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在大●丽…大研&拉市海&环游洱海

麀邎菻乸 LV.4
2016-12-16 19:38 1225/10

妈妈嫌弃我每次写游记前缀太多太啰嗦,那这次就直接先上几张照片,然后再啰里吧嗦。

各种预定

预定机票酒店时,本想着省事直接找个“机+酒”的,但是除了丽江进出;就是大理进出;要不就是酒店不合我意。看来还不能图省事,一个一个定吧。翻看着页面,无意中看见了一个“丽江大理3-15日自由行●丽进大出●机票往返●酒店自选”的产品,这个可是正合我心,而且比分开定机票酒店要便宜!和两个航空公司分别给我佑预定儿童餐!

航班没的选,时间也就是固定的那几个。从丽江大理的火车票,车程2个小时,买的中午到的,这样到客栈直接可以办入住了!

开始选酒店吧!去这两个地方我只想住客栈,丽江不外乎大研和束河两个古镇。大研比束河热闹,开发过度,客栈挤着开,饭店也多。话说束河是开发前的大研,很安静,客栈和饭店没有大研多。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更适合生活的大研古镇里面的“花语岸风情客栈”的爱尚院温馨家庭房。住两天以上免费接机或送机一次,住三天以上接机送机全包。每个房间都有专属客房管家服务,后面会提到!

大理的客栈也是多得眼花缭乱,就看想要哪种环境了。
先了解洱海的地形是必要的!
蓝线线是公路,由图看得出,西岸离洱海有点距离,而东岸都是蹭着海走的!

海西岸有大理古城、才村、喜洲、《心花路放》中的龙龛等等,交通比较方便,价位也比较便宜。洱海东岸有挖色和双廊,挖色环境也很好,价位也不贵,但生活没有双廊方便。双廊因为杨丽萍的月亮宫以及赵青的青庐所在的玉几岛,名气逐渐升温,带动客栈价位也较贵。目前双廊正在开发阶段,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建客栈,双廊的固定人口才5000多人,据说暑假时仅仅一个双廊就有6万多游客,人挤人,人贴人,汽车要堵好几百米,那种场面简直不敢想象。
总体来说,想交通方便就住西岸,想亲水就住东岸。
我知道双廊一直在修路,而且要持续到明年,问过客栈,双廊老街在挖沟,沿海路并没有受到影响。就它了,我执意要住的双廊

我们住在二楼最左边晾衣服的那间

9日接站和12日一大早送机,双廊的交通确实不如古城方便,这两趟包车我比较挠头,看着网上写的,是真怕遇到黑车影响旅途心情。都打算到了站后直接租车,或者干脆打车到客运站,坐大巴到双廊。又不能让爸妈儿子跟着我折腾,找哇找,还真淘到一家评价不错的“嗨旅行”,我也是尝试着拍的,毕竟没亲自用过心里没底。拍的是面包车,如果到时没有这个车型给免费升级。事实证明服务就是好,还免费升级到朗逸,师傅准时准点,边开车边兼导游。后面会提到!

我们住两天,出发前一天,管家阿才给我打来电话,问清航班号,定好转天和司机一起来接我们。这边刚和阿才挂电话还没10分钟,又接到了个丽江携程司机的电话。事情是这样的,在选择产品的时侯,我把我们家不需要的增值服务类似于“玉龙雪山车费氧气费服装费进山费大索道费”、“泸沽湖车费”的勾勾全都挑掉了,但是有两个赠送产品是没法取消的,其中就有这个“免费接机服务”。

各种接驳确定后的出行安排

以前有偿的接机服务我从没选过,只因为都是拼车,需要无休止的耐心等待,我认为这次的免费服务肯定也如此。所以司机给我打电话时我直接告诉她不需要了,但这个执着的纳西族姑娘还一个劲儿的和我赞美着携程的接机服务,并且我们是四个人,坐她的海马S7肯定不能和别人拼车了,但如果取消她的服务还要亲自签字取消,我怕麻烦,果断答应了她,并马上微信阿才把他家的接机服务换成9号的送站吧。

插曲

出行前毫无例外的再次发烧(39.1℃),以前都是出发前一个礼拜,而这次是前两天(12月5日)。。。儿子都说我是“嘚瑟的”,半夜2点多就睡不着,研究路线什么的,连着一个多礼拜睡眠不足,再加上天气这么冷,不生病才怪!实在顶不住,去医院哪个快来哪个吧,直接输液,告诉大夫7号上午就得飞走,剩下的就等着大夫安排。没想到5号晚上本已经降下来的体温又再次上升,只好大半夜又去医院补液!

