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家子的国庆川西自驾之旅

2016-12-16 16:01 273/9
  • 出发时间/2016-09-30

卷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
思念是最温情的等待,忠情是最痴迷的等待。
默契是最无声的情话,离开是最无奈的释怀。
守候是最永恒的承诺。

行程路线

D1  9月30日: 下午晚上重庆出发到成都,300公里左右,宿成都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408元/间/晚(每间房4人)。
D2  10月1日:成都出发,途经都江堰汶川、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全程260公里,宿理县毕棚沟土司休闲山庄,家庭套间580元/间/晚(每间房4人),住二晚。
D3-D4  10月2日-10月3日:逛毕鹏沟、燕子沟烧烤,3号晚到都江堰,全程130公里左右,宿都江堰盛逸酒店,标间398/晚
D5-D7  10月4日-10月5日:都江堰青山城山漫游,宿青城半壁山私家别院,6人+4人小别墅,合计3560元/晚,住2晚。
D7  10月6日:都江堰返回重庆,全程386公里

出发

趁着国庆大假,由我们家发起的大型家庭自驾游上演了.......
考虑到有老有小,也为了满足妈妈的去汶川看看的愿望,因为2008年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着无比特殊意义的日子,怀念我们无比伟大的爸爸,不管我们走到哪,爸爸都和我们一路同行。所以我们选择了去汶川再到毕鹏沟,单程500多公里,来回也就1000多公里,一路走走停停,主要目的是为了大家在一起聚聚,陪陪长辈,过个舒心的假日,实践证明我们的选择是的
为了避免堵车,我们30号晚上以月亮星星作伴从重庆出发了,还选了一条最长的路,其实就一个中心思想,避免堵车,先到自贡,再由自贡方向往成都,虽然远了接近100公里,还好一路畅通,10点左右就到成都酒店

DAY2

第二天一早6点过我们就起床退房了,人家服务员都还在睡觉,被我们打扰美梦了真是不好意思
酒店楼下的路边摊匆匆吃完早饭开始赶路了,还好都江堰高速路口堵了10多20分钟,顺利达到汶川

空置的教学楼,时间永远定格在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

汶川县城吃过午饭就沿着国道直奔毕鹏沟了,一路上各种野花,开得特别美

当地特色,牦牛,好吃又便宜,走的那天我们去市场买了好多呢

这是离住宿不远处的一处小溪,好像是毕鹏沟流出来的,夏天的时候可以去漂流哟,水质还好,很清澈。

DAY3

国庆期间想人少是基本没这可能的,虽然已经通过网络提前定票,但排队是免不了的,我们住的地方离景区售票大厅大概还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吧,怕车开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我和嫂嫂两个5点多就起床步行先去售票大厅排队取票,长辈和小孩子们可以慢慢过来。景区内最高海拔4000左右,为了照顾老年人和小孩,我们选择了电瓶车进出,其实我真的好想徒步的,不想错过每一处美丽的风景,田大哥以后必须给我补上

多想带着孩子们在这大好的风景下疯着跑,可惜小朋友和老年人的高反比较严重,一时还适应不过来,只好放弃了,爸爸带着慢慢走走吧

可怜的宝贝......

听说翻过这座山头那边就是四姑娘山了,田大哥下次一定带着我翻过去

自带伙食,开整.....,把这美丽的风景装进肚里一起带走

这些牦牛都在半山腰活动,老公为了追着拍你们可是差点翻过山去了

美丽的毕鹏沟,我还会再回来的

DAY4

第四天本来是准备进古尔沟烧烤的,可惜呀可惜,去古尔沟唯一的路在国庆期间被当地人堵了,通过一个车收费200,生在天朝国的我们表示无奈,只能就此止步了。好风景到处都有,好心情不受任何影响,以山为伴水为邻,路边找了一处农家,租个灶台50块钱,我们的烧烤开始摆摊了

两位哥在帮我们生火,大餐即将开始

我们都是专业的

中国最美村姑

其实还有烤鱼的,大家都顾着吃没人拍照了

本来原计划还要在毕鹏沟住一天,第二天去去古尔沟的温泉,可长辈们的高反还是没有消除,所以我们烧烤完就提前一天返回都江堰了,终于体会了一把堵车的滋味了,从毕鹏沟到汶川走了接近4个小时,脚都快断了,据说比我们晚出来的人足足开了8个小时。到都江堰时已经快9点了,临时找个酒店还不错,第二天再去往我们期待的私家别院

DAY5

一大早起来三父子就在路边秀起了恩爱,完全无视我的存在

心心念念的私家别院,我们来了,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特别适合朋友和家人小聚,太太太喜欢了

没了高反,孩儿们又开始活蹦乱跳了

DAY6

爬山吸氧去了,再次表扬一家我们两个小朋友,全程自己独立上山,下山才坐的索道

传说中的崖蜜

DAY7

在别院住了两天,别院管家每天准备的早餐都很可口,而且每天的菜式都不一样,很有家的感觉,非常温馨。我们吃过早饭,在附近转转,在别院吃过午饭等管家来验收,我们就回家了,回家的路很顺,一点没堵,很完美的家庭的之旅,期待下次......

感悟

时光丰盈了我们的人生,同时也催老了父母的容颜。在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的同时,你会发现,在那些溜走的时间里,自己陪伴父母的实在是太少了。所以,适逢假期,请尽可能地陪伴着他们,走一走,看一看,拉拉家常,弥补曾经的无数个忽略......

本篇游记共含1962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rainy 的图片:

幸福

2016-12-16 16:26

可爱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6 16:27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12-16 16:27:11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都可以的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2-16 16:2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