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布拉格、维也纳6日

Robert (昌平) LV.6
2016-12-16 17:06 1012/8
  • 出发时间/2016-12-03

前言

年终,终年~

终于在年末成功实现了一次出游,这一次计划了不知多久的出游,赶着冬日的暖阳,踏着地平线最后一缕阳光,来到布拉格,童话般的城市,与其说是一次旅行,不如说是一次释放。

布拉格、维也纳概况

捷克地处东欧,无重工业,东欧建筑保存较为完整,因此旅游业发达;当地分为捷克语、俄语和德语三大语系,除布拉格以外其他地区英语普及率不高,因此在布拉格旅行说英文没有太大问题,但出了布拉格,就不敢保证了;当地消费水平一般,跟北京近似,一顿两个人的烤肘子大餐人民币大概不到300元;捷克使用捷克币,即捷克克朗koruna,效力相当于人民币的四分之一,基本100等于人民币25块左右;由于人民币在国外并不通用,但是部分取款机可以使用银联卡,所以建议先在国内换成欧元,再去布拉格机场换成捷克克朗;虽然当地使用的捷克克朗换算汇率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换币要收取高额手续费,大概100欧本应当可以换到5000克朗左右,但实际到手约在4000左右。(最后竟然是在赌场用100欧换了5000克朗,也是醉了···),其他的消费跟北京近似,故不做赘述。

维也纳布拉格相对发达和繁华,游客量也相对较大;当地使用德语作为官方语言,英语普及程度很高,因此使用英文没有太大问题;与此同时当地使用欧元,同样,消费水平也远比布拉格高得多,单人在快餐厅吃一顿大概25欧左右,稍微“看起来”好一点的馆子吃一顿单人需要60欧左右,

前期准备

时间:2016年12月3~9日,正值寒冬。

往返布拉格机票人民币3300左右,由于是淡季又是冬天,所以机票格外的便宜,往返均乘坐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转机,单程整个路程加起来15个小时左右,不算长,但也不短;签证费900元。

第一~三日入住酒店为Exe City Park Hotel埃克城市公园酒店,老城区,酒店给9分,非常不错,房间宽敞、地理位置优越,由于本身布拉格城市就很小,也可能是习惯了北京这种超级城市,所以觉得欧洲城市的面积都非常小,但是该酒店强烈推荐~.~;

第三~五日入住酒店为Star Inn Hotel Wien Schönbrunn, by Comfort维也纳美泉宫康福特星辰酒店,酒店给7分,房间很大宽敞,但是位置较远,离市中心地铁加步行15分钟左右;

第六日入住酒店为Best Western Hotel Páv帕乌最佳西方酒店,新城区,酒店给7分,房间宽敞、位置不错,但处于城区和“红灯区”的交界,因此治安堪忧,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拍照设备:索尼老款α200单反相机,设备很老···嗯真的很老···市面上早就已经看不到了;

同行:好基友一名,只友不基~lol~;

准备现金:500欧元/人,到旅行结束手里还剩50欧元,所以其实一人500欧现金听够的了~基本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了;

衣物:羽绒服一件,大衣一件,其余的跟在北京一样,冬天的布拉格会有点冷,但是可能是当地人早已世世代代适应了这种气候,所以姑娘们也有不少光腿走在大街上的,汉子们也有穿T恤的,但是建议咱们还是备上羽绒服比较好,因为去城堡真的很冷···

布拉格

不得不说,布拉格的美令人陶醉。教堂应该是可以最大程度体现布拉格东欧特色的元素了,与此同时细致入微的建筑雕花和装饰,也足够让人拍案叫绝,细致至极居然连窗台的底部都用手工进行雕琢,形态各异,雕塑传神之处,甚至令人有些恍惚,仿佛真的彳亍在中世纪欧洲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之间,达官贵人往来各异,不由得让人为之穿越时空的建筑而心生感动。

从酒店步行约20分钟来到市政厅和布拉格广场,沿途会经过各种纪念品店,各个店铺价格相似,产品相似,但极具特色,琳琅满目的波西米亚水晶价格不菲,但也有极具特色的小摆件,价格约在2000克朗左右,适合购买收藏和馈赠亲友。

