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门游两日游

佳丽三千 LV.9
2016-12-16 17:30 1198/13

前面的话

在被老妈爽了三次约后,我终于放弃约她了……于是约上亲姐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一说完,第二天我们马上就出发了幸好我之前已做好大致攻略

第一天 珠海

因为我们是从广州坐轻轨到珠海站,想着也是顺便,就在珠海兜了一圈,后来发现,除了去长隆,兜珠海你真的会后悔……

第一站 圆明新园

由于我没有去过北京看故宫和颐和园,所以一走到门口看到这么宏伟的建筑甚是激动!

在门口左右各有一华表,看着还是很带感的

华表上端坐着的望天犼,传说中的龙生九子之一,传达天意,体恤民情,朝南则为望君归,寓意皇上出宫游玩不要忘记回来;朝北则为望君出,寓意皇上在后宫不要只顾沉迷女色荒废朝政。

这个景点,建议在大门这里拍完照就可以撤了因为你会发现里面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最多就在一进门的院子里拍拍拍,然后进光明正大殿里再看看

脚踩着球的雄狮

在台阶中间这个刻着龙和云的石阶,叫丹墀在很多偏古老的建筑里都能看到,我们那边习惯往上面抛硬币……看起来像龙鳞一样而且感觉能带来好运。

在这条长廊……我们拍了半小时

这只是龙头龟也叫赑屃,同是传说中的龙生九子之一,是地位和权威的象征,同时龙可以化小人、增加贵人运与人缘,龟代表长寿与健康,还可化煞气、斗三煞,最重要的还可增加财气,因此龙头龟可防小人;又因为龙头龟是平步青云、升官发财的象征,故龙头龟还可以招贵人。

古代非常喜欢的鹤,因为鹤也有长寿之意

三个鹤头的容器,虽然弧度有点畸形

宫廷剧里经常出镜的香炉

上面这只是狻猊,也是龙生九子之一,喜烟好坐,基本上在香炉上都会看到它。

不知道有没有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朋友,看到这个柜子的时候就让我想起了慈禧太后的那个做工精细的衣柜,这个仿的有点糙

即拍即取还包化妆换衣服,额反正我没多大兴趣,我就在下面拍你们好了

地图看起来这个院子很大吧,但是真的很小……走两步就到了一个点,我们一路拍照而且还进店逛一圈,除了皇家游乐园没进去,总共花了两小时在这个院子。太让朕失望了!

高逼格的厕所

这个是木雕的,我粗略算了下有九条龙,盘绕着长城,这么大个木雕制作肯定耗费了很多时间精力

这个建筑印象深刻呀,历史书上火烧圆明园那个照片就是这个远瀛观

十二生肖铜像,可惜没有复原十二个时辰的喷水报时功能,不然就壮观了

第二站 牛津街

吃完午饭我们听了滴滴司机的建议,来牛津街逛逛,但是你可以想象!我们只花了十分钟就逛!完!了!

就是这样一条小巷子,而且大部分都关门,这已经是中午1点了,还有一层二楼,基本都关了,有几个人在喝下午茶,冷清得可以。。

懒懒的晒太阳

二楼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总的来说虽然牛津街不大,也没什么好逛的,但是却很适合拍照

第三站 珠海渔女

听了朋友的建议,我们决定坐公交游珠海,然后你会发现。。隔一两个站就是下一个景点了。。。对于我们这种习惯了无论去哪都要花半个小时甚至好几个钟的人来说,珠海香洲真的很小。。。

人满为患,看到那么多人装逼我都不好意思再上去装逼了

到处都有卖珠海渔女的装饰,如果想买这个我还是建议在圆明新园里面买,有一家小店只需10块钱,来到渔女这边就变成20元起了

第四站 海滨公园

由于太阳实在过于猛烈,我们逃到了对面的海滨公园,等太阳下山了再去海边,海滨公园里很多人在卖唱,而且还开了直播。。尴尬。在这里我深刻体会到人们说珠海宜居的原因,上班族在中午休息时间会顺便兜出来开滴滴,开个车的话几分钟就能到目的地,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也没有永远在塞车的街道,人口也不会过于密集,下午优哉游哉地在公园逛逛,弹弹琴唱唱歌,这种生活确实十分惬意,但是对我而言却也缺少一份冲劲。

