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 想过,念过,路过,才有了来过--厦门(AMOY)

Yyyancheng (苏州) LV.3
2016-12-16 15:52 529/3
  • 出发时间/2016-06-09

想过,念过,便来过——我的独白

2016.12  距离去厦门已经过去六个多月了,我终于想起来码字了,因为最近有点浮躁,写点东西让自己静点心
        这是C小姐和H小姐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旅行,春节的时候一直在看各自的假期,在大理洱海、重庆成都厦门中徘徊选择,这大概就是天秤座最大大大的本性吧,请原谅我这个天秤座的人
        你们知道嘛……原来厦门它也叫:“AMOY”这是它的英文名
        曾经的我,梦想着,某年某月某日要来厦门看看
        曾经的我,读过关于厦门的很多故事,其中最多的就是鼓浪屿
        曾经的我,期待来厦门,还幼稚到失眠过
        2015年的十一,自己一个人坐车去广州,夜里动车停在厦门北站的时候,人醒来,空气中飘着的都是大海的气息,那一刻的心情很难诉说,想着明年抽空一点要来这个叫做“厦门”的城市走走
        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可以辜负很多的人和事,但是不能辜负这个叫做“旅行”的名词
        我一直期待着像陈意涵那样活着,虽然过不到陈意涵那句“她的人生只需要旅行✈️和啤酒🍺”的人生,但是朝着她的那句话努力的生活,也同样能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
        于是,就这样,没有理由的我来了厦门,就是想来看看,做一次短暂的停留,放空一下自我。

Day1:就这样,我们来了~~~

三张动车票,三个行李箱,昆山南-厦门北(选择动车的原因是夏天雨多,飞机出行总归有点不方便,而上海出发又刚刚好PS:我老姐是出行前两天决定和我一起来厦门玩的)
2016.6.9 端午节:早上8:25昆山南出发,八个多小时的车程,4:53到厦门北,车程有点长,但是一路上一点不无聊,原因是整个车厢都是去厦门的,有结伴而行的朋友,有情侣,有一家三口,大朋友小朋友,一路上好热闹的说,同行的小朋友们都叫我姐姐,嘻嘻(*^__^*) 嘻嘻……杭州上车去厦门的最多,我最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远远好过两三个小时的飞机,然后一路上的沉默。。。。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厦门北:BRT 1(3或4rmb)——市行政服务中心——18路公交(黄厝海滨下)由于我们订的宾馆就在黄厝垵,出门就是海滩~住黄厝出门就有传说中万能的29路公交(一块钱哦,很便宜,所以要多多准备零钱)

一路吃吃·~~~

这是我们提前订的客栈~~客栈的院子里有一颗很大的相思树,阳台可以看见海

客栈老板娘的婆婆包的粽子,甜甜的红枣味···异乡也有浓浓的端午情

日落黄昏,来自海边的小惊喜。

H小姐说:这张照片有点“天空之城”的感觉

好饿好饿,办好入住,赶紧出门觅食去

虾婆婆

因为太晚了,就随便吃了点,吃完赶紧去海边逛逛,H小姐第一次来海边,满满的小雀跃

me~~~

我们

我们三

来自海边的小惊喜~~晚上的黄厝海滨,还是有很多人的

天黑了,早点回去休息啦,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就来张随手拍,大家都知道的“三年二班”

Day2: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五点我们就起来,天气嘛,雷阵雨,厦门的天气就这样,多雨潮湿,所以夏天来厦门一定要多带衣服
第一站:椰风寨,早晨的椰风寨完全没有晚上热闹,多的是一份静谧

你若留下一个背影,背后肯定有一个为你拍照的人,感谢我的H小姐。。。

曾厝垵,当美食遇上文艺

逛完椰风寨,我们就坐了厦门熟称“万能的29路公交”去曾厝垵开始逛吃了
曾厝垵,是厦门现存最完善的也是唯一的原生态渔村,是厦门的代表之一,在这里可以满足你的味蕾及一颗文艺的心。相对于鼓浪屿的拥挤及中山路步行街的吵闹,这里就显得更加安静,而这里也是中国最美最文艺的街道。

2016.6.10的曾厝垵,沉寂在绵绵小雨中

好饿好饿,先吃点东西去吧

吃饱了,才有力气拍照啊,啦啦啦啦。。。恩恩,把我的腿拍的还是蛮长的

这姑娘,有点文艺

胖嘟嘟的姐姐

C来到赵小姐的店啦

感谢这个陪我一次又一次旅行的人,没有爱情的我们,依旧可以活的很精彩

继续我天马行空的乱写:早上七八点的样子,人还不是很多的曾厝垵,还可以给人一些拍照,喝奶茶的时间(张三疯哦,你们都懂~~)

