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雅秘境之旅,走进贡嘎西坡。

Adam (广州) LV.9
2016-12-16 23:27 2167/39
  • 出发时间/2016-11-26

前言

转眼又到年底,还有几天公休假没用,HR三番五次发邮件催着要休了,否则到2017年1月1日就视为自动放弃。归根结底就是不想补偿年假没有休的加班费。OK,俺们是绝世好员工,一定不会让公司为难的,于是就计划着去哪里看看。
约同事,公司不允许同时休假,作罢。
约朋友,不是没假就是生意走不开。
好吧,只有逼我放大招了,上!磨!房!
这个网站上各种约伴贴满天飞,天南地北,世界各地都有人要去。PS:此处绝非广告,版主明鉴!
看到一条四川贡嘎环线的行程,说去的都是没开发没门票的地方,景美人少消费低,就是艰苦些。俺们是睡得帐篷,住得酒店,条件艰苦些没关系,景美人少是关键,就跟这条线了。

变故,祸兮福所倚

与组织人取得联系,聊的不错,确定加入,几个小伙伴建了个微信群。讨论攻略,讨论装备,讨论带什么衣服,费用如何A,路线怎么调整。好不热闹,各种落实妥当,各人订购机票,每天上班都是人在办公室,心在四川
虽说大家都商量的妥妥的,但还是有些担心:
1、组织者没有收任何定金押金之类的,会不会有人临时放飞机啊?毕竟放飞机成本太低。
2、路线会不会很危险啊?毕竟去的是海拔4000米+的川西高原,又是冬天,高原肯定下雪了,而且听说很多路段都是土路,坡陡弯多路窄路面差。
3、找的越野车司机靠谱么,没给定金会不会按时接我们呢?
4、我们有5个人,一台越野车坐的下么,会不会很挤,车况怎么样?虽然司机说是新款7座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也上网查过这个车型,确实是很厉害的7座越野车,但毕竟没坐过,又怕到时候货不对板。

然而,担心的状况还是发生了。临出发前两天组织者说去上海公司总部开会,然后说公司出现重大情况,无法按时与大家汇合出发了。顿时一瓢冷水,另一个伙伴看这个情况也说不去了,退群了。
眼看期待已久的旅行就要泡汤,还好司机大哥出来帮忙了。拉回了退群的伙伴,说4个人刚合适一车,没有5人一车那么辛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由他来组织大家按原计划出发。大家又是好一阵商量,最终决定还是按原计划执行。
后来在路上时才发现,那些路要是真的连司机坐上6人,第三排位置那个人一定会很辛苦,路非常颠簸,大家行李又不是一般的多,估计坐第三排的人要被行李给埋了。真真是除司机坐4个人刚合适。

计划行程

26日,广州或其他地方飞成都,晚上集合互相认识,公选财务和出纳以及领队等,采购必要物资。
27日,早上9点左右包车司机到酒店接,然后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泸定-康定。在海拔3000多的康定住一晚,先适应下高原环境。
28日,康定-新都桥-甲根坝-雅哈垭口-泉华滩-玉龙西村,住玉龙西村家庭客栈。
29日,玉龙西村-上贡布措-下贡布措-子梅垭口-上木居,住上木居村的家庭客栈。
30日,上木居村-贡嘎山乡-莲花湖,住莲花湖边家庭客栈。
1日,莲花湖-沙德乡-新都桥-塔公,住塔公。塔公是一个镇,有相对好的宾馆,可以住的舒服些。
2日,塔公-八美-雅拉雪山-牦牛谷-丹巴,住丹巴甲居藏寨内的特色民宿。
3日,丹巴-小金-四姑娘山-卧龙-映秀-成都,到成都应该是晚上7点左右。
4日,成都休整半天,逛吃逛吃,然后飞机回广州深圳

