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华东五市十四日游---扬州

裕彩 LV.10
2016-12-16 15:23 552/1

一、扬州的第一天,出行的第三天。

从南京搭乘火车来到扬州,用易到约了司机在进站口等。扬州火车站离市区比较远,没有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的直达公交车,所以选择打车。我们入住的是皇宫广场如家快捷店,出酒店大路上的十字路口中间,就是扬州的地标文昌阁。

这是傍晚的文昌阁。

这是华灯开启后的文昌阁。

扬州的第一餐,选择了盛宴本味。离酒店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导航非常准确的。在这里吃的这一餐,是我觉得在扬州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

接下来,强烈安利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它是我们此行住过所有酒店当中,性价比最高设施最全服务最好的酒店。欣赏一下图片吧。

这是洗衣房,还有烘干机哦。入住当天,我就把我们需要洗的衣服全部都洗了。房间里衣架不够,我打电话到前台要求服务员送几个衣架来。服务员送来时看到我洗的衣服实在多,就帮我拿来一个落地式的晾衣架。这服务意识应该是五星级酒店才有的吧。

二、扬州的第二天

除了离开扬州那天,我们都选择在如家的餐厅里吃早餐。原谅我孤陋寡闻,我是真的第一次在快捷酒店里面吃早餐。

酒店后面有条街,就是和东关街相连的。从这里走到东关街非常近。一路都是小店和小饭馆,闲逛着就走到了东关街的街口。来得早了,东关街一些地方都还没开门。反正就是闲逛,逛两边的店铺,边吃边逛。
       个园在靠近东关街中段的地方。满眼都是绿色,园林大同小异,就不细说。这次来扬州苏州,想逛的园子真是挺多的,但是门票贵呀,只能选择性的逛咯。

这是东关街城楼,想来这里才是正儿八经从头开始逛东关街的地方吧,遇到好多旅行团哦。

这是东关古渡的牌坊,只远远拍了一张照片。

晚餐决定去九炉分座,但是居然没有合适的公交车,高峰期打不到车,只能靠走路。可能饿了,觉得走了好远才到。

二、扬州的第三天

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打车到瘦西湖。其实它离酒店不远,但是想到会在景区走走走,就选择打车,也不折腾去坐公交车了。

瘦西湖的票价好贵呀!容我感慨一下。不等免费解说了,就散漫地游玩闲逛吧。我们决定走着进去,再坐游览车出来。其实,也可以选择坐船来回的,船上观景应该是另一种感受。

粗略地逛了一圈瘦西湖出来,对着大门这条马路走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扬州大学的名牌。今天的午餐,我们选择在这里的狮子楼吃。进大门后,右边有条小路到专家楼,这就是狮子扬州大学店了。

好吧,这一餐也好吃的,但是我看到隔壁桌上有蚂蚁,所以心里对此餐美味打了折扣。吃过狮子楼的狮子头,其他地方的就不用再试了,实在是好吃,我没有想到这么一大个肉丸子,我们竟然吃完了。特别是里面有两个咸蛋黄啊!棒呆!

午餐后回酒店休息,没有再逛其他景点。晚餐决定去东关街好好吃吃。比如烧饼,比如四喜汤圆,比如豆腐脑......

三、扬州的第四天

今天,终于要去期待已久的怡园吃早茶了。人好多啊,多数是大爷大妈。味道还行,包子烧卖的个头好大,拔草了。蟹黄包好贵,只点了一个给妈妈尝尝。

来一张晚上的怡园。

吃完早茶,打车到扬州火车站,准备踏上去苏州的路程。

扬州是个古韵秀美的小城市,只是路上的电瓶车太多太多,窜来窜去让人恼火。不过,我们去九炉分座吃饭之前,走过的那条古老的小巷,因为恰逢巷子里的小学放学,孩子们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围着路边小摊。老公说感觉象回到小时候的北京,只是北京现在再没有这样迷人的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