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菲人间

静静是我 (成都) LV.3
2016-12-16 15:26 686/9

在旅行中看山,在旅行中看咆哮的海洋,在旅行中品尝当地的美味,在旅行中学习新的文化,结实新的朋友,增加新的回忆。然后最重要的是,旅行让我们学会忘记

我很庆幸能够和一群喜欢的人一起谈笑风生,看一国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
      小伙伴对我说,我不虚此行,因为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我问到,拍到了美照就不虚此行吗?他说,旅行过后留下的只有照片是最实在的回忆,好像说的是有这么一回事

彩色的公交车坐满了人,让人想起了开挂的国家,印度

12月5日乘坐中国东方航空mu5025319次航班从成都飞往宿务,这一班飞机从凌晨出发,到凌晨4点多到,菲律宾天亮特别早,到达机场过完安检出站,已经是黎明,这时候下起了雨,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当地人下雨的时候都不打伞,似乎生活节奏特别慢,下雨了大家就都在路边的屋檐下躲雨,等待雨停,没有看见一个撑伞的人,而每一个当地人的身上都散发着特别有东南亚风情的香味儿,我待了几天过后感觉自己身上都有了一股这种味儿

行程的第一天,我们来参观了宿务有名的圣婴大教堂,是一座古老的西班牙式建筑,建于1965年,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教堂里有很多人虔诚的祈祷跪拜,因为当地人相信,圣像有神奇的力量可以驱除人身上的病魔,教堂里有着圣婴圣像,是原本麦哲伦来到宿务宣扬天主教教义,听说当地人信封天主教,他们怀孕了就必须要生下自己的孩子,堕胎是一种罪恶,但是当地人很多条件艰苦,许多小孩儿露宿街边,有时候会伸手向游客乞讨

短暂的停留过后,乘船前往薄荷岛,这趟行程最喜欢的地方,乘船两小时,一天的时间,感受到了菲律宾人的热情,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们的一颦一笑都让人感觉到朴实无华

薄荷岛入住的是当地Henann酒店,酒店里入住的大部分是中日韩的人,当然也有不少其他的,酒店环境好但是价格实惠,是去薄荷岛最好的选择之一,在这里可以看日出,赏日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这个地方很神奇,一天可以看到,日出日落,下雨,雨后彩虹

早上乘螃蟹船去潜伏,看海龟,我很幸运的是,我是整个船上唯一一个看到海龟的人,不过要给大家说的是一定要自备潜水面罩,不会水也没关系,因为可以请船上的人,100比索,保证你的安全

下午我们来到叫处女岛的一个小岛上,一下船,岛上的小朋友和他的父亲便端着两盆海鲜过来卖,值得推荐的是,他们卖的鲍鱼和海胆特别特别大,但是非常便宜,10块人民币一个,还会帮忙加工,而且是五香味儿,真的特别好吃,现在想想都还流口水,这一家养了有7个儿子,3个女儿,大的27岁了,小的才3岁,但是他们的水性特别好,小小年纪在水里游得可比走路快多了,我们根本不敢碰的海胆是他们的玩具,这个岛非常的小,但是确特别美,所以拍了很多照片

吃饱喝足,拍完照,也该返程了,回去美美的睡一觉起床看日落,坐在海边,有许多餐厅,酒吧,清吧等类似的,我个人还是觉得酒店自助餐比较划算,130一个人干净好吃,或者就是去酒店前边一家上海人开的餐厅吃,比较符合口味,待了这么久,感觉当地人真是没什么厨艺可言啊,餐厅里的菜在我们这算黑暗料理了吧,但不可不推荐的就是芒果冰沙和凤梨冰沙,便宜好喝,纯鲜榨,绝对不加水,哈哈,一天三杯,健康生活每一天

其实这一趟行程真的没有安排的妥当,本来不够充裕的时间大部分用来赶路了,这不,吃了晚饭四处逛逛,睡一觉第二天又得坐两小时船去往杜马盖地,去杜马盖地也就是为了看个鲸鲨,不过真的没有想象中惊艳

看鲸鲨是不能涂任何防晒产品的,所以已经快晒成当地人了,哈哈,杜马盖地的海清澈见底,浅浮也是很舒服的,不过很遗憾没有去深潜,还是有点害怕的
苏米龙岛,这个岛非常小,这个岛上有一个酒店和一小片玩耍的场地,别人推荐,非常舒服,但是很遗憾,没有订到,听说要提前三个月预定

为了防晒,包成这个样子了,哈哈

又是过来臭美的

这一趟行程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一叶扁舟,碧海蓝天,左边下雨右边晴,到雨过天晴,彩虹挂在天空,这一趟我似乎很幸运

返程,坐杜马盖地马尼拉的飞机,这里的天空美到让人窒息,在马尼拉我们住的是云顶之星酒店,没有太多可以逛的地方,酒店送了300比索赌场券,再充值300就可以有600,所以我们直奔赌场,然后去到商场大采购

从宿务到马尼拉的几天,仿佛自己从贫民窟到了上流社会,终于看到了高楼大厦,终于不再是找不到一个商场,但是我特别郁闷的就是,同样是中国制造,为啥菲律宾就便宜一半,麦当劳,肯德基,还有各种衣服品牌,当地的女性似乎也特别受尊重,就连酒店服务员,机场清洁工都是男生,除了很多形象岗有女士,都是男的,我得回家好好补补这些知识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趟行程没有太多的攻略可言,总体花费是5200+2000,这5200是机票加酒店,这2000当然就是自己出去吃喝玩乐啦,我们的饮食也是按网友推荐的当地餐厅吃的,名字我都记不清了,因为我英语差得没朋友
旅行其实是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状态的相遇,当生命不再那么美丽了,旅行会变得更加重要,我认为旅行是必须,就像和朋友开玩笑一样,如果你遇到了一个自己认定要过一辈子的女孩儿,那就带她去旅行吧,因为旅行不是点缀,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会学会互相成长和依赖,迎接的是更多的美好,真正属于你们的二人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会学会更加珍惜对方,爱护对方,它是人生的附丽,人生的一份奖金,它是生命想要逃离日常生活,获得精神意义的仪式……

引用 静静是我 的图片:

LZ是用手机拍出来的吗?

2016-12-16 17:03

相机,只有部分手机拍的

2016-12-16 17: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16 20:25

很不错

2016-12-17 03:06

引用 静静是我 的图片:

2016-12-17 15:10

2016-12-18 23:4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19 11:54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12-19 11:54:54 的回复:

回复sirius:冬天去最安逸,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