下面是大概的路线图,有好多路地图上没有,所以显示不出来。

成都集合

伙伴们约定26日到达成都,27日早上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出发。由于大家到的时间不一致,有些上午到,有的晚上到,为了方便晚到的伙伴以及司机能一次性接完所有人,不浪费在市区到处接人的时间。大家一致预定了位于成都双流机场旁边的一间酒店,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送机服务比较贴心。双人标间价格200内,也算是经济实惠。实际住下来感觉也不错,干净卫生,周边特色美食也不少。我是晚上7点过广州成都,到达成都11点了,所以也没机会出去逛逛,直接坐酒店的接机车到酒店洗洗睡了。

人物介绍

小军哥,37岁:此行的越野车司机,兼导游,兼讲解员,兼搬运工,兼摄影师,兼向导。部队驾驶员退伍的,质朴善良,任劳任怨,经验丰富,技术超级好,坐他的车感觉很安心。跑了10多年川西川藏旅游线路,建立了自己的车队。友友们到四川需要用车可以联系他微信:ABC2832168057.

爱茹,33岁:此行出纳,负责保管大家的集资款,并支付一路吃住费用。漂亮又热心,做事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管理钱财分文不差。

chen,31岁:大家的开心果,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总是无忧无虑,说话做事爽快耿直,一路乐无边。很在意自己漂亮的脸蛋,一路都怕吃胖了。酷爱拍照,一路不知道拍了多少美照。

幸子,48岁:本次团队中的大姐大,资深老驴。自驾,徒步,包车,搭车各种旅行方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和小半个地球,户外经历很丰富,安全意识很强。一路为大家传授户外知识,叮嘱安全注意事项。我们小团队能够安全愉快的玩耍,幸子姐的热心帮助功不可没。

Adam,29岁:楼主本人,团队中年纪最小的,低调不奢华无内涵。承蒙伙伴们厚爱,担任了会计的角色,在大家的帮助下账务也算是清楚明了。在南方的城市上班,很难有机会接触这么原始的美景,恨不得将所见之景全部刻录到脑海里。

大白,1.5岁: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本次行程最忠实的伙伴,乘坐它趟过乱石河流,越过深坑巨石,爬上陡坡悬崖,碾过厚冰深雪,任劳任怨无半点脾气,可靠稳定不出任何问题。坐着它不管路再险山再高,心里都是无比的踏实,一点也不用担心。

第一天,成都-雅安-二郎山-海螺沟。

都说计划不如变化快,原本第一天是到康定的,结果途中大家临时改变去了海螺沟,后面路线也根据实际情况做了不少调整,自助旅行就是这么任性!

早上不到9点,司机小军哥按约定时间到达酒店楼下。可是我们还有伙伴没有收拾好,在等待过程中差点被警察抄牌,后来告知我们他换一个地方等,我们都下楼了再过来接。早餐吃重庆小面,那麻辣,那酸爽,谁吃谁知道!一碗面条吃的大汗淋漓有木有!

一切收拾妥当就上车出发,临上高速前想起还需要买些水和零食,于是司机载着大家在高速路入口绕了好大一圈,却没有发现象样的超市。得知路途还会经过城市,物价也和成都差不多,上高速吧,路上再买。

一路高速到达雅安,转到318国道。高速经过名山县时小军哥介绍了“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中所描述的蒙山茶就是讲的名山县蒙山上产的茶叶,是茶叶发源地之一。果然高速路两旁的小山坡上满满都是茶园。

雅安市,到达飞仙关,见路旁好多卖红心果的摊贩。问小军哥“”红心果“”是什么?答曰:当地特产红心猕猴桃,汁多味美营养丰富,乃果中VC之王。于是让司机停车欲买几个品尝,谁知大家尝过之后顿觉味美可口,询价10元每斤,比超市便宜好多,结果各购一箱放于车上想带回广州吃。司机建议我们发快递回广州,说后面路途颠簸怕颠坏了,我们想到现在快递都是野蛮人在做,怕给扔坏了,还是坚持带在车上。果然后面的路不是我们想象的有点差那样,坐在车里人都会上蹿下跳,到最后几箱红心果基本都报废了,真后悔没听司机的话。后来又在路边买了2个当地红心柚,路程中就全部下肚了。

中午在天全县一个叫始阳的小镇吃饭,主菜是四川特色酸菜鱼,味道不错,与海鲜不一样的鲜味。尽管反复叮嘱店家少油少辣少麻,然而对于广东人来说还是酸爽麻辣的,也许他们的锅都是辣的。。。吃完去超市采购一番继续出发。

