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北(沈阳-长白山-哈尔滨)

sunspe (荆门) LV.5
2016-12-16 22:21 127/2

山南,北方北,深秋时节来北方,秋色里的北,也如此有风情
本次出行是和父母,一家四口
重点是长白山(老公所向往)和哈尔滨(我向往的健哥的故乡)
行程是9.19武汉沈阳4人合计:3084
           沈阳住汉庭
           沈阳火车到长白山
           长白山包车(这个后面会重点讲)
           921.922长白山住白河两房两晚:1152
           长白发汽车到哈尔滨,坐了一天的汽车,整整一天,本来定的是长白山哈尔滨,但是这个航班提前2天被告知要退票,当天没有航班,欲哭无泪。
            哈尔滨住全季
            9.26哈尔滨武汉4人合计:3651
            车停机场花了几百的停车费,到家10点

沈阳

到达沈阳时,阳光明媚,也不冷,在街边的一个羊肉摊吃了一串羊肉,无比美味,我和老公都觉得这个羊肉特别难忘。晚上老边饺子馆,我认为素馅的煎饺比较好吃,而且凉菜好多

教堂

沈阳故宫

沈阳看了两座教堂,这两座建筑都很美,很多人拍婚纱照
还去了沈阳故宫,路过了刘老根大戏台

沈阳火车站很有特色

长白山

长白山第一天上了西坡,其实西坡和北坡比,西坡好很多,游客没有那么多,而且看天池的角度会更好 。北坡只不过是开发的更早,设施更完整。西坡就是台阶比较多
我们去长白山时候,正好在盗墓迷之后的青铜门十年之约之后
还有很多活动的痕迹,为长白山的神秘增加了几分
我们租的车,师傅去火车站接站,然后带我们吃早饭,这个师傅特别好,属于话不多的那种,特别耐心,加了他的微信,现在总发滑雪的、冰天雪地的长白山,让我好想再去一次,感受冬天的长白山
我忘了我是在微博还是在蚂蜂窝找到的这个师傅,反正特别好,他的电话是:15844943737
但是具体包车是多少钱,我忘记了,行情都差不多吧
我记得当时推荐很多的热门的租车师傅我联系了好几个,都被预定了,找到了他,真的挺好。我不太喜欢话特别多的,这个师傅会给你介绍沿路的情况,但不是那种特别侃的

天池西坡

天池北坡

住白河镇

在住对面的朝鲜族开的饭馆吃的晚饭,并且是连续两晚都在那家吃的,因为老公说这家的土豆饼太好吃了。冷面,血肠什么之类的全部尝了一边,还有狗肉,闻起来很香,但是我怎么都吃不下,好像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东北米很香,跟我们湖北超市卖的东北大米,完全不是一个味道的。所以我们湖北东北米是真的吗

长白山-哈尔滨(整整一天的时间)

这一段开头已经讲过,我真的心累,一天的车,车内还伴随阵阵脚臭味,我口罩和橘皮一起用了都不够,现在想到那一天都发麻,好在那群人中途就下车了
所以,要从长白山哈尔滨的,确定好线路怎么走
我定了的机票,都取消了航班

哈尔滨

住的新开的全季,就在索菲亚教堂不远的地方,这个全季下楼左拐,有一排大众溜炒店,我们找了前面的一家吃了。炸小黄鱼,粉煲汤,锅包肉等等,真心好吃,比华梅西餐什么之类的不知道好吃多少
华梅西餐真心不建议去体验了,可能俄罗斯餐有点low吧

黑龙江博物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19 12: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