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十天越南毕业游

Cinder (湛江) LV.3
2016-12-16 20:49 271/2

自从大二在广西贵州和一群逗逼徒步了大半个月后,就陷入了自由行这个大坑里。大三和妹子们17天横跨大西北西安西宁门源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回来后就一直嚷嚷着要写攻略,写游记,但是奈何人太懒,总是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回忆,所以到现在一份游记的踪影都没有,so sad~~
又双要Say Goodbye~~
不知怎地,我们选择了去越南,可能那里有清澈得见底的海有童话般的法国小镇大叻,也或许是那里可以低价体验一把海上滑翔和有符合广东人清淡的食物...没有太多的理由,总之,我们一拍即合,说去就去啦~~~
第一篇游记,算是大学最后一次作业写给自己的作业吧
由于全部是手机拍的图,而且基本没修过,所以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首先,先放一张我最喜欢的缆车啦啦啦···超级浪漫的缆车

去前准备

1,关于护照和签证:
护照:我们都是在广州办理的,不用回户口所在地办理。要办理的上广州市出入境的网站上预约时间和办证的地点,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非常的方便。
签证:签证我们找的是淘宝。貌似三天就可以拿到了。我们是定了签证和流量卡套餐,签证加流量卡是278好像。
2,关于电话卡
我们一行六个人,只办了一张电话卡来联系酒店和叫车等,其他人用的都是流量卡。
越南有vinaphone 和 mobiphone 两个比较大的公司。vinaphone比较贵,我们的流量卡用的就是vinaphone, 好像有2G的流量。电话卡我们是去到当地再买的。一出机场的时候就有vinaphone的电话卡卖,不过是孤卡,好像是5美金一张,具体的忘记了。当时觉得挺贵的,就没有买,去了市区再买。当地的买电话卡的越南小哥极力推荐mobiphone,说这个又好又便宜,所以就买了一张mobiphone的电话卡,大概30块人民币,流量是无限用的。两种卡的使用心得(仅限于流量方面的状况):mobiphone在芽庄流量基本上用不了,vinaphone在大叻基本上不能用,然后两个卡在岘港都用得挺好的。
3,关于货币兑换
机场一出来有货比兑换处,不过汇率超级低,只有1:3000。岘港机场也有ATM机可以取钱,汇率都是实时的,比较划算。
所以,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按道理来说,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费的,但是有的银行还是会收手续费,不过手续费收得也不多,华夏卡可以放心拿钱啦。不过就不要拿建行卡,中行卡,这些拿钱哦,好像拿一笔手续费就要十几块。同行的朋友就是拿建行卡拿钱的,手续费好像都上百了。
关于银行卡有个要注意的地方--在ATM机拿钱会有被吞卡的危险,所以不要把钱都放在银行卡里,建议把钱放在支付宝里,想要拿多少就打多少到银行卡上。我们有一次卡就被吞了
4,行李
防晒霜:可以去到越南当地再买。我们是在岘港的big c买的。里面只有碧柔和妮维雅好像,不过碧柔卖得超级便宜,比香港还便宜,可以在这里代购防晒霜,哈哈哈哈哈哈。
帽子:强烈建议在国内带过去。我们就本着行李能不带就不带的原则,就没有带去,现在还在后悔当中。。。越南当地的帽子,款式不好看,质量差,还卖得忒贵,服务态度也是超级差的。不买就直接骂人了
泳衣:这个一定要带啦,泡泥浴和在海边玩都要。建议准备一套比基尼在泡泥浴的时候用和一套长一点的泳衣在海边玩和四岛游的时候穿。因为,在海边真的超级晒的,长的泳衣可以防晒
墨镜:一定要准备一副,因为太阳真的很晒,很刺眼。
衣服: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啦
5,机票
我们是在 香港快运买的,香港往返岘港,含税加一个20kg的托运,600RMB这样吧。
香港快运每个月中都会有促销,票价非常便宜,需要的可以关注一下哦。

行程安排

5/29  广州--香港--岘港     宿岘港(SAN SAN HOTEL)
5/30         岘港--会安               宿会安
5/31        会安--芽庄                sleeping bus
6/1         芽庄                        宿芽庄 (JENNY AND JENNA APARTMENT)
6/2         芽庄                        宿芽庄
6/3         芽庄                        宿芽庄
6/4         芽庄--大叻              宿大叻
6/5         大叻                        宿大叻
6/6         大叻--岘港              sleeping bus
6/7           岘港                        宿岘港
6/8         岘港--香港--广州

酒店除了第一天是在网上提前定的之外,其他都是到当地再找的。

越南之初印象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9 1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