继续出发,在二郎山隧道口停车场休息上厕所的过程中遇到临时交通管制,等待了大约15分钟就放行了,正好可以拍个照,说明大家人品还是不错的。

过二郎山后原计划直奔康定的,但路上看完远眺大渡河的观景台之后又看到路上海螺沟的指示牌,由于海螺沟在外面名气很大,大家都想去看一下。与司机说了我们的想法,司机爽快答应可以去,并没有提及多跑100公里+的路程需要增加费用的问题,看来我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在一个叫甘谷地的地方左拐就是往海螺沟方向了,经过牛背山下冷碛镇,好想上牛背山看云海云瀑和星空佛光,可惜封山开发不让上了,前两年该去的,以后去又是人山人海+昂贵的门票、观光车票和缆车票了。傍晚到达海螺沟门口的磨西古镇,随意找了家叫祥云的客栈落脚。本来想进景区泡温泉的,司机说带温泉的酒店双人标间都在200内,性价比蛮高的,可惜有妹子说家里亲戚来了,只好作罢。
祥云客栈双人标间淡季价格80每间,要开空调另加20。我们都开了空调,司机为我们省钱,没有要求开空调。老板在自家院里烤了一整只跑山鸡,邀请我们品尝,不好意思大口吃,随意尝了一点,确实是人间美味。大家商量到外面烧烤店去烤一只,结果有人怕辣不想吃,最后教老板做了一道广东菜:清炖鸡。

吃完饭在磨西老街随意逛了逛,幸子姐在一个商店买了个帽子,预防明天上海螺沟冰川冻着头。然后洗洗睡了。

第二天,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

由于海螺沟是临时增加的景点,所以要想后面计划的景点都能去,得抓紧时间。司机建议中午12点左右出景区,可是我们早上7点起床进景区还是搞到14点才出来,可能妹子多是要耗时间些。
天气不怎么好,从门票站坐景区观光车再转缆车的过程都是雾气蒙蒙的,只有到冰川观景台时天气突然晴了10多分钟,总算看到一点能叫做风景的东西。
海螺沟门票90,观光车费70,索道150,共计310.00,相对于所看到的风景,还是有点坑,不是风景不好,主要是一年中好天气没有几天,能看到美景的概率比较低,相当的拼人品。因为是离大城市(成都)很近的冰川和雪山,加上多年的宣传,早已是名声在外,所以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非常多。

2点下到门票站,司机已经等在观光车下客处了。赶时间加上有伙伴下山时晕车严重,故午饭面条充之,各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口味和分量。然后退房前往新都桥出发,车开出3公里才想起还有20元押金在客栈没有退,算了,小钱不要也罢,时间更贵。司机省出来的20元空调费到底还是还给老板了。
途中经过泸定,赫赫有名的泸定桥自然要看一眼。10元门票。。。。红军那时用生命都过不去的桥,我们现在10元就能过,也算是幸福了。

看完泸定桥,经康定,翻折多山到达新都桥
由于海螺沟出来太晚,到康定就天黑了,所以康定,折多山都没有停留,再说天黑了除了漫天星星,别的啥也看不到。到新都桥住宿、饭店好一顿找,由于淡季,大部分饭店和酒店客栈都关门了,看着两家在营业,院里车也停不少,进去一问都满房了,以为客人都集中住这两家了,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是各个地方过来强拆一间违规酒店的几百警察把这两家酒店都包了。转了一大圈,看到一家饭店开着门,于是赶紧填饱肚子并落实了明天的早餐问题。出来后又找住宿,看到一间高大上的酒店叫香奈.星梦旅游酒店。进去一问,原价400+,淡季5折,双人标准间200,好像性价比很高的样子,那就住下吧。结果第二天早上伙伴们说床上很脏,好像没换过床单样,一个妹子晚上开了暖气,怕加湿器有细菌不敢开,对干燥空气过敏,整个脸都起小疙瘩,又红又肿。我倒是暖气加湿器什么的火力全开,热水温度不够,胡乱冲了下倒床就睡,没发现什么异常。总的来说此酒店不推荐。

第三天,新都桥-甲根坝-雅哈-子梅垭口

今天厉害了,WORD哥!
早上起来发现窗外一片白,原来昨晚下大雪了。简直是童话世界,穿衣下楼各种看,各种拍。
同时有点担心后面的路况,不过司机小军哥发话了,这都不是事儿!

