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川西行:觐见神山巴谷多

wj_sun LV.15
2016-12-16 19:26 396/11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场临时起意又谋划已久的行程,给本宝宝整得魔怔了像个话唠,我心心念念的川西啊,你怎么辣么美美美美~
       那么,一个神经临时性过度兴奋的人,决定好好奋笔疾书一回,【游记】是要写在前面的,记录一个有风骨的巴谷多,你要是不爱看,那也瞄两眼……毕竟中间有很多小tip。
      【攻略】一类的东西放在后面,在评论区回复“送楼主一个对象”即可获得完整豪华版本

二哈这种物种,梦想是干死角马,挑逗牦牛,请试图理解它的世界……

预告

前方多图预警,爪机慎点——虽然你看到这条消息时已经点了进来,心疼你的流量两秒钟,土豪无视我。

行程

DAY1:简阳--成都
       在到巴谷多之前,已经在四川各地瞎晃荡了许久,巴山蜀水的风光看了一些,四川话还学了不少,听说四川各地的人都爱跑到简阳吃羊肉汤就忍不住了,结果一去没什么好玩的,又听说有老司机要开车,第二天成都出发去巴谷多,艾玛!雪山!心里合计了几秒钟就风风火火赶到成都了。到的时候天擦黑了,果断入住了第二天同队女孩纸下榻的五星级大……青旅~

感觉这里到成都哪儿哪儿都近,可怜行色匆匆的我!!!

【Tips】如果不是成都的盆友,要先到成都,一来坐车方便,远途过来的朋友也好修整一翻;二来成都天府之城,值得好好呆上几天欣赏蜀国美女,吃路边摊摊的好吃的……

DAY2:成都--汶川--茂县--黑水
这天我和妹纸12点退了房愣是在人家青旅大厅生生坐到了下午[捂脸],好在热情的老板还是热情的跟我们聊天,还偷偷听了他们的油画分享[捂脸]。

听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能左转的城市”,所以机智如我,就选择了地铁前往集合地点,结果傻逼的我在集合地点等堵车的小伙伴等了半小时……

后来13个人一条狗(嗯,不是单身狗),到黑水的时候,天早都黑尽了,只有夜里微凉又不带尘嚣的空气提醒着我所在之处早已换了天地——高原的空气,是另一种味道。
        我记得路很长,看不清山石面目,隧道很长,恍惚就会觉得已经穿越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到了什么神秘的 地方。你细想,道桥啊,怎能不说它是一个奇迹。

【TIPS】包车的朋友:可以选择晚上出发,节省时间,车上可以睡觉也可以聊天吹牛,总之会让你有种捡到了一天的感觉。
不包车的朋友:成都有到黑水县的大巴,票价大概是105/人,可以用四川地方性的网站“四川票务网”定汽车票,这是个好用到爆的东西,良心安利。

Day3:巴谷多
       巴谷多是三奥雪山的卫峰,是藏民们尊敬的神山,海拔总有4500吧,不知道没有到过高原的宝宝,吸不吸得惯稍显稀薄的空气。
       这天一早队伍集结,哦,对了,如果你也来这里,会发现自己的起床气会莫名治愈,毕竟,空气是那么那么清亮。
       车开出黑水县城,风光就不同了,路边狭长的莱姆湖水蓝得浸透心脾,两边的山体是页岩,丝毫不羞涩的裸露在外,也不知道这样脆弱的岩石是怎样在桑海桑田中被挤成了高山?
       车再顺着绕山的公路开出一段距离,天就变得神秘莫测起来,云里雾里,看不真切,两边针叶的树木之间开始挂着银屑——雪线到了,像我这种南方人长大的人是极少见到雪的,直接高分贝尖叫起来,被大家鄙视了好久。

山上雪很厚,却不相互粘连,风一吹,就会扬起一层雪粒,打着璇儿的绕过山石,太阳照过来它们像一粒粒晶莹的砂。

到光景平台,风马旗被吹得簌簌的响——这就真算是徒步起点了。

一路上穿过低处的林木,走起路来踩得雪咯吱咯吱响,有人走起路来百步穿杨,拉风的冲在前面,大有甩下其他队员几个垭口的架势,也有人慢慢的仔细欣赏着每一处景致。当然,最多的人都集聚在背的吃食最多的那位哥们儿前后,毕竟,大家都是心善的人,帮他减轻负重这样的责任,大家必须担负起来。

【非常非常重要的TIP】带一个爱吃的胖子,跟着他在雪山也可以吃美味。嗯,每个故事,都有一个胖子。

------------------------------------------------------华丽分割线---------------------------------------------------------------

夜夜夜夜夜,是拍星星的好时机。
萧然长网。
风光惊绝。

TIP外的一些攻略

装备建议:
1.睡袋:请选择舒适温度-15度羽绒睡袋,羽绒的保暧性好、体积小,轻便
2.背包,男生60L,女生50L
3.露营帐篷:建议以轻量化为主,成都有户外俱乐部可以租借哦。
4.登山杖:建议轻量化双杖,合理、正确使用手杖,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5.冲锋衣裤:本次活动属于中海拔活动,防水、透气较好即可
6.登山鞋:防水的最好
7.抓绒衣、羽绒服:不想冻成狗的,都带上
8.雪套:最好带上,不然鞋子会进水,裤腿会湿湿的
9.冰爪:山上雪厚,最好带上
10.棉袜:最少备2双中厚棉袜;
11.防晒霜和遮阳帽:高原阳光毒辣,注意防晒
12.头灯:晚上装逼拍照,上厕所,凌晨冲顶可以用
13.防潮垫、墨镜、保温水壶、头灯、保暖帽、个人餐具、个人日用品、个人特殊用品、炉具、急救药品等

关于吃:
登山和露营过程中自然是自带解决了,来去的路途中,茂县黑水县都有很多小馆子,卖鱼的馆子很多,吃的基本不用担心。

后记

行程是短暂的,回到城市,这只队里的人是老师,是码农,是销售精英,但,在自然里,他们,都是自由的行者。
       以前总是想着要积攒大量的时间要一路走遍各地,去川西,一定要走完整个大环线,可你看他们,看你自己,如果把一种态度完全放置于生活里,你就是丰富的你,令人艳羡你。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19 14:3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19 17:52

引用 wj_sun 的图片:

湛藍的天空,山峰雪景的白和天空白雲的白,依舊清晰分明。
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
雖無親臨八谷多山,但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
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7-03-13 23:26

引用 wj_sun 的图片:

巴谷多,三奥雪山卫峰,美死啦!!

2017-03-20 12:45

方块糖强势出镜!

2017-03-20 13:16

好贴!星光拍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