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十五天自驾蜜月旅行--Sam叔叔和小太阳

小太阳 (武汉) LV.4
2016-12-16 20:45 1486/7

前言

我跟老公10.22结婚,因为老公不好请假,也没想着要这么快去度蜜月,本来计划着过年的时候出去玩,当时地点,时间,经费什么都没个计划打算。那段时间就想着反正早晚都要出去就先把出行的攻略做好了再说呗,顺便每天查查出去的机票。当时是在纠结马尔代夫新西兰,个人觉得马尔代夫更像度假,而新西兰才像是旅行,所以就比较偏向于新西兰,而且在这之前看了微博上面说过世界上最美的星空特卡波,我还跟叔叔说我的梦想就是去这个地方,以后有机会了你一定要带我去。后来我就让叔叔在马尔代夫新西兰里面选,他问我新西兰玩什么,我说跳伞和看星空哦,叔叔说:那就新西兰吧!所以当时已经十月底了,确定好了目的地,还没确定时间。
   再后来,发现计划过年去,这段时间的机票都超级贵,无意中发现11.22号在去哪儿网上有特价机票,还是有点按捺不住,只是看着攻略上说新西兰签证很好办,当时我们这些都没有准备,在纠结犹豫了两天之后,老公一咬牙买了去新西兰的机票,当时是11.2号的晚上,那一夜我都没睡好,我问老公:如果请不了假怎么办。他说:那就辞职呗。我说:如果在这之前我们签证没下来,怎么办?他说:那就当做我砸了机票买了你开心。
   然后我就开始各种办签证,做攻略,订酒店(因为在Booking上面提前两天取消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签证没下来,所以租车没有提前租,是到达新西兰之后才开始租车的。总之出发前就这近二十天,从办签证到出发,基本全都是我安排的,连我老公都佩服我,哈哈哈。
   先上几张图。。。

惠灵顿红色小火车……

纳尔逊的海边

皇后镇

但尼丁

特卡波

偶遇但尼丁飞沙滩

奥克兰"千帆之都"

关于签证

11.22号的机票,3号才开始准备,3号刚好是星期三,因为之前也没有出过国办过签证这样的东西,简直是无从下手,叔叔又很忙,基本都要我自己想办法,现在都还记得那天早上对着电脑叹了一早上的气,终于用了一个上午自己缕清楚到底该怎么办了,但是还是觉得不靠谱啊,因为就算现在开始准备材料,送过去了也是下周一,满打满算也只有十个工作日,而且要准备的那个材料,全是英文,我有都大了,叔叔没空理我,就跟我说晚上回家弄。唉,实在坐不住,我就说出去转转,结果就在上班的附近找到一家旅行社,说可以帮我们办,虽然他也没有太大的把握,也不敢打包票,但是觉得有个人可以帮忙操心,也专业一些,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了。所以就交给了旅行社来办,自己就负责配合他们的材料要求就可以了。
   当时我们的材料是送到广州去办的,然后我们材料寄过去,他们签证部收到都已经周一了,说是周一帮我们作材料,周二递进去,周一晚上又给我们打电话说要买房子的收据(因为我们没有办房产证,只有收据)结果他说周二把材料补全,周三才能交上去,当时我也是心急如焚啊。周三过后就是不停的等,每天都在担心我的机票要打水漂了,后来到了16号,也就是下个星期三才收到大使馆的电话,咨询了一下,本来以为就这几天就会出来,可是一直等到18号还没出来,过个周末,我们周二的飞机。这三天每天都是抱着希望失望的度过啊,星期五还没出来的时候,其实都已经抱着退票或者改签的打算了,当时连那个周末都过得不好,问了南航退票改签的所有规则。当时想的就是等到周一吧,没出来就改签,结果我们的签证就在我们都要放弃的时候出来了。星期一的下午,当时寄快递是来不及了,我让我哥哥跟签证部的人一起在大使馆门口等着的,本来都想让我哥哥给我人肉送过来,后来还是去广州白云机场跟着航班一起飞回来,快递300啊,真的是太贵了,武汉机场跟着航班走也才150.所以这是我寄过的最贵的快递,但是当时完全不在乎啊,没有什么比签证出来更开心的了。
   当时寄航班快递还在担心,会不会不飞啊,会不会晚点啊之类的,其实当天的天气很好的,我也是着魔了,当天晚上我跟我老公一起开车直接去武汉机场取得快递,去了之后才知道不是在登机口,而是在很远的货运部去拿,然后又绕过去到航空货运部,到了之后都已经十一点多了,拿到快递的时候简直要激动哭了。\(≧▽≦)/ 后来才知道我们的签证送到广州,又被抽到了上海,打电话的当天,签证就出来了,但是要先寄回广州。所以就这么耽误了,刚好又赶上双十一,真的是。。。
   其实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弄,按着官网上面的要求来,而且新西兰的签证是可以办家庭签的,以家庭为单位和以个人是一样的价格1024。具体的信息可以登录这个官网了解到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how_to_apply.html

