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去看你--美国墨西哥波多黎各30天自由行上(纽约篇)

虾子 (波尔沃) LV.8
2016-12-16 19:56 633/4

概况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美国,后来我的好闺蜜知了小姐去美国读书了,走之前答应她,一定会去看她的,于是乎有了此次的美国墨西哥之旅,纠结了好久,终于下决心记录我们的奇妙旅程。(我的照片真的是很一般的游客照,大家凑活看,我是来旅游的,真不太会摄影

人物:

虾子小姐:一个看似高冷却内心戏十足的逗比,一个向往远方又极其恋家的纠结症患者,一个时而稳重踏实又时而神经大条的摩羯座。

知了小姐:虾子小姐情如亲姐妹的死党好闺蜜,志向高远的学霸,刻苦勤奋的女强人,明明比我小,却总是又当姐姐又当妈的照顾我,时时为我操碎了心。

知了妈妈:麻麻是一个心态超级好的可爱女人,拥有众美丽麻麻们都有的一大爱好:爱拍照!不论是拍自己还是拍风景,拍照片还是拍小视频,都是她们旅途最大的乐趣。手残党表示真是太对不起麻麻了。

由于我和知了的手机掉进了大海,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有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后面我们慢慢说。

行前准备--签证机票

签证:

因为美国的签证并没有规定什么要提前多久办,所以今年年初,当我决定去美国的时候,我就把签证办了。说起来我觉得美国签证比申根签证好办。而且一次批十年,简直不能够再完美了。

简单的说一下申请步骤吧。
1. 准备材料;
2.填写DS-160表格;
美签官网: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visaapply.asp
3.使馆面谈;
4.出签。

我是边填写表格边准备的材料,美签的材料并不像申根签证是要交上去的,而是在面试的时候,随身携带,若签证官要看就给他,所以尽量拿原件。官网上的材料要求如下:

因为关于美签,网上的攻略特别多,这里关于材料和填表我就不细说了。主要讲一下面谈的全过程。我是在上海递签,上海美国领事馆在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8楼,我预约的面谈时间是周一早上7点半。一般需要在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注意材料用透明的文件袋装起来,其他东西都不能带,手机、包包、雨伞,通通不行。到了之后在楼下排队,拿着打印的预约单,工作人员会发一个类似进门卡的东西,然后在你手背上盖个章。(这里呼吁下大家,注意秩序,好好排队,那天早上我差点没被大爷大妈给挤死,真的,挤得我生无可恋,都不想去美国了。)之后可以从1号门(没记错的话)上楼。

上楼之后就是一套完整的流水线作业。跟着队伍,出示进门卡和手上的印章;出示缴费单和预约单,工作人员会在上面写东西;出示护照,工作人员贴条形码;安检(安检很严格,规定不能带的东西,千万别带;女士千万别穿高筒靴或者带铆钉的鞋子,绝对会要求脱了检查)。这之前都是中国的工作人员,安检之后进入禁区,就是外籍工作人员了。

首先采集指纹,之后就是面谈。面谈的时候注意,工作人员会给你分配窗口,不要自己随便挑。我前面是一对夫妻,签证官直接和他们讲中文,隐约听到他们是去关岛,很快就过了。到我了,我主动出示材料和护照,签证官并没有要材料。签证官换成了英文问我去哪里,我说纽约,看朋友。问我是不是男朋友,我说不是,好的女性朋友。问我是不是在欧洲留过学,我说是的,在芬兰。问我怎么得到的现在的工作的,我说在网上找的。然后签证官跟我说,好的,大概需要等一周就能收到护照。所有的材料都没看。

面谈这个环节,一定要淡定从容,签证官都是根据你表格上填的东西问你,你只要回答的一致,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千万别人家问东你答西的,多的话也不要讲,简单明了。自己填的表格或者别人帮忙填的,一定要记得填的啥,我有朋友自己填完就忘了的,表格提交了之后是查不到的。美国签证好的是,结果基本算当场告知,收了你的护照,就没太大问题了;如果他把护照还你,那就game over了。签证的动态后期也可以在官网查到。