差不多四点太阳就走了,看到长长了海岸线我们还是有些小激动,过来踩踩沙

回去的时候我们想尝试下坐观光车,结果花多了一块软妹币,这车果然没让朕失望

回到酒店,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在这里要黑一下这个酒店。。。虽然有桑拿机却不能用,而且下面三层楼是KTV,实在是太吵了!睡到半夜硬生生被吵醒,怪我团购时没有看清楚评论 结果导致第二天去澳门两个人一直状态不佳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

第二天 澳门

一大早出发前往澳门,这里有个地下购物广场,很多澳门人都来这里采购哟,所以澳门的货源。。。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过到关,来到离境大厅时在门口大家就已经很自觉的排队了。。。因为很多人一大早到澳门上班呢,我们是7点半到离境大厅的,依然是排长龙

来到澳门首先就找免费巴士!听说在澳门可以省下很大一笔交通费,这话不假,而且澳门其实很不大,走两步路也是一个景点

由于第一站我们选择去大三巴,所以搭上葡京的免费大巴,澳门的服务态度。。我觉得没有比大陆好多少

整个广场全是免费大巴的候车点

路过看到这些横幅发现原来澳门人也对政府存在不满,过去总以为富到流油的澳门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

在海上架起的道路

这个建筑叫水立方,也是一个赌场

第一站 葡京

到达葡京,免费大巴还带我们在葡京门外转了一圈,真心大又奢侈的建筑,在大陆内是很少能看到的

临近圣诞,政府弄了各种各样的装饰

到达葡京已经是早上9点半了,这些店铺还没开门,可见他们的生活有多悠哉

第二站 议事厅前地

充满圣诞气息的议事厅前地

第三站 玫瑰堂

第四站 手信街

来到手信街,我们真的是一路吃上去再一路吃下来。。。杏仁饼我觉得还是英记的迷你饼比较好,一口一个也不腻,还有低糖的,买回家给爸妈吃刚刚好,而且英记的蛋卷也有各种口味,矩记的老婆饼和铁盒装的杏仁薄饼真的很好吃,还有牛展和牛柳也是矩记的最好吃,我们这样一路吃着走,却在最后忘了买。。。

大声公凉茶店,莫名戳中我笑点。

第五站 大三巴

终于找到了大三巴,但是看到这么多人。。。我突然没了拍照的欲望

乱抛垃圾罚款600!当然有这么严明的限制之后澳门的街道也是相对干净

澳门的旅客都是从全球各地过来的,这是跟香港一个很大的差别,去香港貌似最大的动机就是买买买,而在澳门,买买买只会是顺便,观光的旅客居多,还有专门来赌场见识一番的,例如我

第六站 大炮台

沿着大三巴往上走,左边是博物馆,右边是炮台,我们选择了先上炮台,后来发现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爬上炮台后就是博物馆3楼出口,你完全可以先进博物馆参观完,出了三楼再看炮台,而且省力。

各种文字的介绍,说明澳门是真的很多外国旅客

年纪大了以后走两步路就要坐下来休息

第七站 澳门博物馆

澳门博物馆里面的陈设顺序非常奇怪,左侧是西方文化,右侧是中国文化,而且陈列的内容非常有跳跃性,原本在介绍着诸子百家,下一秒却介绍起石头,而且也没有按年代顺序去介绍,整个博物馆让我感觉介绍得非常皮毛,有待提高,当然他们的制作成本一看就很高,有很多大陆和香港都没有考虑到的在这里你会发现非常实用

例如说这种各国语言的“茶”的发音,增加了观赏的趣味性

还有这种能播放的介绍以及能亲自操作的感觉都很新颖

这个我以为是包公。。结果不是

各种适合拍照的西洋建筑

出来以后在大三巴面前的人群也散了,于是我抓到了拍照的好机会

第八站 恋爱巷

在找地方吃午饭的时候偶然发现一条小巷子很适合拍照

各种拍以后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恋爱巷澳门也好小啊。。。

因为我不太相信网上攻略说什么东西好吃,本人口味比较挑,喜欢清淡的东西,所以也没有特地去找网上推荐的美食,走了好远才发现有个吃饭的地方,极力推荐这家越南菜,老板是越南人,味道感觉比之前在大陆吃的要清淡,而且没那么多味精

