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欠我一个盛夏 藏西秘境,天上阿里

垰桛 LV.6
2016-12-16 19:39 477/1

心之所向往的永远是那高原之巅,藏西秘境,如同触摸般的灵魂,久久萦绕。

山南之声

从尼泊尔回来后,整个人都混沌了,在客栈等着几个月前约好小伙伴,准备山南之行。好像要把此生的旅行地一一走遍一样。

欠你一个山南沙漠
        天气不好,完全没有别处的气势好吧,我承认还没有在青海玩滑沙的那个沙漠大。but讲真,天气好的时候还是蛮美的,回程有看到。

加查的猴子跟加都猴庙的有一拼

在修拉林铁路,所以加查路段路况很差,而且前一天还下了雨,一路颠簸到拉姆拉错
        拉姆拉错没有三大圣湖那么出名,也不及圣湖那么惊艳。拉姆拉错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它有着特殊地位,因尔备受信徒们敬仰,每次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卜相。

此时坐车已经做到麻木了

拉姆拉错门票50元,从景区门口到山脚下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车程,沿途都是山山水水,风吹草低见牛羊,植被覆盖率蛮高的。后来会走一段盘山公路,有点219的荒凉了。

下午才到拉姆拉错山脚下,天气也越来越差,上山的人不是很多。七月下旬,在内地,这个季节,可以短袖短裤人字拖,然而在这儿,羽绒服全副组装起来。

运气不是太好,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开始下冰雹了,颗粒很小,但是很密集,山上完全没地方躲,看到同行的小伙伴折返回去。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拉姆拉错和桑耶寺,找了个经幡密集的地方,稍微躲了下,一直不见天气好转,硬着头皮继续爬,山顶上站了好几个藏民,在虔诚地祈祷。学着司机师傅教的方法,在心里默默祈祷,然后睁眼看脚下的湖,似是非懂吧。前世来生,谁又知道呢。

当晚住在加查县城,本来第二天返程拉萨去桑耶寺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此行遗憾的结束了……

关于行程与花费

拉萨山南地区只通了公路,只有往机场方向有高速,所以去往拉姆拉错只能选择包车或者班车再包车,我当时是跟另外三个小伙伴包了一辆猎豹去的,旺季,两天车费一共2000元,不含门票吃住之类,杂七杂八算下来大概花了800多每人。另外一种方式是从拉萨坐班车到泽当,再从泽当坐班车到加查加查拉姆拉错还有差不多50公里左右,这里就只能选择拼车或者包车了,价格根据季节而定。费用算下来还没有直接从拉萨包车划算。
        住宿跟吃饭可以在拉姆拉错景区里解决,也可以在加查县城解决,毕竟县城条件更好点。

藏西秘境

一开始计划好从山南回来,直奔阿里的。回拉萨当晚,之前约的小伙伴也陆续抵达客栈,四人同行共赴阿里之约,好吧,到最后,我怂了,虾米跟其中一个小伙伴先出发了,另一个也因为第一次进藏就选择飞,高反严重回程了。
        也许是个性所使,总是希望把方方面面都计划到位,不允许中间发生一丁点儿可能的意外,独自一人留在了拉萨,也或许在等下一个伙伴的出现,后来才发现这是自己在找虐。

群里有个妹子徒搭318进藏,又去了山南腹地,我被坑了,这个坑爹队友,把我拉上了阿里徒搭之旅
        一开始不是酱紫的我要走一个完整的大北线啊啊啊……唯珍我要吐槽你,哈哈哈,你个猪队友,我以为你至少还是个经验丰富的徒搭老司机,第二天就带本宝宝徒步20公里,知不知道搭不上车,我们就得在219无人区喂狼了。

