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克罗地亚(Croatia), 西方的九寨,亚得里亚海的珍珠

第一次听说克罗地亚,真的不知道她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大概在欧洲?’,看完那年电视里播放的旅游节目‘普利特维采湖’,袋鼠先生就开始筹划这次的行程。来过之后才发现这个上不了热门旅游地名单的国家却是处处惊艳,让我在旅行还没结束时就盘算着什么时候可以再来。
再者,对我这个《权力的游戏》的狂粉来说,能步入king's landing那就狂上加狂了。

克罗地亚位于欧洲的东南部,她的中北部坐落在阿尔卑斯山的尾端,这里遍布着高山湖泊,四季分明。她的南部在亚得里亚海沿岸,拥有1,246个岛屿,宜人的地中海气候。她是欧洲自然生态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国家不大,领土总面积只有56.594平方公里, 可整个国家的10%被列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名单里。欧盟委员会把她的海评为欧洲最纯净的海。她的普利特维采湖被比喻为西方的九寨沟, 她的亚得里亚海可以和希腊爱琴海媲美,她的古城杜布罗夫尼克可把人带回到千年帝国的边缘。
为了证明这一点,赶紧上些图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 - 第七天:布达佩斯。(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0530.html
第八天: 奥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布达佩斯飞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经维也纳转机
第九天:萨格勒布徒步游。
第十天:普利特维采湖,也叫十六湖国家公园(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一日游。
第十一天:克罗地亚航空:萨格勒布飞往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 入住杜布罗夫尼克希尔顿酒店, 夜游旧城区。
第十二天:环游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墙, 杜布罗夫尼克城堡。缆车上索尔德山(Mount Srđ)看日落。
第十三天:渡轮,洛克卢姆岛(Island of Lokrum).
第十四天:克罗地亚航空到法兰克福, 新加坡航空头等舱法兰克福-新加坡-悉尼

语言

克罗地亚语是她的官方语言,但克罗地亚人都会说多国语言,特别是意大利语和德语,老年人会说波兰语和捷克语。年轻一代大都会说流利的英语。

货币

国家货币是库纳kuna,一个库纳等于0.97人民币/0.14美金。 可以在任何银行,兑换局,邮局,旅行社,酒店兑换货币。 大多数机构和ATM也将接受信用卡,如银联卡,Visa,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卡等。

必备行李推荐

- 相机,最好两台
- 衣服: 内路地区像其他的欧洲国家, 这里四季分明, 冬季有些地区会下雪。普利特维采湖四季多雨, 要备上雨伞雨衣。杜布罗夫尼克等的沿海区较温暖, 阳光充足,冬季最低气温在9度左右。

背景音乐

Don't Every cry, my Croatia sky

相关游记

布达佩斯 Budapest, 多瑙河上的明珠,爱之梦的故乡。http://www.mafengwo.cn/i/6300530.html

旅行流水账

8,布达佩斯飞往萨格勒布。。。。。。

上午11点的飞机,奥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从布达佩斯飞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经维也纳转机。布达佩斯维也纳30分钟, 45分钟转机,要过海关,但没有安检(挺奇怪的),居然还有多余的时间,到奥地利航空贵宾室小坐了一会,吃了盘意大利粉。维也纳萨格勒布大概40分钟。

到了萨格勒布,我们坐的士去市中心,的士费115库纳,入住公寓酒店Elegant Main Square Apartment(Pod zidom 3,Zagreb),这家公寓酒店是澳洲的朋友介绍的,她是克罗地亚人, 钥匙在公寓附近两条街的管理处领取,管理员带我们到了住处, 第一眼见到公寓楼, 50年代的旧建筑还有些破烂的感觉, 公寓在四楼, 楼里有电梯,电梯好像比50年代还老,老电影里看到的那种或是建筑工地上的那种, 四周铁网,电梯门是两道铁门。运行时轰隆轰隆的。我心想朋友咋介绍这么差的地方呢。打开门,眼前一亮,公寓里装修非常现代,一房一厅,带厨房,有洗碗机,沙发宽大舒适,大衣厨,洗澡房里有洗衣机。 公寓酒店的位置非常中心,就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的背后, 离萨格勒布市的主要景点和餐馆就几分钟步行的距离, 窗外就是萨格勒布市最有名的圣母升天大教堂(Cathedral of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价格便宜60欧元一晚。 回澳洲后好好谢了那位朋友。

