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吃货如何完成一场说走的厦门之旅

爱穿毛衣的怪兽 LV.2
2016-12-16 20:30 251/6

这篇游记分享给每个爱生活,爱旅游,爱吃,爱玩的你们!哈哈哈,也希望认识更多的小伙伴~ 用手机刷游记的你们请放心大胆点开吧,懒得发太多图,只想讲故事~
        第一次听说鼓浪屿好像还是小学的时候,隐约记得有个鼓浪听涛节目。哦对了,作为从来没去过南方的北方妹子。那时候在我心里,鼓浪屿夏威夷是差不多的,请不要嘲笑我的直白。我相信每个在内陆城市长大的人都跟我一样,有看海的情节。刷着微博,我又偶然看到了厦门这个地方。到处是文艺清新的小店,不管你是真文青还是伪文艺好像都会被吸引,总之那时候去厦门的念头就种在了我的心里,向往着有一天可以去一次。大学生活费也不多,懒懒散散也没打什么工,而且也不想从家里要钱,就开始了节食攒钱顺便减肥的计划。。。。。。然后那么爱吃的我,并不能攒下来什么钱,有时候每个月会吃到月光,所以一直拖到了大三,终于攒够了启动资金(心碎小蜂
         因为那时候课程还蛮多的,又不想赶上五一国庆节,就选了一个周末,计划三天时间(周末再加请一天假)搞定这次独自旅行。因为楼主之前都有男朋友所以没什么机会放假自己出去玩,其实等这个机会蛮久了,也算是分手后自己去散散心吧。对了,从那次之后就养成了一个臭毛病,旅游从不报团只喜欢自由行,也爱上了蚂蜂窝,对于我这种就喜欢自己出去浪的人,实在是特别好用!!
         对于自由行,我总结了一个套路,首先确定去几天,然后定往返机票或者火车票。这件事搞定以后基本上就可以百分之八十放心了。当然如果你有钱其实什么都不用操心。在保证了自己可以有去有回的情况下,开始研究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喜欢非常热门人又多了地方,但是选了周末去我任性啊。但是我错了。。对于鼓浪屿这个地方基本上没有淡季 。然后我大概订了几个要去的点,推荐给你们。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厦大,南普陀,中华城,这些点必去!如果像我一样只有三天,那么这些够了。深度游的话,后面有需要可以问我,我再告诉你们~你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辣么多,我可以这么告诉你,自从那次去了一趟厦门以后,没事就想过来散个心,这是另一个故事了,后面慢慢再讲~
         买了车票以后,第二件事就是定住宿的地方了,不得不说,厦门这边的酒店真尼玛贵,而且价格稍微低一些位置又好的肯定有七七八八的问题。首先,住宿要确定一个位置,从我个人而言,我喜欢美食,就选择了曾厝垵,小吃超级多!!这边跟鼓浪屿差不多的地方,而且这边不用坐船上岛所以很方便,就在环岛路上,方便看海~  从价格来看,也比鼓浪屿上一晚上三四百的酒店好太多了。我是比较喜欢偏有风格的客栈,毕竟好不容易跑这么远了,总要感受下不一样的是吧~当时对我一个女生来讲,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干净安全。目标明确开始搜索,我是用微客栈搜的,之前有认识一个客栈老板跟我讲,去哪儿携程这种的费用会比较贵,毕竟他们会抽成,用微客栈就会便宜很多。然后就选了一家叫做<远方客栈>的店,原因是因为看到了一间粉色HelloKitty 的房间,价格也不贵。当时心想如果房间不OK那我也认了,少女心爆棚挡也挡不住啊。而且他们家还有马车房,圆床房,双子座的我看到这些,他么能忍?!果断就定了三天不一样的房间,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环岛路-曾厝垵