某人给我编了个辫子,,,嘿嘿嘿

喝奶茶,买奶茶,买杯子······人生的惬意从来都是自己给的

九点一过,雨停了,好多店都开门了,来厦门,必然不会忘记小伙伴们了,下面就开始各种试吃,买买买,有一个好处就是为了方便行程,店家可以包邮,当然前提是买的多多,为了买这些,我们都快疯了后面两天一直在不停的补买,一会想起这个人,一会想起那个人

鲜花馅饼,一直觉得洛神味的味道最好

雨后,总会有更美的风景

中午啦,终于出太阳了,吐槽一下厦门的潮湿,快哭了。于是我们一行回宾馆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所以夏天去厦门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带衣服哦
雨后总有惊喜会来,客栈的阳台上看见了这幅美景,我一直觉得大自然所赋予的景色,永远是美得不可思议的

客栈的阳台,梦想着有一天自己有个家,然后也有这样的摇椅,阳台上种着花花草草

老姐的POSE有点酷

脸大的人就喜欢在这样拍照啊,哈哈哈哈

远方,那片海,好似一副油画

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

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真的是一种享受。环岛路的东南段有环岛木栈道,使之前很多游人无法到达的海边礁石地段都可以通过木栈道一览美景;另外,木栈道沿线还将设置音乐酒吧、观景亭、LED夜景等景观工程,开拓游人视野,使木栈道成为环岛路的一道新景。

墨镜中的我们,继续出发

此刻的黄厝海滩,人少,安静清幽,适合随便走走,看看浪潮
我镜头中的你和那片海

爱上这片天空很简单

相互依偎,哈哈哈

姐姐和妹妹

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友谊,就是在我们喜欢的城市,留下我们一张又一张的合影

厦大--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是厦大学子、厦门民和游客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的天然休闲公园。 厦大白城还有许多有趣的景致,沙滩上点缀着一只只巨大的鼠标,半环型天桥犹如巨大的时钟,白城遗址上雕刻着各种抽象的方形图案,融合美丽景色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于一体。

继续29路---白城沙滩站下

口渴啦,姐姐买了个大椰子

天桥上,看见凤凰花,开的刚刚好
厦门的市花不叫花,叫三角梅,厦门的市树不叫树,叫凤凰木,厦门的市鸟不叫鸟,叫白鹭。

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厦大

厦门大学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在我看来是名副其实的美。厦门大学位于厦门思明南路,五老峰下。它的美首先是环境美,优美的校园环境,别具一格的校园布置,都把它衬托的格外不同。建筑之美,厦大的建筑以实用为主,并没有多少现代化的建筑,更多的是跟环境融合起来的建筑群。人文之美,作为一个校园,它的文化塑造也是让人称赞的地方。厦大一边是海滨和胡里山炮台一边是南普陀,更加把厦大衬托出来。
开放时间:中午12点,下午5点,要身份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我们是直接从白城沙滩走到南门(靠近南普陀)经过胡里山炮台,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这两个景点去不去

六月的校园,遇见拍毕业照的情侣,原来又是一个毕业季
怀念学生时代的你我他

这个校园有点美

2016.6.10. 五点的厦大,天空还是这么蓝

真的很美很美,依山傍海~芙蓉隧道,芙蓉湖,情人谷,图书馆,静谧而浪漫,还有随处可见的凤凰

民国建筑的校园

夕阳下

1921咖啡--每次相遇都是初见

厦大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01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大白

我是肉肉   我要肥美肥美的

星空

功夫熊猫

脚要废啦 不高兴再拍照

竟然凹错造型  傻缺

想起学高数的那段日子

厦大游完,都八点多了,我们直接乘车回去了,因为隔天要去永定土楼~~~又要早起

Day3:感受客家别样的风土人情--永定

选择永定的原因是:云水谣:有山有水有人家,有点像江南的古镇,而要见识真正的土楼非永定不可,对于我这种去过很多古镇的人来说当然选择永定
去土楼一定要花一天的时间,因为在龙岩,我们是提前报了团的,各大旅游网站都可以订,一大早,旅行社的车就来住的地方接我们了,服务蛮好

