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比照片更好看的现实

过黑 LV.5
2016-12-16 22:37 1053/41

事实上的我本来是想要去西藏的,我天生就对祖国的西部有着莫名的好感,高三的我幻想了很多去西藏的事……后来我去了新疆
哈哈~~
没去新疆的我对新疆既憧憬又害怕,后来到了那儿才发现这跟我想的不一样……不是全部都是草原与高山,也有高楼大厦,没有新闻上感觉的乱,治安很好,你经常能见到👮,久了你也会厌烦不久就要下来检查的窗口。

关于包车:师傅是在攻略上找的,不是汉族人,长相就能看出来,人很好,包车是1000块一天,包油费跟过路费,能坐除司机外5个人,刚刚好,现在微信上有很多包车的师傅可找,大的小的都有。

关于食物:我们除了两晚是专门去餐厅外,其他都是在路途中吃的,馕让我很失望,电视描述得太好了,结果有点硬邦邦的,不喜欢那里的馒头,没有加糖,后来我知道了,原来北方的馒头都不下糖,超级推荐的就是牛肉面,冰淇淋,羊肉串还有茶,新疆的茶总带有一股莫名的果香跟花香,我能喝下几大杯。

关于准备:防晒,防晒,防晒,由于我太作,结果本来就黑的我更是黑得不得了。多带厚衣服,我们是六月份去的,基本上除了在乌鲁木齐跟去吐鲁番外都是长袖,毛衣……特别是要去住毡房的,夜里跟早上真的超冷

关于伙伴:除了我姐以外,其他三个哥哥姐姐都是我姐找的,为了凑人真是一波三折,庆幸的是大家都人很好,一个带了很多照相装备,哈,听微信觉得声音很好听的丁源哥,一个一小箱行李,半夜起来看足球的梦酱姐,一个明明已经有了孩子但依旧少女心的心兰姐,还有一个跟我吵闹,照顾我的大姐。觉得自己很幸运,大家都很愉快的过了这些天,(这是我想的)找人真的很重要,因为你很长的旅途会在路上渡过,希望你们都能找到愉快的伙伴

行程
第一天,从广州乌鲁木齐,6个小时。包车的师傅跟同包车的人来接,去了酒店休整,晚饭是出来外面逛的时候吃的,新疆的店铺很早就关门,大概8点多,几乎都关没了,晚饭不怎样,没胃口加不习惯!
第二天,在乌鲁木齐吃了牛肉面,超级好吃,超级好吃,以至于我念了一路,在要回来的早上又去吃了一次!然后就去了赛里木湖,湖很大,很美很美,你可以看到不同的蓝,但风也很大,要穿长袖,我本来是短袖,后来加了一件还是冷。本来是要住的蒙古包,但幸运的是一个姐姐定到了房去房间入住的路上,看到了一片超美的树林

赛里木湖

隔天,早早醒来看日出,美,壮观……就是人有点多。吃完早餐后去看了果子沟大桥,而且整片山里就只有我们几个人,宁静而舒服😌,接着就前往薰衣草田,途中去了霍尔果斯口岸,这个很骗人,我们对这个都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去。说实话,薰衣草田确实很照骗,哈哈,现实是没有想象中的无边无际,不大不小,那里就有在卖薰衣草东西,不贵,有兴趣可以买,晚饭是去汉人街的艾勒咯斯尔餐厅吃的,很有特色,第一次尝到新疆的🍦,无敌好吃,后来步行要去伊犁河大桥看日落,我又吃了一个巧克力味的跟核桃味,真的真的无敌好吃,一定要尝。走在桥边,有种走在自己家里的桥一样,我觉得跟很多城市的桥一样,没有时间可以不去

赛里木湖日出

果子沟

薰衣草田

伊犁河大桥

第三天,早餐后就走伊昭公路去夏特,路过白石峰,一路上都是草跟牛羊,很美很美,上去你可以看到积雪,😄我人生第一次摸到雪,雪跟我想的又不太一样……后来在检查时候遇到事,进了一趟车管所,又换了车跟师傅,才去夏塔,耽误了好长时间,但幸运的事,这个师傅能直接将他的车开到夏塔古道里面去,省去了等区间车,路不大,两辆车通行有的困难,到了一个地方后,是要我们自己坐电瓶车进去,后来因为时间原因就没去那个冰山脚下,有点遗憾,但这一路上的景真的很漂亮,会让人心情愉快,就是有点冷,而且天气不太好,现实绝对比照片要美很多~