爸爸妈妈都准备放弃这次出游,这可不是我的风格,好在身体给力,6号请了一天假继续输液连带休息,7号上午准点出发!

2016年12月7日 丽江

丽江,我们来了!是暖冬的影响吗?没见到什么雪山!

飞机落地开机,接到携程司机小杨微信,在停车场等我们。真是旅游城市的胖金妹(纳西语“姑娘”),车开一路滔滔不绝,像个地导一样,让我们一到丽江就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车子很干净,开得也很稳!
把我们送到北门古城管理局路口“阿妈排骨”门前,给阿才打电话,他来接我们。往古城里走3分钟,到达客栈!

总听说丽江干,我还挺瞧不起的,再干还能比天津干?切!结果必竟他是高原,果然是一干到底,还是多喝水多吃水果吧!

阿才帮我们办完入住后送了两盘水果和两片面膜,送被加洗漱加拖鞋拿纯净水,热情啊!

我们房间是双早,还和爸爸说明天让他们下楼去吃早点,我自己去找米线,阿才听见了,对我说,不能不管你,和前台说完三大一小了,不错,省得我找了!

看看客栈吧!小巧玲珑的!

阿才问我们想吃什么晚饭,我点名88号,据说他家火爆,饭点要排很久的队。可我们淡季就是牛,进去就有座,虽然吃饭的人们也是乌央乌央的。阿才亲自领我们过去的,服务员很牛,明确告诉一次点够,不能加菜。我没看菜单,手机打开大众点评页面,点着人气最高的几样。

吃喝差不多才想起来没照相,赶紧补上。

摸清了地形!去古城是需要交古维费的,80元/人,15天内有效,去黑龙潭公园之类的地方都要出示,各个入口都有查票的工作人员,17:30以后工作人员下班就不管了。我们客栈在查古维费卡口外几十米的地方,而且我们进古城吃饭时已经过点,也就不用交了。

随处可见鲜花饼,很多都是满10盒包邮,太便宜的都是机器做的,建议邮回家也买现烤的,就是太酥了,到家会碎!

一小筐8块钱,买3筐赠一苹果20块!葡萄据说是和蓝莓嫁接的,好吃,草莓和我们当年在慢城山上吃的差不多。

小转了一圈后回客栈,阿才建议我们第二天去拉市海。我的原计划第二天是想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象山市场的,刚在大研遛那么一小圈后,臭佑子都快烦透了,一个劲儿表明要回客栈,这么看来拉市海是必要的。

拉市海马帮众多,评价参差不齐,价格也有高有低,阿才介绍了个高配的会所,280元/人,车接车送,其实主要就仨项目:骑马+划船+土鸡火锅,和我在网上看的会所价格一样。去就干脆去个好的,阿才说明天没什么事就陪我们去,这就体现出有管家的好处来啦,我马上就开始提要求!爸爸不吃有翅膀的动物,土鸡火锅肯定是没戏了,阿才给安排炒菜;给佑灿带了一壶热水骑马不方便,阿才给拿到会所等我们;划船背包不方便,阿才帮我们拿~

2016年12月8日 拉市海+大研

温差大呀!开空调吹又不舒服,一夜也没怎么睡好,全家5点多就醒了,这里7点半左右天才亮,8:30餐厅才开餐,难熬啊!

玩玩有名的肉乎乎毛球,吃着当地阿姨现做的早餐!

前一天问过,店铺们十点以后才会陆陆续续开门,可要了命了!

据说车10:30才会来,我们还是转一圈吧!

空空荡荡的古城,水泼地面,干净!

商务车专车,只接我们一家和阿才,路程半个多小时,路上总能看见玉龙雪山的身姿。

早晨很冷,我们把带的能穿上的衣服全都穿上,以至于迈不开腿!

到马场都11点多了,骑马、划船、吃饭可以自行安排顺序,交完全款,买完拉僵绳的手套后我们上马!阿才去会所等我们~

和马夫说想让我的马到最前面去给他们照相,马夫说顺序不能变,头马才能走第一个,只能等返程时和妈妈换了匹马骑。

这个马夫呀,我估计把他家的马们都训得神经了,各种语言训:“quickly quickly”“やめて”“奶奶个熊”等等,还有好多听不懂的当地方言。。。

到达驿站,给马加餐,5元一小平盘玉米粒,自己骑的马自己喂!

佑很喜欢他的大马

去程一路只有我们一家,在驿站休息时又来了几个人,一起下山。

下马上车,开到了会所“云端彼岸”,门脸不起眼,内有乾坤!