拍完雪,装行李,吃早餐,然后出发,目标贡嘎神山。
这里有必要简单介绍下贡嘎,给没去过的朋友小小科普一下: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藏语中的“Minya”既是地域概念,又是族群名称。作为地域概念,Minya”特指生活在贡嘎山区尤其是西坡的康巴族群,又称为“木雅人”,它也表示“木雅人”生活的地区。在地理行政划分上,这一地域大致是指康定以西、雅江以东、道孚以南、九龙以北、丹巴西南这一片地区。“Konka”则意为“最高的雪山”。

新都桥镇出发,往康定方向走2-3公里有个岔路口,右边往九龙方向便是前往贡嘎西坡的路。沿S215往九龙方向行驶大约40公里到达甲根坝乡,在甲根坝乡左转进入贡嘎西坡环线,全程土路,加上又下过大雪,路上冰雪很厚,又很多陡坡急弯,车辆行驶难度非常大。好在小军哥技术过硬,车子也确实厉害,一路没有打滑等危险情况。路程中还超过路上仅有的一台车--丰田汉兰达,后来停车拍照时汉兰达上几个人叫我们带上他们一起,以免陷车或打滑有个照应。小军哥也答应带着他们,无奈他们车开的实在太慢太慢,小军哥开一段就要等一会儿,后来确实我们时间耗不起了,只有狠心丢下他们。

钙化滩再往上爬一段比较陡的坡,转几个弯就到达雅哈垭口了,几座雪山一字摆开,甚是壮观。

看完雅哈垭口,下山往玉龙西村的泉华滩进发。游玩泉华滩需要徒步2-3小时,妹子们都是弱弱的,以至于三个钙化池台阶最低的一个都没走到就要返回车上。想想可能那些钙化池也结冰了吧,干脆就放弃了。所以没有拍到照片,25每人的环境保护费也浪费了。
网上Down两张图YY一下。

都回到车上,已经是下午14点。附近也没有饭店之类的,只有拿出各种零食就地午餐。
然后继续向上木居出发,到达上木居村一看天色还早,上去子梅垭口看日照金山得等好久,于是决定先找住宿。小军哥推荐上木居村的贡嘎摄影之家,说哪里是整个村子条件最好的客栈了,去到那里却发现关着门。对面一家叫登巴客栈的开着门,进去问了下180两人间,含晚餐和早餐,砍价到160元成交。条件真的很一般很一般,电热水器 容量太小,冲凉得5分钟内搞定,我就是稍微慢了点,到最后真的是冲“凉”,而且好凉!
安顿好后启程前往子梅垭口看日照金山。路上看天空一直乌云密布,真担心看不到,遇到之前求带的汉兰达从山上下来,问山上天气,说啥也看不到。土路坡陡弯多,路面大坑小坑不断,汉兰达司机已经开的快哭了,不认识路,问路都找不到人,车子又托底又打滑的。问小军哥要了电话号码,说3月要包车去金川林芝看梨花、桃花,再也不想租车自驾走高原了。看来当初我们放弃租车自驾真是太明智了。

七弯八拐到达垭口,漫天乌云,贡嘎主峰羞答答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倒是半山的云海甚是壮观,拍了几张云海照片,突然狂风大作,赶紧上车,连车门都关不上,需要两人合力才行。车子被狂风吹的摇摇晃晃,好像要给掀到山谷里一样。还好小军哥胸有成竹:没事,坐车上放心看风景就好,反正车头正对着雪山云海。
在车上等了约1个小时,期间大家又下去走了走,眼看天快黑了,还是漫天的乌云。幸子姐高反有点厉害,就叫大家上车想下山了。小军哥坚持说再等5分钟,果然就在这5分钟内,贡嘎雪山由一丝丝黄色的光演变成一片金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不得不说经验很重要!

