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旅

Human (肇庆) LV.3
2016-12-16 22:45 1310/6

有一句印象深刻的话,她说,一个人完成了一个旅程,还是会回来这里生活,但是你的体验,你的感受,是别人带不走,抹不去的。去年是一个人的西安自由行,今年,如果给我最想去的地,应该是青海湖,但是需要转机,时间不够,割舍了。小伙伴想到近一点的长沙成都走走,但是心中有一个人声音,我想去看看雪!一年一次的旅程,还是如愿出发。做攻略时是最期待的,准确来说,应该是既兴奋又害怕。哈尔滨冰城,出发前一直在想需要带些什么衣物才是最保暖的,还有每天观看墨迹天气的变化,攻略是必须的,因为时间太紧,我们就打算主要逛逛市区的主要景点。现在回想起,那时每天刷墨迹天气,还是挺好笑的💛

衣物:三件羽绒,两条加绒打底裤,一双加绒裤袜,一件加绒保暖内衣,一件纯羊毛衣,一件纯双面羊绒大衣,一条长款针织裙,一双雪地靴,一条大围巾,一毛线帽,一双触屏手套。其中羽绒是两件轻薄,一件加厚。因为广州天气太热,上机前,行李箱用来了托运,自己带了一个小行李袋,把下机前需要换的衣物都放里面,方便携带,不用这么狼狈。这里必须提到的是记得带充电宝,后面会说呢。出发前,11月其实都没有怎么下过雪,就算有也只是很小很小的雪,半空中已经消失了那种。天气预报也说,雾霾严重,没有雪💫。11月18日,广州白云机场,跟小伙伴集合,我们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绿茵阁68元一个牛肉面,机场是良心价🙈。机票是提前半个月订的,南航,来回大概是2200,订得有点着急,其实可以1900来回的。因为我们是两个人出行,手机上的APP订票还有官网每天所显示的票量都不多,那天显示只剩下一张特价800多的,我们不得不赶紧订回1100的,因为1100的也只剩下两张,然后第二天竟然APP 又显示800多还可以订。温馨提示:有时不需要太着急,可以多观察几天的🙋。

太平国际机场。下机那一刻,裸露的脸跟耳朵好像瞬间结冰的感觉,裹着像🐻,但身上穿厚衣服,其实不会感受到特别冷的。下机时间23:30,温度-15℃,因为太晚,我们订的是机场附近的客栈,太平国际机场在郊外,附近都是民宅的旅馆比较多,听客栈老板说,每年一到哈尔滨旅游的旺季时期,就是12月到2月,一个平时青旅的一个床位都可以涨到500到800,依然供不应求。顺带问了一下接机的司机,现在哈尔滨会有雪吗,他说不一定,这个月都没有怎么下雪。到了客栈收拾好,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然而到了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打开窗帘,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那一刻真的有点激动得想哭💕。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真正意义上的雪,我想,我们是幸运的❤

今天大雪❄❄❄

这里已经是两件羽绒,两条加绒裤,外加一长针织裙了。

白茫茫一片

客栈老板是挺好人的,这么早接我们回去机场。😘

雪花❄成六角星形状

辛苦了一大早清扫雪地的环卫人员👍

客栈门前

早上7点就起床,跟着客栈老板回来机场,8点坐机场大巴出去市区。雪啊,赶紧拍两张💕

手冷到不行了,小伙伴说,单反快门也按不下了。

哈尔滨被称为“全国第一堵”,帝都也比不上😞。果不其然,原本45分钟的出市区的坐大巴时间,用了2个小时。在车上,手机剩下60%的电量,就死机了,因为温度太低了,一直用充电宝充着也开不了机。赶紧找个有暖气的商场进去平衡一下温度,先开机找酒店吧😂。落脚的酒店在索菲亚大教堂附近的“派”酒店,是铂顿旗下的酒店,干净舒适,暖气充足,我觉得订酒店还是要选择好一点的,万一暖气管道坏了,那就不用活了,对吧哈哈😄。