一大早坐了早班飞机就到了高崎机场,出门大巴直接到了曾厝垵,好像是十块钱吧。一路上隧道,环岛路,椰子树,我都觉得很新鲜,北方的城市是没山的,更别提隧道,也是头一次见到那么多没有椰子的椰子树,还是棕榈树,好尴尬啊。。到了那边下客点好开心啊,对面就是海,不过问题来了这边旅馆小吃店太多了,一脸懵逼。。还好给老板打电话出来接了我,就到了客栈,到了以后就给了我一份地图,热心地帮我画了路线,不得不说老板很帅啊,哈哈哈哈哈~
        然后办理入住,简直出乎意料,床简直不能再大了好吗!而且超级软!萌萌哒床单和被罩,当时就要哭了,就想窝在屋里吃吃东西上上网~而且还有吹风机,简直是女生的福利,之前一直担心这个问题,本来还准备自带一个。
       安顿好以后,准备出发了。那时候是九月份,厦门已经非常热了。然后我就拼命擦防晒,终于收拾好了。巧合的是,我遇到了一个也是独自从长沙过来的女生,然后就一起出门啦~ 过个天桥在马路对面就租了一辆自行车,双人座的,两个人沿着环岛路走走停停骑了一个下午。好羡慕那些住在海边的人啊。厦门的天真的很蓝,海真的好美,真的是海玩年~ 对了,我们还发现了一家烧仙草,在环岛路的一个斜坡上去的地方,味道超级赞,但是忘了名字~不过基本上路过的都会看到那条很明显的小路哦~
        差不多五点多就快天黑了,然后晃荡晃荡原路返回还了车,回到了曾厝垵~到了晚上各种小吃店都开门了,金色黄色各种颜色冲击,食欲也大开了~ 其实早就计划好了,来这边就是花钱在吃上。这种时候肯定要拼单啊,然后跟那个妹子就一路杀过去了~什么海鲜,芝士土豆,轰炸大鱿鱼,油炸菇,凤梨酥,蛤仔煎,全部收入囊中,所以你们永远不要小看一个女生的食量在此特别推荐一家土耳其人开的店,卖芝士土豆,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因为我并不能记住他的位置。

我住的客栈在巷子里,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方,因为巷子出来就是一个小酒吧,晚上每天都有人驻唱,吹吹小风,喝个小酒,听着歌晚上感觉还是不错哒~嗯,还可以看看路过的漂亮妹子,你没看错,我是女生。晚上回去差不多十一点了。说实话一下午我真的就晒黑了,还好客栈里有小货架卖面膜,我的脸才得救了。就这样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第二天 鼓浪屿-中山

一早上我就坐大巴去了鼓浪屿,听说之前的船票只要8块,现在已经35了,可是来都来了肯定要去哒~上了岛我就买了个盖章的小本子,里面有地图,而且盖章增加了目的性,一个人也不会太无聊~ 鼓浪屿整体来说,是一个去了不会后悔,但是可能也不会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这里有海滩,有各种古建筑,领事馆,还有很多好吃哒,不过特别坑是真的。我来这边就是逛小店,然后去看那些建筑,真真的看那些老房子就看了一上午。而且还会迷路哦,但是就喜欢这种自由自在,无所谓的感觉,反正也不赶时间,慢慢走啦~当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拍照!!在此,特别推荐小蚁相机,鱼眼镜头让你每时每刻都是瘦子,镜头的焦点~一个人的时候用自拍杆非常好用,不需要别人来拍照啦~
         关于好玩的,推荐海洋世界,跟上海的比起来,真的是良心价,下午场还能赶上表演。还有就是一定要找一家小店寄明信片哦,这边的明信片真的很漂亮~其余的就是靠你们自己探索了~因为若遇到的都是新的,所以充满了好奇~

