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不太冷, 致一周年

Daisy (杭州) LV.7
2016-12-16 20:44 981/6
  • 出发时间/2015-12-22

“我还想去土耳其

“……这样吧,结婚十周年再去”

“喔…… 六周年就去吧,万一没熬过第七年……”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

趁年轻,没有牵绊.在工作时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在疲惫时找点慰藉.不在乎去多远,只要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心情.于我来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Word哥和我出行达成一致,
我天资聪慧适合做攻略,他比较愚笨被我打发去做苦力.
记录人多于景,风景忘了还能再去,美好青春如果忘了,像我这样鱼之记忆...

开篇

因为一篇游记,把土耳其列入心愿单.
一直在找一个海陆空兼并,人文和风景并存的目的地.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那么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虽然近期土国恐袭连连,这个国家真的是一直不太平.出发前11月24日击落俄战机,恰巧我们乘坐的是俄航,以为要停飞了.旅行刚结束回国后1月12日就发生了当时所住的蓝色清真寺附近自杀式袭击.

对于这种天要亡你事件, 如果真能死到我,早就中500w了..大义凌然的我连保险都没买

淡季的土耳其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一国看四季 & 无需提前定酒店 & 灵活调控旅行路线和时间.
最后这点真是太重要.因为热气球和滑翔伞都是看相貌的..

干货(半干)

写在开头的TIPS:
所有官网均建议用IE浏览器打开
订酒店时信用卡由于商家确认卡片是否开通会被提前刷,不是盗刷不用怕,小心脏吓着吓着也就习以为常了…

■  护照 --- 这个不多说了,带上户口本身份证钱和美美的你.
由于我点过痣,较明显,护照为"整容前",身份证为"整容后".临行前两周突然想起,机场海关航空公司客服各种问,还好是瞎操心一场.到哪儿都妥妥的.

■  签证--- 提前一礼拜官网办,心急的宝贝们可再提前点.日期可以选择大于行程前后几天. 填完交钱打印搞定!

机票

【国际段】--- 6月开始关注机票.在女人贪心的天性下错过了一波低价.9月购于去哪儿
俄罗斯航空(经停莫斯科)至阿塔图克机场  往返RMB4191.0/人.

说下南航,早些时候南航大约RMB3600/人就能拿下.但之后出行的好些小伙伴因为淡季乘客太少而取消当天航班变为隔天走,导致行程全都打乱,淡季选择南航的朋友们请三思.

土豪请自动跳过这一条.买土航直飞吧

【国内段】--- 均购于土耳其航空官网 价格最划算,主页也真是美醉了: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int/

付款时请注意如果跳出对话框让你开通验证码功能请毫不犹豫开通.不然不会成功的...血的教训

土耳其有两个机场,在没完全搞清楚前,先缓缓,不然容易在这里出错,
我的秘诀是:无视亚洲区机场.千万别记得.一定要忘记.
欧洲区机场(阿塔图克机场/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Ataturk Airport),机场代码IST ---离市区近
亚洲区机场(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 Sabiha Gokcen),机场代码SAW----离市区远太,记得要忘记,忘记...

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 Istanbul 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卡帕多奇亚(开塞利Kayseri airport)
卡帕多奇亚也有两个机场: 开塞利内夫谢希尔. OH真的好烦呐.赶紧忘记内夫谢希尔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 Istanbul 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租车

租租车

"西雅特 Leon 或同组车型 自动挡/4门/5座"  12.27~12.31 五天 RMB2277.0/TOTAL
到手的是天使护翼牌两箱运动型小车车,内饰全新.里程显示跑了一千来公里,满意.

租租车网站上的好评由于受某宝的影响让我丧失信任能力.纠结了很久到底选哪家,于是听取了定居土国的"大表哥"建议:都靠谱。于是选看了最顺眼的,Garenta.非常ok.

www.zuzuche.com

酒店

淡季福利!!

卡帕多奇亚如果想住热门的石窟酒店需要提前订.其他地方,拜托吧盆友们,天真起来!!!一找一大把价格随便砍!!!
其他小伙伴吃了好多提前订酒店的亏,因为天气取消热气球和滑翔伞的变数实在太大.

☆ 12.22 &12.23 【伊斯坦布尔】 -- BOOKING   ROSE GARDEN SUITE (玫瑰园套房酒店)

欧洲区 sultanahmet/蓝色清真寺附近  RMB420.0/天 (不推荐,地位位置不好)
淡季去的亲们,下车到站就近选择入住,可以多看几家选环境好的,别忘了还价喔. 推荐住Hotel Nena(妮娜酒店) 或附近.
至于Booking和爱勾搭的"最后2间优惠最后1天"都是噱头,千万别信.骗三岁小孩呢.宝宝五岁了好嘛.