带你去吃最后一顿好吃的,招牌餐-玛莎拉鸡配楠吃完就滚去阿里吃土。

7.31

提前一天买了拉萨-日喀则的火车票,我的猪队友啊,拉萨的滴滴刚开始兴起,大都是外地司机,对拉萨城区都不是很熟,你个二货,还非要打滴滴,爽歪歪了吧差点没赶上火车。拉萨火车站的安检也是蛮严的,一个小插曲,头一次坐火车听说不能带液体的,西藏太干燥,本宝宝只是带了半瓶喷雾,被拦下来了当然是不服啦,软磨硬泡才进站取票。

也是幸运,被一个在日喀则工作的朋友告知,德庆格桑颇章门口有到拉孜的班车,票价70元。火车站出站口右侧有公交车站,可以直达德庆颇章。后来却跟几个回拉孜的藏民一起拼了面包车到拉孜这个司机也是绝了,中途耽误了两三个小时,好吧,还准备晚上到22道班或者萨嘎呢,果然如唯珍所说,徒搭完全没办法预料,不知道下一站,甚至当晚住在哪?
        早起赶火车,没有早餐吃,只能到日喀则市区吃了顿饭,接下来的日子也就是饥一顿饱一顿了。
        下午五点半到拉孜,正下小雨,没办法继续赶路了,又冷又饿,到了县城,开始挨家挨户找便宜点的客栈,住了一间藏族小院,三人间,每人35元床位,已经很不错了。住在小院的还有等了好几天的骑行驴友,拼个饭,侃个大山,再正常不过了。拉孜真是冷,冷到我都用吹风机吹被窝了,可以随身携带抓绒衣裤,沿途海拔只会越来越高,一是晚上睡觉保暖,不然感冒了很麻烦的,二是睡觉的时候可以隔着被子,毕竟条件有限。

8.1

唯珍,吃饱了好上路负重四五十升的登山包,不能背负太多的水和食物,只能在有吃的时候,吃饱点,还有你一直念叨拉孜那家饼店。

当时看这块指示牌的时候,并没有多大感触,完全没有意识到1000多公里是个什么概念,事实证明,腿还没断,终究还是爬回了拉萨

拉孜的油菜花开了,你说美不美吧。

看到那个公里碑了吗?反走219从此刻开始了,当时也不知道会在哪里结束,只是想去大北线。

拉孜已经下了很久的雨了,一直不见停。赖在床上等雨小,还是等不到,出发吧,前路的未知太多了,十点多才去吃饭。
        沿着老中尼路,走到查务检查站,G318到此结束。沿着右手边,上G219,此处也越来越靠近阿里
        从查务出来,一路上跟放飞的野马一样,嗨爆了,走了十多公里,开始搭车,一对藏族夫妻停车了,回昂仁县,路过一条很美的湖泊,他们说叫拉孜湖,没有拍到,夫妻俩把我们带到昂仁县后,我俩继续徒步,刚出县城几公里,被一摩托车大叔喊住了,非要搭我俩,特别热情,大叔喊着他的同伴,一起把我们带到村子。真的很感谢沿途搭我们的好心人

还记不记得,还没到这座桥之前,我们被几只野狗追,骑摩托车的大叔帮我们赶走了,还是好心人多

高原之颠的蓝天比画笔下的还美,连呼吸都是那么顺畅。

出了村子,也越来越心急了,此时已经五点多了,若是再搭不到车,今天怕是要露宿街头了,心里不禁做起了最坏的打算。
        感觉背上的登山包也越来越重了,走到一段上坡路的时候,一辆大型油罐车停下来了,我俩默不作声地往前走,俩青海司机大哥叫住我们,问我们搭不搭车,大型货车驾驶座后面还有上下铺,也是厉害了。他们每个月都要从青海拉汽油到仲巴县,距离阿里最近的一个县城,阿里地区的油略贵,都是从新疆叶城沿219运进来的。一个行程十多天,这样的生活还真是不容易,219算是高原上最不好走的一条国道,沿途出现的事故也是很多,两个司机不分白昼黑夜地行驶在这片高原上,长达数载。
        司机大哥拿出宁夏买的西瓜分给我们吃,还带我们去桑桑镇吃饭,一再表示要付饭钱,也被驳回,好吧,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8.2