在星巴克,死机两个小时的手机和相机都活过来了。☀

在去酒店的路上,这里刚好有阳光。

街边的雪被铲起来

冷得鼻子都红通通哒!💪

路上的雪已经融了大部分,雪还在下,但地面剩下的几乎都是冰。在冰上走路是这次旅程最难过的,一个不留意,就能让你整个人扑下来,摔得“半死”😱,感觉哈尔滨的人已经有一套自己走路方式,而且能一眼就能辨别出哪种地面,哪种冰块是相对没有这么滑的,小孩子摔跤是一路上都能看到的场面。😂🙈。假如你要来看雪,一定要提前买好的真正防滑又保暖的雪地靴,要不,你会把全部精力都用在走路上,压根没有心思去看沿途风景,连拍照也不想拍的。用生命在走路一点也不夸张👣。我的ugg踩在雪地上,也是没有感觉的,可能是因为太冷了。放好行李出来,我们到了算是哈尔滨的地标,索菲亚教堂⛪。

街道上,看到雪飘,是单反能抓拍到的雪❄

美丽的索菲亚大教堂⛪

小伙伴说这张好像在一处小黑暗生活的流浪汉😂🙈🙋

教堂里头

广角拍出来有点儿夸张吧🙈☺

出发前一天才到的colorful 围巾,非常满意,是一个出游好搭配❤

本来想喂喂鸽子,但是现在已经变了圈养,没有了教堂上放飞白鸽的感觉。路上的人们,都是长大羽绒,整个人包裹起来的。哎呀,我的心思也还在走(hua )路(bing)上。🙈

风不是一般地大。就是北方所谓的干冷,吹来有点像刀割。

进去教堂⛪,是20元一张门票🎫,里面都是一些珍藏的作品,类似于博物馆,不大,开始以为里面真的是教堂。😉

离开教堂时,是下午三点,但是已经有一种五六点的感觉。下一站,中央大街。

到了这边不到4点,就日落了。这是完全没有带滤镜,用手机拍的中央大街,蓝,美!这边的建筑都是东欧风格,有点异国风情,干净,这也是哈尔滨最大的商业街道。来到这里,看到橱窗的羽绒是最好看的!🙈🙈💫

防洪纪念塔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旁边就是斯大林公园。

著名景点,要来张游客照。😚

江边真的好冷好冷,幸好单反还幸存着。

防洪纪念塔边边就是松花江,零下20度的江面,已经结冰了,也许是因为到了傍晚,温度更低了,手机都是被迫关机的,都觉得太冷了,我们才想起,这个时刻才是到了晚餐时间。

中央大街有四家正宗的俄罗斯西餐厅,其实我对西餐不太感冒,不过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试🙋。华梅西餐厅,一般都是排长队,那我们就不等了。于是我们选择了中央大街在大众点评排名最高的,波曼特俄罗斯风情餐厅。发现这里商业街,啥都可以跟俄罗斯挂钩。

复古风

两个人,我们选择的是2人套餐,都是一般的西餐必配,牛排有点太硬,口感一般,pizza 可以,红菜汤是那里的特色,其实就是番茄汤😄,最好吃的就是焖灌虾,好香,浓郁,差不多一灌都是我一个人吃了😂,小伙伴负责吃高热量的薯条pizza👌。

来,来一杯!

每位进来用餐的客人都会赠送一份甜点,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它叫啥。🙈

室内暖气足,终于不用裹大🐻了。哈哈

有美女演奏各种乐器,小提琴,钢琴,一边欣赏一边吃饭。

吃完饭出来,我们继续在中央大街游荡。此时8点多,街上已经慢慢开始少人了。大街上有比较出名的马迭尔冰棍,攻略上说,这个冰棍一天大概可以卖出10000条,现在挂它的名字开小店卖冰棍的有几家,但是哈尔滨正宗的只有一家。原味的3块一根,酸奶味的5块,也是需要排队。零下20岁吃冰棍是什么心情?💛可能太冷了,其实也没有多大知觉觉得它是有多冷。奶香味很浓,好吃,这个应该要算是来哈尔滨必试😘

