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日本之行~ 东京+镰仓

WAN~ (天津) LV.7
2016-12-16 18:10 1037/15
  • 出发时间/2016-02-27

日本,对于国人应该是有很复杂的情绪,抛开政治历史,身边的朋友每每归来便是满满的赞叹!所以一直计划要去趟日本感受下,就有了接下来的旅行。16-02-27~16-03-03,整6天。

拖延症的我现在才把游记整理好,也是没谁了,写游记的目的是为了把自己的旅程尽可能详细的记录下当时的感受。也给那些暂时去不了的人尽可能真实详细的描述我所看到的很多细节~

✿签证-机票-酒店-wifi
因为日本签证需要酒店机票预定单,为了省事,就直接从途牛找到机票+签证+酒店的6天套餐,航班是向往已久的ANA,酒店也选择的新宿附近的,加上个签,5328/人,个人觉得还是比较适中的,谁让我想做回五星航班呢~不过介意大家下次可以到达羽田机场,虽然没有成田大,但是离市区比较近。
去程:NH956 北京-东京成田
回程 NH955 东京成田-北京
酒店:东京新宿新丽酒店Hotel Sunlite Shinjuku Tokyo
wifi是套餐赠送的,需要机场自提,交500押金,退机器时一起返还

✿旅行必备
1.护照、身份证是必须哒,一旦护照丢失,还可以用身份证来证明身份。
2.日元是从中国银行换的(尽量从中国换好,日本换钱地方很少,都是机器直接换取)换了3000rmb,吃饭、逛711基本够用,买东西基本都是用银联卡,银联的汇率最合适,JCB和VISA要转成美金再换算成人民币,尽量就不要用了。
3.西瓜卡从淘宝买的,比现买还划算省事,但是只能用在东京地区,几乎所有交通都能通用,1500+500(押金)日元的117rmb,如果只用在交通费上6天基本够用~
4.迪士尼门票也是在淘宝买的,需要提前定好准确时间,店主会发给你一个二维码,打印出来直接排队进园就行,很方便,买的land 385rmb/人。
5.转换插头,如果你用的iphone,可以不用带了,全都通用。
6.APP-日本地铁、乘换NAVITIME、去日本都推荐~ 图标参考下图。

✿行程安排
DAY1 天津-北京-成田-新宿
DAY2 新宿-明治神宫-原宿-涩谷-新宿
DAY3 新宿-迪士尼land-新宿
DAY4 新宿-镰仓-江之岛-东京塔-新宿
DAY5 新宿-驻地市场-浅草寺-池袋-新宿
DAY6 新宿-成田-北京-天津

DAY1

因为选择的ANA,只能从北京出发,就多了一段天津往返北京的机场大巴,不过ANN的服务没得说,难怪人家评为五星级航空。

我们的大灰机~

打发无聊时间,听不懂日语可以看康熙来了~

飞机餐有两种-日式和西式,除了主菜不同,其他就是西式多个面包,不过都有ANA的招牌荞麦面,汤汁是凉的,搭配上超级好吃。

到达成田机场,出关时发生小插曲,因为箱子上有骷髅贴纸,管理人员以为是危险物品不让出
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挺多种的,可以做 ①日暮里电车倒JR山手线 ②大巴 ③成田特快,我们去时正好赶上成田特快优惠套票,直接到新宿站,往返4000円,果断做N'EX!

排队买N'EX票中

中途看到天空树~~

做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达新宿~ 感觉比首尔的明洞大了好几倍,这里一天可逛不完~
闺蜜来了好几次东京,还是不认路,我也是醉了……提着行李我俩各种游走,40min终于找到酒店-新宿新丽,在三丁目,路过花园神社,其实很好找,只是新宿太大了~~

check in完果断先去填饱肚子,随便找了家小馆,名字叫车屋,居酒屋的模式,价格上小贵,都是串串类,茶泡饭必须推荐,太好吃了!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水手服爷爷,闺蜜说他很有名~
酒店照片没有照,在三丁目,穿过花园神社再过个马路就到,挺好找,附近有711,团队住的很少,所以很安静。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床虽不大但两人住刚刚好,

DAY2

楼下过马路就是花园神社,每天早上都会被乌鸦叫醒,时间那叫一个准~神社内有卖东西的摊位,大致都是屋里的祈福的摆件。

一早新宿就有残疾人马拉松比赛,好几条道路都封了,只能在酒店附近的新宿三丁目站出发~

原宿站到达,出口再走5min就到明治神宫~
第一印象就是树超级多,空气超级好,日本的森林覆盖率真的是没的说!

日本最大的木质鸟居,据说用的是台湾1500年树龄的桧树~

往里面走是参天大树夹杂着一条洒满细碎鹅卵石的表参道,走在上面沙沙的响声可以净化心灵,同时也可以把鞋底的泥土磨走,不会污染内堂的清洁

神社到处都是乌鸦嘎嘎叫声,在日本,乌鸦是一种吉祥鸟。

正式进入神社之前需要净手~

明治神宫是求姻缘的宝地,好多人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仪式,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没有看到。

祈完福,求个签,准备撤退!