出发前一天拿到签证,激动的先拍照

绝对是我会经历的最贵的快递,300.。。。。

关于自驾

因为我们担心签证的问题,所以一直没有订车,也知道可以当地办理驾照公证的事情,所以一直都没办,不知道我们国内办这个的程序和费用,但是国外好像还是挺方便的,我们就是随便找了一个租车公司问哪里可以办驾照公证,她就拿给我们了一个宣传单,我们就跟着宣传单上位置找了过去,可以办加急的。一个小时就能出来,60纽币。还是蛮方便的。。。
    在当地开车总的来说是最方便最经济的交通方式,个人觉得,我们在北岛只租了两天,所以在惠灵顿中转的时候算是没有车的两天,坐了一次出租车,不到五分钟,16.8纽币。而且公交车也不是特别发达,不像国内那么方便,毕竟那边人少,坐车的人也少,十几分钟二十分钟一班车,起步价2纽币,根据距离来定的,我俩坐过几次,都是5纽币/人 4纽币/ 人,所以对比起来,自驾真的方便合算很多。而且一般的酒店都提供免费的停车位。
    只要在国内差不多能开车,国外都没什么问题,那边是靠左行驶,习惯一个小时就可以。不过我们的行程有一天是从纳尔逊到皇后镇,路上也是很多山路,天气变化也很大,有时候也是大雨倾盆,所以还是要主要安全。不过车少人少,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租车完了,租车公司都会提供一个驾车指南,稍微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加油:当地加油都是自助的,很少有工作人员帮忙加油,一般的车都是绿色的油枪,有的是插卡进去加油,油枪放下自动结算。有的是使用了之后去便利店里面结算。可以看看别人怎么弄得,还是蛮简单的。
   环岛:GIVE WAY原则,在准备驶入环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让行,不论何时都要无条件的让行在环岛内的车辆。我们差点就因为忘记跟别人撞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我们出门的时候基本都是我老公开车,我在一边导航,指路,Google地图。

关于酒店

我的酒店基本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因为可以提前取消,酒店就是根据个人的消费水平来定的,基本上酒店都是80纽币起步的,感觉没有再便宜的了,除非是那种背包客。而且80纽币还是共用卫生间的那种,这个完全看个人的癖好。我们定的一般都是120左右,环境地理位置都很不错,还有游泳池健身房这类的设施。
   当时还有一个不错的网站Airbnb ,里面都是私人的房子,看了房子不仅漂亮而且便宜,关键是觉得是当地人的房子,觉得了解当地文化这类的也挺不错的,只是当时一直注册不成功,就放弃了这个,但是还是推荐一下,不过要提前订,我提前一个星期看,很多都被预定了。

武汉--奥克兰

拿到签证的时候已经22号的凌晨了,回到家,婆婆做了一大桌子菜,说是庆祝我们马上要出行了,然后我跟我老公一夜没睡,收拾衣服行李啊,吧东西收拾好了,洗头发洗澡准备好了都已经快四点了,五点出发准备前往机场。
     带个泳衣,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武汉是冬天,我老公还说带个泳衣,我还说他是不是疯了,因为新西兰的温度也不是特别高,后来真的是后悔啊,我们定的基本上每个酒店都有泳池,而且有的还是恒温的,后悔死了,准备去买一套,随便一套都是一百多纽币,也是无力吐槽这里的物价水平了。
     用压缩袋装好衣服,老公说担心下雨会把背包里面的衣服弄湿,结果我没听他的,行李托运的时候真的就被水打湿了,里面的衣服全部都湿了。
    出门的时候最好带点药什么的,免得再路上有个什么不舒服的,也方便一些。
   最好带一套休闲的衣服,尤其是裤子,在酒店的时候穿着要舒服一些。我老公就后悔带了两条全是牛仔裤。
   带把雨伞,带个水杯,带好移动电源和充电器,最好在手机里面下点音乐。。。如果可以,带一双比较轻便的运动鞋,换脚的时候就会觉得运动鞋太舒服了。
   额,应该也就这些了吧!!!!
   22号的这一天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在广州转机,从广州奥克兰,一路上吃睡看视频。。。当地时间早上七点到达。

出发的那天,武汉超级冷,妹妹四点钟陪我们去的机场,拍的我俩的背影…

奥克兰--罗托鲁瓦

23号早上刚下飞机,拍一张

奥克兰机场的出站口。。。。拍个图,纪念一下

早上到达奥克兰机场,终于在经历了一天的行程颠簸之后,到达了新西兰。本来计划的是从奥克兰租车自驾先到惠灵顿,北岛就按着一条直线来玩,但是当时发现租车异地还车都好贵,比如说我们看的Thrifty,租车一天也才几十纽币,但是异地还车这一项的附加费都要300,当时真的是醉了。在飞机上一直琢磨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我们就先定下了个计划,到了机场先在机场附近问一下异地还车的费用,如果真的很贵,就先到奥克兰市内,找个地方办驾照公证,翻译,然后报个当地的团前往惠灵顿
    下了飞机,感觉很陌生,说实话也很担心,有一种很不知所措的感觉。到了机场有很多的租车公司,确定异地还车很贵以后,就决定还是先去市内办了公证再找旅行社。我们做了SKY BUS 前往惠灵顿市内,是不是最便宜的不知道,但是还是挺方便的,后来才知道这个可以买往返票,而且不论什么时候都有车,买了往返票,只要在三个月以内都可以使用,18纽币每个人。
    我们在去奥克兰市内的路上,联系到了一个在当地留过学的同事,他们给我们推荐了Apex,我就在车上赶快预定车辆,但是近两天的车辆已经没有了,但是确定了这个租车公司异地还车很便宜,我就先把南岛的行程都预定了,准备去市内的Apex公司咨询一下,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一辆车都没有了,但是问到了工作人员在哪里可以办驾照公证。就先放下心去办证,到了之后有一个小时出来的,需要60纽币,就办了这个最快了。
     我在那等着,我老公去下面转转,过了一会告诉我有一家租车公司刚好有一辆SUV要送到惠灵顿,租给我们只收69纽币一天,而且不收任何税费人工费异地还车费等其他的附加费用,简直捡到了大便宜,这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这个时候就放下了心,公证也办好了,车也意外的租到了。就决定先开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罗托鲁瓦,一路上我真的是抑制不了的激动啊!~~拍拍拍~~~