☆ 12.24 & 12.25 【卡帕多奇亚】-- BOOKING   Hidden Cave Hotel (隐藏石窟酒店)  RMB530.0/天 推荐.

☆ 12.26 & 12.27 【卡什/卡斯】 -- 当地定. Nur Beach hotel. RMB200.0/天.(还价)
紧挨着sea view hotel 的右手边.全新装修,服务及设施都一级好,特别是"男保镖"酷似杰森斯坦森,那身材..
sea view hotel 被炒得太高,个人觉得没必要,海景都一毛一样.

☆ 12.28  【费特希耶】-- 当地定. Ece Saray Marina Resort (依萨瑞滨海度假酒店) RMB 400.0/天
价格还了100元左右,算是那儿非常好的酒店了,走了一圈这家最美!早餐也炒鸡棒! 唯一不足就是年代感的老牌酒店内里都比较"复古".

☆ 12.29  【棉花堡】-- 当地定.  哈尔图酒店 RMB 300.0/天 (发扬还价的美德) 地理位置超好,酒店干净整洁.

☆ 12.30 & 12.31 【伊兹密尔】-- 当地定.   Ramada Plaza Izmir(伊兹密尔华美达广场酒店)RMB 300.0/天(仍旧是还价..) 地理位置偏离海边一些但是胜在住宿环境. 海边高端几家都偏贵价格RMB 800.0+.屌丝表示再见

☆ 1.1 【伊斯坦布尔】夜大巴..暴雪导致所有飞机停飞因此当机立断坐车回坦布.

☆ 1.2 【伊斯坦布尔】"大表哥"家 RMB200/天 ,夜巴让我们像两只白天游荡的鬼.纯用于找了个地方洗刷刷,顺便蹭了顿饭.

12.22 伊斯坦布尔之初印象

凌晨的航班,出发~ 美丽心情完胜长途飞行.

个人还是很喜欢战斗名族的航空,完全没有落地鼓掌那么夸张.
不过俄罗斯空姐的普通话广播: (深呼吸)嘎位乘科......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喝水,要喷.

至于战斗名族的彪悍还有转机时间短这些问题...完全不用care.
有一点到是千万要注意,登机口以大屏幕为准. 提着行李的百米冲刺会让人内分泌失调又一次血的教训.

邻座大哥普京的既视感

即将降落坦布.战斗名族的机长真的是超!爱!秀!左翻右翻...我已左空翻...美丽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就在眼前~

时差六小时,阳光灿烂的下午.地铁票不需要做任何攻略,和售票处的引导员Exo me,balabala
坦布干净整洁,冬日里的天气不似杭州的阴冷.下了站就能看到飞旋在头顶的海鸥?不管了,总之好印象up up.

到坦布第一天担心人生地不熟提前定的酒店,败笔....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光看地图是看不出地形的.那个坡啊令人颤抖,那个路啊.....

拖着行李箱颠颠颠颠,还好我是女汉子.Word路盲哥一路上仍是负责被我嫌弃.

抵达酒店,迫不及待去见识"美食",来吧咱们先爬坡…

看图点菜后,首先上来的是中间这堆草...

好在肉和辣椒酱还不错,但不吃面包要死星人对于这里的餐前包表示石化. 黄辣椒是什么鬼,不是装饰的吗.随便啃了几口意思意思.勉强还吃的下...

然后完全没有吃饱..

浓浓的甜到忧伤..

土耳其烤肉真的不太好吃,太干了.还不如西安肉夹馍.好在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12.23 伊斯坦布尔

第二天的早晨叫醒我的居然不是宣礼声而是我顽强的意志力

天还朦朦亮一阵喵喵叫,打开窗看到了小可爱.

招招手,嗯?慢慢向你走来…居然不按我大中国的套路出牌.在我大中国往往去的是反方向…

没有吃的于是拿了两片花瓣调戏一下.

吃完早餐整装出发,清晨的路上只有打扫的人和格外亢奋的我俩.

悠闲自在的阿黄,什么也别说,先过来摸两把…
土耳其是一个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国家,每年市政府和各个区政府要花费巨资用于流浪动物的管理.

如果你爱小动物,那么这里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

面包圈我的爱~~

蓝色清真寺内,拍照技术有限…

男人们在里面做礼拜,据说女人是不能进去的.至于原因...sorry i forgot...

