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多姿多彩的旅途

一然远达 (北京) LV.8
2016-12-16 16:59 556/8
  • 出发时间/2015-09-17

说到美国,我和先生都对黄石、大峡谷向往已久。本来想自由行,但看了很多攻略,综合考虑费用、交通、住宿、安全等问题,毕竟第一次去,最终还是决定报团,体验一下东西海岸全景。

因为有了欧洲跟团游经验,这次我们同样也想既享受跟团出行便利,又不耽误自己单独景点的心之所向,所以,为这20来天的美国东、西海岸之旅能舒心顺意,9.5出发的团,我们从6月初就开始着手规划。

前半部分行程大多是人文景观,后半部分大多是自然景观,个人感觉人文景观没啥特别的,就挑个别有意思的说,重点还在后面。

有想去美国的朋友,期待我眼中的风景能给你以参考~~~
有去过的朋友,欢迎互相交流,增广见闻~~~

这次不分Ⅰ Ⅱ来写了,全文挺长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右侧目录找自己喜欢的来看~~~

稀里糊涂,顺利获签

签证不麻烦,唯一不同去别国的就是要亲自去大使馆面签~~~

材料由国旅递交,审核后,约工作日下午14:45去美国大使馆面签。到使馆门口见队伍不长,以为人不多,还挺开心。进去发现人家门口控制流量,15分钟放一拨,里面从院子到大厅,早就蛇形队伍排满~~

先一处处走手续排队,继而统一到大厅等候,时而看见心满意足的签过者,时而见一脸郁闷的拒签者,手里拿着不同颜色卡片(过签、拒签卡片颜色不同)~~心想,还真有签不过的啊~之前就听说美国签证官签过 / 签不过完全看心情,不知实际如何,不免有点紧张。

终于排队到签证口,里面窄窄一条走廊,左面是墙,右侧是一个个标好号的窗口,每2个窗口外站一个保安,每个窗口前有2、3个人等位。我和先生不一会就递补到靠里侧一个窗口等候,前面有个30多的男士正在签,看来已和签证官聊很久了——我默默地观察签证官,金头发男士,看来40多,问了签证者好多问题,一会要这,一会要那,他俩聊英语扯来扯去,倒是时刻面带微笑。但据之前了解的“面签经验”,我隐隐觉得这位签不过......果然,他们又聊5分多钟后,拒签了~~我和先生对视一下,心里一打鼓,不会吧,该不会我们这个签证官今天心情不好?~~~

轮到我们,规定材料都交好,手里还拿着厚厚的备用材料,打算要哪个交哪个~~签证官笑着打招呼,翻翻材料,又看看我们,然后英语问我们去哪儿,按提前做好的功课,由我先生用中文回答(我英语还挺好,但据说夫妻俩签证,最好丈夫回答,而且尽量装英语不好),后来签证官又突然问我们,觉得美国医院怎么样~~我当时一听,觉得思路好跳跃,陷阱很大啊,正担心,没想到先生居然听错了问题,直接回答“我们不租房子,是跟团旅行”......我表示很晕,结果签证官好像也没懂,不过微笑了下,也没再问,就告诉我们签过了~~~

嗯,有意思,2个问题,还文不对题了一个,啥都没多要,稀里糊涂就过了~~~我俩很开心,觉得挺简单的嘛~~~不过出门才知道,团里26人一起签证,居然真有没过的,拒签理由五花八门,最后只23人顺利成行。好吧,看来美国签证官也许真是看心情,好洒脱~~~

欢乐的云上美航

凌晨4点,我们夜色中起身,5点出发,7点从T3伴着日出曦光冲向蓝天,就这样踏上旅途,也开始了——我人生中最长的一天(30多个小时的9月5号)~~~此处加一句,虽然《香港记》上写过了,但还要再好好夸夸咱北京T3免税店,尚未发现有比T3更便宜的地方,尤其化妆品和酒,有需要的强烈建议先定好寄存,出去转一圈对比价格,回来再付款~~

飞机十几小时,加上时差,比较辛苦,起飞看了北京5日日出,到芝加哥再看一遍美国5日日出~~~来回都是美航大飞机,人很多,起飞降落很平稳。机上餐饮不错,还有牛奶、红酒、白葡萄酒和香槟之类。在此黑先生一下,他头一次坐超过10小时的飞机,可能比较兴奋,飞机平稳之后就开始来来回回穿梭,回到座位就开始了莫名其妙的洒水之旅,把葡萄酒、果汁、水、咖啡之类的几乎全碰洒一遍,我俩就在接连不停地擦,旁边的人就在不停地躲我俩~~~哈哈哈,估计飞机地板都喝醉了~~~