吃完饭走出来发现民政总署开门了,就走进去看了一眼

第九站 民政总署

里面有个礼品店,东西都是印了民政总署水印的,略带特色,但是价格也不菲

临近圣诞,民政总署里专门设了一个耶稣诞生的展示角

出来以后我们打算坐公交去威尼斯人,因为实在走累了

远远的眺望澳门塔,还能看到有人从上往下跳,也是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我姐蹦出一句经典的话:找死还分不同价位的死法

第十站 威尼斯人

到达威尼斯人,一路坐车过来风景就在变化,氹仔这边很多赌场聚集,所以看起来尽奢华

威尼斯人里各种奢华的装修,不知道耗费的成本是多少

永远都是白天的威尼斯

吼吼吼!重头戏来啦!走到澳门,如果都不进一次娱乐场,岂不是白来了?!尤其是看过不二情书以后,对娱乐场更是各种幻想呀!带上钱和我姐,希望财神爷保佑!

其实看起来就像大型的电竞场有没有?很多都是游戏机类型的,只不过是要筹码的,自助机是10元港币起,如果是有人坐庄的则200起啦,因为我不懂规矩。。。没发现可以玩自助机的,所以一开始就很壕地跑去有庄的那一边,一压就是200,心痛!

里面各种玩法都有,智商受限的我只知道买大小,连点数都不懂怎么压。。。期间还有个专门教唆别人压数字的阿姨跑过来洗我脑,发现我迟迟不下手,她居然去拿我手上的筹码,幸好我不为所动,在我旁边吹嘘了十几分钟她的精准算法(结果她一次都没说中)后,发现我不打算压,终于走了。。。所以娱乐场里真的是各种人都有,各种年龄不等的。。。然后我跟着一个打扮得贵气逼人的老奶奶压了一把,居然中了!(前面自己压输了两局)最终我很开心的抱着我的筹码走了,虽然自己是倒亏了但是由于最后一把赢回了小钱老感觉自己赚了很多一样!在看一个老奶奶玩大家乐的时候跟他们闲聊了一下,估计大家都是靠赌来消遣过日子,工作人员问我为什么不赌一把,我说看不懂,起身要走时,他还劝我不懂最好永远别懂,感觉也是意味深长。最后感觉我这人就是没什么横财运,经过今晚我决定回大陆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拼搏。

晚饭我们在威尼斯人里面的繁华街解决,一整条美食街,各国口味都有,任君挑选

看着就觉得很划算,听了朋友的建议在澳门要尝尝葡菜,所以点了份葡鸡饭,88元一点不算贵,里面我发现里面有半只鸡的分量,闻着也很诱惑,虽然吃起来没那么香

这也是货真价实的牛尾骨,牛肉味很足,分量也足

吃饱后我们乘坐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码头,晚上的澳门更加耀眼,到处都是繁华的霓虹灯

在车上看到银河,真的就是一座城那么大,让我想起海贼王的黄金城,不知道尾田荣一郎是不是到过了澳门才有了这灵感

终点站 外港码头

最后我们选择坐船回到深圳

在登船之前我脑补了各种各样的画面,以为会是露天的,然后很吵的,像观光景点那种小船,而且会坐到头晕脑晃,结果登船后发现跟高铁差不多呀,而且里面很大,坐着虽然也会感觉胃在震动,但是闭上眼很适合睡觉,摇啊摇的,很容易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到达终点。

回到深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空车的2号线,两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体会到了悠哉的生活节奏,反思了一下在澳门靠赌而持续的生活,突然感慨人生百态,旅游可以让你领略不同的世界,最后选择你喜欢的方式生活。

2016-12-16 19:05

2016-12-16 19: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6 19:27

引用 佳丽三千 的图片:

2016-12-16 21:17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12-16 19:27:1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爱哭的鱼:哈哈,带上钱,带上人,走!

2016-12-16 21:54

2016-12-17 22:3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19 09:56

马上就来,现在在写着两个月前的日本游,哈哈

2016-12-19 12:5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12-17 20:28:36 的回复:

让我想起烟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

回复anewjourney:一样道理,哈哈

2016-12-19 12:53

楼主,请问从大三巴坐哪个车可以到威尼斯人啊

2016-12-19 13:36

引用 小黎 发表于 2016-12-19 13:36:26 的回复:

回复小黎:忘了澳门到处都有wifi随便连,然后就可以百度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