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海口三亚

• 出发时间/2016-12-01

骑楼风情街

网上订票

出发:老公出差海口,就有了难得的两个人的旅行。机票现订,弟弟一家送我到宜昌机场,小侄女玩得好欢,小机场的好处是取票安检很快,航班也很正点,分秒不差地到了海口美蓝机场,从上飞机就感觉进了烘箱,下飞机也因穿得较多,有穿越的感觉,坐摆度车到出站口,好远就看见老公穿一件蓝色的衣服好显眼,觉得好安心。出机场坐的士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看了下时间,I2月2号零点,就象我的生活都要从零开始。

Day1:老公只比我早到了3天,但是已象个老海南,当起了向导。一天安排的满满的,早上吃了正宗的抱罗粉,只因名字好听才吃的,还不错,好鲜!吃饱了一天的暴走开始了:公车出行,一块起步,好爽。第一站,海南大学,大门好冷清,校园里学生也不多,椰子树很多,好多都吹歪了。第二站钟楼。第三站骑楼风情街,买了丝巾快递回家。第四站骑楼小吃城,好多吃的,随便挑几样,还很顺口。第五站假日海滩,只看见几个体校的学生练帆船。第六站植物园,很大的草皮,有人放风筝,也有好多人锻练。

抱罗粉

海南大学

钟楼

清补凉

Day2:早上睡饱了,上午搭高铁到三亚,过了万宁,到陵水天气变化好明显,阴天一下就阳光普照。下了火车,公汽坐到大东海,结果被司机放在三角地带,先走到小东海,折回来又不知海在哪,晕晕地,老公的手机导航把我们导到了一个小巷子,意外住进了走走停停客栈,还不错,有电梯,店长店员都超耐心,房间很大也很漂亮。休息一会又去找大名鼎鼎的大东海,循着人多的地方,一下就找到了。终于有度假的感觉,点一杯芒果奶昔,看度假的人潜水,小娃挖沙。坐一会,又想去三亚湾椰梦长廊去感受下。到了才发觉和大东海海滩也差不多,索性把衣服铺在沙滩上睡觉等日落,太阳落山了就在海月广场找家正宗海南菜吃了晚饭。

Day3:南山寺。最开心的一天。好远呀,基本上坐上16路公汽从起点到终点,一个半小时才到,到了就快十一点了。没坐电瓶车,就只想去看南山观音,据说有108米。走不多远,就看到了,但要走好远过一道桥,再排队,才能到大殿,上七层楼去摸佛脚。大殿里供奉了各式各样的观音,都好美。拜过观音,去到佛陀馆,里面是尼泊尔的一些佛像什么的。去到南山寺,只是远远地拜拜,就被下面的沙滩吸引了。从这个沙滩我们一路玩到观音像,比先前看到的海更觉得气势非凡,并隐有敬畏之感。

Day4:亚龙湾天堂热带森林公园。一部非诚勿扰带火的景点。鸟巢酒店,峭壁泳池,索道,山顶沧海楼,山下兰花谷。两个多小时可以游完。时间充足,可到亚龙湾耍耍,顺便参观一下高级酒店。

Day5:鹿回头公园。我们是早晨的第一批游客,商家都没开门,好清静,看三亚全景的好地方。情山的名字让人遐想,只看到一座阿哥阿妹的石雕,月老,海枯不烂石。一个小时左右就逛遍了。唯一意外的是这里好多猴子,小孩子没防备被抢了吃的,吓得哭得哇哇的。

返程:去第一市场买了两箱芒果快递回家,快递费和水果钱大致相等,只能表表心意,不能买多。下午2点半的火车,1点坐上公汽,一点半还在车上悠,吓得赶紧转的士,总算没误车。以后赶飞机可不敢坐公汽,把握不了时间。从三亚搭高铁一个半小时到海口美蓝机场,超方便。冬天飞到三亚过冬的老人孩子特别多,希望以后能带老人再过来玩。

费用:机票1148+900+1082
高铁:86.5*2+77*2
市内交通:150
住宿:226+206+170
吃饭:219+59+64+169+155+159+100
门票:300+296+31
礼品:175+420

2016-12-16 1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6 19:27

第一次发,没经验

2016-12-16 19:30

谢谢

引用 寻寻 的图片:

2016-12-16 21:15

2016-12-17 09: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