面的汁(恕我孤陋寡闻),个人吃不惯,觉得腻腻的。

城隍庙街道的夜景,因为不是旅游旺季,也不是节假日,所以人不是很多。

从城隍庙去外滩的路上买的,味道一般

鹿晗合影邮箱

说到这个就厉害了,鹿晗合影邮箱,地图上已经这样命名了

如图

万国博览建筑群的一部分,夜景真的超美,白天也好看,完全两种不同的感觉

上海

在外滩看东方明珠,六点开始,我到的时候正好是5:59.

找好心的路人帮我拍了一张,记录一下

超级想坐这种双层露天的观光车

名创优品    基本全国三线及以上城市都有,这个没什么好介绍的了,个人觉得东西不错,值得购买,化妆品护肤品除外

因为离得外滩很近,所以逛到这边来了,因为不购物,所以店里面都没逛

在蚂蜂窝查攻略,出行必备阿。

地铁口的娃娃机,超喜欢这个娃娃,质量也很好,抓了很多次,可惜,并没有抓到,平常抓娃娃都是享受过程,这次是真的想抓到。

上海见到最多的便利店就是好德和全家,全家的豆浆超级好喝,推荐。还有上海的包子,我在上海吃过三四家都很好吃,种类也很丰富,价格也不贵,其中最nice的就是咖喱土豆牛肉的包子,3元一个,忘记店名了,应该拍下来的。

去了上海以后全景模式成了我的最爱,简直完美

离开学习的地方,在上海逛一逛,记录一下行李箱和娃娃机的合影,这个娃娃机好高级的,还可以微信扫一扫付款,简直太方便。

情深深雨蒙蒙

情深深雨蒙蒙里的大桥,外白渡桥。

如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哎,一开始不知道沿着外滩可以走到外白渡桥还费事坐了公交车,穿过小巷看到外白渡桥的时候真的很震撼,不是说对这个建筑多么震撼,而是说对了眼前看见的风景,穿过巷子,忽然眼前一片开朗,刮过一阵微风,吹动头发,东方明珠和大桥映入眼帘,桥上还有三四对拍婚纱照的新人,虽然有雾,但是毫不影响,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不是我吹,来个帮我拍照的,我都能拍出MV.(好了啦,是我吹)不过确实是很美好,就像是处在MV里。

最爱的全景,拍出来效果不要太好哦。

无滤镜原图

强行入镜,全景只能使用后置摄像头,前置不行,所以在不看屏幕的情况下能拍成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甜爱路

一下公交车就被强行塞了狗粮

甜爱路,上海虹口山阴路一带,与山阴路并行着有一条小道,名叫甜爱路。甜爱路确实适宜情侣们闲散游戏,很多人的恋爱故事都是在甜爱路上铺就的。甜爱路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爱路315弄。长526米,宽13.0米,车行道宽7.0米。原系靶场内小路。

民国9年(1920年)筑,名公园靶子场路。又因与千爱里(暂且按下不表,待得以后访了山阴路再说)相通,又称千爱里(路)。抗战胜利后(民国34年后),起谐音改称“甜爱路”。沿路为住宅。

虹口区的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今后,路口就将增设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

邮筒、邮戳,和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将让这条浪漫之路在2009年焕发出新的甜蜜气息。其独有的寂静和舒缓的情调浸透其间。这里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马路”,与山阴路不同的是,甜爱路两边多有围墙,抵挡了视线,于是又增添了几分神秘,那可是一个恋人甜蜜拥吻的好去处......(以上文字来源于360百科)

爱情墙

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牵手走过,恋人时常诵读墙上的爱情佳句。

爱路·爱的甜蜜

要不是慕名而来,也许根本不会注意到在繁华喧嚣的四川北路旁,有这样一条小小的分岔,分岔的标志叫做“甜爱路”。甜爱路,这条几十年来被上海人全民共享的“最浪漫的马路”,至今依然保持着妩媚的姿色。长度仅仅数百米,宽也不过是数十尺的单行道,牵着恋人的手,贴着红红的“情人墙”悠闲漫步,享受这份市区里少有的宁静。路旁整齐排列着挺拔的水杉,看见一幢旧式小洋房门前贴着“请勿打扰,这是民居”,博取两人会心一笑。若不是公交车的经过,这里的宁静将不被打破。

安静小路上的惊鸿一瞥,也许就是一次钟情的开始。这段名为甜爱的路,已然迎接了好多好多幸福的小情侣,见证了最初最简单的甜甜的爱,腻腻的情,你侬我侬的吴侬软语在这个城市一直的传诵,传到了这里,张爱玲笔下的凄甜爱情,经过安安静静的翻阅,一人接一人的记颂流传。
(来源网络)

单车旁的男孩和女孩

甜爱路的雕塑,就是甜爱咖啡馆的正对面

盆栽咖啡28¥ 有点苦啦

甜爱咖啡馆关门了,我去的旁边的一家店,梦咖慢递咖啡屋

梦咖慢递咖啡屋,阳光正好,微风不躁,还有一个陌生人入镜,一切都刚刚好

甜爱咖啡馆

软件:留白

路口一只

特别的爱情邮筒(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独特的爱心邮戳无疑是传达爱意的新招式,浪漫而有新意,每一个邮递员都成了这份情谊的传递者。(文字来源于360百科)

爱心邮筒

甜爱路真的是一条很幽静,很享受的小路,很短,如果你不着急,时间充足,可以拿出一个小时的 时间过去走走,去店里坐一坐,除了路和邮箱,甜爱路也没有别的特色,如果你喜欢热闹大可忽略这个地方。

