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华东五市十四日游---苏州

裕彩 LV.8
2016-12-16 17:39 538/11

一、苏州的第一天,出行的第六天

从扬州苏州,坐火车只能在南京中转,好在区间列车很多很方便,中午就简单在南京站里,吃了前一天在扬州买的烧饼,而后顺利到达苏州火车站。
        出站来不及看看站前广场,着急寻找易到司机停车地,搭车来到预定的青年客栈。这家客栈位置很好,评分很高,房间在四楼,妈妈爬楼比较痛苦,又紧挨路边,太过吵闹不能好好休息,但是已经预付两晚不能退,我们第三晚才换到同一条街的快捷酒店去住。
        放下行李,先去逛逛观前街。路边我买了一个新鲜出炉的长发鲜肉月饼尝尝,感觉很奇妙。

观前街也就是一个和多数城市里面一样风格的步行街,时间还早,就乱逛乱逛,东看西看。五点多,准备去苏州大客堂吃晚餐。路边标识不明,打了大客堂的服务电话才找到侧面的电梯。大客堂每张桌子下有个背篓,是用来摆放食客的包包的。这次一样眼大肚皮小,点多了。最喜欢吃的是这个拌面,连吃两碗应该也不会腻。那个四方的糕点千万别点。遇到评弹表演,听不懂,但是感觉很不错。吃完就溜达回客栈了。

二、苏州的第二天

客栈门口有家重庆小面,正合适我们吃早餐呀。只有两张照片是因为我没有吃,我把剩的烧饼给吃了。

吃完打车去了虎丘。那天正遇到虎丘庙会开园,不过表演很短,只看到古楼上美女弹古筝。虎丘爬上去也没有多高,但是我们是坐游览车上去的。

这个角度拍的虎丘最全,不过,照片上看不出明显的倾斜度。剑池那里人好多,瞄了一眼就撤了。虎丘出口的那段路真的很无语,两边都是小摊贩。

虎丘门口,过桥后就可以在那块大牌子那里等旅游线路车。我们接着去留园。我的铅笔伞就是在这趟车上忘记拿了。
        留园在南京博物院还特别有个沙盘模型的,只是当我们真的身处其中,完全摸不到北了。园子很美,毕竟是四大之一哈。

从留园出来,就近在对面的小饭馆吃了一顿。偏甜,但是还能接受。

继续搭乘旅游线路车,前往七里山塘。七里山塘街两边店铺琳琅满目,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排队买吃的地方就有好几处。我们从街头逛到街尾,老公说来个剪纸纪念一下,哈哈,剪出来很象哦,就是我用来当头像的这张。

从七里山塘坐公交车回来,路过拙政园,随手拍了一张。明天我们就要进这里去逛园子咯。

本来还想去逛平江路,然后在里面找一家吃晚饭的。但是考虑到妈妈需要休息,还是回客栈。后来晚上是到观前街的玲蓉干锅吃的晚餐。一楼人满为患,在二楼吃清净惬意很多。味道不错哦,主要是我们点了很多的蔬菜,因为在扬州吃的肉实在是太多了。

三、苏州的第三天

今天一定要去吃哑巴生煎了。排队的人好多好多,一楼基本没有位置,我们在二楼吃的。没敢多点,就图上这些。那个汤是领生煎的窗口那里,可以请阿姨帮忙盛的。

长草已久的苏博,大家记得要提前在官网预约好参观时间哦。我们吃完早餐到达苏博门口的时候,排队已经很长了。终于体会到蜂友们说的,看到排得长长的队,我们出示了预约短信就可以先进去的爽爽的感觉。
        很喜欢苏博的设计,里面树木和光影交错,单看每一个点都是精美的明信片的感觉。参观完毕,我们选了冰箱贴当纪念品。没有买的同学们,淘宝旗舰店里也有卖的哦。

里面展览的苏绣大师的作品,用美轮美奂来形容已经不足以表达观感。

沿路牌指示,走出来就是太平天国的纪念馆了。

接下来,就是逛苏博旁边的拙政园咯。园子美,里面展览的苏绣也美。

逛出来都两点了,赶紧找个地方吃东西。不想在路边摊吃,就多走了一点路,到了吴门人家。红卤鸭看上去有点恐怖,不过吃着还行。拌面比起大客堂就差得太远了,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味。好吧,也许是两种不同的做法,不过叫了一样的名字。

因为午饭吃完都三点多了,晚饭就没有正常吃。在客栈前一直排队的唐派,买了两个网红手撕包,还买了牛奶,水果,饿了再吃咯。之前退房前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去吃吃咸豆浆。于是我们打着宵夜的名义去尝了尝。可惜我接受不了,但是老公觉得还不错。
        本想去夜游网师园的,考虑到老人晚上逛园林不安全,就放弃了。
        明天,就要离开苏州了。好想再吃一次大客堂的拌面哦。

2016-12-16 19:25

引用 裕彩 的图片:

2016-12-16 21:16

2016-12-17 09:45

2016-12-17 14:00

2016-12-17 22:33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16 19:25:59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你

2016-12-18 10:0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16 21:16:39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你

回复竹雨:谢谢你

2016-12-18 10:0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2-17 09:45:4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你

2016-12-18 10:0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17 14:00: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你

2016-12-18 10:07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12-17 22:3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