然后又进入了调戏阶段猫猫狗狗多的真是三步一调戏

一脸蒙圈的"露娜"

颇具线条和造型感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背面..真的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正面照,一路上由于拍照技术太渣渣,都没有留下好的风景照.也是蛮遗憾的.

下一站~加拉塔大桥.特地去找了攻略中提到的鱼汉堡,还是不做攻略来的好...
土国人民真是热衷于在桥上钓鱼,Anytime都能看到一群Anyage的男人,难道你们都不用上班吗..

在美丽的博斯普鲁斯海峡边就能看到号称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

左手欧洲右手亚洲,一海之隔,坐船去然后徒步沿着加拉塔大桥回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体验.海上景色真的我这个作文白痴难以表达,必须来亲身体会下.船票和我们国内公交价格差不多.

忍痛割爱我的面包,去吧小火龙~

这个几个意思 全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吗..

随便找了个软件剪辑..哪个老司机带带我

下了船直奔独立大街,当然避免不了爬坡.

小姐妹对我说,宝塔下面有两个男人注意到我们了..要小心点....

后来变成有一群男人盯着我们..可能真的是造型拗的太久了,人家可能在想哪里来的煞笔..

石榴汁真的很好喝,对于平时懒得剥石榴的我来说是个福利~换成人民币的话差不多在6块一杯.6块国内只能买到一杯奶茶上面的奶盖吧.

独立大街上一家百年老字号,也是同样的甜到忧伤,拗造型水平不及国内超市营业员..

走着走着乌央乌央的大队伍喊着口号走来,在做攻略时提到过遇到游行走为上计,但是转眼不见了Word哥.Word哥居然拿着相机杀了过去...想死啊......你快给我回来........他诧异的看着我,一副傻白甜的样子(没做过攻略的人真是...).于是我默默的拉开一家店门走了进去...默默的透过玻璃窗看着他...

独立大街上有一座精美的教堂,教堂门口有诺亚放鸽子的雕像.耶和华神指示诺亚建造一艘方舟,当方舟建造完成时,大洪水也开始了,这时诺亚与他的家人,以及动物们皆已进入了方舟.
据传中国人是诺亚儿子闪的后代,中国的“船”字就是纪念诺亚方舟,舟边旁,右边是八口.记录方舟里的八个人.

27岁,异国他乡的生日是我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天.

12.24 伊斯坦布尔

自然醒伴随着宣礼声,慢慢已经习惯了,有一种越听越动听的感觉
天气好好一点都不冷嘛,可能是我年轻力壮肥肉多.开启导航模式11路出发.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巴扎之一,大巴扎意为集市.
做攻略时看到各种夸,我想他们一定是没有来过我们浙江义乌小商品城....

走马观花略过了大巴扎,没目的的继续散步,路过了充满小鲜肉和小萝莉气息的伊斯坦布尔大学,满满青春的荷尔蒙.  弱弱的问一下这个大学是几本的

大学门口可爱的咕咕摊,如果坦布也有城管的话…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蜜汁大桥…

又来到了蜜汁宝塔…

大哥你的姿势还能再可以一点

阳光正好,在加拉太塔下的餐厅就坐.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点餐都逃不过点到一堆草…

正宗的土耳其咖啡,没什么好形容的…就是很浓…很浓…

土耳其红茶,仿佛游客来到土耳其都要刷一波红茶.真的就是红茶..还是看看土耳其帅哥来的好.

伊斯兰教里面祷告前后要洗手洗脚,每个清真寺外都有一个洗手洗脚池.大冬天的,也真是难为了虔诚的教徒们.

面包圈My love.必须不能放过呀,卖圈的老爷爷很会拗造型.

当天就要匆匆告别坦布了,好不舍得. 原计划放了最后一整天回坦布…结果的结果…

从坦布飞卡帕多奇亚大约一个来小时,下机后很是心塞,天真过头了没有让酒店派车来接,以为当场打车还能砍价,卡帕真的温度要低太多,在冷风瑟瑟中打了200块的车(心痛),傍晚六点多抵达预定的洞穴酒店. 房间在二楼,自带一个小客厅,还不错.以此慰藉下受伤的心灵.

12.25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格雷梅

提前定好了第二天的热气球.来之前认识了两个来自上海的妹子,连着两天由于早上雾太大不安全而取消,于是改变计划多呆了几天…明天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

五点多起床,Royal Balloon接上我们去总部集合,果然还是要拼拼人品的~

预备备~~~飞~~

不期而遇的巧合,冥冥之中就是让我来这里.