租到的超级新超合算的SUV,上路

玛塔玛塔小镇

我们选择了在奥克兰罗托鲁瓦的中间一站玛塔玛塔停留一下,去了霍比特人小镇,本来是找错了地方,就先在哪里吃了一顿午餐,继续Google霍比特人小镇的地方。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快关门,差一点我们都去不了的,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心理原因吧,80一人的门票还是决定进去看一看,两个人就这样花了800软妹币。
     进去了之后。。。那叫一个失望 因为必须要跟着我们那一组的导游走,她会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介绍一下,全是英文,我也听不懂也不能乱走,更重要的是,那么多人都在听着,你也不好意思上去拍照。,只有等导游介绍完了,才能在哪里拍拍拍,而且还得排队。真的是心疼我的钱啊,风景说实在的跟路上的风景都没什么差不多,只是这边都小房子,有故事罢了,对于我这种不是铁杆影迷的来说,真的是浪费。还是上一点照片吧~~~

用了一天就掉了的墨镜🕶️

其实也不是很大的景点,感觉还不如自然风光

参观完了以后,我们继续开车前往罗托鲁瓦,一路老公负责开车,我就把接下来酒店安排,租车安排,线路安排等等再次确认一遍。到了晚上快八点才到罗托鲁瓦,吧东西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去当地逛逛,想着还这么早,结果,天了噜,都关门了啊,包括便利店,除了个别几个酒吧还在营业,最后根据Google提示找到了一个大型的超市,在里面买了洗漱用品,零食红牛士力架啊这些补充能量的东西,真的很!有!用!所以今天就决定早点休息一下,两天了终于能躺下了,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出发。

罗托鲁瓦--惠灵顿

24号早上一大早出发,前往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我们本来计划了三个停留点。1.罗托鲁瓦地热公园。2.陶波湖。3.萤火虫之洞。因为萤火虫之洞稍微没那么顺路,怕到了惠灵顿都太晚了,最后我们舍弃了萤火虫之洞啊,那叫一个后悔。
  我们先去了罗托鲁瓦地热公园,门票每个人36纽币,就是一个公园,沿着里面的道路绕一圈出来,然后有一个10:30的模拟的火山爆发,额,着实没有什么意思。还是上点图片吧。
    比较推荐去萤火虫洞,可能去了一个,没去一个,所以比较期待错过的那个,而且我们也没选择在地热公园泡温泉,只是转了一下,拍了照片,唯一的优势就是顺路…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赶行程的可以去萤火虫洞,再路过陶波湖前往惠灵顿

这个气味也是蛮熏人…

眼睛都是强睁的…

这是十点的一个活动,一天一次,很多人都会聚集在这里看有个人讲解模拟的火山喷发…

逛了两个小时,拍了十几张照片,走人,说实话,没什么意思。按着地图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陶波湖。在这里吃了份午餐,逛了逛这个小镇,当地还有有名的陶波虾,但是我俩都没什么感觉,加上价格挺贵的,一份虾99纽币,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随便吃了个午餐,买了点零食冰淇淋,晒了晒太阳

这两个小鸽子,喂了半个小时,这边的鸟儿一点都不怕人……

因为从陶波湖开车过去需要将近五个小时,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准备继续出发了。一路上都是美景,感觉雪山就在身后,牛羊成群的草原,一路上往来的车辆,遇到美丽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下,继续出发。可能不堵车,风景好,开车觉得也没那么累枯燥无味。

感觉天上的云好假…美的不像话

大概快七点的时候到了惠灵顿市,找到了酒店,就决定先去加满油还车,先把东西收拾好了,就Google目的地在还车附近加油,加完油了先去码头买了后天去皮克顿的船票。58纽币一个人,如果车辆轮渡好像是118纽,我们选择的轮渡是岛际公司,票最好是提前定,惠灵顿只有到皮克顿的票,因为皮克顿只是一个中转点,所以最好是早点到皮克顿,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前往目的地。惠灵顿的船有三个时段,八点,一点,五点。我们就买了八点最早的票,到皮克顿刚好中午十一点左右,这样开车前往尼尔逊或者其他目的地就有更充裕的时间。
    买完船票了就去还车,换完车觉得一身轻松,终于又成了无车一族。等公交等了半天都没来车,我俩就决定慢慢走走转转,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看见风景好的就拍拍照片,一路说说笑笑,开玩笑疯闹,从天亮走到了天黑,走了两个多小时。

先到酒店放好行李

认真等车的两人

古巴街~

走到皇后码头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虽然才晚上九点多,但是惠灵顿作为首都,街上人也是蛮少哦,而且营业的店铺也很少~(

我经常跟老公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有人现在给我俩偷偷拍张照片肯定也很浪漫。我俩大晚上走在空空的街道,一路疯疯打打从天亮走到天黑或者背着行李去机场从天黑走到天亮,在海边牵手漫步捡贝壳画爱心,在没有人的飞沙滩求婚,在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边的草坪上晒太阳喂鸽子。。。。而这一切,即使没人替我们拍照,也记在我的脑海里回忆一辈子。

惠灵顿

25号早上算是睡了个懒觉,起床之后把移动电源充好电,洗漱完毕就出门了。早上的时候还是天气比较晴朗的,过了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去坐红色小火车CABLE CAR,可谓是找了好久,4纽币每个人,坐车上去的时候开始慢慢下起了雨,但是感觉这边的雨下不了太久,十分钟雨就停了,在山顶上看着惠灵顿整个城市,感觉也是挺NICE。不是烈日晴天,雨境感觉也不错。

拍照姿势很到位的摄影师!