虽然公寓在市中心,除了每小时可听见圣母升天大教堂的钟声外,平时却非常安静。对我这个雷都打不醒的人,钟声根本不影响睡眠,可袋鼠先生就不同了,他差点写信去教堂控诉。

安顿好后,我们去附件的Billa超市(Ul. Augusta Cesarca 2, 10000, Zagreb, Croatia)买了些早餐面包,零食等等,超市在一商业楼的背后,要乘坐电梯上二楼。超市不大也不算小,东西挺齐全的。

下午5点了,我们就到离公寓不远的餐馆Plac 鸡&烤肉(Plac chicken&grill)(Pod zidom 1A, 10000, Zagreb, Croatia)吃晚饭. 店不大,一个厨师和一个服务生,我们点了当地菜,大饼夹烤鸡肉,烤牛肉, 再加烤蘑菇,味道很好,挺像土耳其烤肉。一共100库纳。

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在公寓附件漫无目的转转, 公寓左边的建筑里有一走廊,穿过走廊就到了萨格勒布的中心广场耶拉契奇总督广场(Trg Bana Jelacica/Ban Jelacic Square)。

ilica街是萨格勒布的主要商业街,东西质量不错,样式一般。

大街上快餐店很多, 这家的比萨巨大,比普通的要大3倍。

Dolac市场后面的酒吧步行街Opatovina,窄窄的街道上酒吧餐馆一个接一个,听说夏天旅游旺季时,这里会挤满了游客。现在是4月,街道上显得有点冷清。

Opatovina公园

漫步到圣母升天大教堂时晚上9点,正好是关门时间,我们本想进去看看, 着实吃了个闭门羹。

9, 徒步游萨格勒布。。。。。。

今天约了导游Tammi带我们逛她的城市。
因为克罗地亚有太多美丽的景点,反而她的首都萨格勒布却被冷落了,一般来说游客们只把这里作为中转站。但其实能在这里呆上一两天,还是值得的。
欧洲的许多城市一样,萨格勒布不算大,步行一天就几乎走遍了,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大量的餐馆,咖啡馆和酒吧,大量的娱乐活动和不错的购物。

Tammi介绍说,萨格勒布城市分为三个部分:千年历史的上城(Gornji Grad),19世纪的下城(Donji grad), 和二战后兴建的新城(Novi Zagreb)。
历史上萨格勒布阶级划分很明确,上城是中上乘人的地区,而下城居住着劣势的居民。 今天的萨格勒布早就没有旧时的阶级划分了,上城主要是政治文化中心,包含总统府(Presidential Palace),标志性的圣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克罗地亚议会(Croatian parliament/Sabor),博物馆和画廊,这里的许多街道由鹅卵石铺制的,街道上还使用古老的气灯; 下城是商业中心,有许多的商店,餐馆,咖啡馆,剧院和公园; 新城主要是高层建筑和居民区了。

我们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的耶拉契奇总督塑像前与Tammi碰面,步行游就从这里开始了。
耶拉契奇总督广场是萨格勒布中心广场,广场边的11号是游客中心,可以拿城市旅游图和小册子。广场上耶拉契奇总督塑像是为了纪念这位克罗地亚的英雄在1848年的起义中打败了匈牙利。广场上有一个小喷泉 - Mandusevac喷泉,鸽子在这里洗澡,听说背对着喷泉许个愿,扔个硬币在喷泉里,愿望就会成真。

广场的东北角往上走2 分钟就是圣母升天大教堂,外地人叫它萨格勒布教堂,进入教堂是免费的, 里面有许多人在做祷告,

圣母升天大教堂在1242 建成,最初的罗马式。 后来,在火灾和地震中严重损坏,在重建过程中变成了现在的新哥特式, 和布达佩斯/巴塞罗那的许多教堂很相似。

教堂里的墙上刻着最古老的斯拉夫字母表(Slavic alphabet)。斯拉夫语是在9世纪创造的。

圣母升天大教堂往西,没走几步就到了另一个有名的Dolac 广场,这里是萨格勒布最大的市场,广场上有许许多多的红色太阳伞, 主要销售水果和蔬菜,也有花卉,工艺品和其他小商品出售。 广场周边的建筑里有肉店和鱼店,也有便宜的快餐亭。