第四天:前往喀拉峻,途中到特克斯的八卦城,话说正常在里面走我是看不出来,不过因为同行的哥有小飞机,航拍的时候就觉得特神奇,哈哈,也是因为这次旅行,我才第一次见识到小飞机这东西。去喀拉峻的路有点绕跟颠簸,这么多天,我就在这天吐了两次,会晕车的人一定要带💊,里面车是不能进的,所以买票后我们就进去做区间车,区间车会在各个景点停车,我们要在里面呆一晚上的,吃的可以自己备然后去住的地点自己弄,也能在住的地方吃,基本上都有卖,在景点下车后,要住的毡房的老板开车来接,里面信号不太好,基本上是没有,所以一定要事先联系好。喀拉峻是分东西两个,我们是去了东,真的很漂亮,著名景点什么的在我们去的时候不怎么样,但是在住的远处跟路上有很漂亮的成片的花,毡房是不能洗澡的,厕所也不怎么滴,哈哈,洁癖肯定受不了,不过体验下很有趣,晚上下雨,本来因为老板接了一个大团是准备弄个篝火什么的,后来取消了,隔壁的阿姨,叔叔们玩得很开……我睡不着就过去隔壁蹭,看得很开心,本来烦躁的心也舒坦了

老板的小孩

老板的弟弟,车开得比老板好

老板跟他家……我给忘了

毡房

毡房

猎鹰台

第五天,第六天:我们有三个人是骑马到琼库什台,两个人做车,骑马一人是200,要走6个小时,有些很陡,带你的人真的很辛苦,一路上可以遇到很多从那边徒步的人,但价格一定要先问好,还有到达的地方,他只给我们带到可以看见琼库什台的地方,哈哈,有点坑,后来种种,还是带我们到村,这段路很远的,我们是住在英克家的小木屋里,她家是在村里偏上的地方,很宁静,很漂亮,阿姨人很好,还可以看到小松鼠,住在这里我每天都是6点就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天下雨,所以景色朦朦胧胧,感觉特别好,这里也是收不到一点信号,手机跟摆设一样,没有用,我在屋外听歌看雨,自己觉得很舒适,然后等会我就困了,第一天在人家去吃早餐时我睡了,尴尬!然后就是去寻找高山湖,高山湖,这个是骑马去的,也是当地的人带的,因为路很险,也很远,我们到了很高的树林时,下大暴雨,又退了回来,在一家人家里躲雨,没去成,很遗憾……高山湖绝对不要自己去,一定要找一个当地人带!途中很好笑的事,那个老伯不会说普通话,我们又听不懂当地话,而且那里的风俗很有趣,她们遇到自己人都会下来握手,聊下天,回来还看见一个小女孩带着另一个骑马飞奔,真帅,真帅……

去琼库什台途中

途中

琼库什台

高山湖途中

上图房子的小孩

收留我们躲雨的人家

第七天,从琼库什台出来,去往新源,途中看到阔克苏大峡谷

第八天:新源——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哈哈,这天不知道说幸运还是不幸,我感冒了,而且很重,所以那拉提我没怎么下去,巴音布鲁克也没去,不过美照到是有,但在那拉提路上下雪了,鹅毛雪,超级美,还下了冰雹,新疆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很多人说喀拉峻的景会比那拉提美很多,其实你有时间可以自己去感受下,体验下)

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

后来几天行程乱了,因为本来要走独库公路,结果泥石流,没有走成,就去库尔勒沙漠第一次体验沙漠的车跟滑板,很好玩,没有想象中热,因为工作人员切西瓜时我在旁边,人家还给了我一块,😄进去沙漠里面是要做小火车的,前面还挂了🔔,会响哒

最后就去了吐鲁番,说实话,我有些失望,没来时我对这里抱着最大的希望,特别是西游记的火焰山,没进去,但在外面完全能看到,还去了坎儿井跟葡萄沟……你在路上可以看到晒葡萄干的土屋
     最后最后强调下,以上照片绝大部分出自丁源,有些下面有水印,不是我照的,因为我真心不会照相,新疆真的很美很美,那几天感觉像梦,会让你很舒服,但是偶尔会有区间限速,车开得跟乌龟爬,你可以多跟师傅聊聊,他会告诉你很多那里的风俗。
      最后有一个链接,哈哈,是丁源哥弄的新疆视频,我觉得很震撼,所以跟他讨来的

风景好美啊

2016-12-17 06:44

2016-12-17 08:46

2016-12-17 09:0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17 09:26

引用 qingtianwawa 发表于 2016-12-17 09:26:36 的回复:

回复qingtianwawa:老觉得自己写得不像游记,看了评价,超开心

2016-12-17 09:36

2016-12-17 10:28

真美

2016-12-17 10:29

游记很棒,顶一个。

2016-12-17 10:30

2016-12-17 12:53

2016-12-17 13:49

2016-12-17 15:33

2016-12-17 16:44

2016-12-17 16:55

游记文字、照片都很棒,赞。

2016-12-17 17:17

引用 过黑 的图片:

景色不错,就是你穿睡衣出来有煞风景!

2016-12-17 18:05

很棒。

2016-12-17 18:07

2016-12-17 20:13

新疆,非去不可!

2016-12-17 20:30

2016-12-18 01:14

2016-12-18 05:12

2016-12-18 05:57

好巧,我也才写了一篇有关北疆的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