在山顶拍了照片,就沿着后面的植物园走下去,聊聊天拍拍照,当时雨已经停了,但是还是有点冷冷的。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决定先回一趟酒店,然后收拾一下,睡个觉,一两点的时候在出来逛逛逛。因为这边天亮的比较早,黑的也比较晚。四点半天亮快十点天黑,所以给了我们很多闲逛的时间。

至此,不得不吐槽下我老公的拍照技术,把我拍的每一个正型的,不是闭了眼睛就是别着脑袋要不就是没站好,头发乱……也是无力吐槽,随意感受一下

1.2m的我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外面开始刮大风下大雨,惠灵顿真的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在刮妖风的地方,没办法,外面太冷了,就想着在酒店多休息一下再出去。在酒店煮了碗泡面,睡了个觉,休息了一下,雨也渐渐停了,我们就准备先前往国会大厦。国会大厦是一个免费的景点, 就是一个讲解员带着一批人在上面参观讲解,虽然我全程听不懂。。。。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有一张外景图

从国会大厦出来之后,首先啦是不得不感慨这里的人不怕冻啊,我跟我老公穿着羽绒服都觉得有点冷,但是这里的孩子都是光着腿,不由得感叹啊,哈哈哈,老公说,难怪国外的人老了 之后那么多瘫痪的,都冻红了也不穿衣服。哈哈哈哈,我们就在国会大厦门口。看了一下附近的景点,选择了一个目的地准备前往瓦塔之家,当时去之前以为是一个公园,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就是一个卖魔戒啊指环王纪念品的地方。我老公反正还是蛮喜欢,她超级想要礼品,但是都太贵了!!!她一个都没舍得买,还怪我太抠门,哈哈哈、、、

一会天气阴沉,刮着妖风,下着小雨……一会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太阳也出来了~

不过这些玩偶的做工是真的超级赞,很逼真啊,价格也是太贵了。不然真的想带一个回来,里面还有免费的一个视频讲解,感兴趣可以听一下,全程英文,我睡着了,我老公觉得很有意思

不得不提一下,他们这里的公交车,去的时候我们以为每个人是2纽币,回来的时候居然收了5纽币,后来才知道,公交车是按下车的区间来收费的,起步价2纽币,但是我们坐的比较远,所以要5纽币,不知不觉就逃票了,尴尬。

回来的路上就随便找了一个繁华的街道下车,然后再这些街道逛了逛,感觉也没什么意思,而且也已经六点多了,就准备找一家店吃饭。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日式料理,终于摆脱了每天吃汉堡的命运了。一碗面,一份饭,一份寿司,真的是我们出来这么多天吃的最好的一次。

16纽的盖饭,12纽的面条,终于不是汉堡三明治,吃的超级满足啊…

吃完饭我们就又逛了逛,当时天都快黑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我们就准备回去把行李收拾一下,好好休息明天前往南岛了。

白天路过皇后码头,天气晴朗,不一样的风景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早点休息~

惠灵顿--尼尔逊

买的早上八点的船票,想早点到达皮克顿,因为没有车,我们准备做个出租车去码头,可是不知道是我们打车的方式不对,还是怎么回事,一路都不停车,眼看我们都快放弃坐车准备走路去码头的时候,停了一辆出租车,结果,天了噜,坐车还不到五分钟,16.8纽币。真是后悔遇见了它,所以再后来我们决定步行都不在坐车了。

Interislander,还算是比较大型的邮轮公司,总共有七层,我们进去的比较早,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着,吃份早餐,因为起的太早就趴着睡了一会。

一觉醒来发现外面好大的太阳啊,我俩就跑到楼下甲板上面拍照,天气好风景好心情也美美哒,很多人都在甲板上面聊天拍照~

在经过峡湾的路上,风景真的挺美的,偶尔下下雨然后又天晴……

岛际只有从惠灵顿皮克顿的轮船,所以当时确定的就是在皮克顿码头租车,直到基督城还车。一下轮船,就看到APEX租车公司,很快的就办好了租车手续也取到了车。我们的第一步就是开车前往第一站尼尔逊。(我和老公都比较喜欢尼尔逊这个小镇,之前还在后悔,如果明天从尼尔逊开车到皇后镇会太远了,应该在一个中间的位置落脚,比如格雷茅斯,这样想冰川徒步的朋友也可以在这歇一晚上。但是之前没计划去冰川徒步的,因为开车路程的原因想起来调换一下酒店的时候,尼尔逊的酒店已经不能取消了,结果就误打误撞去了尼尔逊)

皮克顿开车过去不算太远,先找到酒店,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就跟老公开车在这个小镇乱逛,吃过午饭,无意来到了这个小镇的海边,我俩就在海边玩了一两个小时,还专门捡了两个贝壳带了回来,其实有时候觉得老公也很可爱。

Sam&小胖

从海边开车出来,我俩说就去山上,看看这个城市,就一直往上面开,结果就看到了路边的很多野果树。不懂老公的恶趣味,看见树上的果子都喜欢摘着吃,不过说实话山上的很多果树,上面接的果子还真的挺甜的,摘了四五个枇杷果子,哈哈哈。这里的景色挺美的,吃着果子拍着照片,想拍一个夕阳下的尼尔逊小镇,当时快八点了,我们还在车上休息了一会想等到太阳落山拍夕阳,结果睡了一觉醒来还是大白天。后来老公还说我们先回去,等晚上我们再出来看夕阳,顺便偷点果子。嘿嘿嘿。。。

看着这些小房子,真的是羡慕他们的生活,感觉很惬意,对比起来觉得我们国内住的就是集装箱……

回到家我们休息了一会,说睡个觉在起床,但是洗完澡上床睡觉了就不想再起来了,想着老公明天还要开将近1000公里到皇后镇,就说算了,明天还要早起呢。就早点休息算了,而且这边的人夜生活简直没有啊,一到五六点店铺就关门,去了街道感觉就是在拍恐怖片。

尼尔逊--皇后镇

早上本来计划六点多起床,可是一不小心就睡到了七点半,出发的时候已经八点了,只好加快步伐前行。早上四五点天亮的时候,我起床看了一下窗外,老公迷迷糊糊的还在说,走走走,起床,陪你去看日出。我当时就觉得很暖啊,虽然困得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但是还是惦记着你想要的。 提前一天收拾好行李我们就直接出发了,路上找了个加油站,就一路向南行驶。

