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土耳其十日游下篇 浪漫的伊斯坦布尔

A 🌺 Carol 🌻 LV.3
2016-12-16 22:07 552/4

帕慕克在《伊斯坦布尔》中,曾介绍过一副古勒的摄影作品。僻静街巷,水泥公寓和木造屋并排而立,街灯空茫,黄昏,已然降临。两个走在回家路上的人,身后拖着细长的影子,将夜幕披盖在城市上。
只需要轻微的想象,便可以大致体会到,这座城市的风貌与性格:平和、安静、自由与散漫。马克在《伊斯坦布尔假期》中也写道过,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那个一直令你寻寻觅觅却始终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其实不久前刚刚从你身后经过……可见,伊斯坦布尔的浪漫与多情
伊斯坦布尔面积是5000多平方公里,人口却是2000多万人口,所以早晚高峰期特别拥堵,如果要座大巴或者打车一定要提前出门

大巴扎,世界上最古老的集市之一,这个十五世纪风格的集市以其手绘陶瓷、灯笼、式样精美的地毯以及拜占庭风格的珠宝而出名。集市里的店主们奋力售卖着地毯、花毯、西洋双陆棋盘、小饰品、皮革制品以及贝壳内置盒等物品。

土耳其最擅长的就是陶瓷和纺织,下图为琳琅满目的陶瓷工艺品,土耳其的陶瓷师傅的手艺不得不说太棒了,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色彩多样、图案繁复、色彩艳丽至极,同时在绘画上有很多的故事在里面,还记得花样姐姐里王琳在大巴扎里跟老板讨价还价的场景嘛,大巴扎里购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能砍价,通常是50%往下砍,当然了,也要看老板的心情,比如我们在一家店铺看东西的时候,那个老板心情就不太好,而且他好像不喜欢中国人,干脆就不卖我们东西,也有的店铺老板心情很好,非常喜欢中国人的,他们会给你很多折扣,还会和你一起自拍合影之类的哈哈哈

土耳其的地毯分为手工编织和机器编织,手工编织地毯主要在土耳其孔亚地区,那里有全世界最好的地毯,通常手工编织一个小地毯都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所以价格也特别昂贵,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当然,机器编织的比较便宜,大巴扎应该都是机器编织的,胜在花纹多样,色彩艳丽

但是大巴扎里的很多东西都来自中国义乌小商品城所以购买时一定要仔细的淘一淘

大巴扎距离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非常近,走路十多分钟即是,但是离独立大街比较远,由于我俩赶时间又怕语言沟通不明白,所以打车去的独立大街,费用大约在20里拉左右

独立大街位于贝伊奥卢区,是一条步行街,从塔克西姆广场往南,一直可以走到加拉太塔。长长的步行街两边有咖啡店、书店、酒吧、甜品店、巧克力店、餐馆、美术馆、剧院、图书馆……

shopping的话,没有大牌子,只有类似zara,mango这样的牌子,而且尺码都是欧式尺码,码数偏大

碰到一大帮游行的,至今不知道游行的原因,当天,还有好多警察,防弹车,可能是怕闹事,结果第二天,新闻就报道某个体育场发生恐怖分子自杀式爆炸的新闻据说是由于土耳其总统当天正好在伊斯坦布尔,政治原因不好说

枪里都是真子弹,警车都有防爆装置,伊斯坦布尔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携枪的警察

正宗的土耳其烤肉,肉质非常纯,怪不得土耳其人都是胖胖的,壮壮的

表演土耳其冰淇淋呢

街头烤栗子,不如东北的栗子好吃

街头甜甜圈

花茶,在今天的土耳其,不论什么阶层、性别和年龄的人都喜欢喝茶。土耳其人每天早餐的时候、下午和晚上都喝茶

事先找了攻略说mado的冰淇淋和甜点都非常棒,所以我和小伙伴溜达累了之后就在他家点了红茶糕点和冰淇淋,在这里慢慢好受一下伊斯坦布尔下午的时光

mado的羊奶冰淇淋确实很好吃,力推!自己把它旋转过来,它也不是不掉的哦

茴香酒,说是来土耳其一定要喝的酒,正好当天是小伙伴的生日,要了俩杯茴香酒,这酒是需要加水喝的🍾没加水之前是清澈如水的,加完水后瞬间变成奶白色,超神奇,至于味道嘛,个人口感不一样,我是真心喝不惯😂

烤鱼不错啊,由于是海边城市,海鲜丰富,各种海鱼

现榨的石榴汁,真的是用半个石榴榨出来的,太甜了,个人反倒比较喜欢橙汁

这个就厉害了,罂粟籽做的酸奶,味道还可以,我说我喝完就迷糊了,小伙伴是女警,她说把我逮回国内,年底就能交差了

土耳其的早餐真的是太健康……面包都是全麦的……他们特别喜欢吃面包,不管是早餐还是午餐,都习惯先来一盘子面包,配上热汤来吃,然后在吃正餐

天天晚餐都是各式各样的西点……吃完肉还要吃甜点,怎么可能不胖呢

土耳其出名的软糖,都是用蜂蜜制作而成,甜而不腻,价钱略贵

伊斯坦布尔,你能感受到土耳其人们的热情,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古老,神秘,浪漫,回程时,飞机旁边座位的人说他在伊斯坦布尔待了半年,起初到这座城市,会觉得城市很旧,很破,和中国上海广州没有可比之处,可是久了就觉得这座城市有它独有的味道,而且这种味道越品越喜欢

当地人基本上都很开朗热情,很喜欢亚洲人,总会碰上土耳其小伙走过来对你搭讪说you're  beautiful ,I like you very much😆😆之前看其他人写的游记有的短短5分钟的聊天就直接被求婚了哈哈哈

同行的叔叔阿姨,年龄都在50+,很羡慕他们的生活状态,老了老了,有个老伴能陪你去看看这个世界

旅行途中遇到很多人,了解到各自的生活状态,正如一位天津大哥说,没有什么比活在当下更重要,羡慕他对生活的态度,他自己一人已经去了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ps下次出门之前一定要做足当地的功课大致的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背景要不然真是走马观花,一路上都在百度百科伊斯坦布尔机场化妆品比较全(除了日本cpb和韩国雪花秀没有之外),大牌子只有巴宝莉,宝格丽,菲拉格慕,杰尼亚男装,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或欧元,到当地好换里拉,还是花里拉是最便宜的,当地说土耳其语,简单的英语能够沟通和交流,但是有时候分不清他说的是土耳其语还是英语😂,费特希耶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滑翔伞地,可是由于恐高没敢飞,棉花堡也可以座滑翔伞,大概15分钟1000块人民币,土耳其浴还是不错的,里面都是大理石,没有淋头,需要往身上浇水,我们这种生活在东北的人最爱干的事就是泡堂子😄

I wanna goda goda you,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觉得土耳其确实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国家,所以用文字记录下它的历史,它的美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9 15:10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12-19 15:10:03 的回复:

回复loluu:去吧去吧

2016-12-19 15:1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19 17:52

引用 hey_snow 发表于 2016-12-19 17:52:54 的回复:

回复hey_snow:是啊,瞎写着玩的,不是职业做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