田子坊

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弄堂,跟北京南锣古巷相似的感觉,但又很有上海特色。。

路过一家很漂亮的意大利餐厅

田子坊的地图,很明朗

意大利冰淇淋呢38¥

气味博物馆,很多地方都有,之前去凤凰的时候也路过一家,除了香水以外这家还卖耳坠,超级好看

很喜欢这个角度看到的

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我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下班了

灯光的颜色一直在变,红绿蓝紫。

观光车

对观光车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香港,因为看到很多香港的游记里面有双层露天的观光车,还好上海的天不冷,坐在车上,迎面吹来的风,很舒爽,一个人30¥,全程40分钟,其实我觉得只有半个小时,而且值得看的风景,只有外滩那一片。景点不是很多外滩附近的这个观光车的路线很短。

全景

全景+1

外滩

外滩的夜景真不是盖的

小伙伴到齐

晚上的外白渡桥,毕竟情深深雨蒙蒙是一代人的回忆。

调过色的图没按顺序放

吃胖了的我,衣服可以不买新的,化妆品可以不用,饭不能不吃

这是田子坊旁边的一家家具店,一开始我以为是书店,觉得很好看就拍了一张,用黄油修了一下

万国建筑群

万国建筑群位于黄浦江西岸的外滩南北全长4公里,是上海的重要象征。主要是在上海外滩北起外白渡桥,南抵金陵东路,这一段是外滩建筑群的精华所在。

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尤其是加了滤镜之后,喜欢到不行,是不是很有年代感

picsart做的拼图,真的是个超级好用的软件,被瓦特安利的

青旅

我在美团上看了几个青旅,选择了出行比较方便但是公共特色为0的伟坤青年旅舍,距离南京东路地铁6号口只有3分钟,很近。是在一个小区里面的三楼,没有电梯,但是店主很好,帮我把行李箱拿上去,走廊就很一般,准确形容很不怎么样,房间还好,床单被罩枕套都是蓝色的,因为是新装修的所以卫生间也很整洁,水龙头的水很大不冲,花洒的水用起来也很舒服,马桶的抽水也没有问题,床上有一个置物架可以放东西,还有一个小灯,有一个贵重物品可以锁起来,床上有两个三孔,两个两孔的插座,充电很方便,就是上铺上下很不方便,也不是没有扶手,就是跟火车硬卧那边的上铺的扶手一样,上下都很难,而且没有护栏。房费58¥,女生6人间。

遗憾的事

玩耍的时间太短了,还有几个超级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到

1.世博会博物馆

2.上海迪士尼

3.胡歌开的日式料理

4.陆家嘴和同道大叔的店

至于想去的理由,就是想去啊,没有什么理由,这次没有去到很遗憾,旅行就是这样,因为有遗憾不完美,所以还会再想要回到这个地方。

小插曲

我要说一个暖心的事情,就是坐地铁的时候,拿着大行李箱过安检,是安检员小哥帮我抬上去的,去到的这些地方第一次有人帮我抬行李箱过安检,真的觉得心里很暖,而且上海人都很热情,抓娃娃的时候碰到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夫妻,一直还提醒我抓不到,不要浪费钱了,其实他们也一直在旁边抓,多次无果之后放弃,劝我也及时放弃。(我的点很低,但是能暖到的事情往往都是细节上的事)很多细节的事情都让我对上海印象很好,让我更喜欢这个地方。

还有一个事情没有形容词,是在高铁买完票,一个衣装革履的男士过来管我借钱,说手机钱包都被偷了,想去什么地方,没有钱了,表现的很真诚的样子,我给了他十块钱,他表示想要多要一点,要留联系方式,之后会还给我的,讲真十块钱坐地铁和公交不管他去哪只要是上海绝对够用,所以我就没有给他更多,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有难处还是骗子。至于我为什么觉得他有可能是骗子还给他,是因为之前在学校回家的火车上,有一个人这样帮过我,火车补票只收现金,我只带了卡,现金不到50,差5元钱,当时一个男生帮我付了,我表示了可以给他充话费还给他,但是他回绝了。所以我觉得如果碰到我可以帮助的人,理应伸出援手。如果大家以后也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是真的有难处还是其他什么建议大家带他去找车站的工作人员。

再见

小杨生煎8¥   4个   还有虾肉生煎看起来不错

高铁里面的人工窗口排了很多人,但是虹桥站除了取票机还有自动售票机,现金或刷卡都可以,很方便

候车室的半全景。上海再见

干货储备中

不知道我的游记对大家有没有帮助,本来有一些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干货,但是我还没整理好思路,想好了再来添加。

这题目:霸气

2016-12-17 01:22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2-17 03:24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12-16 17:39:50 的回复:

这题目:霸气

回复红石头:嗡嗡贴纸里面的

2016-12-17 09:50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12-16 17:40:15 的回复:

我爱上海

回复红石头:上海真的很不错

2016-12-17 09:5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16 22:26:46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12-17 09:51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2-17 01:22:18 的回复: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支持

2016-12-17 09:52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2-17 03:24:39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谢谢举牌

2016-12-17 09:52

2016-12-17 12:01

很棒!欣赏!

2016-12-17 13:0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17 12:01:1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2-17 23:1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17 13:04:24 的回复:

很棒!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2-17 23:20

2016-12-18 10:4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12-18 10:41:2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12-18 14:11

夜景好美

2016-12-18 22:45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12-18 22:45:28 的回复:

夜景好美

回复小熊:拍出来的没有看到的好看。

2016-12-18 23:04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