沿着国家公路开车一路到皇后镇,沿途全是美景,因为早上起晚了,路上不想轻易停车,但是还是停了四五次,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了。这边的天气变化很快,前一秒在国家原始森林公园里面,全是盘山公路,弯道,深山,下着倾盆大雨,下一段就在一片广阔的草原上面,路得尽头是雪山,两边都是散养的牛羊,草地和溪水。再不就是美丽的小镇,两边全是一两层楼的小洋房,不禁羡慕当地居民闲情逸致的生活,一个小洋房,一个小花园,一条狗,一辆车,白色的栅栏,满院子的花花草草。。。

超爱这一张~

路过特卡波~

当时太阳都快落山了,还有将近两百公里

到了皇后镇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都快十点了,当时开到后半程的时候,老公明显觉得绝望了,哈哈哈,一直问我还有多远还有多远还有多远,终于到了,安顿好了,就去洗漱,准备睡觉啦。未来几天都将在这里度过。

皇后镇DAY.1

睡了个懒觉起来,差不多八点多,我们在酒店前台做了登记,因为前一天晚上来的太晚了,所以今天早上去补交这三天的房租,想顺便再前台咨询一下跳伞的事情,没想到就可以直接在前台预定,因为当天的都已经预约满了,所以只能预约到第二天。我们定的是15000英尺的,449纽币。预订完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皇后镇周边转一转,心情美美哒!~~·

我们先去了第一站:箭镇,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很小的小镇,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挺漂亮的,但是逛不了多久就逛完了,感觉就是两条街,卖点纪念品卖点三明治和啤酒。我们就在这买了一些纪念品,说实话,感觉在新西兰买纪念品特别不合算,随便一个小件都是大几十块钱,拿回去送人也没什么心意,大件送着心疼钱,小件觉得拿不出手。但是没办法,还是挑选了个别几个小东西。然后就在这个小镇拍了拍照片逛了一下快十一点的时候就走了。

像吐的烟圈的云朵☁️

我是你的摄影师,你是我的模特

第二站我们去了瓦纳卡,一个个人比较喜欢的小镇,虽然也是真的挺小的,逛不了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一到瓦纳卡小镇,呈现在眼前的就是一片碧海蓝天,蓝蓝的瓦纳卡胡,对面是蓝天白云,远远的雪山,坐在海边,感觉有一种很宁静很祥和的感觉。

拍照姿势很到位,拍照技术就不说了,哈哈哈

因为我没带保暖的衣服,老公的羽绒服全程被我霸占了

在湖边遇到了一只小狗,不停的去水里叼木头捡上来让我老公再扔,我觉得我老公玩的比小黑还开心…

老公说,以后去一个城市,我们就这么拍一张照片!

瓦纳卡小镇也是一些纪念品的店子,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个冰淇淋,开心~~来新西兰,老公真的是每天给我买个冰淇淋,吃冰淇淋都吃了大几百块钱啊,可能新西兰的奶油比较好吧,哈哈哈。。。

乌云密布的瓦纳卡

瓦纳卡小镇的附近有一个人造的景点,奇幻世界,没买门票进去,感觉应该不好玩,哈哈哈,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皇后镇的路上,感觉也是美不胜收,停下车拍拍拍。。。

到了皇后镇我们先回酒店把车挺好,准备在镇上走走,因为小镇太小停车都要收费而且也不方便,停好车我们决定出来转转逛逛第一步就是去吃fergburger,真的是难得在国外还有这么多人排队吃东西啊,我们两人九点了一个大汉堡,一包薯条,20多纽币,两个人都吃的蛮饱。

吃完饭,我们就在小镇逛逛,晒晒太阳,拍拍照,买买小东西。。。感觉两个人慢悠悠的闲逛,在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的地方,你只有我我只有你,很享受这种感觉,真的有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逛累了,我们准备先回酒店喝点茶,休息一下,准备晚上快天黑的时候再出来逛逛

后来做梦居然还梦到了这个地方,就是这个场景~

瓦卡蒂普湖边,黑云压城城欲催的感觉……

来几张照片,老公咔咔咔咔,按了半天,跟我说这么多你去挑哈,我想说:我有得挑?每一张成型的……我说你看我把你拍的多好,多伟岸,然后就开始各种损我,说只能怪自己不上相,心塞……

再看看我~算了,你还是歇歇吧!

七点多,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洗完头发洗完澡就出来没有目的的转,虽然是个小镇,但是毕竟是个旅游胜地,晚上还是挺热闹的。但是实在也是没什么好逛的,就在路上拍了几张夜景,瞎晃悠了一下就回酒店了,回酒店发了朋友圈就准备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抱着对跳伞满满的期待睡觉。

夜晚的皇后镇还是挺热闹的

皇后镇DAY.2

因为预定的是11点的跳伞。所以在这之前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吃个早餐,早上起床的时候是个大太阳,天气晴朗,感觉心情好极了,我们就想着去小镇上转转吃个早餐喝杯咖啡,快到时间的时候我们就去跳伞。找到了一家店,推荐,感觉挺好吃的。

天气很好,一改昨天的多云天气,在瓦卡蒂普湖边的草坪晒晒太阳,喂喂小鸟和鸭子,你拿出东西一群鸟围着你,然后没有吃饭的鸟还会站在你的腿边轻轻的琢一下你,示意你要雨露均沾。没吃到的小鸟也会去琢吃到的,还会遇到飞来的鸟被赶走,已经占领的小鸟大叫着像是宣布主权,哈哈哈,太可爱了