知了妈妈是在我办完签证之后才决定一起去美国的,所以我们是分开办的签证,但是都很顺利,都是5个工作日拿到签证。

机票:

机票我一般都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购买,先去去哪儿或者携程比价,然后挑性价比高的,就直接去官网购买。我大概提前了三个月多月买到了国泰航空的打折票,30天武汉往返纽约,中转香港,4250元,可以携带两件托运行李,这个价格美丽的想哭,比去欧洲划算多了,而且是高质量的国泰航空。等知了妈妈签证下来的时候,同时段的票已经涨到了快7000,所以她买的4月25号,比我提前两天出发,同一天返回,4216元,价格也是棒棒的。

纽约初见

武汉出发,两个小时飞到香港,在香港机场中转,停留了2个多小时。逛了一下机场免税店,免税店是DFS,化妆品牌子还算齐全,套装或者礼盒装的价格不错,其他的一般,比日上要贵。特别是香水,价格不算实惠。逛完了之后我就去找登机口了,第一次在过了安检之后,在登机之前登机口被围起来重新被检查行李,美帝果然傲娇。

国泰的服务真的很不错,空乘人员超级有礼貌而且很耐心,餐食也很棒。飞行中提供了三餐,中途如果饿了可以找空乘要杯面,或者去客舱中间拿零食。邻座是一对夫妻,亚洲面孔,但是只讲英语,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直要看电视,还要点名看哪一集,小小一个脾气还特别急,哈哈。

经历了1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纽约肯尼迪机场了,美国入境要填海关申报单,飞机上会发的,以家庭为单位填写,在海关盖章之后交到指定的地方。入关的人特别多,但也还算顺利,我还准备了很多材料,机票行程单等等,但是海关什么也没说没看,验了指纹就盖章放行了。这点和欧洲不一样,欧洲入境的时候海关一般会盘问,还要出示相关材料。取行李的时候有点坑,行李车居然要花钱,6刀,还不便宜。

到的时候很晚了,知了和她妈妈来接我,安全起见,我们打的华人电召,到知了的公寓,大概25分钟车程,24刀另加小费。美国的小费有点强制性,必须要给,一般是服务费的10%,特别是在餐馆,直接算在消费里面。纽约的税也比较高,大部分的东西都要在标价之外额外再加上8.895%的税。我去五金店买了一个转换插头都要交税

纽约,真的能感受到国际化程度之高,尤其是曼哈顿,不同肤色的人随处可见,已经辨别不出与你擦肩而过的是哪国人;也听不出讲国语的到底是中国人、还是马来西亚人,或者是菲律宾人。和在欧洲的感觉也完全不一样,永远都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繁忙的交通,林立的高楼大厦,行人急切的步伐;说起来有点像上海,只是国际化的程度更高,文化更多样,人种更复杂。在纽约,你不用担心商店在周末会关门,也不用担心你的中国胃会思念家乡,中国城、韩国街、日本菜,没有你吃不到的世界料理。最和我意的的是居然到处都有奶茶店,哈哈,连国内的COCO,快客都有。哦,记得要少糖,第一次要了一份中糖的没把我给腻死。

人们都很有礼貌,相视会微微一笑,excuse me 总挂在嘴边;商店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亲切但又很有距离感。说实话,在纽约的时候,真的超级没有安全感,每次坐地铁或者出门都会很小心,心里也会有点紧张,尤其是地铁里面周围全是黑人的时候,并不是歧视,而是确实一个个人高马大,有时候还盯着你看。记得有一次整个车厢里面只有我和知了麻麻,中途上来一个特别高的黑人,言行举止就很无赖的样子,还一直很没礼貌的看我们,吹吹口哨,挑挑眉,真是呵呵呵呵呵呵,当我怕得要死的时候上来了一个携枪的便衣巡警,给我激动的差点没冲过去抱大腿。(其实大部分的黑人都很好的,我在德国就遇见一个超级好的,帮了我很多。)再就是总能听到警报声,不论是在公寓,还是在街上,从早到晚时不时的警报声,挺多的也挺不安的。所以大家一定注意安全,避开不安全的街区。