在此不得不提说明,由于城市街道和街区并不是中国城区那样方正规矩,因此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方向很容易找错,尤其是自助游的情况下,故建议在游客中心免费领取一份地图以便找路;由于是世界级旅游城市,因此各种语言的地图和手册均有准备,如果想用中文版本地图也未尝不可;同时在问路之后,布拉格当地人多用“10 mins”来形容路程,但由于路途不熟、边走边停,大部分路程时间的10 mins会变成20~30分钟,故不要疑惑“不是说十分钟走到么,怎么半个小时了还没到”~其实你走的是对的~haha~

来到布拉格广场,就真正感觉到游客和旅行团庞大的数量,摩肩接踵的人群绝不少于国内景点,加之时不时还会有马车路过,因此本来就不宽裕的马路显得愈发狭窄;广场不大,一半区域被街边的小吃店占领,人们习惯站着吃,同时会有站立的小圆桌以供人们放置食品和随身东西,但仅够随身物品的地方。

登广场城楼天文钟塔一定是必选活动了,门票50人民币左右,登顶后可以一览整个城区,清澈的天空挂着几丝白云,似乎可以一眼望穿整个欧洲~俯瞰时便可以看到布拉格最经典的红房顶,红瓦淋漓,

布拉格美食

不得不提的就是捷克当地的美食了。烤猪肘、巴伐利亚啤酒、大香肠,经典而醇香,尤其啤酒,毫不夸张的说,可以从鼻子里冒出啤酒花的香气,再飘到眼睛里,仿佛能看到那大片大片浓郁的麦芽随风摇动~

布拉格是肉食者的天堂,到处都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猪排猪肘牛排(很少有羊肉制品),因此面对寒冷的冬天当地人也能应对自如;但吃的多了容易发现,菜品种类较少,容易吃腻,不过三~四天的时间正好能够把当地美食吃个大概齐~

布拉格城堡

城堡区面积较大,需要花至少半天的时间才能逛完。

但是绝对会让人不虚此行,恢宏磅礴的建筑气势是东方文化所不能想象的,仿佛真的理解了外国人来到中国看到万里长城、故宫鎏金外墙时的赞叹,作为为数不多的亚洲游客,不得不为之感慨,同时确实很难想想在遥远的中世纪如此巨型的建筑是如何一点点完善的,也很难想像这种巨型建筑需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完成。

维也纳

说实话,来维也纳之前没有其他太多的目的,纯是奔着金色大厅来的,作为一个学了中国传统民乐八年的人来说,不管是什么乐种,金色大厅都是每个音乐人无尚向往和感到荣耀的地方。金色大厅德文为Musikverein,发音为mu si cal rvai en,同时由于从外边观赏完全不是那么金光熠熠,所以一旦找不到路可以问周边的路人。

偶遇Robert Haas~然后由Robert Chan摄影~lol~

还发现了舒伯特的名牌~

最后

六天的时间在东欧不长不短,仅希望能够为后来人提供粗略建议,故不做过多赘述。

但还是有些题外话想记录一下,

东欧的赌场很多,夜生活很丰富,说实话本人第一次进赌场,着实不是很感兴趣,怎奈朋友的习惯每到一个国家必去当地赌场感受一下,故同行前往;布拉格的赌场尺度较小,最小25块人民币左右一把,但维也纳的赌场最小为10欧一把,故输赢较快尺度也较大。
重点来了,在维也纳的赌场中惊人的发现,一半都是中国人。这句话完全不夸张,每个台子大概5个人,最少2个人是中国人,起初以为是亚洲其他国家,交谈之后才知道是中国人;同时出手数额很大,遇到一个中国大姐,当晚输了1500欧左右,聊几句才得知,每晚都会输1000欧,已经连续五天了。不由得感慨,外国人口中的中国人有钱,其实很多时候是这样出来的···更令我为之尴尬的是,赌场里不少是当地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这个就令我唏嘘不止了。感慨之余,也不禁陷入深深的反思。

后记

布拉格维也纳知行告一段落,愿能继续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同愿明年不再独自上路~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6 18:27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12-16 18:27:19 的回复:

回复ifanta:确实~

2016-12-17 00:31

大开眼界

2016-12-17 08:23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7 08:23:43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

2016-12-19 11:1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19 21:58

写得真好~很有收获~

2016-12-21 15:16

引用 xxxys 发表于 2016-12-19 21:58:3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xxxys:~~永远的在路上~该放松就放松~

2016-12-22 13:59

引用 要更坚强的百百 发表于 2016-12-21 15:16:37 的回复:

写得真好~很有收获~

回复要更坚强的百百:过奖啦~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