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 麻麻陪你看世界~4month@朱家尖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带小孩

小岛 麻麻要带你去听海浪的声音

小岛大人出生已经三月有余,哄娃神器小海马中的音乐总是配着咕嘟咕嘟的水声,育儿专家说这是模拟在麻麻肚子里的羊水声音,会让宝宝安心,我想与其听这样的声音不如直接去听听海浪的声音,岂不是更加真切?而且当初给小岛起名的时候,就是梦到了一位海岛帅锅。
自麻麻怀孕以来就没怎么出去玩,让我躁动的心怎能平静?还没出月子,我们就带着小岛在院子里各种晒太阳遛弯,双满月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市里公园各种溜达。期间麻麻身体欠佳,也在逐渐恢复当中,看着朋友满世界的飞啊,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强烈要求出一趟远门。
苏州最近的也就是南通启东上海崇明岛浙江舟山,综合考量之后,还是选择了朱家尖~麻麻以前带团的时候去过,风景真的不错。周五的晚上,我说:我们去朱家尖吧!

行李

自驾的最大好处就在于想带多少东东就带多少东东 娃儿的东东就一个原则:尽量模拟在家的感觉,不要让他觉得太过陌生,从而在新鲜感的同时保持安全感。
List:
1. 尿不湿(一定要带平时用的啊!当时正好一包花王用完就带了整包新的天使 结果同样的size天使整整比花王大一个号! 有点漏尿,伤感+1 ) 隔尿垫 湿巾 毛巾 洗脸盆 其实还有澡盆 只是因为只出去两天岛儿爸不让带 后面准备买个便携式的充气澡盆 以后出门也方便。
2. 日用品:润肤露 红屁屁膏
3. 衣物: 薄的内衣多带几件 外套带两套换洗 我是按照一天三套衣服的标准带的 后来证明多带还是对的 热了 拉了 脏了都可以换 虽然海边海风吹吹干的也很快 但万一不干就尴尬了 帽子一定要带 海风吹吹有时候还是挺厉害的
4. 玩具:曼哈顿球(娃儿在安全提篮里无聊了可以啃啃) 拉玛泽小蜜蜂(一直是陪他睡觉的) 故事书一本(睡前讲个故事) 音乐播放器(路途中无聊的各种安抚)
5. 寝具:包被(三条 一条在推车上 两条替换)小枕头 家里我们用的四件套(以前自己出去无所谓 一般住的房间都还好 稍微有点脏也还能接受 但带娃不行 娃儿抵抗力弱 就那些酒店的打扫……还是呵呵了)
6. 大推车(别人给的 我们也没买便携式的 方便娃在外睡觉) 其实还要带个背带 当时没买 后面是出门必备神器
7. 证件:身份证 驾照 户口本 银行卡
8. 大人的各种换洗衣物等出行用品 不能因为有了娃忽视了大人的行李哦

出发!

早晨五点多,娃儿醒,吃奶,换尿不湿,开路! 阳光大好!

娃儿在提篮里晃悠着睡着了~去的时候基本睡了一路 摇晃加白噪声

中途在杭州湾大桥处停了一次 给小岛换了尿不湿 我们也休息一下 麻麻一再嘱咐 不要为了赶路让他长期窝在里面 休息时候抱他出来看看~睡醒了 曼哈顿球出场

刚过宁波 遇到一列军车开着双闪在快车道上爬 军车么 就是牛掰

通往舟山的大桥

从大陆到舟山岛 会经过好几座大桥 最后到朱家尖还有一座大桥 进入舟山岛就还要开一个小时才能到朱家尖 而且路况一般般

中午先去沈家门渔港吃个午饭 海边的海鲜大排档都是要晚上才开的 本来准备去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的小鱼餐厅,和渔港路隔着一条街,无奈不好停车,只能去渔港边上找了,看着里面人气还可以就进去了,估计也都差不多,明码标价不大坑人的。

给他换好尿不湿,娃儿在推车里玩,天气太热,脱的就剩内衣了。开始很配合,后面突然大哭 只能两个人换着抱出去,不知道是新到环境缺乏安全感还是热的。

度假模式开启!

速速吃完饭开去酒店,定在绿城东沙度假村,就在威斯汀的旁边,属于度假公寓,和绿城威斯汀是相通的,要我觉得,除了服务达不到五星标准,环境什么的还是挺好的。而且房间里还有电磁炉,但没有锅,不知是不是可以自己煮点小海鲜吃吃。

游泳池,因为已经深秋,游泳池不开放。

粑粑开了半天车,困的不行,就在房间里睡觉。小岛大人在房间里各种闹腾,于是麻麻只好顶着熊猫眼推他出来逛逛,结果这娃几乎是睡了一路。估计空气好,感觉爽啊。

绿城的整个绿化都是一起规划设计的,很美。

晚上有婚礼,要不是带着小岛,我们是不是可以去蹭个晚饭呀?