好玩的是大街上也有商贩,有摆摊的艺术家,也有卖汉堡热狗和冰淇淋的车,哈哈,原来动画片里面不是骗人的,真的有冰淇淋车这种东西。

行在纽约

整个纽约分为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Bronx四个区,基本上景点购物都集中在曼哈顿。整个曼哈顿是一个长形的岛,中间是极大的一个长方形的公园——中央公园,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央公园占了好大一块。中央公园的东边就是有名的,富豪云集的上东区,西边是上西区。整个曼哈顿岛基本被划分为井字型,南北走向的叫大道(Avenue),从东到西,十几条大道,基本用数字命名,中间穿插几条有名字的,比如Lexington Ave、Madison Ave等等。东西走向的就是街(street),从南到北,数字命名,除了下城稍微复杂一点,14街往上,基本没有弯路。这也是为什么我这种路痴也能找到路的原因吧,不是我会找,是它好认。

103街往上没事就不要去了,不太安全。

纽约的公共交通特别发达,基本想要去的地方地铁都可以到。
所以我们一般是坐地铁,开始的时候知了买的充值的次卡,一张卡可以刷几次,但是单程每人2.5刀,后来我和知了麻麻买了无限次的7天卡,售票机就可以买,31刀外加1刀的卡费,这种是限一人使用的。纽约的地铁线路真的是超级复杂,分快线和慢线,而且地铁要么不报站,要么报站就是人工,说的快也不太清楚。大部分的车厢里面没有线路图,更加没有指示图。所以我每次坐地铁,要么边盯着手机app的线路图,要么盯着每一站站牌(好在地铁站里面的站牌还是标的很清楚的)。我平时其实挺路痴的,但是在纽约坐地铁还好,没有坐错也没有丢过,就连无耻的周末改道,也没把我弄丢。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纽约地铁,周末会改道,快线改慢线,慢线改快线,或者不按照原路线,跑到别的道路上,一般也不通知的,有时候坐着坐着广播说改道了,有时候坐着坐着不知道到哪儿了,反正就是任性没商量。

我下载了一个NYC Subway 的APP,主要是为了看地铁图,也可以搜索站点,不过看图片就很清楚了。在纽约出行,基本就靠这个APP和手机自带的地图。

因为我们基本在曼哈顿和皇后区活动,部分地铁图就足够了。

纽约的地铁,确实是蛮旧的。不管站内还是车厢。

另一个就是华人电召,在纽约很发达,这个比较适合有计划的出行,一般我们去机场或者从机场回来都是打的华人电召,也可以提前预订好时间去接。听司机讲Uber也可以用,但是我们没有打过。

再就是出租车,但我们就坐过一次,就遇上了一个黑车也是没谁了,直接不打比表,也不刷卡,告诉我们20刀。开车还特别猛,一个转弯直接开上花坛,呵呵,这车技跟我不相上下。后来我们算了一下正常15刀,但是因为赶时间也没办法。正规出租车起步价是3刀,每公里1.3刀,还要加小费。对于纽约的税和小费,我已经无力吐槽。纽约的出租和国内一样,随招随停,不像欧洲需要电话预订。每一个区的出租车车身颜色是不一样的,曼哈顿是橘黄色的。

玩在纽约

我们在纽约待了半个月,并不是每天都出去玩,基本玩一天歇两天的,有时候就是出去街上溜达,所以就不能按照天数写了,把去过的地方罗列一下。

第五大道

一般去第五大道,我们都是坐地铁到59St/5Av,出来就是中央公园的东南角,往下城(down town)方向走,一眼就看到苹果的大logo。这个店是24小时营业的,每次去都好多人,不过手机有什么问题,拿过来修巨快。基本一两个小时搞定,因为我和知了的手机都掉海里了,从波多黎各回来之后,她的就是在这里弄的。一直往下走,两边就全是奢侈品店了。一般我们最多走到33街,再远也没什么了,关键也走不动了。