哈哈,最后一张是理想状态,别的驴友拍的,我们没有看到。
看完美景天已完全黑了,下山的土路又窄又陡,大家都有些担心。幸子姐坐后排都把安全带绑的好好的了,司机倒是淡定的很,说这个路根本没什么,明天会更危险,谈笑风生之间就把车开回了客栈。
晚餐藏民老板娘做的,不好评价什么,在这艰苦的大山深处,能果腹就很好了。
客栈电压很低,电热毯开3个小时也没有温度。热水也很难热,卫生间门关不上,只能说比睡露天好那么一点。手机只有移动偶尔能打电话,电信联通手机只能当砖头用了,上网什么的都是奢望了。

第四天,上木居-贡布措-苦西绒村

上木居村往贡嘎山乡方向行驶约2公里,过一座钢铁小桥后左转就进入去贡布措的路。果然是比昨天更差,路更窄,冰雪更多,好多弯道需要倒车2-3次才能转过去,比坐过山车更刺激。不是硬派越野车,山路技术不是炉火纯青的千万不要去尝试,因为上了这个路基本上调不了头,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

虽然路途艰苦,但上到垭口风景也不是一般的漂亮。虽然司机说天气不好,这个景只能是一般,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是震撼了。上贡布措和下贡布措两个湖都结冰了,很厚,可以在上面随意行走。不能看贡嘎倒影有些小遗憾。

传说中贡布措拍的贡嘎倒影是这样滴,美的不忍直视,以后一定要没有结冰的时候去一次。

玩过贡布措刚中午过一些,于是商量着多赶点路去莲花湖,下山又是一番云霄越野的体验。山下的上木居村,下木居村,贡嘎山乡等都没有饭店,中午饭又只有在车上吃零食充当,买的一堆方便面也吃不上,因为没有热水,就是客栈烧的开水也只有70-80度(因为海拔高)泡不开方便面。后来我们的一堆方便面都送给莲花湖的藏族向导了。

贡嘎到莲花湖下面的苦西绒村路况也不好,总共约150公里,基本都是水+泥的稀泥路,只有10多公里是水泥路。途中遇塌方等待抢修耽误约2小时,到达苦西绒村已是晚上10点过,路旁没有看到有客栈旅店之类的,大家都开始想要不要睡车上了。还好司机有认识的当地藏族向导,于是联系了下,确定他家里可以住。
向导阿泽到村口把我们接到她家,房子很大,客厅能有150平方,房间20个以上。最原始的藏族民居风格,虽然很大,但设施设备还是很简陋,主要是他家没有开客栈,就是自己住,藏族人对生活硬件设施不讲究也不懂要装些什么。洗澡都是去山里的野温泉,所以家里不会有热水装置。晚餐极其简单,平身第一次吃凉拌火腿肠。我们一直问该怎么给费用,阿泽总是说随便给点,后来我们开价50每人含住宿和晚餐早餐,阿泽表示可以。晚上我们连司机5人全部都睡那间超大客厅,因为另外的那些房间常年没有人住,没有打扫,灰太厚根本没办法住人,后来几天大家开玩笑都说:反正都一起睡过了怎么怎么样。。。

晚上星空特别美,银河系清晰可见,伙伴们都去拍了星空,我没有装备,只有破爪机,用眼睛拍了无数张存在大脑里,也没办法给你们看。我先存着,万一有人能走进我心里看见这些美景呢?下图的星空是分享驴友拍的。

第五天,苦西绒村-莲花湖-沙德-甲根坝

早餐很简单,就是馒头和剩饭煮的粥以及昨晚吃剩的凉拌火腿肠,大伙一致感叹:藏族人真是勤俭节约啊!只有chen向阿泽要的一碗现挤牦牛鲜奶大家每人尝一口之后都觉得甚是鲜甜,长这么大都没人喝过这么纯这么鲜的牛奶,在这碗牛奶面前,什么特仑苏之类的简直弱爆了。
由于从苦西绒村到莲花湖的路本来就是徒步路线,特别窄特别陡又是乱石,考虑到妹子们比较弱,来回10多公里估计是走不下来的,越野车又开不上去,所以雇了阿泽开他的拖拉机送我们上去,来回50元/人。