心旷神怡的湖面

有船就有感觉,骑了近2小时的马,也饿了,先吃饭。阿才安排的炒菜味道还不错,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慢慢吃!

穿上救生衣上船,佑可威风了,挥舞着小胳膊让外公划这划那的,把自己想像成指挥作战的将军了吧!

有风,妈妈在前面划时,船桨上的水全飞我裤子上去了!还是换我来划吧~

清澈见底,和佑说着水底住着个腐烂王。

这样都能看见水底

上岸等车,打道回府!

晚饭想吃点简单的了,客栈旁边开的麻辣抄手,味道很正,适合我!

吃完抄手,时间又过了5:30,进古城!

古城里也在修路

有名的四方街

夜幕降临,买完手伴邮寄回家~

2016年12月9日 丽江~大理

昨天骑马又划船,今天一起床胳膊疼PP疼,还是缺乏运动。10点多火车,订的9点车来接我们,8:30下楼吃早点,不够再点,那个饼好吃极啦。。。

才发现我佑是个特别适合带出来玩的孩子,上车立刻进入休息模式,不多说话,累就闭会儿眼,困就睡会儿,只要下了车就开始进入疯狂模式玩儿!

丽江火车站,很旷,很冷!

快到大理了,看见苍山和洱海。

前一天,“嗨旅行”的司机师傅发短信给我,确定时间。一下火车,他就打过来电话,明确接我们的位置,很好找,师傅人很和气,接头成功!免费升级到朗逸,舒服些。聊天中说到12号一早6点送机的也是他,安排得不错!

从下关开到上关,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双廊修路,6点以前车开不进去,只能在停车场下车换座电瓶车,到了水云天!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我来了!

海景房,面对着苍山,洱海,南诏风情岛。

楼下迷你小花园

玉几岛,最尖尖上的那个就是著名的杨丽萍月亮宫了,虽然离我们超级近,但我家都没有参观的兴趣。

找吃的路上,白族大妈们玩牌,真惬意呀!

大榕树旁的吉祥红,白族菜,门囗黑板上有菜单,在黑板那点完菜找座位,都在外面吃,我继续在大众点评找了几样人气菜。虽然过了饭点,也还是陆陆续续的上人。

给佑买乳扇,个人感觉玫瑰酱版的比白砂糖版的好吃。

水性杨花

烤五花肉

酸菜土豆泥,我喜欢这个,下饭!

全菌汤,都是好材料,就是做出来没味道。

炒饵丝

傍晚的苍山洱海

2016年12月10日 电动游洱海

今天任务艰巨,从没骑过电动车的我要尝试大电动。其实租车行有各种车,smart,两人开电动,四人开电动,自行车。但这次我有我的执念,如果不在洱海边骑次电动势必会落下遗憾!

去吃份小锅米线后找个车行

路过这个地方凹在洱海里,虽然也属海景,但是一股鱼腥味实在不好闻,庆幸!

在红双喜这家租的车,车都很新,还特意为去喜洲租了两辆大车,主要老板很好,耐心的教我操作方法,担心双廊往环海路开的地方修路我们不好过,还特意驮着我去开阔的道路上,很远的路啊~他等他儿子一会儿来接他~中国好老板60元/辆,划到55元/辆,2辆110元。

少数民族聚集地都有他们的信仰,白族人民保卫着他们的洱海,经常能看见这样那样的标语!

出发!我真的很紧张,而且后面还带着妈妈,爸爸曾经骑过摩托车,把佑放在前面,还拿围巾把两个人捆起来,全程我也不敢骑快,保持30迈!

佑充当人肉挡风玻璃,皮夹克外羽绒服,最外再反穿件小外套,墨镜口罩帽子套帽子全副武装起来!

一路景色迷死个人呐,美呆了!

大概是时间太早吧,大理人民还在醒盹阶段,路上车很少。

趁这条马路没车下来照相

我的这个妆扮导致鼻子,嘴,脑门晒伤,尤其是鼻头,回来这几天上班一直在撕皮!

小看了紫外线,没过多防护!教训呐教训!!!

强烈要求妈妈给我照个反光镜中的我

由于技术不达标,喜洲没去成,在公路开还凑合,往村子里开我就虚了,骑到桃源村往回返!

上午出来照例能穿全穿上,回去赶上今天最高温度20度,热!

随处都美丽

佑一直想见到卡梅拉里的鸬鹚佩罗,不虚此行,真见到了!

回来累了,胳膊一直架着,晚饭烤串、刀削面、风花雪月!

当地特色的饮料,瑞丽丽江

佑继续他的乳扇

傍晚海边的客栈,早点休息,明天准备环游洱海!

