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涠洲岛之旅

人数:一人
花销:船票往返280
         登岛费120
         住宿280(两晚)
        交通120
        吃饭130(一顿泡面加一晚餐)

到达北海之后,好多攻略和游记都推荐了涠洲岛,于是我抱着美好的期待登上了岛。登岛前看见攻略写两人三天花销三千左右,当时还觉得好夸张,等我真正登岛之后才知道一点都不夸张!

首先岛上的风景是不错,但是没有必要特意登岛看这些风景。大海哪里都有,涠洲岛的海和北海的海也没啥区别。
岛上交通基本靠蹦蹦车和走,车费高,安全系数底,但别无选择。
因为是淡季,所以岛上吃饭是大问题。基本上都是要去菜市场买东西回来找店家加工,问题是岛上的海鲜并不便宜。
一个人真心不建议来岛玩,我一个人花了不到一上午把岛上风景走完,剩下就是在海边发呆(第二天风太大,改在宾馆睡觉)。
回来的时候真心郁闷,因为风大,本来8:30的船13:00才真正开航。愣是没赶上计划中的火车,耽误了好多行程。而且要吐槽一下候船厅的物价,真心贵。
总之,一个人,淡季(11-1月)不建议登岛,谁登谁后悔。