时代广场

坐地铁到Time Sq-42 St ,基本所有线都到,不买奢侈品,这边才是shopping的好去处。这边的丝芙兰比较大,化妆品种类牌子都比较齐全。闪烁的霓虹灯和液晶屏,到了夜晚更加热闹非凡。

中央公园

位于曼哈顿的中间,实在是太大了,只能在公园边上走一走。没太进去里面,一个是去的时候在下雨,比较冷,另一个是怕太往里不安全。57街旁有很多马车,可以花钱坐,公园里面有马车线路。我们不是太有兴趣,就没有问价格。不过国外的马的品种应该不一样,体型更大,更漂亮。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

网址:http://www..metmuseum.org/  信息官网都有。

地铁6号线到77St下,出去往上城方向走一点远就到了。座落在中央公园东部,门口本来拍了照片的,可是没了。

进大厅服务台会有很多小册子和地图,中文版的也有,可以拿一个方便参观。门票可以当时买,大都会门票是属于捐赠性的,就是你愿意出多少就出多少。就有一个建议票价:25刀。我和知了麻麻去的,我俩给了10刀,我前面有给1刀的,有给100刀的。
博物馆这个地方,说真的,来之前得做功课,不然意义不大,不是很精通历史或者艺术的人去,还是看热闹比较多吧。
我们没有租讲解器,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THE MET APP,大部分的地方会有英文讲解,输入编号就行。博物馆里面也是覆盖wifi的。

进去之后觉得简直就是大迷宫,跟着地图也蒙,大厅右手边进去就是埃及展区,展区尽头就是神庙所在,很震撼的设计,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所以待得久一点。有老师带着学生们来学习。

之后是中世纪欧洲,骑士、庭院很有感觉。

之后我们上了2楼,柱式和穹顶很气派,美国的建筑没什么历史,也看不出个具体风格,就是大、气派、豪!不像意大利,就算是一堆废墟,那也是历经千年,见证历史的宝物。围着楼梯一圈都是中国的瓷器等,中国展区有大量北魏和大齐的佛雕精品。

欧洲绘画在二楼占了很大的区域,原谅我不懂绘画,不过知了麻麻看得津津有味,哈哈。

然后下去之后,有绕到了希腊罗马展区,这个时候我已经绕晕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了,写错勿怪。

博物馆想要好好看,一天真的逛不完,学问太大了。

布鲁克林大桥

坐地铁4、5、6号线都可以,到Brooklyn Bridge City Hall,下了就可以看到大桥,上面有人行道,自行车道,一般就是走过去,绕道布鲁克林回望一下曼哈顿,再绕回地铁站。桥也是有些年岁了。

美丽的知了麻麻

呆呆的我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在岛上,必须乘指定渡轮Statue Cruises前往。先做地铁到Whitehall St South Ferry,然后朝着海边走吧,那边站点太多,说不清方向。地铁出来也有拉客的,景点黄牛无处不在啊。
到了码头之后去买船票,我们去的时候算淡季,现场买就来得及,往返轮渡、自由岛、自由女神像基座和埃利斯岛,18刀左右,买完之后去排队安检。自由女神像皇冠的票需要提前定。

轮渡官网:www.statuecruises.com

每次上船看清标志,特别是返回的时候,不要坐到新泽西去了。

远远地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大家都站起来拍照。到了之后,去领去讲解器,有中文讲解。

那一天天气很好,我们在纽约一直阴天下雨,难得天公作美。

麻麻后面就是埃里丝岛。

麻麻把我照的好高,哈哈哈哈。

这样看曼哈顿,更壮观。

坐轮渡返回之后,可以去到华尔街,好多人在铜牛那里拍照,看了歪果仁怎么拍照之后,会发现,咱们中国游客真的很有素质了,大部分的中国游客还是很文明的,只是被个别人能坏了名声,加上媒体的夸大性报导。