美航空姐年龄偏大,和国内不同,美国空姐是要经验到年头才飞国际线,而且没有要求退休之说,你想接着干都行,所以基本上空姐(空妈)都40多,甚至有位聊天知道刚过60生日!去的飞机上,有位华裔空姐,可能中文人才少,她是特殊选拔,所以很年轻,她会中文,但不得不说,普通话说的让人听了想撞墙~~

她广播总是自带欢乐光环~~比如刚上飞机,大家都在放行李,她广播说:“你们的行李如果塞不进去......”我觉得正常听到这,都以为后半句是~可以找他们帮忙之类的,结果,顿了一下,她用蹩脚的普通话接着说“......那我们也塞不进去。”机上的中国人瞬间无声,然后开始爆笑~~~

飞不出来的芝加哥~~

既定路线是T3——美航——芝加哥——转机——美航——布法罗。结果到了“神奇的芝加哥”时,事情出现了变轨......

美国海关和安检都很严,手检、机检,体温检测,甚至还要每人都通过一个射线检测器,原谅我不懂专有名词,长得像玻璃电话亭,一人进去,胳膊举起站成大字,然后被各种射线扫描一遍再出来,好高科技感,搞的就像要登的不是飞机,而是宇宙飞船......

安检和周边都严禁照相,据说如果发现有照的,都会被警察直接拿手机过去,然后把手机里所有照片都删除!从排队开始周边就有各种警察巡逻,眼神十分警惕~~还看到两次警犬,是拉布拉多,来回在排成蛇形的队伍中嗅,对食物非常敏感,真还闻出来好几个带吃的人,有一个老外带了没开封真空压缩饼干在包里,警犬来回几趟都停在他那,后来检查到,这都被闻出来,挺牛~~

芝加哥,转机时间不长,为避免赶不上,还特意排了近2小时的班机空隙,领队之前一再说要抓紧时间过安检,跟上队伍一起转机,所以大家都加快速度紧跟步伐~~~但,事与愿违,队里2个人过安检时居然被扣了!后来听说,他们检着检着就有警察过来,直接把他们夫妻俩带进一间屋子,什么原因没说,也没进一步检查或其他,就是让他们在屋里待着。我们全队在外面等,因为必须人齐了一起登机......登机前10分钟,他们夫妇被告知可以离开,安检方什么说法都没给......

但,我们全队都没赶上下趟飞机~~芝加哥,开局不利,出不去了......

后来,领队去沟通,希望改签下一班飞机,机场工作人员却说,“不能改签,我们虽然扣了人,但登机前10分钟我们放人了啊,而且只扣了2人检查,但你们全队没赶上是你们的事,不是我们的责任。”如果改签,只能另花钱,而且只能几个航班拼座位,而且今天没有票了~~

so~~各方权衡,不能转机,不想住宿,更不想耽误行程,最终全队支持直接坐大巴去布法罗!——这就意味着,坐十几小时飞机之后,再接着坐十几小时大巴车!!不过,碰到这种事情,就看出来国旅这样大品牌的好处,大巴车调度中转相当快,而且车很好,可以躺下,受伤疲惫的心灵算是得到点儿安慰......不过话说回来,仗着年轻,还真不反感这种充满波澜的有趣旅程,觉得比一成不变,什么都碰不到要值得记忆......

忘了说,我们人虽然没转上机,但之前全队行李却直接飞到了布法罗~~~这意味着,30多小时奔波,凌晨4点到布法罗之后,还要去机场取行李~~终于都弄完,去酒店简单休息下,11点开启了正式旅程!队里我俩最年轻,他们都不小,甚至还有两对70的老夫妇,但——我俩居然不是体力最好的!经过30多小时旅途颠簸,连70多的都精神满满,斗志昂扬!大家都很开心,而且看着都不疲惫,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走近大瀑布

布法罗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不刺眼,空气清新不黏腻。游客不少,花草更多,尤其还有我最喜欢的多肉!看着国内我养的小颗小颗的肉肉,那边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当作街边花来养,目不暇接,很是开心~~~

大瀑布的游船票很有特色,火柴盒大小的一个卡片,简单精致。上船前还发亮蓝色透明的雨衣,阻挡瀑布下方浩大的水汽。大瀑布分两部分,一部分美国,一部分加拿大,本来就隔岸相望,景点也共同开发,各取一半,不过坐游船,倒是两处都会转一圈。后来看见加拿大游船上都是亮红色的透明雨衣,和这边亮蓝色配在一起,在瀑布绿水的映衬下倒是格外亮眼,也算一道风景~~~