在小镇闲逛,偶遇一家糖果店

在湖边晒了会太阳,就去N-zone ,结果被告知,因为有风的原因,只能推迟到12点半,没办法我们只好又继续逛,继续在湖边晒太阳喂鸽子,到了十二点半过去,继续被告知推迟到两点,我们特别强调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看能不能提前安排一下,但是对方也表示没有办法,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我们就守在他们店子的门口,因为好奇为什么觉得只有我们不停的再去问跳伞的事情,结果就是进去一对很伤心的出来一对,可能很多人都是想来皇后镇跳伞,结果因为天气的原因一再推迟。到了两点过去,终于被告知今天的行程被取消了,这个天气飞机没办法开上去。哎,说实话真的觉得很遗憾,因为当时决定来新西兰有一部分的原因真的就是因为我老公说他的梦想之一就是去跳伞,结果被告知这样的结果,当时大家的心情都超级差。没办法准备开个车出去溜达一圈,还差点撞车了,只好把车放回酒店,大家都没心情去逛,就待在酒店睡了一觉。真的是很伤心~~~~

后来想想就想开了,决定把省下的这几千块钱拿出来吃吃吃,玩玩玩。终于吃到了想吃的冰淇淋,然后再街道里面找到了一家墨西哥菜,点了一个鸡肉卷一样的东西,这么多天老公说终于吃到辣椒了。哈哈哈,调整好心情,继续拍拍拍,虽然有遗憾,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觉得都是风景,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明天就要离开皇后镇了,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图片:嗨,不分年龄。这边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开车泡吧跑步旅游,感觉这才是生活。我常跟老公说,等我们老了也要这样生活!

快四点多的时候,我俩说去后面的皇后山走走,想去山顶看看皇后镇的全景,因为坐缆车要33纽币我俩就说算了,要不就走上去,感觉也没有太远。结果徒步上山的人还真不少,但是人家都是轻装上阵,就我俩一个穿着四五件衣服,一个穿着卫衣厚牛仔。等到爬上山的时候,感觉天都要黑了,但是说实话,山顶的风景的确不错,上面还有一个缆车餐厅,好感一般就没去吃东西。拍了N多张照片,因为不想再走路下去,不然太危险了,就想着坐缆车下去,结果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售票的地方。然后老公发现应该是太晚了,都不用刷票可以直接坐下去,哈哈哈,这个地方有一个大故事,省略一千字,老公一直吐槽我太蠢了。。。

晚上回去看到他拍的这两张照片,我就跟他吐槽,天天把我拍的是什么。我老公都要笑岔气了,我也是醉了。他觉得这个图片超级逗,笑的停不下来也是信了他的邪……

在山顶俯瞰整个皇后镇,也是蛮震撼的呢

晚上回家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老公和他聊了两句,他们是从贵阳过来的,比我们提前一天到皇后镇,一直都是通知推迟取消推迟取消,在这里都待了四天了,明天下午就要离开皇后镇了,所以明天早上使他们最后的机会,所以只能说GOOD LUCK.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跳伞那么贵,因为是真的条件太苛刻,多云或者有风,都会对直升机有很大的影响。提前一天收拾好行李,准备明天出发

其实突然很有感触,有时候你的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是感觉这样的才是人生啊,没有设计好的一切,都是因为阴差阳错认识了这个人,邂逅了这个城市,这个地方,然后觉得之前有一点点的差错一点点的失误都是无关紧要的,因为旅途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心情。
     感觉出去旅游,最重要的是另一半,有的人喜欢购物,有的人喜欢宅在酒店,有的人喜欢拍照。。。有的人喜欢操心指挥,有的人喜欢听从安排。。。所以也很庆幸遇到的是你,机缘巧合的相遇,然后志趣相投,渴望的生活状态,三观都很合适,所以希望我们未来携手日子慢慢过,路慢慢走,浪迹天涯。

皇后镇--但尼丁

早上很早起床,叔叔继续当了一早上的司机,快中午的时候我们才到但尼丁,找好了酒店,安顿下来,感觉这家酒店很不错,地理位置也好,感觉很NICE,因为GOOGLE发现这个地方离市区很近,所以我们就说要走着去,后悔死了。。。

但尼丁的街道~

我们就说导航到八角广场,在这个最繁华的地方附近找个饭店,在路上遇到一家印度餐厅,看见有米饭就直接扑了进去,告诉他MORE RICE,然后人家问我,是不是很饿,哈哈哈,那叫一个尴尬。到了八角广场,什么都不做先去找饭店,终于找到了一家日式料理,在里面吃了这段时间最满足的一顿,终于吃到热的带汤的有米饭的有寿司的店铺了。

吃完饭,终于有力气逛逛逛了,感觉景点都集中在这个地方,什么火车站啊,八角广场,第一教堂啊。。。老公刚吃完饭就说要回去睡一觉。可是我没批准,因为总觉得在这个城市待得时间也不久,明天就要走了,所以硬是拖着他陪我逛逛逛。

一路走,随手拍的街道和建筑…

老公说很喜欢这种墙壁,不像国内磨的平平的光滑的,这样感觉就很好看……拍一张

但尼丁火车站

感觉这个城市还是挺不错的,建筑风格不同于新西兰其他的城市,而是到处的歌德式建筑,有种英格兰的感觉,我跟他说走着去奥塔哥大学,在校内逛逛,结果真的是要走死我们啊,叔叔一直说找个咖啡厅,喝点咖啡,我睡一会会,可是总是没有随了他的心愿,结果到了奥塔哥大学,硬是在门口的草坪上睡了一觉。因为风很大,睡了一会我就把他叫醒了,睡得他头也有点疼。因为本来就想着学校里面应该蛮多咖啡店,结果好不容易走到学校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咖啡店,他只好在草坪上躺着晒晒太阳,但是风是真的太大了。、