洛克菲勒中心

地铁BDFM线都可以,到47-50St Rockefeller Ctr 下,这边我们也就是过来拍了一下照,听说上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曼哈顿

和我的知了小姐

梵高之耳

对面就是圣帕特里克教堂

典型哥特式的教堂,彩色玻璃窗,高耸的攒尖顶

金灿灿的华盖

The Colorful Run

美国之前,知了说我们在的期间有这个活动,我们就报名了,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户外活动,感觉不错。
早上8点多我们就过去check in,那天有点凉,发的T恤太薄只能套在外面。

我们拿着自拍杆拍照,好多人来抢镜,哈哈。

刚刚翻照片才发现活动的照片只有这几张了,好心塞啊。跑步完了之后会有小棚子免费发食物,薯片、酸奶、冰淇淋,要吃的话就过去领。我们就跑了一小会儿,其他时候基本都在走,这体力还是不行啊。身上的彩粉很好洗的,遇水就掉了,出场地的时候,一个机器在那吹。

吃在纽约

我们的中国胃啊,吃了几顿就受不了了,就买菜回来做饭,我们住的附近有很多亚超,和国内的差不多,什么都能买到。再加上我们有贤惠的麻麻,所以在纽约大部分时候还是在家吃。

第一顿,我们去韩国街吃的姜虎东烤肉,人均30刀以上,比较正宗的韩国口味,不过还是觉得上海韩国街的烤肉比较合我的胃口。韩国街我记得好像是在32街到34街。

知了的学习旁边,林肯中心附近有一家日料,面很不错,就是太大碗了,更本吃不完。一碗面14刀以上吧。很多亚洲面孔来吃,店里吗比较小,能容纳十来个人。

有一天中午我们逛累了去吃了点快餐,这个披萨挺不错的,但是意面太硬了,不好消化。位置我忘记了,看见一家直接进去的。

这家越南粉店在我们住的附近,叫鹏,每天人都超级多,我们凑热闹就去了,哎呀,真没觉得多好吃,人均10刀。

韩国街上有一家美食汇,和国内那种美食城差不多,里面有很多家吃的,公共的桌子,想吃哪一家就去点。这是一个韩国的什么鸡肉饭来着,名字都忘记了,味道还不错,就是最里面那一家。10刀左右一份,这种地方是不用强制给小费的。

其实还有一些好吃的,但是照片都没有了,也忘记在哪了,就不写了,想起来再写吧,哈哈。

买买买在纽约

由于纽约的税高,不打折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太划算,我也不买奢侈品,基本就是买些化妆品、运动鞋和给家里人带点礼物。

运动品牌普遍比国内专柜便宜,我们专门去买阿迪的小白鞋,跑了好多店都断码了,时代广场地铁站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运动品牌店,大部分牌子都有,超级火爆,每次去挤都挤不动。

32街有一家梅西百货,去的那天,正好碰到Lady Gaga出活动,歪果仁追星的阵仗也不小,楼上楼下挤满了人。

奶奶白头发的就是Gaga了

如果去超市的话,建议先注册一张会员卡,在手机上下个APP注册就行,有时候碰到折扣,还是很便宜的,比如Walgreen、CVS.
特别是如果要买保健品,有时候折扣可以达到50%或者更低。

韩国街上有一些小店铺,卖韩国品牌,还挺齐全,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一些,专卖店的话有看到自然乐园和The faceshop.

写在后面

断断续续两个星期,算是把纽约写完了,后面会继续写墨西哥波多黎各,图片都没有处理就直接上传了,下次会尽量把图片修一下,写这个工作量还真不小。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19 12:25

是的是的 不然就真的只能看热闹 有些地方先做好功课 再去看就觉得很有感觉和价值

2016-12-19 20:46

期待墨西哥和波多黎各,墨西哥是去墨西哥城和坎昆吗?

2016-12-30 10:15

引用 幽灵的幻想 发表于 2016-12-30 10:15:25 的回复:

回复幽灵的幻想:是的,墨西哥城和坎昆,正在努力创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