瀑布脚下水汽巨大,站在船上离得近了几乎睁不开眼,像穿梭水帘洞~~加拿大那边,瀑布看来比美国这边更大、更宽、更宏伟~~~下了船,队里好多人都去上面拍照,我一如既往地脱队,去攀登“瀑布角”——这种从瀑布左下方开始,在水气氤氲中,攀爬到瀑布顶端的体验,我可不愿错过~~~

这边水气大,石阶湿漉漉,坑坑洼洼,还很陡,瀑布一浪接一浪,湿气大的呼吸都困难,眼镜戴着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摘了,那也睁不开眼,感觉和浸在水里也差不了多少~~地上很滑,穿鞋爬根本不可能,大家索性鞋都脱了再上去,攀登台阶旁有大铁链可做抓手,这种运动,大多都是年轻人~~能和这么多好奇而具有冒险精神的世界各地的人,一同攀爬大瀑布,一同被水汽打得浑身湿透,一同光着脚、眯着眼,一个紧挨一个拽着铁链子顶着水浪往上走——虽然素不相识,虽然样子狼狈不堪,但大家都开心笑着,一路互帮互助~~~这种体验真切而幸福,瞬间就觉得值回了30小时的奔波,确实值啦!!!

纽约,看不尽的高楼

纽约之行,从全景开启。一早登上洛克菲勒大厦,人多,排队,一拨一拨进入,踩着红地毯,感觉还挺正式。电梯是一亮点,极速升高,棚顶还配合上升做出电子画面~~

俯瞰市区,没想象中那么透亮,有不小的雾霾感,也是蒙着一层灰。中央公园占了好大一片地,市区绿化和水系统看起来很不错。疯狂拍照完毕,静静地站在那儿,看着对面的帝国大厦,还有双子座,感受着这个世界大都市的宏伟壮观~~和站在景山上看北京城全景不一样~~北京,更有历史韵味,多了些历史沧桑沉淀,而这里,能感受到现代都市生活的色彩斑斓,就好像一个高科技丛林,有点小小的压迫和紧张......

到了华尔街才知道,铜牛并不在华尔街上~~街道两侧是真正的高楼林立,有些更是路窄楼高,行人像在两侧悬崖峭壁下走过,有的连教堂都只能在大厦之间的夹缝挤成一条条~~

建筑大多规矩无新意,但大门细节处,却都想雕饰精细,争奇斗艳一番,似乎想保有一些艺术之感,但整体大环境让人无法联想到艺术,倒是也没那么强烈的世界金融中心的感觉,联想不到金融大鳄之间的厮杀,也联想不到高端的数字游戏,只觉得压抑、肃穆,可能是身不在其中吧~~

自由女神,与纽约水景观

游船远观自由女神像和纽约岸景,是很好的选择,船会转好大一圈,建议上船就迅速奔向甲板最上一层抢占有利地形,不然很快四周最佳位置就会满满的人挤不进去了~~~

自由女神很美丽,氧化的颜色很迷人~~听说火炬是纯金的?

哪个美国动画大片里,用下面照片这个景来着?

貌似有很多美国世界末日灾难片、惊悚恐怖片之类,会把下面的桥作为最佳场景地。我记得在灾难电影里,它貌似以各种方式断了好多回......

作为一个非海滨城市来的游客,总是对水边景物感到兴奋,比如码头,比如帆船,比如好大一片车场~~~

小转联合国

转完纽约街景,我俩脱队,找朋友去联合国参观~~里面好多展览,还正好赶上开会,透过小窗子看到以前新闻上才能看见的场景,也算是小惊喜~~

时代广场的声光电漩涡

纽约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时代广场,声色犬马,来这里才感觉活在一个高科技的世界~~

四周形形色色的大屏幕包围着你,太现代,太虚幻,几乎看不见路和出口,像个旋涡一样把人吞噬~~不同国家地区的人聚集于此,匆匆过客用各种语言聊着天擦肩而过~~悠哉看客坐满平台吃小吃~~找不着北的游客们目不暇接,脚步犹疑不定......屏幕广告个个标新立异,颇有“图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

声光电的海洋,真是~~~

“建筑展览馆”普林斯顿

普林斯顿号称“最美校园”,早已神往~~

这里太大太美,充满美式的古色古香,又韵意十足~~各色城堡样的艺术建筑就是课堂,试问学生在这么漂亮的建筑群里学习,怎么学得进去呀?~~~世界各地的尖子生、有钱生们在这里上课、自习,想想他们每次推开古老的楼门,穿过充满世纪情怀爬满常青藤的走廊,是不是特别有归属感?沉醉感?荣耀感?