莲花湖真的是徒步圣地,一路的溪谷,高山,原始森林,草甸,湖泊都是美不胜收。走累了还能在温泉美美的泡个天体浴。越野车可以开到下面那个温泉,再徒步到莲花湖来回约10公里,海拔只有3000多米,只要有过徒步经历或平时经常运动的一天来回都没问题。拖拉机速度基本都和走路差不多,回来的时候幸子姐走了一段,居然走的比拖拉机还快。据向导说有一条莲花湖穿越到九龙伍须海的徒步路线,非常美,也有一定的挑战性,等有机会了去走一趟。

莲花湖出来大家也不想住苦西绒村了,确实条件太差了,加上坐拖拉机一路饱吸烟尘,颠到全身散架,都想找个好点的酒店好生洗刷一番。网上查了一下,离莲花湖最近的条件比较好的酒店要到甲根坝才有,于是直奔甲根坝。晚上住甲根坝最好的酒店:华登大酒店,双人标间100/间,比较干净卫生,热水也不错,就是WIFI信号差了点,性价比很高。

第六天,甲根坝-塔公-八美-甲居藏寨

早上9点过镇上基本上还没有餐馆开门,找了一圈只有一家面馆开着,吃了点面条和“抄手”(一种介于馄饨和饺子之间的面食)继续出发。先回到新都桥,再往北到塔公,过塔公后到八美,八美转南经雅拉雪山到丹巴
冬季的塔公草原草都是黄的,没有遍地野花的景象,但木雅金塔衬着远处的雅拉雪山,也是非常的漂亮。

经过八美,一妹子说要买风干牦牛肉,于是到镇子上转了一下。结果整个镇全部在修,就是一个大工地,车也开不进去,大部分铺面都关着门,牛肉干也没见有卖的。路过川西知名的寺庙惠远寺,拐进去看了一下,也在修整扩建,确实也是宏伟壮观,历史悠久,尊重当地宗教风俗,寺庙就没有拍照了。出寺庙翻过一个叫疙瘩梁子的垭口,下山就是雅拉雪山观景台,观景台下也有天然温泉,只是被当地人圈起来要收20元的费用才能泡,妹子们都说不方便,于是飘过。经牦牛谷到丹巴,途中在水子乡午餐,吃的当地河鱼,味道鲜美,饱饱的。

下午到达丹巴县甲居藏寨,号称中国几大最美乡村之首。坐车在几个观景台之间溜了一圈,然后落脚寨中格桑花客栈,老板娘是个不折不扣的丹巴美女,丹巴美人谷也不是浪得虚名。落脚之后就各自在寨子里闲逛,这个时候各色水果基本上都没有了,地上散落了好些树上掉下来的野生核桃,随便捡了几个吃。有些苹果还挂在树上,但走近一看都被霜雪打坏了,没法吃。只有柿子还红彤彤的挂在树上,甚是喜人,一捏还是软乎乎的,摘下来就能吃,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甜的柿子,吃几个还摘几个带走。
甲居门票50元,不用买司机的。格桑花客栈100/人,藏式双人标准间,含晚餐和早餐,有热水可以洗澡,晚餐很是丰盛,是我们整个旅途吃的最好的一餐,跑山鸡炖香菇汤非常好喝。

第七天,甲居-小金-四姑娘山-映秀-成都

在甲居吃完早餐往四姑娘山出发,然后翻越巴郎山经映秀回到成都
丹巴县城大家都买了些风干牦牛肉之类的手信带给同事和亲朋。
经过小金猛固桥时路边好多卖小金苹果的,个头不大,颜色也不好看,但味道却是十分香甜。停车大家都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家吃。
四姑娘山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都没有时间进去,只在猫鼻梁停车拍了张四姑娘全景。
巴郎山下山途中见路边有卖新鲜牦牛肉的,38/斤。司机买了些牦牛排骨说拿回家炖汤,我们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些牛肉带回家。后来回家做了真的很好吃,肉很干,肯定没注过水的,牛肉味非常浓,很鲜,城里菜市买的注水牛肉与这个简直没法比。
经过映秀的时候顺便看了下地震遗址,真心很惨烈,可见那个时候四川人民是承受了多大的灾难和痛苦,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平安幸福多了。