路上遇到‘’慈云山’’

传说中的涩谷街头!
涩谷这里有一家欧舒丹哦~是可以喝下午茶的那种~~

中午在涩谷随便找了家店吃饭,没想到是家男仆店,而且颜值都好高,菜做的也好,就是店名忘记了……

忠犬八公-必须要来看一下
其实新宿-原宿-涩谷-竹下通-表参道都是串连着的,绝对是购物的天堂,单单一个地方溜上一天的不算夸张,想去日本购物的一定要来东京,不过来日本一定要买本土的品牌,价格既便宜而且还是原产地,奢侈品的大牌不是很划算,但样子足够新
因为住在新宿,需要买的药妆基本那里就能搞定,涩谷只去了109,以前看VIVI就想着去日本一定要去109逛逛,辣妹装的店不多,Snidel~Moussy~Lily brown都会有,而且价格比中国便宜不少。
表参道都是奢侈大牌,这次没有打算,也就没有浪费时间去一趟~

回到新宿去吃一兰,香港吃过后就各种种草,一定吃一次原版,排队人很多,基本都是游客,点餐全是机器自助,投币-点餐-找零-出小票,找到座位直接交给店员就行了。抹茶杏仁豆腐一定要点,日本店才有,价格也比香港的要便宜。
いただきます--吃饭前要说一次~

吃完饭准备去唐吉坷德,一家24小时的大卖场,什么都有卖,药妆到家电,晚上没有地方逛可以选择这里。
中途路过歌舞伎町,被拉住介绍没敢往里面逛。。。只能乖乖回酒店,其实据说里面很热闹,而且他们不接待外国人

DAY3

迪士尼的门票是提前订好的,因为一天都待在这里,特意选的周一人会少些,不过赶得天气不好,断断续续的下雨。但是值得庆祝的四年一次的2月29日在这里度过!

本以为天气不好会没有巡游,没想到准时进行,不过朋友说气氛没有平时的好。日本迪士尼是全世界迪士尼里最会挣钱的,互动感最好的,所以一直期待晚上的夜间巡游~

坐上小火车转一圈~

又冷又饿的我俩决定先去填饱肚子,选择的红心女王餐厅,都是固定套餐选择,味道还不错~~

因为Space Moutain我们错过了夜间巡游,没拿快速通票,以至于排队花了快2个小时,大家想去做一定要拿快票。
朋友怕晕,一直不敢尝试大型的游乐设施,我因为之前做过香港的,,觉得封闭式真的不算可怕,而且说是适合13岁以下儿童,就一直劝她闭上眼感受下就好了,不会很激烈。排队途中一直有出口选择,当时还纳闷呢,没这么恐怖呀!做完之后傻了,绝对是香港的进击版,连有心理准备的我都傻...掉...了...

晚上回去在地铁站买了份便当,每一份都好精致,酒店里没有微波,拿回来都冷了。

DAY4

第四天打算去镰仓,所以刚到新宿时就把小田急车票买了,地点在小田急百货地下,车票是一日套餐,包括往返一次的小田急列车,和江之电无限次的乘坐,1470円,还是挺划算的!

为了可以玩一整天,早早出发,而且早上的小田急人也很少~
我们先到的片濑江之岛站,没有上岛,溜达走到江之岛站座江之电,大概十多分钟就能到。

换衣服的小鸟~

江之电---号称日本最浪漫的列车,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电车里不是很新但是特别干净,很复古,小清新的调调我希饭~ 坐车到镰仓高校前站,沿途是海岸线,好美~ 灌篮高手的画面一直在脑子里过~呀~过~

遇到杂志模特在拍摄~

大家都在拍的经典樱木照~

羡慕那些冬天光腿的MM
做到鎌仓站,打算去八幡宫和洗钱神社,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想着来镰仓一定要去一趟洗钱神社洗洗钱~
我们选择做人力车到洗钱神社,好像是2000円,之后再去八幡宫,小町通

日本一定要做次人力车体验一下,浅草也有,但感觉镰仓的更地道价格也更便宜些
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很细心很周到,人力车会有毯子给你盖,而且还是好几层,绝对不会冷,一路上还会和你聊天,他们也会点简单的中文和英文,沟通不用太担心,如果想拍照他也会停下来帮你拍,细节上的地方做的很好。

穿过从岩石当中挖出的隧道,就到了神社院内,一样是先要净手的~据说用在这里洗过的钱花掉就会翻很多倍,院内会有专门洗钱的竹篓,但在洗钱之前先拜一下神佛,一般拜神社步凑就是净手--投入纳奉的零钱---摇铃,再以二拜二拍一拜的仪式完成参拜就可以了~

正确的参拜方式:(二拜二拍一拜)
1.直立的姿势, 90度的两次鞠躬, 双手放置于膝,默念“聿娜如愿”
2.两手合十, 高于胸膛, 左高右低的拍拍手两下, 祈愿
3.将双手放置于膝, 行90度一鞠躬礼

拜完神社之后出发去八幡宫

从八幡宫买了御守当伴手礼,祈求家人和朋友健康快乐~
看完八幡宫出来就是小町通,有卖各种美食,伴手礼的,最有名的就是豊岛屋的鸽子饼,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保质期太短了,当不了伴手礼用