还有许多艺术雕塑,甚至有十二生肖,还有普林斯顿的“代表兽”和守护神。

费城、华盛顿走走瞧瞧

这些地点没啥太多介绍,标准规矩,就和你在旅游手册上看到的一样。简单上图,白宫、方尖碑、国会山、独立宫、越战纪念碑......有好几个地方都在修缮,所以有的没照到全景。大家简要看看,我还是把力气放在后面黄石、大峡谷和拉斯维加斯上~~~

下面这个图要插一句,当时听讲解说雕塑上的四种动物代表了四种美国人欣赏的精神。我后来跑去问美国讲解员,问他蛇是代表什么~~

没想到他特别热情,不仅告诉我蛇代表智慧,而且在和旁边人员沟通确定后,进一步向我阐述,蛇所代表的“智慧”不是表面的聪明含义,而是指人经过长久的阅历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人生的大智慧。好吧,终于明白为什么西方很多地方甚至很多教派、组织都喜欢用蛇来当保护神了。

讲解员的贴心普及,让我好暖心~~

飞不进去的芝加哥~~~

又是芝加哥!!

我们结束美国一半之行,东西海岸要换地方啦~~去机场要飞往芝加哥进入下一半自然风光的旅程~~结果......航班竟然悄无声息地取消了~~~

吸取上次教训,我们全队这次特意又提前一些到机场,留出充分的时间周转,本来进入机场一切手续就绪,相安无事,突然就被告知飞机取消了,而且,没有原因,没有解释,没有下文,真的只是淡淡地告诉你一声~~好夸张~~

观察那些美国人,似乎习以为常,真的什么都不问,问了也什么都不说,就只默默地站在一边“惆怅”~~不禁觉得中国美国有人权多了,最起码尊重个体的知情权。但他们体现出来的倒也值得回味,那就是格外尊重工作者的工作职责权~~

华盛顿住了一晚,奔波在路上真是不顺当~~但没想到航班变更,竟然因祸得福还绕道去了趟计划外的旧金山,也算不错吧。

美国内部飞行坐的是小飞机,小飞机开得可没大飞机稳当。尤其是降落时,跟闹着玩似的,总是感觉多次瞬间腾空。而且最后基本上是像叶子一样飘下来落地上的好不好,我这样不晕机的人都开始晕了。

但此趟飞行总体印象不错,还看见了多种多样的地貌,一睹水底深浅不一的大海真颜~~~

包罗万象的仙境——炫彩黄石

黄石如果自由行的话,是一辆车一张票,所以团队去很合适。

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我们也要租车,里面只能开车玩,因为实在太太太大啦~开车进去,通票可以玩7天,听他们说,开车逛转园内,不怎么停脚,7天也走不完所有景点,这里就像是穿行一个自然王国,什么都有。

路边有时候还能看见悠闲散步的各种动物。

我们路上几次被牦牛挡住,来往车辆全都停下,它们壮硕,又悠闲自在,还挺喜欢挡车,有时专挑左右两侧的中间站立,自顾自地摆pose,让哪边也动不了~~哈哈哈,动物趣~~

黄石里面充满了五颜六色像琥珀、宝石一样的小喷泉或者池子,散布在类似盐碱地上,一会儿冒个泡,一会儿冒个泡。连泥浆池子也受到高温,不断地吐泡泡,走在旁边,硫酸味十分浓厚~~~嘿嘿,看美景是有代价的啊~~~

听讲解说,不同的细菌受不同温度和矿物质影响就有不同的色彩变化,大大小小的水池状泉眼,五彩斑斓,梦幻多姿,很多更是彩虹色过渡,让人陶醉得难以自拔。

最大的是大棱镜温泉,边缘红与黄过渡,绿到蓝色向中间过渡得鬼斧神工,层次分明,那种色彩真是只有天地可以创造。只可惜不能站在上帝视角,若是俯视,一定很像彩虹糖般的“地球之眼”~~

还有老忠实温泉,很多人掐着点去占座,在泉眼周边有一大圈座位,大家就像看球赛的观众一样排排坐,屏气凝神,等待老忠实温泉按时喷发~~而它倒是也真忠实,准点喷发,从未让观众失望过~~~

除了池子,还有湖泊、山、瀑布、“海”,平原,草原......保存的太天然,自然、阔野,又让人感觉古朴而充满灵性。风景甚至和天一样,让人感到世界的神奇和自己的渺小。身心是绝对的陶醉。

黄石河和黄石瀑布、峡谷都很壮观。峡谷蜿蜒而又高耸,远观瀑布如油画,纯净,清灵~~~

途中幸运得很,几次看见彩虹!!