厉害了Word哥..在口袋里挖啊挖,挖什么呢.只见他掏出了登记照(拍的时候就跟老板说不要给我p太过...请无视).
幸福的撒一波狗粮

安全降落,开香槟庆祝一下老天爷的不杀之恩~~

吃饱喝足出发~格雷梅国家公园前进~

小黄来来来,跟我们一起散步吧,然后小黄招呼来了他的小伙伴.两人三狗出发

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 Air Museum)里面有很多开凿在洞穴里面的教堂,部分还保留有残缺的壁画.无奈英文水平实在有限,对于导游的解说一知半解.

能矜持点嘛喵喵..你这表情...

Word哥丧心病狂到连鸭子也不放过..

格雷梅分红线和绿线两条旅行线路,红线开ATV自驾,绿线由于距离较远一般包车或跟团.

在去往格雷梅国家公园的路边会有好几家搭着棚子的ATV店.
我们比较之下选择了CAPPADOCIA RED LINE ATV TOUR.小小店面本来内心还比较忐忑,结果大哥们真的是太敬业了...开ATV风沙较大,加上天气冷.大哥带着我们转了几个小时,我想回家了大哥,别带着我转了好吗...我冷...有一种你是风儿我是沙的凄惨....

ATV第一站-玫瑰谷,位于格雷梅北部的国家公园内,由锥形,金字塔形以及被称为“精灵烟囱”的尖塔形岩体组成.

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傍晚7点回到酒店,思前想后,原计划在格雷梅放2天时间,由于一切格外顺利,发现明天好像没什么事情做了.
在党(我)的正确指导下变更行程,潇洒浪费了一晚房费.果断买了当天的夜巴前往安塔利亚,一顿洗洗刷后我&Word哥上路了~

12.26 蜜汁安塔利亚

下了夜巴又辗转公车到了机场,提完车开启五天自驾之旅~
区别于格雷梅的寒冷,热情的安塔利亚让我措手不及,夏天美丽的裙子都没有带...

去年的G20峰会在这里召开.这座地中海边,蓝天,碧海,雪山等元素组成的安塔利亚是这次旅行比较遗憾的地方,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开.

安塔利亚的沙滩有别于海岛,满铺的鹅卵石,光这片沙滩我就可以玩一下午...

Word哥又厉害了,开进了有轨电车道.如果此时电车迎面而来....那画面我真的难以想象. 急的我血压高..

充满小资情调的卡莱伊奇老城区,蜿蜒曲折狭窄的小街巷,两侧一栋栋漂亮的奥斯曼式宅邸.

"狮身人面像",气质独特.不管怎么蹂躏他都是同一个造型..

由于日落太早,在恋恋不舍下早早离开安塔利亚,自驾去下一个目地卡什(Kaş),大约3小时,沿着D400这条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沿海公路”出发.

很傻很天真,车速不及日落.
鬼知道我这三个多小时经历了什么...山路十八弯,到处90°急转弯,不知道在哪个路口就给我飞到海里去了..
加上夜间全程无路灯,土国车少车速又快.全程只看到不多于5辆车...
提心吊胆的三个多小时,分分钟感觉自己要死在这条路上了....
"慢一点!慢一点!你慢一点呀!..." Word哥居然没有被我的咒语烦死,也算是厉害.

不说假话..一路上抖死我了..

抵达已是晚上八点多,拍照留念压压惊.辛苦了好孩子.

12.27 卡什

由于在乌漆嘛黑中抵达卡什,早上被阳光刺醒.醒来一看,真的是不虚此行.

卡什的游客极少,加上又是淡季,中国人愣是没看到一个.

要是夏天来这里不妨到不远处的凯考瓦岛上浮潜,凯考瓦岛是土耳其最古老的小岛之一,原本是有人居住的.公元2世纪发生一次大地震,摧毁了岛上的一切.地震后,房屋下沉到清澈的海水中,形成了神秘的地下古城(Sunken Cities).

路上小插曲,偶遇小镇马拉松.看到警察叔叔朝我们做STOP手势时还以为违章了,我们是大大的良民呐大人~~

他俩可能进行了一万轮次的眼神交流和心灵对话.Fine,我们人类是不会懂的.

12.28 卡什--费特希耶

白天的D400又变成了天使,悠哉悠哉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也是此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

没有提前订酒店的好处是可以到那儿去挑~ 跟买衣服似的,女人最喜欢了.

最后入住这家把自己打包成Gift的酒店.

一座小山的山顶保留着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堡垒遗址,从那里可以俯瞰费特希耶全景.

早早睡了,期待第二天的滑翔伞,滑翔伞也是要看人品的,前几天也停飞.唉,人品太好挡也挡不住.