每一个都好精致,舍不得下嘴~

因为晚上想去看东京塔,就在回来的路上随便找了家荞麦面当做晚餐,意外的很好吃,自助点餐时还闹出不少笑话

DAY5

一早就去心心念念的筑地市场,据说16年夏天筑地要搬家,趁这次机会要来看看,做好的唯一准备就是备好肚子,敞开了吃~

其实不用查攻略哪家好吃,随便找一家味道就很好,如果排队那一定是很有名的,我们找了家吃海鲜丼的店,当地人排队的很多,吃过之后觉得这队排的值啊!
来筑地一定要是吃海鲜,绝对新鲜和便宜~~~~

实在没有肚子再塞了,出发去浅草!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最具有“江户风格”的地方,浅草寺外面是一条商业街,卖各种小吃和伴手礼,最有名的是人形烧,有点类似韩国的小鱼饼,只是形状不同。
来神社一定要抽签,放100円,就可以抽一次,对应的解签自取,据说现在有中文解释,吉签可以带走,凶签要叠好系在结签诗的木架上

幸运抽到吉签
订好晚上来池袋见闺蜜的朋友,本来想找间漫画店逛逛,可惜没有时间了。就在Lumine逛了圈。请吃的四季海岸,据说在池袋很有名的中餐馆~

晚上的西口公园会有街头表演,如果喜欢听他们唱歌,都会有CD可以买~
结束完聚餐乖乖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一早就要退房准备回家楼~~

DAY6

住在新宿没去过歌舞伎町有点说不过去,结果一大早寄存完行李我俩就溜达来了~

早上的一番街都是游客来逛,白天是人家的休息时间,木有营业的,招牌上刊登的都是各家店的头牌,仔细看了一下日本人和我们的审美还是有差别的

开在一番街里面的小肥羊~
闺蜜说他上次来的东京,吃到最好吃的小丸子是在歌舞伎町里面,所以一直等到最后一天让她带我去,结果走了半天居然没有找到,而且完全忘记了位置,只好放弃了,不过旅途就是这样,因为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行!

新宿街里有家小馆---小ばやし うなぎ 季節料理,吃季节现定的餐食,我们去时正赶上有鳗鱼饭,闺蜜说终于吃到你想吃的了
蒲烧鳗鱼的是位老爷爷,做法很地道,店里装修也是老式日式的风格,和新宿这繁华的地方反差很大,因为还没有到中午饭点,只有三两个人,店里有一名中文服务员,所以点餐很方便,味道也相当的好,鳗鱼很新鲜,因为都是早上新杀的,蒲烧的口味也很棒,下次去的话还会再去的~~
吃完中餐差不多就该往机场去了,酒店到新宿站还有点距离,再加上这几天买的东西,这一路上感觉都要去了,以为会像在韩国时有OPPA给帮忙,结果闺蜜说就算再重日本人也不会给你帮忙的,他们比较注重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完成,哪怕你是一枚女纸~好吧,女汉子上身,一路到机场,ANA可以托运两件行李,办完托运的我俩简直如释重负。

因为到北京还要做大巴去天津,所以到机场免税时一直没敢多买,除了化妆品一定要买的还有生巧,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梅子酒……颜值和口味都成正比的~

美美的六天假期就结束了,日本绝对会是你去过还想去的地方,因为在旅行社工作的原因,以往都是跟团出游,自由行之旅绝对是不一样的体验,这也让我彻底爱上了它~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日本,或者你想去日本,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帮助

您好,看完您写的游记感觉相当不错,能加一下联系方式方便我咨询一下日本自由行相关事项吗?qq455448395微信z4518f
如果实在不方便我关注您微博也可以

2016-12-16 18:48

2016-12-16 19: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6 20:26

引用 WAN~ 的图片:

2016-12-16 21:06

好地方

2016-12-16 23:46

2016-12-17 04:34

引用 WAN~ 的图片:

2016-12-17 09:40

引用 行走的小菜狗 发表于 2016-12-16 18:48:15 的回复:

如果实在不方便我关注您微博也可以

回复行走的小菜狗:好的 我加你微信

2016-12-17 20:52

2016-12-17 22:3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19 09:56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12-19 09:56:53 的回复:

回复hanyue:一切顺利,好好玩耍~

2016-12-19 16:03

引用 WAN~ 发表于 2016-12-17 20:52:35 的回复:

好的 我加你微信

回复WAN~:您加了吗,没看着您

2016-12-20 11:22

2016-12-27 10:49

引用 荔枝卡卡 发表于 2016-12-27 10:49:15 的回复:

请问迪士尼的门票是从哪家店铺买的?是买到后立即发票那种吗?

回复荔枝卡卡:不是 是打印出来的电子票 到那直接扫码进就可以

2016-12-27 14:05

请问迪士尼的门票是从哪家店铺买的?是买到后立即发票那种吗?

回复荔枝卡卡:淘宝店铺地址给你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984518972&spm=a1z09.2.0.0.KTIcwq&_u=r2mfqol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