我们在学校逛了逛就准备原路返回,说了新西兰最好的大学,然后一点大学的气息都没有感觉到、、、到了八角广场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想着休息一下,看看风景,结果,点了一杯啤酒和咖啡,啤酒喝不习惯,咖啡又太苦,看着桌子上有白色的,我问老公这个是什么,他说是糖,我就没命的加了很多,结果才知道原来是盐。这就尴尬了~~~老公舍不得这几十块钱就这样没了,硬是把加了盐的咖啡喝下去,哈哈,我在一边看的快笑哭了,他说我都快喝吐了,这绝对是我喝过的最难喝的咖啡,都有心理阴影了~~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走回家,烧了点热水,睡了两个小时,因为今天的但尼丁风真的超级大,吹得我呀。。。休息了两个小时感觉好多了。醒来了之后都已经六点了,我们就开车去了鲍勃大街,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世界上最抖的街。其实无非就是过景点,从下面走上去,然后在这天街的最顶端拍了个照片就闪人了,不过人还是蛮多的,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拍照片凸造型,然后我觉得并没什么好拍的。

感觉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就跟老公说随便开吧,逛一逛感觉也蛮好,老公就说那我就往上面开,然后到山顶看看但尼丁,哈哈哈,结果就这么误打误撞好像还真的来到了一个山顶,人还蛮多,很多在这边拍夕阳,但是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太阳刚好下山也没拍好。就想等着夜景,在车上等了半个小时,山下的路灯都开了,感觉也是蛮好看,只是有些山上的树木挡住了视野,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尼丁--特卡波

早上起床以后,第一步就是先去超市买点干粮,想着今天一晚上都要在外面度过,就去超市买了一大推零食,当做这两天的口粮。这个时候强烈推荐NEW-WORLD.价格真的比外面要便宜很多,真的是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个超市,种类很多,价格实惠,而且买单的时候前台会自己拿会员卡给我们打折。还赠送什么流量卡,可惜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但是真的是强烈推荐这个超市

买了冰淇淋忘了拿勺子

在离开特卡波之前,准备先去一下但尼丁奥塔哥半岛,但是误打误撞去了一个特别惊喜的地方,飞沙滩,真的是强烈推荐。。。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沙滩,在那里基本都听不见其他的声音,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信天翁的叫声。可能是没怎么开发,沙滩上没什么人,除了我俩就只有一对老夫妻在海边漫步,沙子也很细很干净,真的是太喜欢了。我在山顶一路狂奔下去,老公不停地在后面喊,别跑,别摔着了,哈哈哈,真像个大叔啊,这个沙滩真的是我去过的见过的最喜欢的沙滩。

真的是太开心了,用手机感觉又拍不出来那种壮阔的感觉,老公问我:开心吗,我说开心。老公突然单膝跪地,对我说:老婆,嫁给我,以后我会给你买好多吃的,带你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哈哈哈,瞬间泪奔啊~虽然证都领了,但是还是很感动,算是补了一个求婚吧~~

从 飞沙滩出来,我们就准备直接前往特卡彼,因为毕竟想赶在天亮之前到达特卡彼小镇。昨天对但尼丁无感,今天突然因为这个超市,这个飞沙滩爱上了这个城市·~~继续前行。

今天但尼丁真的是天气晴朗,一改昨天阴沉有风的天气,一出但尼丁就开始下大雨,老公不由得开始担心特卡波的天气,很怕我会失望。好大好大的一片乌云,刚开出这片乌云,就是晴空万里,到了特卡波也是大晴天,我本来挺开心的,老公说真的是担心晚上这片云就飘过来了。。。额,真的是忧国忧民啊~~~不过老公的判断真的蛮准

根据导航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只知道在特卡波湖周边,但是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但是风景也是很美啊。忍不住停下来在湖边洗了脸,挑拣了石头,哈哈哈,我跟我老公的奇怪的爱好,拍拍照片收拾了一下,就直接导航目的地好牧羊人教堂。

雪山,蓝天,白云,清澈的湖水……很安静很美

专心的捡石头的我

到达目的地,不愧是国际知名的旅游景点啊。真的是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而且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还是中国人,不由得感慨,中国的有钱人真多啊。。。趁着太阳好,赶快在车上画了个妆,下车赶快拍拍拍。随便一张照片都是风景啊。。。爱死这个地方了,这个地方是除了皇后镇跳伞第二期待的地方了,期待晚上能看见星空,

感觉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手机拍出来的不及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

售卖新西兰空气,20纽一瓶

夕阳下的特卡波

我们一路拍照基本都是用的手机,虽然带了两个相机,但是我们都超级懒,基本都没怎么用,而且带两个相机,一个望远镜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星星。看星星的这天晚上,真的还是挺感动了,九点多的时候老公说:休息一下,晚上一两点还要起来呢,但是我一直睡不着,老公就说那就下车去看看星星出来没。一点之前基本都没什么星星,好多人已经架好了机位等着拍星星。我们也找了半天但是都拍不出来效果,老公就各种忙前忙后的找角度,希望能拍出我满意的图片。两三点的时候外面特别冷,冻得他直哆嗦,但是他也没说什么,排好了一张就拿来问我怎么样。可惜因为怕麻烦没有带三脚架,真的是很难拍出那个效果。我就对老公说:那我们就用眼睛记录下来这个美景吧·那个时候已经三点多了,人不是特别多,很多人来了都是看一下就走了。但是星星很多,感觉也很棒~~~和爱的人一起去看星星 是我刚认识叔叔时候对他说的梦想,这次能实现,感觉很幸福!

额,不得不提一下,车停的好好地,被一个SB撞了,我也是服了他了。扯皮了半天,哎,然后我既然单纯的相信人家会配合赔偿,什么都没留下,就直接让他走了,此处省略一千字,我老公又要吐槽我了,哈哈哈。。。只能说我还是太天真啦!