晚上成都腐败火锅,本来想大家都不爱吃辣,就点了大部分是清汤只有一小点是辣的那种鸳鸯锅。结果大家吃辣的潜力都不错,也许是成都火锅确实美味,大家都奋不顾身了。吃完火锅小军哥送我们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方便第二天乘飞机各回各家。
川江滋香老火锅人均50左右,味道不错,人气很旺,需要提前定位,不然要排队等候。
机场附近金港假日酒店210元双人标间,房间很大,设施也不错,干净卫生,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

后记+费用统计

这次行程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愉快的,一路没有任何事故和意外,平安是快乐之本。虽然由于天气和季节原因,有些景并没有看到最美的状态,但基本上也是我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壮观的风景了。
走这个路线不叫旅游,叫深度旅行。喜欢去人多成熟景点,喜欢住星级宾馆,贪图肉体享受的千万不要来,这个路线就是驴子们常说的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走这种路线要找兴趣相投的伙伴,最好是大家都有一定的徒步能力,这样才能深入到一些汽车到不了的地方,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这种偏僻又人烟稀少,自然环境和路况都比较恶劣的路线,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找一台越野性能好的车子和一个靠谱的司机,好的司机不仅开车安全稳当,也是熟悉当地的向导,可以提供一些合理的游玩建议,也知道每个景点在什么时间什么位置观看和拍摄最好,丰富的高原生存经验可能会在紧急时刻救你一命。

The End.

本人文笔有限,拍摄装备只有一部破手机,摄影水平也就是只知道按快门的级别。所以语句不通,用词不当,照片惨不忍睹的状况会经常出现,驴友们多多包涵。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19 01: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9 10:25

去了很多地方,第一次写游记,确实好辛苦。

2016-12-19 11: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19 11:55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12-19 11:55:22 的回复:

回复dogscat:多谢关注。

2016-12-25 08:08

2017-01-18 14:23

震撼!献上一个大赞

2017-01-18 14:25

乍看之下,差點以為中間那個是個布玩偶

2017-01-18 15:37

2017-01-18 16:17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7-01-18 14:23:52 的回复:

看着觉得又饿又悲壮

回复小黑:好复杂的心情。。

2017-01-19 12:2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8 15:37:19 的回复:

乍看之下,差點以為中間那個是個布玩偶

回复chen05266:只能说妹子包裹的太严实了

2017-01-19 12:28

苍凉壮阔

2017-01-23 09:36

高山大川的美,确实震撼。

2017-01-23 20:45

冰川逶迤腾细浪

2017-01-25 09:38

文化人的回复啊

2017-01-26 19:57

一边做今年的旅行计划,一边拜读楼主的游记,谢谢分享哒。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20 22:24

好的

2017-02-21 17:52

好美的风景,必须要去一次!

2017-02-21 17:59

好美啊,楼主能加个微信请教一样么

2017-02-21 18:28

好美!

2017-02-28 21:12

到哪里去找包车啊

2017-02-28 21:16

好羡慕楼主,拍照技术也不错。

2017-02-28 21:20

好美的路线,收藏备用。

2017-03-07 19:13

路况看起来好差啊。

2017-03-13 17:39

好美的路线,这路线一定少人走吧

2017-03-25 17:53

顶楼主

2017-03-25 21:06

楼主辛苦了,谢谢分享。

2017-03-25 21:07

2017-03-30 22:18

风景好美

2017-04-01 09:06

高原风景就是美。

2017-04-02 17:23

2017-04-02 17:30

真美!

2017-04-02 17:32

看着觉得又饿又悲壮

回复小黑:确实,这只公鸡也是好可怜。

2017-04-02 17:46

引用 木鱼碗 发表于 2017-02-28 21:16:29 的回复:

到哪里去找包车啊

回复木鱼碗:司机微信ABC2832168057,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