走不过来,看不过来的黄石啊~~~不断变换风景,经常觉得穿越了,以为出了景区,结果发现还在黄石黄石实在太大啦,怎么什么都有?~~~

大堤顿——感受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最早看见这里的照片,是在一个移居美国的朋友发的朋友圈,当时就感觉这种一圈一圈螺旋纹一样的红色石头简直美呆了,没想到身处其中更是陶醉。

大堤顿国家公园是除了大峡谷、黄石之外,我们的第三大心之所向。喀斯特地貌的石化岩壁红彤彤,倒是有点西域沙漠的意思了,从上面远观,配着蓝天,场景及其丰富壮观。走下山谷,很有纵深,要想下到底再沿沙泥土地爬上来,需要不少体力,挺冷的天,我们爬得满头大汗。

这里拍照很适合,不少角度不用费劲就很取巧,看似很危险的照片,实则轻松而安全,大可放心“作妖”一把~~~

心中最爱——大峡谷

之前对大峡谷无限向往,可惜到达这天赶上阴雨。不过没关系,阴天别有一番壮阔~~

天空步道和张家界的感觉倒是差不多,个人觉得张家界的更好看,更惊险。老鹰岩和所谓的蝙蝠岩也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想象,我所钟情的确是那种辽阔的,让人想投身于大山大河之中的美。

照不到阳光和蓝天白云下的大峡谷了,些许遗憾。后来雨又变大,照片也没拍几张,倒是依旧不甘心,顶着雨,壮着胆子,带着一万分的小心,终于如愿地爬到边缘,把之前设定好的场景还是完成了一些~~满足啦~~~

Oh, my Las Vegas!

车行去拉斯维加斯,一路远观落基山脉,光念叨着这个名字,就会在心中升起一团雄伟壮阔、充满年代的感情~~傍晚到达,自由活动,我们住在circus circus,晚上出来在周边走动,去了当地书店逛了逛,还买到了原版的秘密花园的小明信片状本子!

拉斯维加斯的确是华美异常,人气鼎盛。看见了小威尼斯,小埃菲尔铁塔,购物街旁边有人划船,明明是屋内,却有蓝天的棚顶,光线一如白天~~

去了赌场,看见了无数新奇的天空、荷叶花海、飞人屋顶~~~还有各色街头花车表演。

去赌场小试一把老虎机,竟然还赚了1.8美元!我俩都是见好就收型,果断带着战利品离开,没有恋战~~~

整个城市夜景都很迷人,炫彩的灯光照着不一样的建筑。水上还定时有火山喷发的表演,总是吸引人们齐聚观看。

先生很牛地抢到了MGM的Ka Show票,我俩又激动地果断脱团去看表演。果然不虚此行。

很负责任地说,Ka简直是比我能想象的好看的表演还要好看一千倍!!那种奇特的创意,复杂丰富而又高科技的舞台机械布景,高难度人员表演和高度吸引人的情景安排,简直不能再好!!看完了超感官的表演,有一种身处的世界都颠覆了的感觉,你能想象整个舞台都像一个大机器人一样动起来,立面竖起90度,演员垂直于舞台,就像牵线的木偶一样,平行于地面打斗表演的感觉吗?!!

最主要的是,我们本来买的票比较靠后,但到早了,我去换票时和旁边指引的帅哥聊天,谈到了我俩都很喜欢看剧,而且对MGM向往已久,顺便又好好地夸了他们表演的口碑~~嘿嘿,结果他居然十分受用!立马把我们的票换成了VIP,所以,我们花了很便宜的票价,却坐在了最靠近舞台十分好的位置!!好开心,好开心!!推荐大家,去了一定要去看!

下集预告

【下集预告:  东京记】

下一站打算去日本东京一地自由行~~~想必会有很多体会,期待成文。欢迎大家多多交流,如果能给想去的朋友提供些许新思路,不胜荣幸~~~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花语owl”,并请转发给小伙伴哦~~~谢谢!

您游记写的真不错,能加联系方式跟我普及一下美国自由行需要注意的事项吗?qq455448395微信z4518f
要实在不方便我关注您微博也行谢谢

2016-12-16 17:42

谢谢分享

2016-12-17 08:25

引用 行走的小菜狗 发表于 2016-12-16 17:42:00 的回复:

要实在不方便我关注您微博也行谢谢

回复行走的小菜狗:谢谢您的肯定!欢迎交流啊,可以加我qq852788077

2016-12-18 14:2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16 17:42:59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2-18 14:30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7 08:25:3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欢迎交流

2016-12-18 14:30

2016-12-18 23:3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2-18 23:37:14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