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追梦之旅

2016-12-16 23:06 814/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2000RMB

一个念头一旦产生便难以阁下,不论是好是坏,去经历了才知道。  自从旅行社开始有了摩洛哥行程便开始关注,受北非谍影和casablanca这首歌的影响,向往着卡萨布兰卡;受作家三毛的影响也神往撒哈拉沙漠。南极归来已没有了几天年假,借着国庆放假刚好可以走一趟摩洛哥
    多哈转机,经过了两段八小时的辛苦飞行之后,又经卡萨布兰卡转机,疲惫的我终于到达了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西南部,傍晚时分,开始了第一站游览--不眠广场,是当地最繁华的区域。
在机场结实了我的室友和两位年龄相仿的伙伴,四人年龄兴趣爱好相近,一路愉快的玩耍。

晚餐是当地特色餐--塔吉。这看似美味的食物,近乎没放盐。从此一路上随处可见塔吉器皿,也几乎每餐都要享用这“特色美味”。。。

瓦尔扎扎特

第二天到大瓦尔扎扎特,参观时装艺术大师伊芙圣罗兰的私人花园。花园色彩斑斓,非常适合照艺术照。

参观古城堡-阿伊本哈杜筑垒村,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最美古旧村落,古城利用了摩洛哥特有的赤土泥砖建成,让人完全体验摩洛哥的红色魅力。

一路上随处可见多肉植物,个头比我们花盆里养的要大很多。头一次见到并品尝了仙人掌果,味道很甜,就是籽儿比较多,只能连籽儿一起咽下。

梅祖卡

经过大半天的穿山越岭,走了很长一段戈壁滩,傍晚抵达著名的撒哈拉沙漠大门-梅祖卡,入住美丽的城堡酒店。

这一路走来,路两侧尽是高高的椰枣树,没想到进入酒店院内却满是触手可得的矮树,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时便开始随意尽情品尝这甜甜的椰枣。

酒店放下行李后,乘吉普车前往沙漠。驱车近半小时到达沙漠边缘,骑上骆驼,沙漠穿行。坐在驼背上甚是颠簸,尽管颠簸,也不放弃留影。一手紧抓扶手,另一手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菲丝古城

早餐后,驱车前往被称为摩洛哥四大古皇城之一的菲斯。被美国著名杂志(Traveler)评为全球最浪漫的10大城市之一。一路在古老的小胡同穿行,难以理解这其中的浪漫,深感文化差异之深。顺路参观了当地皮革加工厂,用传统手工工艺制作书包、鞋子等皮革制品。要想收获这难得的手工艺术品,自然要付出忍耐加工厂的特殊气味。

舍夫沙万

迷人的蓝色小镇舍夫沙万,作为摩洛哥的旅游胜地,纯净清爽的空气和似乎永远是蓝色的天空,与错落有致的阿拉伯城市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天然的蓝色画卷。半天自由活动,尽情游览这浪漫的蓝色小镇。

丹吉尔

丹吉尔位于摩洛哥王国的西北角—此地为欧洲之交,对岸便是西班牙。自古以来的贸易港,17世纪被葡萄牙当作礼物随公主嫁赠英国,23年后因当地人民反抗而回归。参观著名的卡斯巴大灯塔,和非洲之洞,可惜雾太大,看不到对岸。

拉巴特

终于到达首都拉巴特了,车览拉巴特市区,外观摩洛哥皇家宫殿。

达尔贝达(卡萨布兰卡)

最后一站,卡萨布兰卡。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期盼已久,但是相见却是一般。

参观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哈桑二世清真寺,伊斯兰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下面是本行程的重点,是我有此行百分之八十的决定因素。因没有订上用餐座位而草草参观、短暂停留,让此行败兴而归。临行之前种种想象,如何坐在店里喝着咖啡,欣赏电影,回味时光流逝。。。当来到了这里却遇到另一番场景。不论现实如何,既然有梦,只有来过见过才能放下。。。
        虽然咖啡没有喝上、体验非所期望,但毕竟我来过了,梦已了,不再惦念。。。下一个梦在等我。。。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19 18:1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