威斯汀的邮筒装饰

威斯汀的游泳池

下午的阳光

晚餐是定了绿城的自助餐,大众点评上团购128一位,很多人,一定要早点去,去晚了东西越来越少,添加的也不是很及时,有的要找服务员加才会有。
我们是想先让娃睡着了再推进去的,免得在里面哇哇叫,结果这娃不睡,我们就直接推进去了,服务生看到我们推着婴儿车还主动引路按电梯,带我们到负一层,威斯汀贵就贵在五星服务了吧。
特意让服务员找了一个角落里的位置,结果没几分钟,这娃开始闹觉了……粑粑抱着出去晃了一圈回来,睡着了。放推车上我们就可以开吃啦~这么小的宝宝就是到哪儿都能睡,只要环境不是太吵,空气好都可以

自助餐厅外养了一只羊驼,很多小盆友争相拍照。

吃饱喝足,回房间。感觉很久都没有看到这么多的星星了。

房间里有个小沙发还挺宽敞的,我就把他改造成了小岛的小床~旁边放个床头的脚蹬妥妥的。在家我们也是让他睡小床的,不然跟大人一起太热。小岛睡的很安稳,从推车上转移出来也没有醒。

小岛的第一次看日出

一夜睡的还算安稳 窗外海浪声声 小海马可以休息休息啦
早晨五点多醒来,天已亮,赶紧包着就出门啦~

东沙沙滩入口就在下去不远的地方,但还收门票,淡季10块钱,早7点之前和晚8点之后是不收的。沙滩并不是很干净,跟国外的白沙滩比弱爆了。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海滩上了

太阳还没完全出来 因为是冬天 无法看到太阳从海平面蹦出来的样纸 但还是好期待~上一次看日出是在毛里求斯的Ambre 婚纱 朝阳 ~~~下一次身材好了还要带着婚纱来看日出

日出东方 带来光明 带来美好

听着海浪声声 看着美好朝阳 我心情无比激动:小岛,麻麻带你看日出 你喜欢吗?

光芒万丈的芭比

清晨的露水留在叶子上,如壁纸一般美好

豪华海景房的日出 房间里的view也很好

小岛同学和粑粑在屋里玩的不亦乐乎

旁边有个村子,清一色的农家乐,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海鲜面早餐,25一碗。绿城里的早餐太贵了 要88元一人 和晚餐比简直弱爆了啊
旁边农家乐的住宿性价比高 淡季130一晚 旺季四五百 都抵得上我们现在住的房间了 看网上的评论说旺季时候东沙度假村的房价也是七八百起步 比农家乐多了个无敌海景

这是前台入口处的小花园 看下去还是美美哒

阳高照 波光粼粼 修整一下准备回程 最后再看一眼无敌海景

早晨在农家乐的时候问店家哪里买菜 店家告诉我们朱家尖的菜市在大洞岙 要么就去沈家门渔港 本着菜市代表当地最市井生活的想法 我们去了大洞岙

舟山的蔬菜基本都是外地运过来的 所以价格不便宜 但是海鲜价格还是很美丽的 认识的不认识的 应有尽有 最重要的是新鲜 可以买氧气箱子打包带走 鉴于哺乳期不能多吃海鲜 也不能吃蟹 只好作罢 买了一只回来解解馋 宁波的年糕是奶奶的最爱 于是在市场里买了几种 回来一吃味道果然不同凡响 下次可以选择买一兜了 还有黄酒啊什么的调味料 也带了一点~之前去长沙的时候买了当地的豆豉 家里人都说很好吃 一直觉得这些与日常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才是最能体现当地生活的

回程的路上小岛几乎是嗨了一路 快到家的时候可能是饿了 怎么都不肯在提篮里呆 只好抱出来 其他时间还是很配合的 我想说安全提篮最重要的是安全性 尤其是在高速上 抱着宝宝其实是很不明智的行为 在美国不坐安全座椅是会被罚款的 希望国内这方面监管能够做的更好

总结

两天说走就走的自驾 虽然很累 但我觉得很值
首先实现了让小岛听海浪声的愿望
其次小岛第一次看了日出 希望他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最后他的湿疹一去舟山就好了 之前常听说热了会湿疹 其实不然 有些过敏体质的宝宝也会起这样的反应 偶麻麻常说我小时候也没有这些湿疹什么的 我就觉得是环境问题 看舟山碧海蓝天 完全不用担心PM2.5 这是怎样的一种惬意
小岛全程也很爽歪歪的样纸 四小时的车程我们中途会适时休息 看他不是很开心了就停下来 一直睡着就多开一段 其实不必急着赶路 至于作息 之前看过很多文章 一定要给宝宝留出充分的休息时间 作息肯定会乱 爱吃吃 不吃拉倒 也不用强求 多关注下宝宝的体验 哭了闹了肯定是有什么需求 经常站在他的角度思考问题 问题就不那么困难了 到新的环境之后 可能会缺乏安全感 所以经常要吃 但又不好好吃 这时候我都会及时满足的
带娃目的地的选择还是蛮重要的 况且对于粑粑麻麻来说 重要的不是去哪里 而是和谁一起去 所以娃儿的需求占第一
其实带宝宝出门没辣么难 迈出第一步 宝宝总会给你惊喜

哈哈,找到你啦!话说那家酒店我在2013年中秋绝对去过呢!没有住在里面,酒店外的照片拍了很多!太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