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赵公山

• 出发时间/2016-12-10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星期五决定星期六出走

《出发》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星期五的决定,星期六的出走,我们本来计划是去看雪的,其实运气要是好的话是可以看雪的,也许我们没有看到雪花,但是这次旅行是有意义的。对我而言是西岭雪山后的第三次有意义的旅行,那么第二次去了哪里?国庆去的彭州,致使我倒现在还没有写游记,因为我晕车晕到现在,一提重庆我就“晕车”。
《黑户》本来以为星期五就已经订好的票,结果我们5个中出了一个“黑户”,不能在网络上面订票,赶紧匆忙赶到茶店子,赶早上10点半到都江堰的车。摇摇晃晃继续在车上睡回笼觉,一个mei梦没做完,到了,迷糊的下了车,什么东西响了,没错,肚子,饿了。一出汽车站一群人围上来:青城山走不走、马上就走、留个电话嘛••••,就这样我们这次的向导小瓶子留下了两个电话后,一个花枝招展的老婆娘忽悠着我们把饭吃了,公交车也打听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果断放弃。还是找留电话的老司机吧!
《捡一个帅哥:阿猛》大叔老热情了,主动找到了我们要带我们上山,兜兜转转,超市购物,暖宝宝、压缩饼干、瓜子、鸡爪爪、绝味、•••(一扒拉)。老大叔的V我烂手机终于没打通电话,还是把我们找到,顺带了一个帅哥,一看装扮就是露营滴。总之我们没有经验,终于忽悠着跟我们一起带我们上山了。(人家也多热情滴)

《一半,石子路》前一半路我还是能走的,就是阿萌说的前面靠体力,后面靠意志,体力活我们算是走过来了,一路上有说有笑,还有思考的能力,这次跟上次西岭雪山不同的是,路更抖了,也更难走了,一直走上坡路,一直都在重复小幅度的高抬腿。

《一半,石子路》路更抖了,也更难走

《小孩和老人》说实话走了几百米我就开始喘气了,我们几个身体素质都不是很好,平时缺少锻炼,至少像这样的锻炼少之又少。不得不说怕冷的我们还穿了不少,我容易出汗,还好带了一张毛巾塞后背,各自宽衣解带。

《小孩和老人》走了几百米我就开始喘气

《没有看到日出还是睡过了头?》
“••当••当••当••••••”
“••咚••咚••咚••••••••”寺庙里传来道长敲锣打鼓的声音,一下接一下,没错,离我们老近了,就在床头,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起不来,也因为没有日出的欢呼声,按照我的想法你们先起床有日出叫我,结果说好的日出呢,一片大雾,反而把山顶上对面的山衬托的若隐若现,仿佛世外桃源。昨晚冰凉的谁导致我们都没有洗脸,别笑,不夸张,鼻子脸上都是沙。阿猛和小瓶子最积极,起得早已经去生火。说实话我们第一次上山如果不是阿猛,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早饭晚饭都是寺庙里吃方面面,四处拍照片,也许体验会更少一些。
早餐是简单的方面面饼干和阿蒙带的豆奶,我们是山上早晨第一个生火的,也是唯一的,因为阿猛的坚持和我们的配合,最终还是把火生起来,才有后来热腾腾的面和豆奶。还舒服的洗了热水脸,抹了宝宝霜。
带着依依不舍的逗留,我们下山了

《泥巴路》路途中不停有下山的人

《泥巴路》路途中不停有下山的人,不断的有人告诉我们还有好几个小时,早着呢,加油,我们的话少了,都保存这唯一的体力爬上,最后就只剩下珍贵的,各自加油,我们加油,梅梅加油,风妹子加油,娜笔加油,小瓶子加油,樊大大加油,我们心中的队长阿萌加油。当然他负重30几斤还帮我们拿东西,不断在路上鼓励我们带领着我们。

《小小的床》小小的床和大大的身躯。本来说好的两张床5个人,结果3比2成了4比1,我们的小瓶子去了另外一张床,我们4个人真的是,小挤,只能侧身而睡,说好的我们都要减肥,说好的我们都不胖,只要中间的两个人仰着睡或者大动静的,我和风妹纸就下去了,一点儿都不夸张,我边上是直线悬崖,风妹纸旁边是坡度滑行,都好不到哪儿去。伴随着繁小丽的呼噜声我们也将就的进入了梦乡•••