离开市场往北走过酒吧街Ivana Tkalcica, 路边的小公园里有一女子雕像, 她是克罗地亚第一位女记者和读者最多的作家之一,她的名字MarijaJurić,笔名Zagorka。她背后的墙壁上有一日规时钟。

接下来往南走,爬上小的山坡,到了13世纪的洛特什察克塔(Kula Lotrscak/ Lotrscak Tower),这里也是萨格勒布缆车(Uspinjaca/Funicular railway)的上端口,缆车在1888年建造,连接上城和下城。缆车长度只有66米,是萨格勒布最古老的公交系统,也是世界上最短的缆车。
上洛特什察克塔要4库纳,可俯瞰城市,但Tammi建议城市景应该去萨格勒布360° /萨格勒布之眼(Zagreb 360° - Zagreb Eye)。
下面照片上的字是克罗地亚语“我爱你”。

洛特什察克塔旁边有一林荫道,名叫Strossmartre, 当地人称它为浪漫通道,当地艺术家在这里展现他们的工艺作品,这里可俯瞰萨格勒布的下城和新城。每年的5月到9月,这条浪漫的林荫道上每天有免费的音乐,电影,戏剧,艺术和娱乐活动。

离开洛特什察克塔沿着Dverce路北上,到了Ćirilometodska路。
萨格勒布也被称为博物馆的城市,按每平方英尺计算,她的博物馆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城市都多。这里不仅有历史性质的博物馆,还有许多异类的,比方这坐失恋博物馆(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就在Ćirilometodska路的路口。

萨格勒布的路标很清楚, 许多路口都有, 上面满是博物馆的指示牌。

沿着Ćirilometodska路继续北上,路的左边有一坐希腊教堂,圣西里尔和迪乌斯教堂(Saint Cyril and Methodius), 教堂旁的墙壁上有一人物小雕像,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伟大的电力发明家。他是克罗地亚人,后来移民美国,曾经和爱迪生工作过,他的专利发明:交流感应电机和变压器,为当今的供电系统设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其它发明和构想:X射线,无线电,遥控,电动机,机器人,激光,无线通信和无限自由能。
另外,美国人称他是‘疯子科学家', 他曾经撕毁掉与白宫上千万的签约。有时要做体力活来支撑他的实验项目,在1943年去世时欠债了了, 在他去世后,美国情报局把他所有的实验项目和资料都没收了。
可以说,是因为他的发明, 我们才有今天电器时代的生活。 美国的电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就用他的名字命名的。

Ćirilometodska路的尽头是马克广场( Markov trg/Mark’s Square),广场中间是著名的圣马可教堂(Crkva Svetog Marka/St Mark’s Church),13世纪建造的, 教堂有种童话感,美丽的瓷砖屋顶,屋顶上有鲜艳的达尔马提亚和斯拉沃尼亚徽章。

在马克广场上,还有建于20世纪初的克罗地亚议会, 以及总统府。

离开马克广场沿着Tkalciceva Ulica往东不远,就看到这个唯一生存下来的13世纪原始城门:石门(Kamenita vrata/Stone Gate)。据说这里一直以来都是朝圣的地方, 在1731年的城市大火后,周边建筑完全烧毁,但唯有这个门和它的圣母玛利亚的画却奇迹般的完好无损,从此以后,这里的香火就更旺了。

沿着Jurja Habdelića路南下,看到一个小的圣凯瑟琳教堂(Crkva sv. Katarine/Saint Catherine Church)。

顺着这Katarinin trg 路,再穿过Strossmartre林荫道,左转南下, 下了坡就到了下城的商业街Strossmayerovo šetalište, 街的中间有一小巷, 这里是萨格勒布缆车的下端口, 许多人在排队等待。

徒步游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结束了, Tammi 给我们推荐了另外几个景点。
我们先去了她推荐的萨格勒布之眼(Ilica 1A, 10000, Zagreb), 萨格勒布之眼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旁边的一座高层建筑的顶上, 整个萨格勒布尽收眼底。收费30库纳/人, 免费上网。

去Dolac市场边的小店吃午餐,老板态度很好,可语言不通,就指指旁边桌上老大爷的菜,沙丁鱼,炸鱿鱼,不知名子的蔬菜上桌了,味道好极了,好便宜,大概60库纳。

萨格勒布下城有7个公园, 正对耶拉契奇总督广场的那条路往南走, 就到了一个正方形的公园Zrinjevac公园, 占地12,540平方米, 公园的中间有一座黄色歌德式建筑, 克罗地亚国家歌剧院, 建于1891年。公园的另一头是萨格勒布中央火车站。