凌晨十二点多才到萨嘎县城,路过22道班的时候,沿G219的路上,江水都快漫上路面,西藏的雨季已经来了很久很久了。
        在进城的路口找了家旅馆住下,终于知道什么叫疲惫不堪了,直接倒下,就到上午九点多了,吃完饭出发已经11点多了。吃饭时,还遇到一个跟团的武汉老大夫,跟我们讲他的团友转冈仁波齐的事……

每进出一个县城,就有这么一个牌坊。
        刚出县城没多久,就遇到两个去仲巴县城卖手机的小哥,要把我们带去仲巴。感谢感谢!天气不太好,一阵阵的小雨,车窗外的雾气太厚,看不到什么景色,我就沉沉地睡去了,唯珍陪着俩小哥侃大山,这俩小哥也是好人,后来听说带去的手机全部脱销

连绵不绝的雪山,让小伙伴惊叫连连,请原谅这个来自云南的黑妹纸没见过雪

高原的气候就是这么多变,一言不合就下雨,搭到仲巴已是万幸,路上还遇到其他徒步的,一个汉子,冒着雨搭车,哎……新仲巴跟老仲巴隔了一段,小哥把我们带到新仲巴路口的加油站,雨越下越大,我们到加油站的警务室躲雨。
        天见忧怜啊,雨刚停,没走多远,俩帕羊镇的公务员把车停下来了,今天真的是不招手都能搭到车的节奏。西藏真的是地大,到哪都特别远。

猪队友哈哈哈

才过了多久,就不记得这张美美的照片是在哪拍的了,果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

还记不记得,从帕羊出来,走的那段上坡路,好多军人在修补坏损的路,你说你在山南对着一车的兵招手拦车,那股子尴尬劲,我们那天是不是戴着帽子,围着口罩和魔术巾低头迅速撤离的
        帕羊已经很接近阿里了,这里的海拔与阿里相差无几,有些地方甚至比阿里还高,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俩都没高反……

长路漫漫……好运在到达帕羊之前都用光了,上一餐还是在萨嘎吃的,这会也顾不得饿了,只想在天黑之前有个落脚之处。
        只好厚着脸皮不停地搭车了,我搭大货车,你搭小车,运气一向不好的我,落空了,在最绝望的时候,都不曾敢想晚上住哪,一眼都望不到一座村子,那时候显然还不知道高原有一种动物有多可怕,一个成都的大哥停下车来,当时好想哭啊……生怕晚上没地方住。成都大哥生病了,还连夜从拉萨赶往札达,我们把身上带的感冒药全拿出来,一路上又是雨,雨季中的西藏,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也是见彩虹最常的时候。错过了公珠错,错过了玛旁雍错和拉昂错,错过了冈仁波齐……跟着成都大哥又是赶夜路到了札达县城。中途在霍尔加油,搭了几百公里,实在不好意思,付了油费。

泪流满面的阿里

好吧,就在这条路上,错过了公珠湖,这个大多数游人不会去到的地方,也是蛮美的,可惜了,往返途中都是深夜,未能相见。

8.3

睡到大中午,一天一夜没吃饭了。在西藏,一定要在能吃饭的时候,吃饱点,能洗澡的地方好好洗洗,也许下一站根本无法想象。退了房就背着包去街上吃饭,札达县城很小,吃住都不便宜。我能说我住的是半地下室吗?其实电信宾馆的半地下室还是蛮好的,干净,不挑,能住就好……

把背包寄存在一个藏族大姐家里,直接奔土林了,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当时还说要在这多待几天呢!