到了四点多我们实在太困了,就直接在车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没多少人,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准备走了。老公实在太困,就找了一个地方休息,我不怎么困,就坐在车上玩手机,过了不到一个小时,一个外国女的过来破口大骂,我们停的位置并没有挡住他什么,估计是他觉得这个是他的农场门口,我们停在这里睡觉怎么怎么样、、、瞬间对外国人的印象down到底。。。老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迷迷糊糊的开车又换了一个地方休息。说实话,这里很多都是农场啊,道路,根本都没有限制这些的,被人赶走真的是气死我了~~~

特卡波--基督城

到了十一点,就准备开车去基督城,其实本来准备计划几天去库克山徒步,但是老公实在不感兴趣我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说直接去基督城。一路上继续他开车我睡觉,哈哈哈。。。所以回家了我老师嘲笑他像是出国挖矿工回国了,他说是因为我一直躺着,他是全方位的晒。。。

不得不用失望来形容基督城啊,简直是什么意思都没有哦。我们找好了酒店,去洗澡洗头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去市内,因为我们从基督城奥克兰要坐六点半飞机,所以选择了一个离飞机场很近的地方,这的不方便就是离市内很远。我们就开车把车停在了基督城的植物园内,在市内闲逛,是真的没什么玩的意思。逛到六七点我们就很失望的回家了,准备在家好好休息,毕竟前一天晚上也没好好睡到。

基督城

老公说他连手机都懒得拿,因为实在没什么好拍的,哈哈哈。然后我们早上慢悠悠的起床,收拾好了行李,就去市内还车,结束了我们的自驾行的部分,换完车我说在市内逛一逛,实在是没什么意思,而且都是昨天我们逛过的地方,就在广场吃了点东西就回家了。

在广场领食物的流浪汉

坐公交回家看了几部提前下好的极限挑战,终于把时间打发过去了,回到家才反应过来,把墨镜拉在了车上,因为实在不想出去,而且那个时候已经四点了,想着过去他们可能都下班了,就直接当做丢了,心疼我的700块钱啊。因为第二天要三点多起床去赶飞机,所有很早就睡了。

基督城--奥克兰

说实话,奥克兰还真的是不让人失望,首先,我们到达机场,买了往返的SKY BUS,坐车到酒店,我们定的酒店是在闹市区,因为飞机到了奥克兰才七点,我们到酒店才八点,下了SKY BUS ,惊奇的发现,这一路都是吃的,居然还有麻辣烫,好开心,虽然还没开门。我们就决定先把行李放了,我们就出来逛吃。

超喜欢这张

因为太早了,酒店还不让入住,只能寄放行李,我们就没有目的的瞎逛,我说那我们就先去海港码头,一路走过去,如果有我们想吃的就进去吃。达成一致后,我们就往那个方向出发,真的是太远了,而且我们在特卡波基督城的时候都是穿的羽绒服,在这里真的都是短裤短袖的小伙伴,我俩穿着羽绒服,觉得格格不入啊,但是也没办法,现在酒店也回不去了。我们找了一个咖啡店随便吃了早餐,三明治咖啡 泡芙巧克力,这些是真的要吃吐了。

终于走到了海港码头,真的是没让我们失望,真的很壮观,不愧是海滨城市,海边屹立着千余艘帆船,第一次觉得新西兰有种很厉害的感觉,哈哈哈。拍了几张照片。吹了吹海风,真的是太热了,我俩穿着两个大棉袄只想赶快回去,逗留了一会就走了。

回到酒店洗了澡,就准备先睡个觉,当时也已经十一点多了,我跟老公睡完觉起来都觉得恍如隔世啊,可能一大早起床赶飞机,走了一个小时到机场,刚刚又走了那么远,睡的都超级沉,睡了两个小时,醒来第一反应就是,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国家了,赶紧出去浪吧。第一步,先找了一个地方吃饭,找了一个韩国餐厅,还真的是不错啊,受够了汉堡,觉得亚洲菜超级棒~~~

吃完饭去草坪上晒晒太阳,去排了好长对的冰淇淋店买个冰淇淋,然后去奥克兰大学转转。。。感觉很惬意,两个人一路上疯疯闹闹,说说笑笑,觉得没有比这样更好的生活了。

晚上天黑了,出来看看夜景,偶遇一家超级棒的中国菜餐厅,点了一份牛腩饭,好实惠啊,10纽币,好多好多好多牛肉,老公一个人吃都没吃完,去逛逛这边的小店,赶紧把这里的硬币花出去,不然回国换不了。买了鸡翅,瞎逛了一下,新西兰的夜生活还是不如我们的国内啊哈哈哈

奥克兰--武汉

一大早起床,到达飞机场,跟这个城市这个国家Say goodbye .飞机上老公一路要求回国了第一餐要去吃火锅,太想吃辣吃火锅了,哈哈哈,因为要在广州度过一夜,所以先去吃火锅再再广州逛了一下,第二天中午的飞机返回武汉,早上在广州过了个早茶,赞!回到家,婆婆也做了一锅羊肉火锅迎接我们。至此,十五天的新西兰之旅终于结束了。

后记

之前问老公要不要去冰川徒步,老公说不感兴趣,就把这段行程PASS掉了,其实个人还是蛮推荐的。加上新西兰刚地震凯库拉观鲸也取消了,不过这些都是要根据天时地利人和都很有要求的,冰川徒步,看星星,观鲸,跳伞。。。出发之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确定目的地再确定路线,最好不要走回头路。
 然后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减少租车的时间,这样可以大大节约预算。
    这是我和叔叔的第二次旅行,未来还有很久,希望能慢慢走下去,然后背着包浪迹天涯、、、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19 11: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9 12:25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12-19 12:25:15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哈哈哈,谢谢!

2016-12-21 06:04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12-19 11:55:1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紫嫣:好的,有问题很乐意解答!

2016-12-21 06:05

谢谢留下这么详细的攻略,祝福楼主开心幸福每一天

2016-12-27 19:59

引用 知乐 发表于 2016-12-27 19:5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