《小小的床》小小的床和大大的身躯。

《烤衣服》烤衣服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烤衣服》烤衣服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要写出来,因为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特别是阿猛,我们的衣服烤烤就干了,直到火烧完才把阿猛的衣服烤的差不多干,如果上山的朋友一定准备毛巾和里面穿的衣服,到山顶方便换下来晾干。

小意外的是路上遇到了一路下山来的小孩和一位70多岁的老人,跟他们比起我算什么呢,还年轻人,后来想想也许只走到半山腰吧,不过也很能干了,点99个赞。

路上遇到下山小孩和一位70多岁的老人

一个人,一张小桌,一盘小菜,一杯小酒,一直在自言自语的说着什么,这就是半山腰的道长,我分不清山中央的和山顶的道长,朋友们说的都不一样,不知道那个是王道长。这个院子看着也不小,应该可以住,可以吃喝,当然我们自己去厨房添加了水,也是比较简单的厨房,传说中归隐山林的老道人高人就是如此吧。
阿萌说,我们抓紧时间合影吧,必须在6点之前上去,指不定还可以看到夕阳,我们带着希望继续出发,继续上山的路。

一个人,一张小桌,一盘小菜,一杯小酒

《大雾,哪里来的路?》雾还是大

《解决住宿》35/人有床位,有通铺。

《解决住宿》35/人,你要是想讲下价还是可以。有床位,有通铺,山下100米的地方有一个小山坳,可以搭帐篷。

《看不到尽头》

《看不到尽头》经过笔直的,荒草路之后,又是一片树林,已经快5点了,每个人都快迈进极限,拉开了一些队伍,遥远隐约的听到,快到了,加油,娜笔,是的,我走不动了,落在了后面,慢慢的掌握着自己的节奏,说实话好久没有如此强烈的锻炼了,我的小腿有一点抽筋,崩的很紧,我处于迷糊和朦胧着,不能思考,又不由自主的想象中,把唯一的理智交给了潜意识,让他们相依为命。

《天黑》快到山顶

《天黑》快到山顶,反而雾没有那么大了,我一个人在后面走着,始终和前面保持了50米到100米的距离左右,另外我还是一个默默的记录者,拍照和记录是我的责任,只听到小瓶子说,娜笔你不赶紧,雾都快追上你了。

《海市蜃楼》

《海市蜃楼》听的到声音却永远到不了的地方。天知道,真走不动了,隐约觉得山顶离我们不远了,因为听到了声音,觉得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仿佛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听得到,看得到,永远也到不了的地方。
就一比喻,成功之路就在20分钟之后。那一排排房子,一点点灯光,就是我们心中渺小的影子,放大的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

《众人拾柴火焰高》阿迪的酒精让我们把第一把火给点燃了,夜渐渐黑透,远处隐约看到几处灯光,原来是阿迪的伙伴下来了,很快我们聚集在一起,各自聊着天,欢声笑语不断,我们尽情的做着我们的晚餐,一包一包的方面面,乐此不疲,还有我们从山下带上来的小青菜,都是风妹纸用冰凉的水一颗一颗洗出来的,伙伴们羡慕我们如此的体验生活。
柴火虽然旺盛,但是也燃烧的非常的快,而我们大伙儿都意犹未尽,众人拾柴火焰高,纷纷又去山上找来了柴火。
《他的故事:阿9行走在人生路上的探寻》他说行走在他乡的路上,遇到过一位老人,他就好奇的问这个老人,您这么大的年纪了,为什么还远离他乡的出来爬山涉水,老人说年轻的时候忙着工作,在一个城市里面做了一辈子都没有出去走走,没有什么理由就想出去走走看看,9说当时只觉得是个怪老头,也不懂他的想法,后来上班了,出去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才知道能出去走走也是一种珍贵,路上遇到的人也是一种缘分,如此的纯粹和简单。

《篝火和聊天》第一次在山顶一群不认识的驴友一起篝火聊天游戏,虽然真的不尽柴意,早早的结束,真想一人来一口热酒,畅谈人生豪梦,多想说游戏还不够,歌声还不够,我们聊的也还不够,留给阿猛的微信被搞掉了,我们也真的成了路人了,这篇游记在蚂蜂窝,如若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了就来打个招呼,问个好吧。
“一人饮酒醉•••
“一炮打二炮••二炮打三炮•••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最爱的天使•••
“我们的朋友还没有唱,忘了
•••火尽 ••散去••

《阿迪》我们更快更丰盛的晚餐和早餐

《阿迪》另外一群朋友路上捡的驴友,阿迪和阿盟让我们从两路人变成四路人,阿迪看着简单而干劲的人,那么冷的天坚持住帐篷说明热爱生活和体验,喜欢历练自己的心智,感谢你的小气炉,才有我们更快更丰盛的晚餐和早餐,虽然你微信也没有了。