这里紫外线也是超强的,就面向太阳那么一会,哎~作死,黑了

唯珍比较稀奇这个,非要我拍下来,现如今,所有西藏的照片都舍不得删

提前在途友上约了个北京大叔,大叔一人自驾阿里大北线,本来开始想跟大叔走北线,路线不太一致就只能分道扬镳了。未知的旅程还有太多奇妙……
        大致逛了下土林,经过托林寺,我们俩对寺庙没有太多兴趣,就没进去。只等着大叔从玛旁雍错过来,搭我们去古格王朝

消失了300多年的古格王朝,没有人知道那一年发生了什么?好想穿越回去,看看曾经一度繁华如世的古格王朝经历了怎样的兴盛衰败,直至没落……

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就是从这直接爬上来的……
        讲真,没有解说或者提前做攻略,不了解这段历史,完全无法感受当年盛世一度的王朝如何没落?

在岁月的长河里,日益衰败的古格王朝……如同这漫天飞舞的黄沙,逐渐遮盖了所有的面目。
        遗憾的是没有去看看藏尸洞爬到古格王朝的顶部,漫天的黄沙,就直接回札达县城了。

回到县城后,就下起了小雨,带着大叔到处找宾馆住,大叔要求还蛮高,绝不将就显然这种地方的好宾馆都不便宜,我们还是回到了半地下室,此处我的小伙伴已经馊了她没洗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快十点了,才去了一家青海特色小馆吃饭,白天看到有酿皮的这是我在西宁吃过的,来西藏就一路川菜,生无可恋,本想换个口味,然而被告知没有酿皮了,好吧,随意解决了。
        阿里处于西藏西北边,同一季节,阿里往往天黑的最晚七八月份,拉萨八点多天黑,日喀则九点多天黑,而阿里差不多要十点。所以在西藏的日子,总会觉得白昼辣么长,脚步也就当慢下来,静静地享受日光城带来的安虞。

DAY8.4

北京大叔执意要顺道捎我们去狮泉河,当天阴雨连绵,原本打算滞留札达的想法被打破了,大清早的就在托林广场等待大叔,车上又多了一个搭车去阿里昆莎机场的驴友。
        来札达土林的时候是半夜,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条路不太好走,弯弯曲曲,周围视线也差。白天见识了这条路,真心好不到哪儿去,路很窄,两边都是土林,行走在深窪中,急转弯越来越多,时速也就缓慢了下来。
        越走越冷,只穿了一件线衫加外套,冻麻木了快,登山包放在后备箱,因为是搭车,不太好意思让大叔停下来拿衣服,海拔也越来越高。下雪了❄️❄️❄️难怪这么冷!高原气候也是瞬息万变,纷纷下车感受高原之巅的高寒气候,许是下了一夜,雪已经铺满了薄薄的一层……

藏民还在雪地里放羊。

开始往较低海拔游移,这里的地貌逐渐呈现出来,又是另一番景象,你所遇见的阿里才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千姿百态的模样……

短短几个时辰,从雨雪交加到阳光明媚,一路惊喜~

出了昆莎机场🙈才发现快没油了,附近荒无人烟,粮尽弹绝之前找到一家加油站,万幸,本想付有钱,全身上下的现金加起来还差零头,也是尴尬,谁成想霸道的油箱这么猛🙊
        一直到了狮泉河,请大叔吃了顿散伙饭。大叔往北线出藏,我跟小伙伴继续下一站~

噶尔县到了

地区中心在修路,环境是有点惨不忍睹了。去往新疆叶城方向有狮泉河日土县城的大巴车,车费好像也就五十,两三个小时就到日土

雨季的西藏,天真是说变就变~

简直佩服这位大神,骑着这么古老的自行车勇闯新藏线,膜拜

日土距离新疆叶城八九百公里,最西边的版块,这里物资匮乏,简直可以说是寸草不生,土豆可以卖到十块钱一斤,石油也是从新疆运送进来,可想而知有多贫瘠!在这里,洗澡可以称之为一个问题。说来是县城,来过西藏的人也都清楚,西藏的一个县城真的不大,尤其是像日土这样的县城,绕城转一圈,一个小时都不要,生活在这的人也是蛮苦的。
        挨家找旅馆,没有卫生间,无所谓了,能住就好,老板知道我们要去班公湖,特意帮我们联系了最便宜的车,往返三十多公里,因为要赶上第二天下午的班车回狮泉河,所以只能选择拼车了。卸下一天的疲惫,期望迎来的是第二天的好天气……