公园里有一喷泉, 还有盛开的郁金香, 这是我头一次看见黑色的郁金香。人们在草地上晒太阳, 喂鸽子。

本想去Tammi推荐的中央火车站旁的国家植物园, 可是公园附近的道路都被警察封锁了, 公园也关闭了, 原来是土耳其总理下踏公园旁的酒店Esplanade Zagreb Hotel。扫兴

公园门口的白色郁金香。

晚饭在酒吧餐馆一条街的餐馆Lanterna na Dolcu(Opatovina 31, 10000, Zagreb), 餐馆里装修成地窖的样子, 环境很好, 味道鲜美, 牛排, 加当地的蔬菜沙拉, 还有当地啤酒。

晚饭后, 还去了Tammi推荐的萨格勒布特色咸芝士烤蛋La Štruk(Skalinska ul. 5, 10000, Zagreb), 店子非常小,只有5,6张桌子,晚上10点多,还是满员,袋鼠先生不喜欢芝士, 我就一人享用了, 对我们东方人来说, 这道菜有点儿挑战性。

10, 一日游:车水镇, 普利特维采湖

今天的天气预报:阴天有雨。我们已经定了去普利特维采湖的一日游, 600库纳/人(包括昨天的城市徒步游), 今天也是在萨格勒布的最后一天, 所以没法改日子, 有雨也得去。
可能是天气的关系, 我们一团只有7个人, 小巴, 还是可爱的Tammi做导游。
去的路上时不时还下暴雨, 路上有些村子的农舍上布满了弹孔, 是1991年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战争留下的。

去普利特维采湖的路上, 在车水镇停了45分钟。甜美的小镇,真的是小桥,流水,人家。

两小时后, 到了普利特维采湖, 也叫十六湖, 这是一个森林茂密的国家公园,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上列出的八个国家公园之一,公园由一种特殊类型的石灰石沉积下来, 形成16个清澈透明的小湖泊, 湖泊由许多的瀑布连接起来, 碧绿的湖水清澈见底, 象一面面的镜子反射着蓝天和周边的树木花草。

Tammi说, 不论在任何季节, 任何天气, 她都喜欢来这里, 因为可看到湖区不同的美,春天百花盛开,夏天郁郁葱葱,秋天五彩枫叶,冬季白雪附盖,瀑布变冰川。天气晴朗时,普利特维采湖展现出梦幻般的翠绿, 下雨天则有烟雨蒙蒙的感觉。当我们到了湖区时, 天空放晴了

普利特维采湖分上湖区和下湖区, 整个湖区有18公里长的人行通道,木制人行桥有时绕着湖边,有时横跨瀑布流水。步行整个湖区大概需要六个多小时。
我们从第2入口进湖区, 先游下湖区。

Veliki Slap,克罗地亚最高的瀑布,78米高。

春江水暖鸭先知。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公园的最大的湖Kozjak(长约4公里)边, 在湖边的餐厅吃了午饭, 烤鸡, 然后乘免费船(从四月到十月每30分钟一班)穿过Kozjak湖,到了上湖区。上湖区逛了大概2个小时。

整个湖区是不允许游泳的, 轻则罚款, 重则遣返出境, 听说曾经有位俄罗斯人从船上跳进湖里, 接下来就直接押送出境了。

我们队里有一位老人, 89岁了, 美国人, 上山下坡比我们跑的都快, 真佩服他,忍不住问他的养生之道, 他说,吃得健康, 锻炼是关键, 他每天在跑步机上跑1个小时。

游完上湖区后, 乘公园里的免费电车回到2号入口。 回萨格勒布的路上又开始下雨, 我们感觉好幸运, 老天照顾我们,在普利特维采湖的5,6 个小时阳光明媚。
Tammi说, 今天湖区的人少, 我们才能逛了更多的地方, 在高峰期, 人很多, 行人道上都是人, 很难照相, 行程速度慢很多, 有些地方只有放弃。