《愉快的下山,斗歌》我们打东边来

《愉快的下山,斗歌》我们打东边来,我掉了一根儿围巾,打西边下去,我是寻不回我的围巾了,西边的路好走多了,我们的小腿依然酸痛,但是对于我而言,不是很费力气的,上山的最后一个,下山的第一个都利于我的记录。
“大山的子孙••哟•••爱太阳哟•••太阳那个爱着哟•••
“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那边和•••
“关于(爱)的,••••
“关于(我)的,植物的,花儿的•••都被我们吼完了

终于到山底,看着山下留在边上的一根根第三只脚,那是多少人心酸路程和汗水,留给那些从这里上山的人,继续下一个旅程。

《相约》除了阿猛我们留下了微信,其他人我们都成了真正的路人,没有了元旦的相约,没有下一次的攀登,只有心中的欢声笑语和同行的这段脚印,证明着我们曾经相知相识。
相约下一个春天,给彼此心中留些念想。

------小星
 2016.12.13.0:09《配曲:斑马,斑马》

时间:2016.12.10早上10点半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出发
地点:都江堰周公山
人物:风妹子、小瓶子、梅梅、樊大大、娜笔

《登山前的最后一通电话》有丰富登山经验的阿萌告诉我们上山后就没有信号了,要我们抓紧时间打电话,虽然我的电话没有打通,朋友们打电话的打电话,朋友圈的朋友圈。阿萌还那么有爱心的给我们找了登山的第三只脚,在这一路上我们也多亏了这第三只脚。

路上雾越来越来,队长说叫我们加快步伐,不然雾大了路就不好走了,左脚艰难的往上跨,右脚再拖拉着艰难的跟上左脚的步伐,越是难越是觉得第三只脚的重要性,穿过一大片树林,下山的人越来越多,看着他们的看不到鼻子眼睛的鞋子告诉我们的前路有毒,保护好自己和鞋子,小心中毒。只留下片句简单的鼓励:路滑,小心,加油。

《大雾,哪里来的路?》雾还是大了,每个人顶着湿哒哒的头发,别看了,还笑,没有造型了,有一句话说的好,本来路不滑,走的人多了就滑了,就跟走雪路一样。说起来我们都是乡下的吧,什么山路没有走过,好吧,这种山路没有走过,这么长的山路没有走过,动不动就半米高的泥巴台阶,老滑了,那走还是不走,迈吧,就差吃炫迈了,根本停不下来,总要鼓起勇气艰难的高抬腿一下,那个坎就过去了。

“一人饮酒醉•••
“一炮打二炮••二炮打三炮•••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最爱的天使•••
“我们的朋友还没有唱,忘了
•••火尽 ••散去••

《没有看到日出还是睡过了头?》
“••当••当••当••••••”
带着依依不舍的逗留,我们下山了。

“大山的子孙••哟•••爱太阳哟•••太阳那个爱着哟•••
“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那边和•••
“关于(爱)的,••••
“关于(我)的,植物的,花儿的•••都被我们吼完了

相约下一个春天,给彼此心中留些念想。

------小星
 2016.12.13.0:09《配曲:斑马,斑马》

2016-12-16 19: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6 19:27

2016-12-16 20:14

2016-12-16 21:11

2016-12-16 21:54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2-16 20:14:47 的回复:

建议图片最好插入文中,随文配图,要直观一些。

回复寒泉:谢谢,我也是那样想的,只是想到可能有人要去,没时间整理。有有空会整理,

2016-12-16 23:14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12-16 19:27:19 的回复:

回复咩咩pinky:挺好的建议,只是缺少时间,游记也是我赶出来的,要不我不介意帐号给你帮我整理,没研究透,真的

2016-12-16 23:16

2016-12-17 13:58

2016-12-17 22:32

2016-12-17 22:47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2-17 10:38:28 的回复:

很喜欢户外,但所有户外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大家努力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唉,,很想说不是我们,我们的垃圾都收起来最后烧了。

2016-12-18 21:48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2-17 10:39:08 的回复:

很棒,顶一个。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嚒嚒哒

2016-12-18 21:4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19 09:56

引用 jellys 发表于 2016-12-19 09:56:52 的回复:

回复jellys:到时候告诉我😁

2016-12-19 17:13

建议图片最好插入文中,随文配图,要直观一些。

回复寒泉: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