夜晚的中央大街更加冷,而我们依然是在用生命在走路。

拍照时都是脱一件羽绒的🙈

夜晚的索菲亚教堂要用单反才能拍得出它的美!❤

是时候回酒店了,快点暖和暖和。我们又路过了白天我们来到的索菲亚教堂。晚上又有另外一种美。有些美女穿着轻薄,来到拍照,真的看到都觉得冷冰冰。👣

回到酒店10点多11点。有暖气的地方觉得无比地幸福,哈哈哈。好了,早点休息,明天继续在市区。

早上起来,9点继续出发。先填饱肚子,与冰寒抗争💐

我们又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的松花江,松花江的对面就是太阳岛☀。我们坐缆车🚡过去,成人80元一张。松花江几乎是结冰状态,沿途还是有些会融化掉。从高处看松花江,又是另一番美景。

现在松花江还不完全结冰状态,传说中里面全是大冰雕的冰雪大世界就是在江面上建造的。通常每年开始的时间为12月20日左右,那时也是哈尔滨旅游旺期的开始。

小伙伴按快门的手冻得不行了

VIP 包厢,我们只关心VIP 包厢是不是有暖气。👌☺

到达了太阳岛太阳岛其实是一个公园,需要门票。但是我们发现其实外面更加美,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来,弹一曲吗?

不敢走太近松花江,万一突然融化了呢。

工人好像在为建冰雪大世界场地做准备了!

在岛上没逗留太久,我们回到了中央大街找吃的。午餐,我们决定试试正宗的东北菜。

门面很小很小,进去用餐在下面一层。很多人,很热闹!

老昌春饼,是哈尔滨的老店,长年需要排队,门面不大,进去有地下一层,热闹。分量不多,刚好可以啥也点来试一下,这是第一顿正儿八经的东北菜。春饼柔软但有韧性,有各种馅供选择,服务员会贴心地询问你有没有哪种口味重一点不吃的,然后在配料里去掉。哈尔滨的特色小吃有锅包肉,新鲜出炉,非常香非常好吃。腌肉切片,觉得比昨天的啥西餐好吃太多了,怪不得这家店这么多人。哈哈哈。

路过了好几次的街角

发现这里白天的景点跟晚上,是很不同的感觉。中央大街还是给人感觉干净整洁。这里有很多挂着俄罗斯商城的手信店,哈尔滨很出名的特产是红肠,风干后的红肠与别的地方的不一样,回来炒菜,爸妈都喜欢💕。

还有很多漂亮的俄罗斯套娃,只适合观看,木有买😊,买了一些巧克力回来当手信,哈哈哈。

外出走走,它会让我们看到一些陌生的画面,碰撞着心中的好奇心,有不一样的感官。这不是贪玩,我觉得人生应该是要有寄托,有期待有目标的,这没有什么不好。有时间时没有钱,有钱时没有时间,这话很俗,但是是符合实际的。以前读书时,整天都喊着我以后一定要去哪里哪里,要好好存钱,到了现在,你会发现一切都好像需要一个时间点来帮你实现。去年的陕西华山,我不够时间,今年的黑龙江漠河,我也不够时间,没有去到,但我应该知足,我还能外出去一趟,感受一下外面的美好。感谢那些美景,会留在心中。每置身于一个美好的地方,总觉得缺少了一个美好的你,特意去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什么都有个时间点,倒不如好好珍惜现在,世界很大,值得期待,值得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end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9 20:25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12-19 20:25:12 的回复:

回复anyali:去一趟吧

2016-12-22 08:36

不错,当攻略参考了,31号就去,跨年去。。。

2016-12-27 10:14

,美爆了。

2016-12-27 10:49

你去的时候,下飞机时裤子里面还是穿上机时穿的裤袜?

2016-12-28 22:28

不是的。在飞机换了一双加绒裤袜,,一条加绒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