晚饭就在公寓楼下的餐馆, 西式烤五花肉

11, 飞往杜布罗夫尼克

今天下小雨, 飞机是中午之后, 还了公寓酒店的钥匙后, 在Dolac市场吃了午饭, 打的去机场。克罗地亚航空。

机场很小, 没有别的贵宾室, 只有一个小小的大來俱樂部(Diners Club), 里面只有3,4张桌子, 一位中年人既是经理也兼服务员, 人非常热情健谈, 听说我们去杜布罗夫尼克住希尔顿, 他给我们杜布罗夫尼克的质料, 给我们推荐景点和餐馆, 还特地写了封推荐信给希尔顿酒店的一位经理朋友,教我泡特制的卡布奇诺. 告诉我说俱樂部里的书架上全是遗失的书,让我随便拿,我就挑了本中文的。
俱樂部里挂满了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模型, 原来这些模型都是他的个人收藏。

候机厅小的可怜,从这头到那头不要5分钟,厅里挤满了人。

不到1小时的飞行, 就看到杜布罗夫尼克, 瞎按了一通快门, 居然抓到了一张老城的高空照
下了飞机后发现我们的托运行李没下飞机, 估计随着飞机去希腊雅典

到达杜布罗夫尼克机场后,乘坐公共汽车(Atlas)前往杜布罗夫尼克市中心,老城门(old city pile gate)前下车,乘车约20分钟,机场的Atlas售票出可买巴士票(如果售票处关门了,票可在巴士司机那里买),单程票是40库纳,而回程票是70。

杜布罗夫尼克希尔顿酒店,老城门外,离巴士站100米左右, 托着手提行李2分钟步行.
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建于1895年, 曾经是方济各修道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酒店内部装修结合了19世纪后期的魅力和现代技术,采用暖色调,将木质和大理石装饰融为一体。拥有一个室内游泳池和一个带桑拿浴室,土耳其浴室,健身和按摩设施的健康中心。 所有公共区域均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酒店服务很周到, 听说我们的托运行李的情况, 他们把我们的信息记下了, 说他们会和航空公司联系,近最快的时间找回我们的行李。

整顿好, 在希尔顿酒店的贵宾室吃了些免费小点,天已经黑下来了, 今天没有晚霞。
我们去老城区看看夜景, 再去那位大來俱樂部经理推荐的餐馆Kamenice(Gundulićeva poljana 8, 20000, Dubrovnik)吃饭。

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冷风萧萧的,餐馆Kamenice的露天部分关闭了,餐馆内部不大,挤满了人,餐馆的服务员态度不好说,没位置,去别的地方吃吧。今天有点霉气,丢了行李,还吃不上饭。
随便找了家餐馆Lokanda Peskarija(Na ponti bb, 20000, Dubrovnik),在渡轮口旁边,烤鱿鱼+蒸淡菜,价钱和味道都中等。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里的特色糖果店, 糖果煎蛋,比萨,草莓,假牙等等。

12杜布罗夫尼克环城城墙,索尔德山看日落

希尔顿酒店的早餐厅在一楼, 装修豪华, 西式的,品种齐全。
饭后回到房间,我们昨天遗失的行李已经在我们的房间里了

为了好好见证这坐“亚得里亚海的珍珠”,今天的节目排得满满的,天气和昨天的大不一样,艳阳高照。 杜布罗夫尼克从13世纪起就是地中海上的重要港口,今天则是地中海上最美的旅游地之一, 也是影视拍摄的热选地,007, 星球大战等都在这里拍摄过, 当然让我最狂热的《权力的游戏》里的king's landing就在这里。

乔治·伯纳德·肖所说过:“如果你想在地球上看到天堂,请来杜布罗夫尼克”。

环游老城的城墙似乎是来这里必须要做的事, 我们每人花了90库纳, 花了2个小时, 绕城墙一周, 之后给其他人的建议‘一定要环游城墙哦’。
最早的城墙是在9世纪建造的,为了对抗来自海上的攻击保护城池。之后,15世纪土耳其入侵,以及90年代塞族的炮击,墙壁被破坏, 再经重建和加固。今天的城墙是一个重要的旅游观景台,一侧可看到辽阔无际的亚得里亚海,另一侧看到不同角度的老城区和它特色的红屋顶。

要注意了: 4月的今天,城墙上的两个小时让我们小汗淋漓, 听说在6,7 月的旅游高峰期,城墙对日光的反射,温度相当高,城墙上几乎没有遮掩,要带上防晒用品和足够的水,旅游高峰期时,城墙上人很多,拍照和行走都要困难些。建议清晨开门时去,不那么热,也没那么拥挤。