推荐一些吃的吧,肠粉鱼丸,都是我的爱。其实这些在曾厝垵都有,不过无所谓我就是想吃啊。还有麻糍,金包银,也很不错~总之,这是一个能让你玩上半天的小岛,我下岛的时候差不多快六点了,正好可以做船到中山路对面的码头。记住,这个船五点半以后才可以到那个码头,不好意思码头名字我也不太记得了。。。
         下船出岛,过了地下通道就是中山路了,大概是主路口吧,街上人很多,两侧都是骑楼,夜景别有一番感觉。别问我怎么知道骑楼这么专业的词的,做翻译题的时候,骑楼的翻译是qi lou,我是永远记住你了。整条街很商业化,但是厦门并没有给人大城市的感觉,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有的地方甚至破破的。吃的很贵,真心的,但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是没有一点感觉。大概抱着来旅游就是为了来花钱的态度吧。不过现在看来这里年年吸引人过来,真的是有她独特的魅力,能在那里留下生活的大概都是有情怀的人吧。
         到了中山路,逛了中华城,买了两件衣服。吃了1980烧肉粽,听说很有名就特意定位导过去,没有很惊艳,但是感觉挺正宗的。还摸索去了一家局口拌面的巷子,呃,我就是喜欢这些冷门的小摊,总觉得真正好吃的东西从来不需要这些浮夸的店面,推荐大家去!反正就这么逛吃逛吃,又到了晚上~没什么脑子查路线,打车回到了客栈~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中间细节还需要你们自己体会~那天晚上睡了圆床房,真的,好,圆,啊~

第三天 厦大-南普陀-白城沙滩-沙坡尾

当天一早在老板的指导下,坐公交就到了白城沙滩,果然是最热门的沙滩,人很多,也比我第一天去的那些地方的小商贩多一些~沿着栈道,过个马路,就莫名走到了一条路,顺着路我找到了厦大西门。都说这里是最美的学校,所以不管怎么也要去看看。带上身份证排队就可以进去了。这大概是我见过绿化最好的大学,有山有水有书有建筑,几十年的历史是名不虚传。这里就像一个公园,湖边还有很多带着孩子来遛弯的。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芙蓉隧道。里面很多涂鸦,喜欢画画的我自然不想错过。然后就是一路拍过去。但是这个隧道真的好长啊,走到一半的时候想折回去发现。。回去的路口只有只有小光斑了,而前面的路也很长。最后我的选择就是,走到头再走回去,毫无疑问,那天我的步数刷到了微信榜首。
         然后在学校里瞎逛,被拉住问路,假装是本校的学生不想被发现是游客,硬是指了路给人家,然后拔腿就跑了,哈哈哈哈哈~那天最圆满的事情莫过于搭讪了一个学生,借卡吃了学校食堂的饭。好便宜,而且菜种多,味道也很好。你能想象一个荤菜在食堂只要2.5吗,amazing !结果就是刚回学校的一段时间都在厌食阶段。
        差不多四点多感觉快天黑了,急忙找到了南普陀寺,听说很灵,但是我也不信佛,就当是爬山吧,蛮好玩的。对了,那里每个人可以免费领一注香。我也就许了个愿望,无非也就是祝天下的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之类的,hiahiahiahiahia ~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赶早班飞机七点多的,所以四点半就要起床出发了。当天晚上很早就赶回了住的地方。那天刚好赶上客栈在放公共电影,坐在院子的小板凳,和天南海北的人聊着天吃着零食,结束了一天的自嗨~那边晚上体验了马车房。不得不说,厦门的夏天真的特别早,六月份天气就很热,蚊子已经很多了,那时候只有马车房是有蚊帐的,还好老板提供了蚊香,开着空调盖着被子,真的是睡得最安心的一晚~

第二天一早四点起来,去赶飞机,起的特别早,突然有一种当年高中早起晨跑的氛围~大概就是伴着一首白鹭什么歌我就飞回去了,没有不舍,因为知道还会再见~

2016-12-16 21:23

哎呦不错哦

2016-12-16 21:47

引用 霖 发表于 2016-12-16 21:47:13 的回复:

回复霖:嘻嘻~

2016-12-17 17:47

引用 Dark 发表于 2016-12-16 21:23:33 的回复:

回复Dark:

2016-12-17 17:4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19 12:25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12-19 12:2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