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凛冽越向往

• 出发时间/2016-12-09

哈尔滨城。一股暗势力在空中晃悠着,而我们却没办法把它驱除。和睦相处吧,处一代是一代

回到家

回家看着照片,我在想。假如旅行是一种病,我真愿意一病不起。而我相信我的同伴也已病入膏肓。但愿他也没有好转的一天……

第一天

东方饺子王。早在飞机上,同伴就说,到哈尔滨带你去吃饺子。行吧,放下行囊就直奔主题去了。好吃的忘记进门前那断骨的冷。后来我发现几乎每个去哈尔滨的游客都去吃了。

中央大街。大理石人行道,百年前俄国人的作品,越踩越光亮。

马迭尔冰棍。我无法想像在零下20多度,把身体裹的严实,吸入气都能冻着肺的环境里,还能吃冰棍。直到临行前一天,我才勇敢的拿起来冰棍,松软,入口便化的。
这一晚我只记住了,东方饺子王,马迭儿冰棍,还有秋林红肠。

第二天

导游带着我们坐了马拉爬犁

还有亚布力滑雪场

夜宿二浪河

夜宿二浪河,下起了一场大雪。导游说,这里都是原住民开的家庭旅馆。不像雪乡,都已被外来人承包商业化。

一起擀面,包饺子。为晚餐增添一道菜

雪停了,灯光亮起,像是进入了童话王国

宁静华美,那份安宁与闲适感油然而生

我继续逛着,见着一男子跟我说:“找不着地儿!”
原来他是喝了酒出来走走就找不着住的那家了。然后我就给出主意挨家问着。

第三天,林海雪原

这一天,来到林海雪原。游客一拨又一拨,然后,并没有拥挤嘈杂。一转眼就隐入林中。

是树技多情,还是白雪有意,在光照里相映成趣

树影如飘纱般轻柔又曼妙的披在白雪上,妖娆,多姿

“天王盖地虎”
“宝塔震河妖”

越走越远,越陷越深。雪地里穿越是刺激又危险的活动。听游客传言,在我们到达雪乡那天,有6个游客穿越双峰林场跌进河床被陷。是在18小时后得救的。

雾凇的诱惑

下午到达雪乡

下午到达雪乡。那边是童话世界,这里却又显水墨画

雪乡有三个入口,对面是牡丹江山门。也是保留的原住民居住地,勿忙的游客却很少有去走走。

一方水土,养一方生物。
吆喝着雪橇犬哈士奇,出门赚钱去。我新奇的体验了一回。一口价,还算实诚

冻柿子。当地人习惯把水果冻着,想吃时候,拿到室内软下。然后再吃。

屋内屋外是两个世界。走累了,走冻了就进去坐坐,哪怕不吃不喝只呆上几分钟也好。

火红的灯笼映衬在雪面上,折射出迷人的光彩。

雪蘑菇。冷暖气流,一言不合就给雪乡来场雪。一层又一层的叠加,然而经风的打磨后,圆润饱满。

游客如织。每个人眼里,都有一道属于自己的风景

繁华的雪乡主街。游客们留下脚印,也会留些倩影。哪怕裹的再臃肿也没有阻挡拍照时候的投入。

霁月清风,皑皑白雪。离家千里,唯有月光依旧。

“冰糖葫芦……”
然而,买的人少,合影拍照的人多。我也是那没有良心的一个。

第4天,我们回到了哈尔滨休养

隔天,来到松花江畔。有勇敢的游客在徒步穿越。

巨大冰块,晶莹剔透,是从松花江取来的。如此造一个冰城,哪有不美的

午饭时间,冰雕师们从冰城里下来,陆续往食堂方向走去

每个人的手里,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工具,不离不弃。

他说,在21号,要完成冰雕城的工期,向游客开放。现在整个哈尔滨城的大街小巷,广场,都已开始冰雕。到时候一个梦幻的冰城将呈现给游客。我来早了

索非亚教堂。再次来到这里。
好些鸽子在上面停留,盘旋,像是在告诉游人这是有故事的城市。一对恋人在教堂前广场相拥亲吻。爱情真的无处不在,啥都可以作见证,啥都可以当信物。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9 11:55

雪乡有推荐的住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