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记行之一:东湖

崂山顽石 (青岛) LV.18
2016-12-16 18:28 201/0

武汉记行之一:东湖
自从杭州西湖名闻天下,城中“湖”名曰“西湖”的占多数,可能都想跟着杭州西湖沾光,也来个名闻天下。我去的地方,唯有武汉把一片若大的湖水称之为东湖。知道武汉有一处东湖,那还是在阅读董必武诗时,从董老的诗中获悉,武汉有一处东湖,他赞东湖可与西湖媲美。
2016年11月3日,我从武昌火车站乘402路公交车到达东湖。适逢菊展。秋季,许多城市都有举办菊展的安排,东湖菊展,我还是第一次参观。菊展中菊花的品种不少、造型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东湖之大,水系之丰,都可称得上“湖”。亭、台、楼、榭间有自己的独特风格,既有古典风味,也有现代元素。步入东湖时,我遇到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游园,他们的活泼、好动,充公显示出蒸蒸向上的活力;还一批泰国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游园,从水上到陆上,都有他们活动的足迹,手机、相机齐上阵拍照。
逛过东湖,步行去了湖南省博物馆,到那里进行楚国文化的“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