2016年12月11日包车玩转大理

昨天回来时,租车老板让在他送我们的地方等他,他再来接我们,等他时看这个地方正好是客运站,打算今天走过来坐车去昨天没去的喜洲

吃一顿饱的,出发去客运站!

菜市场

白族特色

还没到客运站,一辆车停下问“去哪?”
“去喜洲往返”
“200”
“上车”我爸就是利索!

喜洲前我告诉司机想去周城做个扎染,他很熟练的经过蝴蝶泉开到了这家,看来很多游客都来这!

一进来,我妈就启动疯狂模式,看哪个都想要买,也弥补了在丽江错过一条扎染围巾的遗憾了。

有几个游客坐在小桌前做方手帕,50元/条,用处不太大,就是体验一下。母后直接来大的,要做个围巾,自己做和卖现成的一个价,围巾160元/条。围巾还是有用的,我来上手!

老奶奶们都快80岁了,没人学时他们自己做了卖,有人学时她们就是老师。

主要图案是枫叶和四叶草,我们围巾上一边弄一个,对称缝起来,然后再弄成小揪揪,揪起来的部分就是白色的,空的地方随意扎起来就是白圈圈,都扎好后放在板蓝根提取的蓝色液体里上色。

扎好的揪揪

上完色,甩干,怎么扎的就得怎么解开,扎的时侯光顾紧了,解的时侯可费了牛劲了!

太阳下很漂亮,展开时,好几个时间紧的游客都想停下来做一个了!

做完扎染去喜洲吃出名的粑粑

喜洲四方街

全糖粑粑 15元/个,外酥里糯,好吃!

这个可太好吃了,豌豆凉粉,5元/碗,我们四个人买了两碗,我连料都喝光了,太好吃了!谁再去给我打包十份回来!

尝尝上过舌尖的咸粑粑吧,10元/个,葱肉版,也好吃!

出了喜洲,海舌公园就不想去了,我们改变路线,环海一周,去大理古城和挖色,多加100元车费,司机小赵说,如果你们多玩玩,晚点能直接把车开进双廊,好吧,照这个努力!

路过崇圣寺三塔,在路边照个相就可以了。

大理古城,段王爷的天下!

中国古城都差不多,西南版夫子庙的感觉。。。

热,看太阳,最高气温21度,要知道晚上和早晨只有3度!

这个据说挺有名的,不也就是自动售货机群吗?

旁边一条街卖玉器,容易打眼,不看了!

豌豆射手做善事

车来啦,去挖色!

下关风就是大,名不虚传!

苍山 洱海 锈船 红花

小普陀到了,环海路就这段拥堵,远处就看见海面上的海鸥群,很奇怪,别地的海面上一只没有,全都聚集到这来了。

我们也是赶上了,红嘴鸥每年只有11月到1月中来,时间一过全都飞走喽!

鱼食从路边10元6袋到海边5元6袋到1元2袋越卖越便宜,有饼干、小干鱼、小虾,感觉海鸥最喜欢小鱼干。

买了15块钱的一堆食开喂!

回程

傍晚阳台披着扎染围巾的妈妈

2016年12月12日 归途

6点司机师傅可以进双廊,到码头停车场口来接,我们4点多起床收拾行李,打开阳台门,美呆了!银河系呀!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美的天空!双廊一片漆黑,更独显星空璀璨,微单收起来了,没照。。。

打开手机手电照着路,目光却还在空流连,告诉佑多看看,回家就看不见那么多星星了!

司机师傅和我们几乎同时到达约定地点,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机场。

大理机场在山顶,很袖珍,很冷!

晚点40多分钟,中午落地,坐地铁到单位,上班去!

写完了,我也该下班了!!

楼楼,我后天去丽江,那边气温怎么样,穿什么衣服合适,有什么注意事项和必需品么,求意见,小两口先谢恩

2016-12-17 20:37

引用 红心菜菜 发表于 2016-12-17 20:37:16 的回复:

回复红心菜菜:温差太大,晚上很冷,带羽绒服,保暖裤。面膜,补水喷雾,帽子墨镜!祝玩得愉快!

2016-12-17 21:14

谢谢楼楼,游记很详细

2016-12-17 21:16

引用 红心菜菜 发表于 2016-12-17 21:16:15 的回复:

回复红心菜菜:希望能有帮助,嘻嘻!

2016-12-17 21:18

引用 麀邎菻乸 的图片:

2016-12-17 21:59

引用 麀邎菻乸 的图片:

2016-12-17 21:59

2016-12-18 05:18

城。会。玩。

2016-12-18 11: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9 09:56

引用 许下的永远 发表于 2016-12-19 09:5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