城墙上有许多石洞瞭望窗, 很喜欢看看石窗外是什么样的景。

城墙靠海的一边有一楼梯通到城墙外的悬崖上,这里有两个小酒吧(cliff bar), 这里是看夕阳的好地方之一, 但酒水偏贵。

下了城墙,来到老城旁的杜布罗夫尼克西港口(Dubrovnik West Habour)(Ul. Skalini dr. Marka Foteza 2,20000, Dubrovnik), 这里是kings landing 的皇后送她女儿出海的地方。

发现环城墙的门票上包括免费的Lovrijenac堡垒(Ul. od Tabakarije 29,20000, Dubrovnik)的入场卷, 当然不能错过, 回酒店小修了一会儿, 带上水,就开始爬坡了。
Lovrijenac堡垒修建在一个37米高的独立巨型岩石上,可同时抵御来自陆地和海上的攻击,它可俯瞰大海和老城。堡垒是在 11世纪建造的,里面地势高低不平,修成梯田式,共 3层, 里面有一个四边形的院子和大的拱门。

下午5点半,到希尔顿酒店的顶楼贵宾室站位子,贵宾室服务不错,有免费酒水,咖啡,茶,还有小点菜肴,及糕点。这里有一长长的阳台, 窗户和阳台外就是美丽的老城,Lovrijenac堡垒,和宝石蓝的亚得里亚海。
唯一不足的是, 地少人多, 不早点儿去就没位置。

杜布罗夫尼克面朝亚得里亚海, 背靠索尔德山(Mount Srđ)。山高412米,山顶上可俯视老城全景,壮丽海岸线,包括延伸西北海岸的Pelješac半岛。这里是拍摄那种有明信片般照片的地方,也是观赏落日的好地方。
有3种方式可上山: 1, 开车,从后山经过Bosanka村庄到达,2, 徒步,从前山的脚下Jadranska Cesta, 沿着一条之字形的小径,大约90分钟就能到山顶, 3,缆车, 94库纳来回, 50库纳单程。
我这种懒人当然选第3种方式了。看见有些人选择坐缆车上,徒步下, 好像提不错的。
缆车的开放时间由季节决定,高峰期早上9点到半夜12点,淡季早上9点到下午4,5点。

在缆车站旁,有一餐馆,全景咖啡馆 - 餐厅(Panorama café-restaurant),与缆车的开放时间相同, 餐馆很豪华,带一个大大的观景露台,菜单包括海鲜拼盘,鸡尾酒和当地葡萄酒,价钱不菲。

山顶上还有帝国堡垒( Fort Imperial)的旧址。历史上,在法国占领时期,拿破仑认为,索尔德山是杜布罗夫尼克的天然屏障,在军事上非常重要, 帝国堡垒从1806年开始修建,1812年8月15日完成,那天正是拿破仑的生日。后来被作为各种活动场所,在80年代的某个时候,还是一个迪斯科舞厅。
但在90年代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的战争期间,堡垒再次被用作军事基地。现在它是克罗地亚独立战争博物馆(Museum of Croatian War of Independence),目前正在运行“杜布罗夫尼克在家园战争”的展览,展览包括:文件,照片,武器,战争地图,指挥部,军事设备部分,录像等等。照片上显示了战争期间被炮击损坏的老城区,战火中的希尔顿酒楼。看到这些展览品,真难以想象这些就发生在20年前。 参观博物馆30库纳。

爬上博物馆的顶层,是一个破旧的平台,残墙破壁,这是那场战争留下的痕迹。可是这战争的残痕挡不住那灿烂美丽的夕阳, 夕阳下的杜布罗夫尼克让人陶醉, 终身难忘。

回到老城区,从Ploče门漫步到Pile门,黄昏下数百只小麻雀在高声喧哗 ,无数的路灯点缀着深蓝色的天空,走在被上无数脚印抛光了的石块路面, 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们坐在露天的餐厅酒吧,喝着小酒,品尝着小菜,看着其他的行人过客,就这么简单得等待时光流逝。我这才明白,旅游就是这样让人兴奋,我们来看风景,我们也成为风景。