路上买了小菠萝,第一次见到,第一次吃,超级甜,10块钱买了好几个呢

漳州的红香蕉,也是第一次见呢

终于到啦,开始参观土楼

土楼偶遇这只猫咪

下雨下雨我们有鞋套啊~~~哈哈

我姐果然不会拍照,把我们的腿拍那么粗,我也是醉啦····请自动忽略我们的鞋套

怎么笑那么开心呢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土楼住的都是客家人,而福建人爱喝茶,门外汉们开始品茶啦,有幸和韩国的大叔大婶们同桌

大叔大婶已经在天津定居啦,大叔的中文超级棒,其实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快被他们的泡面给诱惑死,旅途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可爱的
好了,不说了,放上一张大合影,此图是给我们泡茶的那个帅哥拍的哟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丢了东西,印象特别深刻,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哦

哈哈,韩国大叔给我们弎拍的

byebye---永定,雨停啦,最美的画面

下午五点的时候开始返程回厦门,然后遇见了厦门难得一见的大堵车,运气太好了么

传说中的购物天堂--中山路

中山路地处厦门城市中心,在早期,中山路更是厦门城市的代表,当时的厦门就是指中山路周围。
中山路与"海上花园"鼓浪屿遥遥相对,紧邻厦门城市快速干道--环岛路、成功大道,紧挨码头、长途汽车站,就是到到最远的机场也不足30分钟。
厦门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大约在鸦片战争后就传入鼓浪屿厦门。这种建筑有着浓郁的南洋风情,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

某姑娘,去KFC排队上厕所去啦,我就随便拍拍咯
夜市热闹而喧嚣,,,夜晚的时候最容易让人怀念

返程到厦门才9点,我们又杀到中山路这个购物天堂,先吃点东西吧,吃完再去买买买

回来后,在昆山黄河路吃过一次这个东西,味道不是厦门的那个,甚为想念

路上看见人家雕的~~艺术果然来源于生活

又来苏小糖,买买买

Day4:满满都是爱的鼓浪小屿

谁都知道,中国有个很文艺的城市叫厦门
谁都知道,厦门有个浪漫文艺的小岛叫鼓浪屿
走在鼓浪屿的条条小路上  就是“放空”
而整个鼓浪屿又充满着爱的气息
每个人心中都会期待着来鼓浪屿走一走
这次,鼓浪屿终于在我们的旅途中敲下了那枚属于它的印章

鼓浪屿就像去普陀山一样,要买船票,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当时忘了,到了前一天晚上才想起来,我个人觉得排队买票比较麻烦这里推荐一下微信订票的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很方便

不知道我在瞟什么

又是个雨天

我也可以很文艺又安静~😁

朝着日光岩出发,有点累,打点鸡血吧

日光岩上看鼓浪屿

姑娘发型乱了

凹的最多的造型。我都有点无语了

想什么呢

天空下着小雨,,头发湿的我都不想说了,日光岩上风大的伞都撑不住,还好有帽子

阴天+脸更黑

我说过:没有美食的旅行从来不完美~~~

写到这里,真心写不下去了,本来就很词穷,哈哈哈
随便PO点图,都是在厦门吃的 ,真的很好吃很还吃,回来以后经常翻翻手机相册,然后一边咽咽口水
也许很多吃货去厦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厦门美食太多吧

Day5:我们回家啦~

回程:厦门北——上海虹桥,动车(Ps:我真的喜欢高铁动车,出行方便安全相对于飞机)
提前一天越好滴滴专车,从黄厝海滨到厦门北四十分钟左右,貌似还不到,因为厦门这个城市红灯少之又少。就写到这,有点啰嗦,各种不足。

后记—源自最近的小感悟

人生没有停留,我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是因为我要给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毕业时的梦想,几年来,从未忘却。。。一直在一步步的完成
曾经的我,害怕一个人走夜路,害怕一个人去医院,害怕做很多很多的事,一直被爸爸妈妈呵护的很好很好,从小什么苦都没吃过。第一次离家上学,哭泣到不能自己,有过想要拎着行李箱,辍学回家的冲动,然而如今,我可以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干很多事,一个人独自坐车去很远的地方,我把自己活得更强大了
其实:只要努力过,不放弃,每个女生都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我们的小世界里一直有属于我们的那份“小确幸”
时间让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沉淀了自己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16 19:27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12-16 19:27:06 的回复:

回复liyang:是的呢

2016-12-16 19:5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