DAY8.5

可惜天公不作美~近来天气一直很差,还下起了绵绵细雨,无奈之下,还是赶往了班公湖,班公湖不收门票,可以坐船去湖心的鸟岛,200每人,天气太差,船也停运了只能在冷飕飕的湖边观望了,许是天气差,游客很少……

中国与克什米尔区交界的国际湖,三分之二在中国境内,鱼儿肥美的淡水湖,另外位于印度的三分之一流域,竟都是咸水湖,寸草不生~好神奇的湖泊

这儿有个黑黢黢的二傻子🙈

满心满眼的不甘默默离开了班公湖,一段旅程总有遗憾,许是给下一次的相遇埋笔吧。

每天只有两班车来回于狮泉河日土之间,错过了12点这班,只能等下午的末班车了。但是末班车太晚了,要等到下午五点。就约好徒搭回狮泉河

从这里出发

一路上走走停停,靠着压缩饼干撑着,每次都在最绝望的时候搭到了车三个藏族大哥载我们回狮泉河,他们的眼力真是好,一路上都在给我们指远处山坡上的藏野驴。讲真,即使是在后藏地区也很难搭到车,尤其是本地车。

回到狮泉河,顺利的找到一家还不错的宾馆,就在阿里地区边防支队对面,环境蛮好。
        狮泉河的物价也不算太高,靠近新疆,这边居多的还是川菜馆和新疆羊肉串狮泉河到了晚上十点左右才天黑~

DAY8.6

整个阿里小南线走完了,原本是冲大北线去的,一开始也就料到了,北线几乎没可能了,不说还有一千多公里,光是改则、革吉、班戈、尼玛……越往后越难走,徒搭是完全没可能的,在狮泉河只有大巴到县城,色林错、当惹雍错、扎日南木错、扎布耶茶卡、文布南村、第三极双湖冰川……这些景点都不可能到达,只有将这个遗憾留给下一次,反走大北线了。
        直奔阿里客运站,有大巴到普兰县,票价120好像~车上人不多,下午的天气不好,路过塔尔钦的时候,隐隐约约有看到神山冈仁波齐。好心的司机大叔专门停在了玛旁雍错旁边,让我俩下车拍照~

🙈这是路人推荐的住所,很便宜,只是能住而已,不挑剔~

很遗憾没有去科迦寺,第二天听搭我们的深圳大叔说,这两天过节,寺庙来了很多尼泊尔人跟印度人朝圣,很热闹,科迦寺在普兰老城区的半山腰上,不太容易上去~

安顿好,吃完饭,在县城溜达,顺便逛了下普兰的边贸市场,这里与印度接壤,开车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印度,市场内有很多印度人🙈感觉有点乱,天黑之前就回到旅馆。因为玛旁雍错和拉昂错在去普兰的路上,只能先暂时在普兰落脚,第二天出普兰的路上再去看圣湖和鬼湖。一直很忐忑第二天的天气……

DAY8.7

天气依旧不太好,纠结了半天,普兰也没什么好玩的,决定出发去塔尔钦,路上还遇到给我们糖吃的藏族老奶奶~🙈有辆粤B的现代轿车一路走走停停,一直徒步到第一个检查站,那辆车的司机摇下车窗,问我们去哪儿感动ing~深圳大叔带我们去了拉昂错,后来的天气也就越来越好了,拉昂错也是美到爆~