今晚,餐馆Kamenice有位置, 但袋鼠先生还对昨天服务员的态度不爽, 终于说服他坐下来, 墨鱼饭+烤大虾, 味道鲜美, 价钱要比周围的餐馆便宜些。

13,杜布罗夫尼克晨光,Lokrum岛

昨天把杜布罗夫尼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了一天还觉得不够, 今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就在希尔顿酒店的顶楼小阳台上看她的日出。

月亮还挂在深兰色的天空, 不原意离开这么美丽的城市, 太阳已迫不及待地在亚得里亚海的海平面展现她的粉红色身影了。

清晨的老城静悄悄, 只有清洁工在打扫卫生, 码头工人在上货卸货。

早上10点左右, 我们来到老城的港口, 程船去Lokrum岛, 船票就在码头购买, 40库纳/人来回。

Lokrum岛在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区东南方600米, 乘渡轮15分钟就到了, 我们在岛上呆了半天的时间。

上岛后的右手边有一游人中心, 可以领取地图, 后来发现地图不那么好用, 经常顺着地图走却发现没路可走, 不过岛不大, 丢不到哪里去。岛上没有住宿。

岛上有大量的亚热带植被, 包括松树,柏树和橄榄树,在这里可尽情得泡海水和晒太阳, 在炎热的夏天, 这里是避暑的好地方。

岛上還有一个內陸海Lokrum dead sea.海水倒灌而形成的。海水看上去还是那么清澈, 但盐份很高, 让人很难下沉, 中心部分有10米深,有位不怕冷的老外好享受海水浴。

死海不远的外海边有一天体浴场FKK, 在悬崖的下面, 很隐蔽, 别想能拍到照片。

岛上有一中世纪时代建成的本笃会修道院(Benedictine monastery )的遗迹, 12世纪或13世纪的罗马式哥特式教堂, 权利的游戏在这里拍摄过。屋子里有权利的游戏的拍摄简介, 还有国王的铁剑宝座。

这里还有一传说: 1192年,英国国王理查德·莱恩在出海返航中遇到了可怕的风暴, 他的舰船迷失在海上, 理查国王发誓, 如果他能活下来,他会在他第一个着陆的地方建一座教堂。结果这个地方就是Lokrum岛。杜布罗夫尼克人很聪明, 要求国王把资金教给当地人, 结果当地人用这笔资金在自己的城市建立一座大教堂,当然为了承诺国王的誓言,在Lokrum岛上修了个小教堂。

岛上有两个餐厅,其中一个在教堂的旁边。

岛上有许多半野生的孔雀, 不怕人的。 还有许多野兔。

这里有一植物园, 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植被。1859年大主教马克西米利安·费迪南德买了这个岛, 不仅带来了孔雀, 还从世界各地买进花草树木培养这个植物园。

通往岛上最高点的那条路叫作天堂之路, 这条路一路上坡, 挺辛苦的。岛的最高点有一座皇家堡垒(Fort Royal),

皇家堡垒上可看到远处的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和它背后的索尔德山。

回到老城区, 居然看到这只猫若无其人得在码头上晒太阳。

晚餐就在希尔顿酒店的贵宾室解决了, 最后一晚的夕阳。

14, 15, 回程, 新加坡航空头等舱

来日再见,美丽的克罗地亚

据说新加坡的头等舱是最棒的,我的第一次呀,Krug 香槟,黑鱼子酱。。,感谢袋鼠先生了。

新加坡航空头等舱有专人领入。

我的其他游记

爱尔兰(Ireland) 自游自驾14天,翡翠岛上追寻天籁之音. http://www.mafengwo.cn/i/5696354.html
马尔代夫(Maldives)-印度洋上的假日天堂-港丽度假酒店(Conrad Maldives):   http://www.mafengwo.cn/i/5455277.html
波拉波拉岛(Bora Bora)-大溪地( Tahiti ) 9日,浪漫天堂行: http://www.mafengwo.cn/i/5383546.html
古巴 哈瓦那 (Cuba Havana),美好的旧时光:  http://www.mafengwo.cn/i/3539041.html
拉丁天王-瑞奇·马丁的故乡波多黎各http://www.mafengwo.cn/i/3476831.html
新西兰的天涯北角http://www.mafengwo.cn/i/3475973.html

引用 长脚袋鼠 的图片:

2016-12-22 10:40

景色太美了!

2017-01-22 00:14

好美的海滩~

2017-02-08 04:04

引用 Luke 发表于 2017-01-22 00:1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