12.29 费特希耶滑翔伞

坐滑翔伞首先要上十八弯的山顶,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极大考验,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渐渐地有点怂了…对于刺激项目的挑战,我追寻的理念是把自己逼上绝路,让自己无路可退…

Word哥非要我帮他拍照,问我像不像石桥扶手上那种脚下踩着狗的石狮子…..

有幸抽中Team leader,十分健谈人也非常nice.
"你冷吗,我们有准备外套,起飞后风大会很冷.套件外套吧."
"不要..我特地穿的少点鲜艳点来拍照的.."
".........好吧".

在悬崖上起飞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60°下角的大斜坡还要自己跑出去..我腿软.....他看出我那副怂样,严肃认真强调,你必须跑起来,但凡你在跑的过程中没有伸直腿或做出下蹲的姿势,死的就是我们两.Exo me?有这么给人加油打气的吗?

他在我身边窜来窜去360°拍照,然后360°连环转圈圈后,终于着陆了,有机会还想再飞一次,真正好好欣赏一下死海边的美.而不是在尖叫中度过..

费特希耶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奔着滑翔伞,回酒店吃完早餐后在镇子上瞎溜达,下午四点出发下一个目的地-棉花堡.打开Google导航发现路程3小时左右一路高速.

然后的然后就是一场噩梦的开始.猪一样的队友告知我他来导航.鬼使神差用了iphone自带的导航系统.
农村小径,荒无人烟的悬崖山路,由于太阳下山速度快,路面开始结冰,我的小心脏啊!!!我恐高好吗!!!
硬着头皮开了一小时后发现前方塌方,到处都是散落的大石头.本想绕过去,结果路面塌陷....只得回头绕道.

唉,惊心动魄的三个多小时,又是分分钟感觉自己要死在这条路上了....自驾有风险,选友需谨慎...

12.30 棉花堡-以弗所

前一晚迎着月色抵达棉花堡,就近入住,开窗就能看到窗外的一片雪白.棉花堡是钙化石堆积形成,造型像梯田.温泉自山上顺流而下.

天还蒙蒙亮,老年人起床时间作怪,原计划以佛所本不放入行程,很多游记中写到棉花堡是鸡肋,个人觉得以佛所也是鸡肋.但弃之可惜..好在时间充沛.决定早早出发.

棉花堡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上即将消失的100处景观.
随着游客增加,棉花堡环境破坏极为严重,另因温泉的渐渐枯竭,石灰岩变干变暗变脏..现在的棉花堡已经没有像当初那么洁白无瑕了.当地已经开始加大对棉花堡的重视和保护.

流淌下来的温泉失去温度变得冰凉,大冬天赤着脚走在"血珊瑚"上,这种天然脚底马杀鸡,真是爽心爽肺的.

长眠在温泉下的古罗马遗迹

真的是荒无人烟...女汉子模式开启

以弗所(Efes),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至今已经被猫猫狗狗们占领.

能容纳上万人的圆形大剧场.照片拍的太渣渣..后悔没带一个广角GOPRO

在吃什么呢,给我看一下..

遇到了一帮子东北旅行团,脸皮太薄,偷偷地跟在屁股后面听讲解,建议来以弗所时请好导游,不然就是瞎逛逛.历史比风景更有内涵.

结束一天的旅程,朝着伊兹密尔出发,等待第二天的航班回坦布.

12.31-1.2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伊兹密尔这座城还蛮诡异的,占山为王.连绵几个山头全都被房子覆盖,这坡爬上去不累死,等于爬山么...

原计划31日上午的航班回坦布,好人品拼不到最后了.坦布夜降大雪,延误+取消.机场满满滞留的旅客.由于雪下得太大以及第二天状况未卜,为了不错过回国的航班,改变主意换夜巴.

原本一晚的路程整整开了一天一夜.在这一天一夜里,让我体会到最朴实的土国人民带给我们的友好与关爱.
在特别的地方用最特别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终于的终于,乘坐渡轮渡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前方白雪皑皑处就是终点了.

Word眼尖哥指着远处让我看....画面哭笑不得.鸟鸟们真的很聪明,飞来吃食居然会主动排队,一个格子一艘船

全剧终..写完真不容易...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9 12: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9 13:58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12-19 12:25:07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mama:好呢,谢谢~

2016-12-19 16:31

我二月三十去

2016-12-21 15:1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21 15:18:10 的回复:

我二月三十去

回复℃:把我塞在行李箱里一起带走吧...

2016-12-21 15: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14:27:44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对土耳其不是很熟悉,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跟您了解下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