亲手堆的玛尼堆

大叔的后备箱,简直不要太齐全了~在普兰买的羊肉,被我们吃了这是一个比较传奇的大叔,进藏很多次,独自穿越丙察察

一路向玛旁雍错驰骋~

远处的纳木那尼峰看不到了🙈

玛旁雍错是要收门票的,大叔已经在前一天看过了,驱车带我们到山顶看湖~结果耽误的时间太久,还是被藏民发现了,补买了门票,都觉得拉昂错比玛旁雍错美~其实玛旁雍错蛮大的,有机会一定要来转湖,开车转一圈也得小半天。

这就一路搭着大叔的车到了塔尔钦,之前有联系过的驴友,推荐住了转山客栈,客栈里大都是转山的人,🙈明天的任务艰巨啊,全程50多公里……藏民一天就可以转完。跟客栈的小伙伴取了经,借了登山杖和雨衣,准备三点半起床去转山一开始不是这样的,没有打算转山的,可是后知后觉地就准备了……好吧,一夜无眠~

DAY8.8

今天是个蛮吉利的日子~三点半起床,四点不到就出门了,完全不知道从那上山,路口看到有灯光,遇到几个转山的藏民,跟着他们一起进山~
        藏民的体力简直不要太好他们时不时地要停下来等我,还要帮我背干粮,着实心里过意不去……

从伸手不见五指,走到七点才天亮,停下来休息,顺便补给,海拔越来越高,没有体力一天是转不完的,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一天下山。

此处就是卓玛拉山口俯视处,浑然不觉这里的海拔有5700米,一路上都不见客栈里相约转山的人,我也被小伙伴抛弃了,独自一人迎着风雨雪往前走,一路上裤子鞋子都没有干过,线衫➕羽绒服➕抓绒衣➕冲锋衣➕雨衣,完全抵挡不住,只穿了一条牛仔裤,我也是佩服自己,一刮风,雨衣就吹起来,大腿根以下全泡在雨水里,暖干了又淋湿,鞋子都能倒出水来走得都快崩溃了,颈椎跟腰都快断了,腿脚都不是自己的,麻木了,完全没有意料到50多公里是个什么概念?冈仁波齐一圈的路,都是转山的人一点一点走出来的,尤其是上下卓玛拉山口的路,不能称之为路,不敢停歇,一旦停下来,腿脚就不听使唤,走不动了🙈
        下了卓玛拉山口,好不容易才遇到一群藏族女性,央求她们带我出山,或许我再慢一点,晚上就要留在山上过夜了,凌晨四点爬山的时候,还看到好几个人裹着雨衣睡在路边,许是反转,累到极点,终于还是趴下了……
        三个藏族大姐帮我背着干粮,一路带着我到下一个补给点,已经下午两点多了,非要请我吃泡面,山上的食物很缺乏,都是用牦牛驼上山的,只有压缩饼干、泡面、奶茶之类的……吃了口热乎的,渐渐有了体力,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又开始启程,雨也越下越大,没有办法,只能往前走,没得选了~
        三个大姐走得很快,一路上都没有避雨的地方,泥泞的山路也被雨水浸泡,再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深一脚浅一脚地踩下去,只剩我一个人,心里好害怕,不敢看手机,怕时间太晚,路上真的就只剩我一个人,找不到下山的路,越来越恐慌,独自走了个把小时,雨下小了,才看到大姐她们在前方等我,一个大姐感冒了,还有一个之前膝盖摔伤,走不动了,我把身上带的感冒药拿出来给她吃~自己走得太慢,怕拖慢别人,只得在别人休息的时候,还是一步一步往前走,天越来越晚,也许快要到了,也越来越不知道疲倦~

三个很好的藏族大姐

一步一叩首~所有的虔诚之心,也就只有藏族同胞能够体现了,愿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能永垂不朽~

九点半过的时候才回到客栈,完全不想动弹,觉得自己能活着回来真好,没有像从加都回吉隆口岸国门那一路的艰险与生死波折,却有着一辈子都诉不完的青春流长~
        其实我这样的速度算是慢的了,别人六点出发,八点多就到了,惭愧惭愧啊~不过总算拖着小身板回来了,来一个葛优躺,顺道在暖气片上烘干鞋子,东西也不想吃,话也不想说,只想沉沉地睡去,因为明天还要徒搭回拉萨

DAY8.9

再回头看一眼塔尔钦

因为前一天的50多公里,所有人都还在床上趴着,整个人要废掉了一样,腿脚不听使唤,大家一起在客栈拼饭,我收拾好行囊,到厨房帮老板做菜,十多个人一大桌子,好吧~最后厨房全交给我了深圳大叔就此别过,继续他的新藏线后半段以及新疆游,剩下的小伙伴吃完饭,残存着各自留恋的话,只有我们两个逆着方向准备回拉萨
        遗憾还是没能看到日照金山,问了常驻在此的军人,他们也不曾见过冈仁波齐日照金山,也许下一次还会再重逢吧~

踏上这一生一世的路,阿里小南线也该结束了,徒搭的路上有风有雨有艰辛也有美好与欣喜~
        出了塔尔钦,天气越来越差,开始下起了小雨,无处躲藏,车也搭不到,不远处停下来休息的甘肃大叔开着货车搭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先搭上,大叔感冒了,一路晕晕乎乎还要开夜车,一路都没有落脚点,才想起来的时候,好像会路过阿里的第一站~马攸木边检站,我下车拿边防证身份证检查的时候,问值班的军人,检查站可不可以住?其实已经贴了心,死赖活赖,也要住在检查站了,他说如果有睡袋帐篷,可以在检查大厅住一晚,好吧~只要不赶夜路,就在这冻一宿吧,此时已经11点了,不能再往下赶路~
        拖着小伙伴就下车了,没想到检查站对面有客栈太棒了,虽然很简陋,但是总比检查大厅冻着好,关键还有电热毯跟炉子,冒雨赶路,鞋子再次湿透了,很不雅地在大厅烤鞋,遇见客栈的老板也是蛮热心的~

DAY8.10

清早起来,老板被我们祸害醒,还给我们俩煮了一大碗鸡蛋面吃,太惭愧了,浪费粮食,没吃完,实在是分量太足了~老板教我去检查站找武警叔叔帮我拦车,好吧,厚着脸皮了,我的小伙伴嫌丢人,把我丢下,独自走了,没有多少徒搭经验的我,只好厚着脸皮,真的去找武警帮我搭车了,说着说着就哭了,是有多丢人,他们一个劲地说帮我拦车,因为是中间站,霍尔乡开过来的车还需要个把小时,拦到一辆重庆的空车,我却没上去,把机会留给了前面徒步的小伙伴,继续等下一辆下下一辆,跟着一个藏族大哥走了~我要请他吃饭都被谢绝了,219国道上遇到太多太多这样的人,无以言谢
        回程是在走回头路,只一心想赶回拉萨,跟着朋友的车走青藏线可可西里。路上限速,晚上11点多才到拉孜,还是住了之前那家小院。

DAY8.11

去程的拉孜下着小雨,回程竟是如此好天气,赶最早的班车到日喀则,再转火车回拉萨,此时已是归心似箭,已经乐此不疲地计划下一段归途~可可西里昆仑山脉,柴达木盆地,虽然还有已经去过的纳木错青海湖、茶卡盐湖……心里还是兴奋不已,却又多了几许依依不舍,一辈子都爱的地方,怎么舍得放下?

下午两点多到达拉萨站,完全轻松下来,终于回来了,拉萨

敬往事一杯~拉萨,这一次是真的要离开了,不知道归期是何时?但我相信肯定还会有归期,下一次,定赴你一场盛世之约~不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